【徐黄】夏天的意义

咦,我记得是小罗布斯特的?所以才写了小龙虾啊(什么鬼!)

================================

“夏天的意义啊,一半都在于西瓜。”

黄渤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把手里的西瓜啃得咔嚓咔嚓响,切成三角块的西瓜有冰凉的温度和脆甜的口感,宽度正好能够整齐地啃到瓜皮。

徐峥坐在他旁边看手机,听到这句透着西瓜的清甜味儿的满足喟叹连头都没扭,只是把眼角挤出了深深的纹路。

黄渤准确地把啃完的瓜皮扔进垃圾桶,沾满了西瓜汁的手又熟练地摸到了下一块送进嘴里。西瓜最尖上是冰爽甘甜的,因着新鲜,有着水灵灵的脆。黄渤舒服地叹了口气,不甘心或是不经意的又用了不大不小的声音自言自语:“哎呀,果然就是会挑瓜,敲敲自己脑袋就知道熟了的瓜是什么声了。”

徐峥心里暗笑,知道黄渤的挤兑再无视下去估计就该凑过来了。果然还没等他把手里最后那点工作处理完,黄渤手里就又多了一块瓜:“哎你吃不吃?”

徐峥抬起头,眼睛在黄渤那副似乎不经意的表情上打了个转,又把视线落在被西瓜汁润地红嫩嫩的嘴唇上。随后他低头试图就着黄渤的手咬一口,只是被早就准备的人一抽手咬了个空:“哎,没咬着。”

徐峥看了笑得恣意的黄渤和再次送到嘴边的瓜,绿皮子红瓤子整整齐齐的,他深深地看了一眼还带着那标志性的坏笑的人,迅速地低头要咬,但黄渤比他更快一步地抽回了手,笑得直跺脚,另一只手拍打沙发。

徐峥无奈地看着为了这么个无聊的戏耍就乐得比拿了影帝还兴奋的黄渤:“黄渤,你无不无聊。”

“不无聊不无聊,逗你特别好玩。”黄渤坐起身子,跟任何一次斗嘴占了上风一样的心情极佳。他挪过去第三次把西瓜凑到了徐峥旁边,任凭徐峥火热的手握住了他吃冰西瓜吃得有点凉的手腕,又一口咬掉了最上面的三分之一块,嘴里软绵绵地继续不甘示弱:“哎呀,谁跟你抢似的。”

徐峥咬了一口就松了手,黄渤看他继续投入到跟人讨论工作了,就缩回手来把剩下的三两口吃完。瓜皮扔进桶里后是徐峥先开口阻止了黄渤继续摸向西瓜的手的,他还是低着头,只是说:“你吃西瓜吃饱了,晚上还吃饭吗?”

“就是些水,一会儿就排出去了。”黄渤拿着瓜只犹豫了半秒钟就又送进嘴里,“夏天不就是要吃西瓜嘛。”

徐峥把最后那点工作交代完,等回复的时候看着腮帮塞得鼓鼓囊囊的黄渤,带上了点不能理解的笑:“那剩下一半的意义是什么?”

黄渤可能是想说话的,只是一开口先溜出来的是一颗西瓜籽,他把那颗吐掉才再说话:“四分之一吧是游泳,想想,啊,酷热难耐,往清凉的水里一扎……多爽啊,是吧?”

徐峥是无法理解见到水就陶醉的那种感情的,但也就笑着打趣:“是,你是水做的嘛。”

“啧。”黄渤白了他一眼,似乎是觉得他这打破自己憧憬的行为实在讨厌,可这时候门铃响了,他就在徐峥之前意外主动地跳起来套上了拖鞋。

徐峥有点奇怪这意外的访客,随后他听到两人的客套和塑料袋的摩擦声,接着那啪嗒啪嗒的脚步往厨房走去,等他再回来的时候,徐峥就立刻明白了黄渤刚刚干了什么。

“这就是剩下的四分之一了。”黄渤举了举手里的东西,打了个西瓜味儿的嗝,“冰啤酒、小龙虾。”

“你不撑啊?”徐峥看着黄渤手里险些就要举不起来的外卖袋,也不知道他点了多少东西。可嘴里这么说,手上还是帮他把装了西瓜的果盘往旁边移,让黄渤把一次性桌布铺好,再把热乎乎的麻辣小龙虾外卖拆了包。开盖之前黄渤把空调温度调低了两度,这才跳起来去洗手。

回来的时候徐峥的手机已经搁在了旁边,垃圾桶里装满了的西瓜皮的垃圾袋也换上了新的。

黄渤打开了饭盒,因为扑面而来的香味舔了舔嘴唇,夸张地“嗯”了一声表示满意。然后他扬声对着厨房的方向喊:“哎,把瓶起子带过来。”

徐峥甩着手出来,听到这一声,半路上又折回了厨房去。

等两瓶冰啤酒倒进杯子里之后,黄渤的面前已经摞起了一小堆的红彤彤的小龙虾的壳。他舌尖被辣的通红,咝咝地倒吸着凉气,迫不及待地往嘴里灌了一大口啤酒,再发出一声极为满足的轻叹。

徐峥戴上了一次性手套,挑了一只剥壳:“怎么想起来吃这个了?”

黄渤用后槽牙咬碎了一只钳子,剥出肉来吃下去,然后才回答:“就刚刚突然刷微博看到了,就想也好久没吃了,有点想吃了,你知道,我就点了份。”

徐峥看着他:“旁边不是有吃龙虾的钳子吗?”

“哎呀,不用那么麻烦,这壳不硬。”黄渤说着又灌了一口啤酒,双眼放光地在盒子里捡下一只,“这家好就是因为壳都薄、还脆,剥十斤手都没事。”黄渤说完,眼睛眨了一下,就偏过头去看徐峥:“你知道吧?”

徐峥要是少认识他三年就听不出黄渤在给他挖坑了,他耷拉着眼皮拆出一只小龙虾的肉来吃下去:“是嘛,那你给我证明看看吧,”他完全没给黄渤插嘴的时间,“我就不剥了,你给我剥吧,验证一下到底手疼不疼。”

“哎呀……”黄渤这就知道自己这一算计落空了,立刻又笑嘻嘻着圆,“那我给你剥那你哪能感受出来呢,我说不疼你也不信啊是吧?这得亲自动手。”

“没事,我相信你,来。”徐峥抓了只浸透了红油的小龙虾递过去,故意滴滴答答地让黄渤连番喊着“卧槽你别弄脏我衣服”。一会儿又装模作样地假装给他剥小龙虾送了一口虾壳,或是一本正经地凑近了说要说话呢先打个嗝出来。

两个人的一顿外卖吃了足足两个小时。

幼儿园的游戏,还有幼儿园小朋友的打闹拌嘴,我们可是最擅长了。黄渤吮着沾满了麻小汁的手指,这么想着。

—终—

评论(1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