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隐婚之不负责番外(9.3)

原作来自 @Fei退休老干部 的 隐婚(6-9)

这是9(玉龙雪山)前部分的补充,所以是9.3。

通篇是为了实现自我满足的废话……

================================

飞往丽江的航班总是容易延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所以严敏协调了还在候机的周冬雨之后,把这六个人安排进房间休息休息。这眼瞅着又自己玩闹起来了,按照剧本可得跑一整天还要爬山,这几个都是不会偷懒的人,别真给弄伤了。

黄磊拽着黄渤一间,孙红雷扯过来王迅把钥匙给他自己出去找吃的,正在开门的张艺兴跟小猪两个人捅不开门正着急,孙红雷看他们俩还没进屋,凑过来问怎么了。

张艺兴抬起头叫了一声“红雷哥”,然后又转过头说门打不开。

孙红雷自己上了手,钥匙都要别断了都没打开门。小猪探过头问了句:“哎,是不是这间屋?”

几个人又把钥匙上的号码仔细辨认了一下,才认出来原以为是6的,其实是8。

张艺兴摸着头呵呵地笑:“一到了拍摄的地方,好像自然而然就分出来了,小猪哥果然是三精啊。”

小猪自己也被张艺兴逗得笑得不行。

孙红雷见没自己的事要走了,张艺兴偷偷地过来拽住了他的衣服:“红雷哥,我师父是不是跟黄渤哥闹别扭了啊?”

“那不能,磊磊跟小渤好成那样他们没事的啊,放心。”孙红雷一眼看着张艺兴担忧的小表情,又忍不住安慰一声:“哎呀你看看你这表情,跟你爹妈吵架了似的。哦,也是,你认磊磊当师父了嘛,那可不是你爹妈嘛。”

张艺兴摸了摸头,嘿嘿地笑出了小酒窝,也不问为什么两人是一对,孙红雷就不太明白这是真没考虑还是装糊涂。

不过他也看出来张艺兴对黄磊和黄渤的关心是认真的,拍了拍张艺兴的肩膀:“行,放心吧,这事交给红雷哥了,让他们俩和好,啊。”

小孩儿立刻笑出了小酒窝,用力地点点头:“谢谢红雷哥。”

答应归答应,等孙红雷出去找东西的时候,正好碰到了拎着吃的回来的黄磊,孙红雷本来就不大的眼睛立刻笑成了一条缝,胳膊一伸就把黄磊勾过来了:“磊磊我看你买了什么啊?你这什么?”

“去,管着嘛你。”黄磊抱了点包子回来,本来是每屋分点的,偏要气孙红雷一回。

“哎呀,哎呀气性怎么这么大呢?我看看什么啊,嘁,不就包子嘛,就几个破包子你还这样。”孙红雷伸手就抽了个塞嘴里,“黄磊你越来越小气了。”

黄磊抬腿往他屁股上踢:“去一边儿去。”

“呀你还踢我?”孙红雷一个咽下去又捏一个,“我吃你个包子怎么了?这么多黄渤一个人吃得了吗?”

他这说的理直气壮的,黄磊还真不知道往哪儿接:“怎么又有你的事儿了啊?去去去别搂着我热死了。”

“我偏搂了怎么着,热死你个死胖子。”孙红雷哼了一声,跟着黄磊往客栈里面走,黄磊嘴里嘟囔:“我说你能不整天见谁都搂吗?什么瞎毛病啊。”

“我怎么了我?我晚上抱我猪睡一晚上怎么了?你抱不着黄渤儿你嫉妒啊。”孙红雷当然不服气,“昨天还是人黄渤儿来亲我的呢——”

黄磊这两天可不就因为这一下跟黄渤拧着呢,孙红雷认识他十几年了,这一眼就看出了端倪,立刻就喜滋滋了起来,终于明白他这阴阳怪气是什么缘故了,长腿一迈堵在黄磊前面:“哎呀磊磊啊,你这是吃醋了吧?是不是吧?哎呀磊磊啊,呵呵呵呵……”

黄磊被他说的面子上有点挂不住,伸手做了个要打他的姿势,孙红雷抓了他的手腕:“磊磊我现在要亲你一口你说小渤看到了会怎么想啊?啊哈哈哈……”

黄磊被这人闹得不行,眼看黄渤听着声音探出头来了,孙红雷这才松开手对黄渤笑了笑,给各屋送包子去了。

黄渤挠了挠鼻子,他知道孙红雷跟黄磊关系好,看他们俩打打闹闹的没听个来由,心里稍稍有点不自然。黄磊倒是一把抓了他关上门,吃的递到他手里嘴里埋怨着:“那大傻子,不知道又抽什么风呢。”

黄渤捏了个包子,笑了笑没接话。可等后面黄磊结盟的话还没出口,黄渤就打断了:“今天咱们正儿八经好好比一次吧,看谁是最后的冠军。”

 

等嘉宾到了之后,拍摄算是正式开始了,每个人拿了一张A4纸的剧本,可极限挑战哪里有剧本,用黄渤开玩笑的话说,写剧本多费心思啊,怎么能让导演组这么劳神呢,我们自己来就好了。

大殿前的那场戏就拍了一个多小时,小猪还吐槽了一句“这最后播出来就十分钟”。可是也也阻挡不了大家玩的心情。

黄渤看了之前那么一出,对上孙红雷之后就把剧本上那一句轻描淡写地“惹怒颜太祖”演到了十分。黄渤拿到那轻飘飘一张纸的时候还问导演组怎么没有给他写台词,严敏笑眯眯地说“渤儿我觉得你即兴发挥肯定比我们写得更好”。

“说得就跟我平时多损似的。”黄渤悻悻地嘟囔了这么一声。

黄磊看他盘腿坐在床上认真看那一张轻飘飘的剧本的时候还在念念有词,谁知道演起来真的把孙红雷几次都堵得都接不上话。其实孙红雷本来也不用接话,只需要端着皇帝的架子喊一声“来人,把国师拖下去打二十大板”就够了。

艺兴和小猪隐约感觉到了什么但是又说不清,冬雨也对他们之间的微妙懵懵懂懂,黄渤和黄磊当局者迷,除了明白之后笑到拍桌看戏的王迅,也就孙红雷心领神会地想要搞事情。

所以严太祖一声二十大板喊下去,黄秀才倒是笑了,小渤儿就该被好好打顿屁股,这法子倒不错。

王迅盯着黄磊的表情,难得能调侃一次双黄这两人,可惜聪明人碰到在意的事儿就犯傻,黄磊愣是没听出他那句“国师的屁股本来就不翘”的话,也不知道又琢磨什么呢,倒是接了句“打完就翘了”。

王迅笑得牙直反光,孙红雷刚刚跟他在屋里说过黄磊和黄渤这次闹别扭的事,他俩还很合计了一回,不然俩身经百战的演员不至于那么几句台词都得拿着剧本。等王迅笑完了眯着眼去看假装一瘸一拐地回来了的黄渤,听听,磊哥还问一声“疼不疼啊?”教训的语气都没边儿了。他本来以为就自己看戏呢,再一听孙红雷那声“让秀才伺候一下国师”,就明白了这一圈里边,不止自己一个明白人。

他还没见过黄磊老师哪次这么积极过,孙红雷还过来凑热闹。王迅在黄渤身上拍了两巴掌就被挤开,但可是听到黄磊打的那两下真用了劲,收音都能听到肉疼的两巴掌,黄渤可不朝另一边跳开了。王迅倒是吃了一惊,在摄像机前不敢露出来,只是瞥了一眼黄磊,接着他就被孙红雷挤开,又看着孙红雷推开了黄磊,只剩他一个装模作样地继续。王迅倒是在心里松了口气,果然凑过来是来打圆场的。

第三次再打是孙红雷即兴的,黄渤有点急,直接跑出了画面外。这就是大忌了,偏黄磊还直接追过去了,王迅没办法也只能跟过去。他还没动手,黄磊又把黄渤按住了,黄渤一抬头,FPD还要录像,黄磊一巴掌下去,又在他腿上拧了一下。

周冬雨的位置正好被黄磊挡住,也没看到什么,王迅离得近,能看到黄渤整个人都顿了一下,然后夸张地叫起来接上戏了。

 

这闹起来就没了完,导演组叫了几次注意时间,这一幕后面匆匆结束了,孙红雷调来换去也没让这俩人坐到一出,倒是严导先过来喊了结束。后面的拍摄各自上了不同的车去了各自的地方,黄渤瞥了黄磊一眼,也没多说几句话。

黄磊也被黄渤这一出搞得有点莫名,刚刚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躲了。黄渤其实就有点别扭:一是黄磊昨天刚拿自己亲了孙红雷一口说事,今天就自己去放火去了;二是玩就玩呗,刚刚围着那么些人,黄磊这当人家都看不到啊?

不过也就是心里别扭一下,总归到不了生气的程度,别扭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见到艺兴了赶紧提醒他去打黄磊,见到王迅也上赶着帮他、让他打黄磊的程度,也就是了。

黄渤爱玩是爱玩,认真归认真,出来节目效果就够了,他也没真这么把个人输赢看得太重。他盘算地少,费尽心机一个人引诱两个人敲这样部署都出来了,王迅自然站在黄渤这边,张艺兴知道两人不开心,只一门心思想要哄他们和好。

黄磊倒是演得像,今天热得厉害,结结实实的戏服捂在身上都是一身汗。乞丐服还是黑色的,黄磊远远看上去,黄渤包的连头巾都没扔。他扯着小猪结盟,让他躲在店里,自己过去引人上钩。还忽悠小猪说黄渤最奸诈,他是三精啊,一定要一鼓作气第一个先把他给诳了。

黄磊本意是让黄渤能当俘虏在店里休息一会儿,不过他也担心艺兴跑得快王迅运气好,上钩的不一定是黄渤。结果刚刚往许愿林那边看一眼,黄渤一眼就盯住了他冲过来,那股劲儿还真的像紧憋着要跟自己决战似的。黄磊可跑不过他家小渤,万一中途被敲了计划就落空了,咬了牙使劲跑,还好小猪挺给力。

黄磊扯了衣服喘粗气,看着黄渤一脸懵还笑着点了点他的脑袋:“怎么你今天憋这么大劲儿啊?”

“你个老奸巨猾啊……”黄渤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店里阴凉还有风扇,真是凉快多了。

黄磊嘴角勾了勾,对小猪说了声“皇上我继续去了啊”。

可极挑的兄弟们没有傻的,黄磊第二次再没碰到人上勾,还被黄渤趴在门上笑话了一回。他抹了一把汗看着黄渤笑,欣慰着好歹目的达到了。结果欣慰没到三秒钟,黄渤脑袋一扭,黄磊就看到他脸上那个刺眼的红唇印。

黄磊盯着他的脸看了足有十几秒:“行了小渤,皇上就在这里埋伏着,你去后面堵吧。”

再听里面小猪嘟嘟囔囔地一口一个“渤哥”,再每句都来个什么“我一定让你永伴在朕的身边”黄磊有点忍不住:“他当国师凭什么啊。”

嗯,估计再来两回,黄小厨都能开铺子卖醋了。

跟黄磊倒是相反,黄渤可是把针对黄磊这件事做得连黄磊都觉得不对劲了。许愿林里黄磊一进棚子黄渤调头就往外走,嘴里还说着“皇上我给您找牌子去”,哪怕黄磊故意说了几次“看这一副奴才样”,黄渤愣是一句话都不接。

倒是孙红雷来了,黄渤又拦黄磊又挡孙红雷。黄磊琢磨着小猪跟有了张艺兴这个俘虏了,可黄渤还跟着小猪结盟。他这才琢磨起黄渤今天到底怎么这么反常,游戏都懒得再出力了。

 

下一关要坐车去玉龙雪山,黄磊特意拽了艺兴坐一辆车。张艺兴一直跟在小猪旁边,倒是听了好几回“小猪哥让我当展昭保护他,他许诺黄渤哥让他当国师的”。

黄磊笑了一声:“你觉得黄渤就信他这许诺啊?”

张艺兴转过头看了黄磊一眼,师父这语气不善,称呼都变了,他犹豫着眨了眨眼:“应该会信吧?小猪哥说他们有一吻定——”

他这话说了一半黄磊的眼睛倏地就盯过来了,张艺兴咽了口唾沫,点了点脸颊:“脸上,就脸上。”

黄磊用力拨了拨自己的头发,心里不舒服之余又有点奇怪,就算是为了节目小渤也不至于这样吧,他一向挺不喜欢这种过于亲密的行为的,所以他才会为之前亲了红雷那一口心里别扭,这下又给小猪来一下,小渤这是故意的了?

偏这时候艺兴试探着又劝了一声:“师父?你不是因为这个生气了吧?不会吧?你看你早上不是还跟红雷哥闹嘛。”

他跟红雷这闹腾都成习惯了,他自己没发觉,孙红雷肯定也不会到处说,艺兴现在知道这事儿,那就只能是剩下那个看到的人了。

黄磊心里一松又一叹,之前的心结倒是打开了,这才笑自己真是太在意了才患得患失。再把今天的事情从头到尾想一圈,越想越是乐了。

他好像明白小渤在别扭什么了,聪明人钻了牛角尖,可不是越把自己往死胡同里逼了?

 

上玉龙的时候黄磊跟孙红雷坐了一路的索道,眼瞅着黄渤瞟他们俩一眼拽了王迅,黄磊又止不住的乐。孙红雷眼睛看着外面的风景,挪了挪屁股:“哎呀,黄磊你傻了啊?傻笑什么呢你,极限大傻。”

黄磊眼睛里全是胸有成竹尽在掌握:“我高兴啊,这么美,是吧,还有你在我旁边,我高兴。”

孙红雷哼了一声:“得了吧你。”他往外看了看,“找哥想问什么?”

黄磊呵呵地笑出声来,孙红雷撇了撇嘴:“你现在不会还想要当皇上吧?”

“不想,我现在什么身份啊我还想?我就奴隶。”黄磊没什么在意地挥了挥手,“哎,小渤之前跟你在许愿林说什么来着?”

“干嘛?刺探情报啊?”孙红雷瞥了他一眼,脸一板装了一副严肃的表情,“谈恋爱你俩回家谈去,这工作呢,好好拍摄不行啊。”

黄磊被他训了这么一句,心里却有了答案,孙红雷这就是在说黄渤果然是故意跟他别着劲呢。

“啧啧,黄磊啊,我都没眼看你。”孙红雷知道黄磊这是听懂了自己的话,眼见着之前气得什么似的,现在又乐得什么似的,啧啧地把头扭开,“哎呀……婚姻是坟墓,埋葬了人的智商啊。”

黄磊这么一听,笑得更开心了。

 

黄渤一个眼角都没带看黄磊的,闷着头往最前面爬。像是爬得快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扔后面,就剩工作和任务了似的。爬到中间他高原反应厉害了,倒是没有那么多念头了,一边调整自己的状态,还让摄影师卸了机器,扛着那东西太辛苦了。

再往上爬到后面,大部队拖着东西已经走不动了,黄渤回头都看不到人影。他有点担心,艺兴和小猪平时身体锻炼多耗氧量大,冬雨是个女孩,黄磊心脏不好,王迅和红雷就算好也跟他现在差不多。黄渤有心等等他们看看情况,又被要求着不是身体不舒服最好别停下,这里的路比较窄。

这时候也就没有分什么镜头不镜头的了,时间也不早了,抓紧录完才是正经。黄渤明白这个道理,左右导演组都跟着,氧气也是带够了的,他也就继续往上走了。

他第一个爬上了观景台,道具是早早就立好了的。周围没有什么人,他往旁边看过去,四周安静开阔,耳边只有呼呼的风声。

他心里一动,莫名有种震撼的感动。

他一直说自己是处女座爱纠结,想得多又不爱表现,各种情绪都想要自己消化,但总有心情起起落落的时候。在这样辽阔的风景前,突然觉得自己渺小的不可一提,连带着那些郁气,也像玉龙雪山的雾一样,丝丝地飘散。

心中千般事,这一刻倒是搁下了。

 

小猪爬上来了,表情不是很好,他忙把氧气瓶塞过去,让他在旁边歇一歇。

黄磊也上来了,黄渤低着头看着他望着自己的眼神,看着他一步一步向自己爬过来,也忍不住乐了。

“给国师请安了。”黄磊爬上来第一句先拎着舞女裙笑了这么一声,黄渤噗嗤乐了,把氧气瓶扣到了他脸上。

“你心脏没事吧?”

黄磊被罩着口鼻说不出话,只是笑着摸了摸黄渤的头:“没事,别担心啊。”

 

这两天几个人都透支得厉害,下了雪山之后照例拍摄后的酒都没喝。

跑得那么快,还又蹿又蹦的,活该高原反应严重成这样。

黄磊心口不一地骂了他两声,黄渤脸都白了,还能硬撑着笑:“哎哟今天累死了,你再打呼噜也吵不醒我了。”黄磊哭笑不得,最后出口的还是只有一句温柔地像雪花一样的:“晚安。”

嗐,哪家还没个吵架拌嘴的时候呢。

评论(2)
热度(38)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