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衍生】一个番外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正文之前的番外

沈西林(锋刃)X田三林(火线三兄弟)【互攻】

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X耿浩(心花路放)

老板(爱奇艺VIP)X黄长官(五月天演唱会)

================================

提醒:小针叫的“浩儿”是儿化音的haor,不要念成两个音哦~

================================

沈西林和田三林说是婚礼,也只是一个简单的形式罢了,当事人不着急不担心,该上班上班该工作工作,反而是李芳之兴奋地不行,躺在床上一会儿翻一个身。

耿浩在改一句谱子,也不恼他嘟嘟囔囔,等李芳之翘着脚盘算到要准备什么喜糖的时候他放了吉他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要准备什么贺礼吗?”

李芳之摆了摆手,他研究生的补贴就那么点,勉强就够了学费饭费,零花钱基本都靠他哥给,上哪儿去准备贺礼去?他能负担得了的东西他哥倒是不嫌弃,他自己都嫌寒碜,舍不得往沈大主任身上挂。但话归如此,李芳之总有点过意不去,脚晃了晃,仰着头倒着看耿浩:“你准备送什么吗?”

“我……我也没钱没别的什么,我想说写首歌吧,不知道沈哥和田哥会不会介意。”耿浩还是垂着眼睛没什么自信的模样,李芳之连连点头说好,这最有诚意。耿浩终于还是被他缠得编不下去,站起来把人推出了屋:“你回学校做你的实验去,我晚上再陪你吃饭。”

小辫子在门口颤了半天,听里面叮叮咚咚的又丧气地垂了下去,耿浩还能写首歌,他要编支舞跳给他哥或者三林哥看,指不定就被打断腿。

 

沈西林今天没加班,下班的时候就看到田三林的车停在了门口,那穿的活像只锦鸡的人就倚在车边。沈西林眉头微扬,几步走过去,摇下来的玻璃露出了李芳之的脸:“哥。”

沈西林对他点了点头,坐进了副驾驶里。

“今天没课?”

田三林发动了汽车,替李芳之回答了这句话:“从实验室回来的,说要回去跟那小子吃饭,我说这不来接你嘛,顺路捎他一程。”

沈西林把视线转到田三林身上:“今天事情不多?”

“啊……啊是,是不多,我回去慢慢跟你说。”

沈西林嘴角一努,当着李芳之的面不想戳穿田三林这蹩脚的伪装,索性不再理他,只问李芳之的情况。

李芳之揣起了PSP,老老实实地把项目的事情跟他哥汇报了一回,说到最后扒住了副驾驶的椅座,几乎趴在沈西林耳边了:“哥,今天浩儿问我来着,问你俩结婚还缺什么。”

沈西林“嗯?”了一声,田三林倒笑了:“啥都不缺,你俩就好生回来参加就行。”

沈西林倒是接了这句:“是,你们有这份心,我跟你三哥就心领了。”

“别啊,浩儿还说要送你们个惊喜呢,”李芳之揽住了沈西林的脖子,“哎,不然我去给三哥当伴郎吧?”

“嗯?”

“让浩儿给你当伴娘。”

沈西林一丝眉毛都没动,余光瞥着田三林想笑不敢笑一直清嗓子,又把手里的报纸合起来:“行,那你好好挑两件伴郎服吧。”他似笑非笑地侧过脸,“要我出钱?”

“不用不用,这哪能还用哥再给钱呢。”李芳之收起尾巴坐直了身子,要多乖巧有多乖巧的模样。

“那你可能要抓紧攒钱了。”沈西林让田三林靠边停下,李芳之跟他们告别下了车,还没等走回家里,手机就连收了三条短信,冻结了他所有的银行卡。

 

沈西林之前罚他的零花钱也最多扣个三五天,再多了李芳之就要出去瞎折腾了。但现在有了田三林,沈西林把李芳之的钱一扣,其实算是罚了田三林的私房钱。不过田三爷并不会吝啬这些,他跟沈西林一样,都是把李芳之当儿子养的,这人生最大的两件事都解决了还死攥着私房钱干什么?

但沈西林回去是要训他的,大都是说他不要纵着李芳之,又说如今既然接手了集团就要把心思好好用在正道上。

田三林忍了一分钟两分钟,还是忍不住讨厌沈西林训话的口气,扑上去又要跟人打一架。

要不沈西林总说他气太盛呢。

 

李芳之手里握着三哥给的零花钱功成身退,手里有钱心里就安稳,他算得清楚,这是三哥出的钱,算是三哥送的,他送的就是去找东西的那份心意,可不是要挑个好的。

这种打扮的事情他不是很指望耿浩,老大老三那边儿出的主意也不靠谱,说起来反而是他那小堂哥认识的那个看起来不靠谱的黄长官,说是有家店的东西都是十分奢华又有质感的。

当时李芳之的钱还不凑手,现在有底气了,第一个先想到的就是那家店。

 

前一晚下了一场雨,早上的空气都是湿漉漉的。李芳之在实验室忙了一上午,挤出来两个小时的时间提前溜,结果这么费心费力还是没赶上。到了店里的时候门上挂着个精致的小木牌,上面写着个花体字的closed。李芳之叹了口气,有点不甘心地敲了敲门,没有人应声,轻纱的窗帘也拉着。

他绕着小店转了一圈,再回到窗跟下准备离开的时候,就听到了里面黏糊糊的呻吟声。

李芳之凑在窗户上听了一会儿,紧张忧虑变成了脸红心跳,忙往外避开。走出去两步眨了眨眼睛,画了个刮脸羞人的鬼脸塞进了门缝里,这才捧着发热的脸扬长走了。

 

这店的老板也姓黄,比起一个老板,他更像是一个收藏家,对店中的每一个物件都如数家珍,他像对待一个朋友那样对待着它们,也希望它们都能找到值得托付终身的人。

他不吝于造访者的观赏和把玩,只有接触才能让它们和他们相互磨合。当然他也并不容忍心怀不轨的登徒子,通常偶尔会冒犯它们的令人不快的人不会第二次登门。

在这间店里的时光清淡地滑过,又像是永远凝固在这里似的。

比起黄老板,更多人称呼他一声黄先生,他也无所谓。

雨后的阳光是湿暖的,黄先生检查过老旧的唱片机,又拂净了箱子上的浮尘,透过柔软的阳光,每一粒灰尘都盘旋着舞动着。他兴致到了,洗过双手,拉开了屋角的琴凳。

“嗯,弹得真好。”

声音糅进了流畅着的琴音,黄先生没有理会,而人擦着头发走了过来,随着啪嗒啪嗒的拖鞋声在木地板上留下一串清晰的水印。刚洗过澡的人头发被用力向后梳过,蓝衬衫裹在身上,解开了最上面的两个纽扣,露出一大篇在热水中熏染得绯红的肌肤。

“你这有还能用录音机吗?我把你弹的录下来。”他完全没有半分被无视的尴尬,倚在钢琴边,胳膊顺势搭在了琴盖上,“刚烈怪兽的弱点就是噪音,你这样也算是为保卫地球做出了一份贡献嘛。”

钢琴声戛然而止。

(应该会有车)

—待续?—

评论(5)
热度(20)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