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磊】只做不说(八)

现代AU,总裁X总裁。设定来自渣豆,完全没有大纲的放飞自我。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

随时可能会坑,如果能完结就是HE。

================================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

渣豆爬得没边了,不写流水席了

================================

(八)

黄渤被董事会的那群人骂了个狗血淋头,等他们把心里的揣测不安都抒发干净了,又被一脚踹出了会议室。

很多情况下都是此消彼长的,是有人你敬我一尺我还你一丈,但一味地忍让也会让某些本就自我感觉良好的人愈发不懂得尊重。

显然博恒的人就是这样的情况,坐到黄渤这样的位置,有能力也有眼光,手下的人都十分依赖尊重。但依旧会被总裁和董事会的人毫不客气地训,又被其他部门的人不怎么收敛的欺负。

黄渤叹了口气,王迅休息了,小猪跟艺兴去了游乐园,他自己的车都开不了,还是跑去后勤现借了辆快要退休的桑塔纳。

还算是黄渤是一点点混上来的,哪怕是个破旧的手动挡也没有太难为。到了招标办却吃了个闭门羹,负责的领导都进了封闭审核的宾馆,说是一早就走了。黄渤掐了掐头,一边开车一边从王迅那里把名单要过来了一份,这时候现让王迅出马已经来不及了,黄渤跑了一天,陪了两顿饭和两杯咖啡,也实在没打听出来什么准确的消息。

吃了晚饭出来王迅已经赶过来了,黄渤摆了摆手没让他扶,坐进车里就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小猪傍晚的时候才回了他的电话,黄渤看现在木已成舟,羊都亡干净了补牢也是浪费材料,索性连话都没透给他。倒是王迅听出来了话音,等下午黄渤实在顾不过来的时候让他过来当了司机。

“渤哥,咱们现在……回公司?”王迅看着黄渤疲惫的脸色,试探地问了一句。

“回什么公司,回家。”黄渤把头倚在靠背上,飞快地思考着还有什么路子可以走。

这次太大意了,黄渤想。

那老狐狸不是一贯走的是堂堂正正的路子?没想到居然还有这样的一天。黄渤又想。

他手机响了一声,又是黄磊发来的新消息,黄渤看也没看直接按了取消。

-

评标是要在三日内完成,这项目比较复杂些,但要求也高,开标的公司就少,怎么也不会拖过第二天。黄渤认为被黄磊这一招逼上了绝路,他通宵整理着所有相关的消息,想要了解寰莱那边的竞标细节,又在一早提心吊胆地关注着公示消息。

罗志祥前一天玩得很爽,今天听说要到公司加班都兴高采烈的。刚出了电梯就被值班的前台拉住了,小声地说一回黄总心情特别糟糕,小猪哥可要小心。

罗志祥还笑着完全没放在心上,随手抓了设计稿在他头上敲了一下:“渤哥心情不好?他真发火那我也算长见识了。没事啦,标书都已经交了啦。”

他是没怎么在意,往办公室走过去莫名真感到一股低气压,黄渤看上去真的脸色难看,抬头问了他一句,话里都带着隐隐的火星:“小猪,你的设计稿那部分理念解释我再看看。”

罗志祥轻松的表情简直有点挂不住,虽然听话地打开了电脑,但依旧试探地问了一声:“我们这个已经交了。”

黄渤没理这句话,把手里的纸卷给罗志祥:“那边强调的就是关于符合区域功能区的设计,还有……”他又抬头看了一眼王迅,“报价比咱们低了二百万。”

王迅推了推眼镜,小心翼翼地对罗志祥说:“就是那部分装饰墙的价格。”

罗志祥点点头,把手里的材料打开,对着寰莱的稿子先感慨一回:“这很没设计感哎。”

“这是他们的初稿。”黄渤飞快又仔细地再次阅读罗志祥的描述,“你在这里,这段话你改一下。”

罗志祥张了张嘴,没有问出来现在改来不来得及的问题。只是刚要敲字又顿住了,抬头问黄渤:“怎么改?”

“把功能区的部分强调一下,删掉这些。”黄渤拉过一个凳子,跟他一字一句地推敲改的内容,眉头微微皱了起来。罗志祥也不敢懈怠,本来觉得可以稍微松了口气,现在又开始跟这个较起劲来。两人从上班一直改到了下午,中饭都没有顾得上吃,等黄渤终于觉得差不多,抓紧找人把新的标书替换的时候,王迅突然喊了一声:“渤哥!”

黄渤冷不丁被他吓了一跳:“干嘛啊?”

王迅抬起头,啜喏地说了一声:“结果出来了。”

-

“师父师父——我们中了!我们中标了!”张艺兴一整天都没事就切过去按个F5,看到名单的时候屏住呼吸,等看到是寰莱的名字兴奋地大吼,句子都破音了。黄磊倒是一副毫不意外尽在掌握的表情,走过去就着张艺兴的电脑看了一回,再淡定地嘱咐他早点准备领中标书和后续合同的事项。

张艺兴连连点头,小酒窝抿在唇边,看黄磊拍了拍他的肩膀就去准备汇报材料了,这还奇怪地问了一声:“师父你都不高兴的吗?”

“高兴啊,怎么不高兴,”黄磊眉毛一样,做了个微笑的表情出来,“为师这叫喜怒不形于色,这是境界。”

张艺兴又呵呵地笑了一回,才问到:“师父,红雷哥那边呢?”

“没事,你忙你的去,估计一会儿电话通知什么事情都来了,红雷他我去跟他联系。哎呀,让他今天偷懒啊,哼哼……”

今天本来就是休息日,黄磊推断今天要出结果,让张艺兴来接他去公司,孙红雷倒是在家过周末。忙音响了好一会儿孙红雷才接电话,黄磊说话也随意了点:“干嘛呢?这么久才接。”

“我睡午觉呢,怎么啦?”

“几点了还睡午觉,这都要晚饭了。”黄磊随口说了他一句,孙红雷就顶了回去:“我爱睡就睡,你管得着吗?”他打了个呵欠继续,“昨天你们倒是都休息了,我在外面跑一天我累,我想休息不行啊?”

“行行行,你休息你休息。”黄磊打断了孙红雷的耍赖,“哎,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打电话吗?”

孙红雷最烦黄磊这吊胃口:“黄磊,你能不能直接说?总让猜有意思吗?”

黄磊逗了他一回,终于找回了点放松的心情来:“没事,我就说咱那个标中了,跟你说一声,行你继续睡吧啊。”

“中啦?”孙红雷这一声是惊喜万分,“磊磊这事儿你怎么现在才告诉我啊!你怎么不早说啊!”

“这不刚出结果嘛?没事儿我挂了啊。”

“行行行,没事儿没事儿,真好。”孙红雷带着笑音应了话,又突然笑起来,“哎哟这回我看黄渤儿跟小猪啊,怎么生气呢。”

黄磊冷不丁被这么一点,心里那点喜意就打了个折扣,他舔了舔嘴唇没接这句话,又随便说了些就挂断了电话。

黄渤到现在都没理他,黄磊切换了微信号,看着里面自己发的几条毫无回应的内容,略叹了口气。

小渤误会了,黄磊捏了捏鼻梁,昨天估计红雷去局里找他们被博恒的人看到了,应该是又把这压力给了小渤,这次他们拿了这个案子,还不一定会被说出什么话来呢。

-

黄磊猜的没错,黄渤这次的失利被董事会再次提上了会。黄渤忙了两天一夜,精神疲惫得厉害,知道又要参加这种冗长的批判大会太阳穴就跳着疼。罗志祥对他自责了一回,反而被黄渤拍拍肩膀按下去了:“没事,这总归是我的问题,行了,这事儿过去了,你们该休息休息吧。”

对他会有处理是黄渤意料之中的,但被提出的事情却出乎意料。一个副董对竞标价格提出了质疑,在黄渤解释之后,又笑着问他跟寰莱的黄磊一起吃饭是怎么回事。

黄渤的精神立刻绷紧,他不敢置信地看着这个令人匪夷所思的罪名:“我是参加陈处的局。”

“我听说,寰莱的黄总可以开了不小的价码啊,好像有一个新的项目,黄副总应该很心动吧?”

黄渤深深吸了口气,努力压着火:“你说我这次失败,是,我承认我是大意了,没能好好审材料。但是副董说我泄露标书,这种指控得有证据吧?”

“哎哟,我哪有这么说啊,年轻人就是,啊,年轻气盛。”

那人呵呵地笑了一回,倒是不说话了。黄渤抿了抿嘴,后面的话就被截断了。

“黄副总这么多年一直为公司尽心尽力,我们大家也都是看在眼里了。从小职员一直干到现在,很不容易,也很努力。这个项目,虽然好,但也不能说是某个人的问题,黄副总一直负责这个也辛苦了,是吧,我们都清楚,也都理解。”这话说到这里黄渤的心就有点凉,果然后面啰嗦了一些冠冕堂皇的话之后,还是把最后那句说了出来:“……所以接下来就好好放放假,休息休息,手头上的工作就先交给别人做,劳逸结合嘛,是不是?”

黄渤嘴边带着笑,沉默了许久,才把手里的笔往桌子上一扔:“谢谢董事会的体谅。”

—待续—

快完了

之前有人说过,打赌是渤的公司中标

当然不是

评论(15)
热度(25)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