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隐婚之不负责番外(8.5)

原作来自 @Fei退休老干部 的 隐婚(6-9)

这是8→9(猫鼠游戏→玉龙雪山)的部分,所以是8.5。

补充一下两人是怎么和好的~

================================

虽然营造出来了个输就是赢、赢就是输的节目气氛,但黄磊打完电话回到车里的时候,还是看到导演组找了个司机来。毕竟是夜车,黄磊又整整录了一天的节目,体力实在吃不消。张艺兴睡得熟,黄磊都坐到后面去了,才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嘟囔了一声“师父”,听到黄磊说“没事你睡吧”,又一歪头睡了过去。

黄磊抽了个枕头垫在脑袋底下闭上了眼,虽然刚刚跟黄渤打电话的时候还有点不冷不热的,但听到他们那边条件还好,黄磊也就放心了。

红雷和小猪那边早早就在群里晒了俩人的照片,他刚刚开着车腾不出手来玩手机,张艺兴却笑得差点滚到地上去,黄磊从后视镜里看了艺兴一眼,摇了摇头,觉得这段可得让后期给掐了,这孩子玩起来就形象都不注意了。可得告诉他这种真人秀有时候要时刻提醒自己收一点,这才能多出镜头。黄磊脑袋里滚了一圈儿,又想起黄渤来,倒是忘记了他跟黄渤粘在一起的时候导演组都没眼看,后期的小姑娘一边怪笑一边痛哭,笑的是揶揄,哭得是剪不出有趣又不露相的镜头来。说到这俩人导演组头都疼了,拍一期怎么剪恨不得都过不了审。分组都得把这俩人分在不同组里,不然观众可不得奇怪怎么黄渤和黄磊这两个咖位的都没几个镜头。

黄磊这倒不觉得要收着要多镜头了,要是张艺兴来问了他就要教训说你还年轻,需要这些人气口碑,我跟你渤哥这人气不光是靠综艺攒起来的。

这话也就是艺兴还没问黄磊还没说,不然黄渤听到了,肯定要笑他一回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不过左右黄磊有法子治他小渤儿就是了。

-

在车上休息也没怎么休息好,唯一的好处就是比较自由。黄渤今年息影了,可手上拿到的本子却不少。年底或者明年初又有个新本子,还要赶在冬天去俄罗斯。黄磊只觉得他再折腾,指不定就要飞月球上拍个电影回来了。

黄渤听他抱怨的时候还呲着牙笑,说哎呀,宁浩那边有个本子让我推了好几次了,就是叫疯狂的外星人。他说着还点一点黄磊的脑袋,欣赏地点点头说一句,不愧是神算子啊,这都算到了。

真把黄磊气得真是哭笑不得。

虽然听说这个导演拍的是文艺片,但自家事自己知,黄渤每次拍电影不挂点彩简直就像没拍过瘾似的。这大冬天跑去那么冷的地方黄磊实在不放心,再说后面还有宁浩和老虎的本子等着呢,那可是惯能折腾人的导演。所以黄磊拉着艺兴写了祈福牌,每个兄弟都不能拉下。

每个人都知道求什么,到了黄渤反而顿了顿。

小渤——

想写的太多,最后还是认真地落了笔。

平安,平安最重要了。

-

到了丽江古城之前黄磊还在补瞌睡,张艺兴倒是睡足了,扭来扭去的不安生,又竭力不想吵到黄磊,衣服扫在座位上沙沙响。

黄磊睁开半只眼,笑了一声,这哪像拍极限挑战啊,感觉是在拍爸爸去哪儿。

他这么一笑张艺兴就转过头来了,眼睛兴奋地闪闪发光,嘴角抿出来两个小酒窝:“师父,烤饵块好吃不?”

黄磊这就没撑住笑出声来了,王迅的道具那些钱可不全落进了他们两师徒的口袋。

黄磊让师傅停在路边,他们俩一下车估计就走不了了,又麻烦导演组去买了大包小包的。张艺兴还特别嘱咐了自己的不要辣,迅哥的多要辣,红雷哥的多放酱或者咸菜啊什么的。

黄磊探出头,一个多加个肠,一个多加个蛋。

张艺兴张着嘴愣了一会儿,跟着喊我也要加。

导演组每天都跟在他们几个破坏王和土匪后面买单,好容易宰一回大户自然不愿意错过,虽然这钱本来也就是导演组出的。

一时间往丽江古城的车里都是烤饵块的味道。

-

到了丽江古城他们倒是最后一个,嘉宾还没来,倒是其他几个兄弟已经到了。黄渤拿了个什么玩具在摆弄,孙红雷估计又被黄渤给损了,气得嗷嗷的就要动手,黄渤左右闪着,孙红雷就被笑到抽搐的小猪一把抱住了。

黄磊硬是把车开到了他们几个面前,艺兴还很配合地摇下玻璃来挥手。车里塞不下这么多人,孙红雷上手就要把开门把黄磊往外拖,小猪和王迅也把张艺兴拽出来,黄渤站在旁边笑,往里一探头:“哎呀,有吃的啊?”

于是一群人又呼啦啦地挤过来了。

黄磊手里分东西,明明黄渤就站在他面前他偏不先给黄渤递。一眼都不看他的,这个认一下是给王迅的,那个看一眼是给小猪的,张艺兴抓着袋子说红雷哥我给你多放了酱,剩下最后一个袋子黄磊递给了黄渤。

“谢谢啊。”黄渤当着一圈导演组,听了他们笑着说黄磊老师和艺兴专门买给他们的,大家都有一份,也挂着笑客套了一声。

“给你多加了俩蛋。”黄磊舔着嘴唇压低了声音。

“嗯?嗯?”黄渤狠狠咬了一口,从鼻子里透出点音来问。

“吃什么补什么。”黄磊一脸的真诚,“我的加了根肠。”

本来黄渤就知道黄磊为他昨天亲孙红雷那一口别着劲,刚才就想找机会主动过去哄一哄,没想到黄磊在大家面前就说出来了。私底下再怎么说黄渤也放得开,这周围还这么多导演组摄制组道具组的小姑娘,黄渤脸上立刻就有点热,这一口差点噎住,简直有心踹他一脚,扭过头去不理会了。黄磊调戏了他家小渤心情变好了,就晃着身子跟着黄渤往其他人那边凑,笑着不说话了。

张艺兴把打包的烤饵块往大家手里分了一圈,又乖巧地问晚上休息地怎么样。孙红雷第一个叫天地委屈起来了:“睡得可不好了,艺兴啊,我跟你说昨天晚上可累死我了,小猪还顶我。”

小猪又一抽一抽地笑了起来,塑料袋油透了,他是垫着纸巾吃的,别人一手两手都是油就他手上还干干净净的,当下在孙红雷衣服上搡了一把:“屁啦,我也很累好不好?我腰都要断了!你还挤我!”

黄渤一走近就听了这么一耳朵,立刻就笑了起来:“要不红雷说你顶他嘛,那可不是得腰疼。”

王迅立刻就明白了黄渤这话的意思,跟着笑得眯起了眼,孙红雷瞪着眼吼“黄渤儿你想死啊”,小猪也笑得直抽,张艺兴还愣着没反应过来,“啊?”了两声,就被黄渤在脸上捏了一把:“哎哟这好孩子啊,没事,这些事让你师父教你。”

艺兴昨天刚拜师了还没跟大家说黄渤就知道了,他居然也没觉得不对劲,黄磊踱过来,一贯开起黄腔来最肆无忌惮地倒是没接这个话茬。他把手搭在黄渤肩上捏了捏:“嗯?你们昨晚睡得怎么样啊?”

黄渤被他抓了个正着,见他没接自己抛过去的话,就顿了一下没说话。王迅间他们俩之间有点冷场就笑着补了句:“我们睡得挺好的啊,挺好的是吧渤哥?”

这话点名了,黄渤就不能不接了,他眼睛不住地往黄磊那边看:“啊对,讲究这个中庸之道,就我们这样的中间的,就正好。”

黄磊一听,手上的力气就加重了点:“是啊,你们这确实最好,节目组给我弄了我开一晚上车,我都累死了。”

黄渤打电话的时候听到黄磊说开车走了,却没想到是黄磊自己开车,他立刻就有点心疼了:“啊?一晚上?玩这么狠啊?”

“是啊,真的我都要累死了,那家伙还睡得那么香。”

黄渤眼神顺着黄磊的往张艺兴身上一落,嘴角也笑开了:“你当人师父了不是?这总不能让小艺兴开吧?”

黄磊把脑袋往黄渤肩膀上搁:“那我困啊。”

黄渤不自然地动了动肩膀,他们俩这粘在一起说话,可不是有人看过来了。但黄磊捏紧了黄渤不松,黄渤心疼他开了这一晚上,加上之前就想说要赔罪也就没挣开,倒是想着怎么跟黄磊说两句。扭开头看张艺兴比手画脚地说停下来看风景和祈福牌什么的,听了半天也没过脑子,下了半天决心才又扭过头来问一句:“要不你先回车里再歇歇?”

黄磊被他这眼神一看心里就舒服多了,还没等再调戏他一句呢,张艺兴正好看过来,说师父亲自写的。

黄渤没注意之前的话,倒是听了这么一声,偏过头问:“哎你还跟我写了啊?”他语气放软了,还多半是为了之前的那几句委婉地给黄磊消气。

黄磊瞅着他那小表情就知道小渤这是想要哄人了,脸上一板:“写了啊,当然写了,你没艺兴刚说嘛。”

黄渤挠了挠鼻子,眼神乖得比小绵羊还小绵羊:“你写了什么啊?”

黄磊盯着他,嘴角似笑非笑的:“我写了啊——”他把抓着黄渤的手抬起来,做了个假装写东西的动作,“小渤平安——”

黄渤嘴角噙着笑,看着黄磊的动作,心里软绵绵热乎乎的感动,喉咙都要发酸了。没想到黄磊觑到黄渤这表情,后半句又犯了坏,手上又划了两下,还做出个一面写不开了翻个面的动作:“——听我的话,不乱撩人,不乱亲人,在床上热情投入。”

黄渤耳尖都热了,脸上笑开了花,往他肩膀上一推,也没有用半点力气:“行了啊你,差不多得了。”

黄磊也跟着笑出声来,把黄渤往怀里一勾:“哎,你说能成真吗?”

黄渤觑了他一眼:“心诚则灵。”

“小渤我可诚了。”

黄渤嘴角一弯,知道这件事算是终于过去了:“得了吧黄老师,你是可沉了。”

黄磊任他跟别人搭话去,带着笑摇了摇头。


评论(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