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明星大侦探第N期-纠纷不断的医院-第二轮集中搜证

提醒:

CP互动不是很明显,任性地打了tag。

对话长,繁琐,可能比较乱。

==============================

预告篇     开局篇    调查篇   初步推断篇/上    初步推断篇/下

==============================

撒:好了,我们开始第二轮的搜证……

【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各自讨论】

撒:希望大家能找到更有力的——

鬼:【打断】哎!你们不可以进,你们都要过来搜身!

何:鬼鬼我真的身上没有什么哦,你搜嘛。

【鬼很认真地在搜,没搜到,到下一个】

白:哎呀、哎呀姐姐你轻点拍,哎呀。

鬼:你乱叫什么!你不要影响办案哦我跟你说。

【没搜到】

渤:【伸开手,在鬼要碰到他之前躲开,笑】

鬼:【瞪眼】哎你干嘛啦!好啊你是不是心里有鬼!

渤:【伸开手让她搜】心里有鬼的应该是小白。

鬼:【扭头】

白:【无奈笑,耸肩】

鬼:【扭回头看渤】

渤:【笑】你不是鬼吗?他心里有你。

鬼:【脸红】啊!真是的!

渤:那我能走了吧?

鬼:【坚定】不行!我要搜身!【搜到了一个手机】

渤:【无奈笑】哎呀。

鬼:哈!果然哼!

磊:【微笑站在鬼面前伸开手】您好,请问您有搜查令嘛?哎呀……哎呀……好好好我拿出来。

鬼:【惊喜】哦!又发现了一个手机!【展示给镜头看】

【鬼抓着手机到撒面前】

撒:【正在找东西,一抬头被吓了一跳】怎么你还要搜我啊?

鬼:哦……哦对你是侦探。【毫不留恋地扭头就走】

撒:【无语地笑】这是把自己当侦探了吧?

<镜头切换到俯视远景>

【大家散开准备找东西】

鬼:【摆弄手机,自言自语】有密码……我去找渤有钱!【跑过去】

渤:嗯?你要干嘛呀?

鬼:【手机递过去】密码!

渤:这可不能告诉你,这是我的个人隐私。

鬼:哈!你这是有什么证据吧!

渤:那不能。【突然广告】OPPOr9s,可以加密,保护你的个人隐私。

撒:【走过来】怎么了找到什么了吗?

鬼:【告状的语气】他不打开手机给我看,侦探你看这里有密码ho!

撒:【拿腔拿调】渤有钱,我希望你能配合一下,把密码打开。

磊:【凑过来】几位的啊?几位的密码啊?是不是生日啊?

渤:【看了磊一眼,输入密码】不是。

磊:【看着数字皱起眉】

【打开手机密码里面是女生的照片】

鬼:【抽一口气】哦!照片哎!

白&何:【听到声音转头看这边的情况】

鬼:好多女生的照片哎!

磊:【诧异】这不是我妹的照片吗?<镜头切过去,是磊哥女装照>

撒:【惊讶地对着磊】你妹?

磊:你妹!真是,侦探怎么还骂人呢?

渤:【清了清喉咙,深沉】是,这是我唯一爱过的女孩……

鬼:【吐槽】那你好可怜哦。

渤:【没有笑场继续】……我是跟她在D市认识的,她那时候还在上大学。

<镜头回闪到垚漂亮的档案毕业D市大学,定格,下面是渤的车票,来自D市>

渤:【继续深情】我们就一个偶然的机会就认识了,她是我见过的最漂亮、最可爱、最迷人的女孩……

<最漂亮、最可爱、最迷人花体字落下来>

何:【走过来看,撒把手机给他看,何听到渤的台词捂着嘴喷笑】

白:【也走过来了,看了照片一脸惨不忍睹】这才是真爱啊……

磊:【笑】行了啊小渤演差不多行了。

渤:【破功,笑】

撒:所以你的动机除了钱,还因为感情?你要为你最心爱的女孩儿报仇,是不是?

<镜头快切白、何、磊、鬼认真审视着渤>

渤:哎没有没有,她毕业了我再也没找着她,我不知道她死了还是被甄害死的,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她是这个、这个磊家属的妹妹。

磊:【怀疑看】

渤:【指,夸张喊】哎呀!我就说你看着这么眼熟呢!

何:好,大家别忘了凶手是可以撒谎的。

【众人纷纷点头】

鬼:我这里还有一个手机。这是磊的。

磊:是我的。

撒:你手机里有很多照片啊?【看到案件档案】看来你对案子很不满啊。

磊:必须的啊,这明显就包庇罪犯啊,我不能看到凶手逍遥法外啊。

【看到跟何的通信】

撒:【读出来】(何医生发出)当年害死你妹妹的人是甄。(磊家属回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白:【恍然大悟】因为你妹妹是死在手术台上的所以你才要坚持用手术刀杀了甄!

磊:【舔嘴唇】是我本来是这么打算的,但是我没动手。【看撒】我还没来得及动手他就被人先一步解决了我还没手刃仇人我也不爽呢。

撒:杀意很浓啊。

磊:我是,我没错我是杀意很浓,我妹妹啊开玩笑,但是我没动手。你说我都杀意这么浓了我干嘛我杀了还不承认啊?

何:【别有深意地笑着看】

磊:【瞪圆了眼睛】真的。

撒:【继续看手机】嗯?这个你怎么解释?【展示跟渤有钱的短信:下周可以过来细谈,渤没有回复】

磊:就我们之前有一点私人的跟钱有关的交易。

鬼:什么交易?

磊:【笑】这我不能说,是私人的关系我保密。

鬼:【盯着渤】

渤:那我更不能说了我们要对客户的信息保密。

撒:好,那我们先去搜证。

【撒去了磊的屋子,鬼去了渤的屋子,白去了何的屋子,磊和何去了白的屋子,渤站着看了一会儿其他地方都有人了就去了鬼的屋子】

 

【磊的屋子】【搜查人:撒】

撒:【看到很多书,对着镜头分析】这里有很多法律方面的书,他应该知道案子很难推翻,所以他只能自己动手。

【检查各个缝隙】

撒:【自言自语】他跟很多人都有关系,但是明面上都看不出来,这个人思维十分缜密,所以他在处理杀人的事情上——嗯?!【在床下搜到变装道具】

<配上惊悚的感叹号>

撒:【拿起东西,是护士装医生装,警察装,手铐,一秒从正经变逗比】哇……没想到这个磊家属这~么~会玩?玩这么大?

磊:【探头问】怎么你看到什么了?

撒:【站起来抖了抖手里的护士裙】你看我发现了什么!

磊:【故作姿态】不就是一条裙子嘛。

白:啊!有了这个就可以……

鬼:啊对哦!所以他假装离开其实……

磊:【舔嘴唇】这怎么了,这我一点私人小爱好,不行啊?

何:【笑】私人小爱好……

撒:【义正言辞】那你为什么要买这些制服!

磊:我喜欢制服,我就爱,你从哪儿搜出来的,床底吧?所以有问题吗?

渤:【歪着头笑】那你买那些都男装,还买俩。

磊:【盯着渤目不转睛】啊,我爱人是男的啊。

撒:【眯起眼点了点磊】

磊:【舔了舔嘴唇】行我承认,我本意是,潜入医院假装,医生装就是打算潜伏进医院的,警察和手铐是打算找人假扮然后让甄伏法。

何:找人假扮哦?找谁?

磊:【笑】这就看找到谁了。

渤:【摸了摸下巴】那你那些护士装呢?

磊:当时买一赠一的,我也没办法。

白:那你干嘛留着?

磊:【急】我买都买了我留着不行啊?我、我我留着给我爱人穿怎么了情趣,这犯法了吗?

渤:【摇摇头转身离开】

【众人笑了笑散开】

 

【渤的屋子】【搜查人:鬼】

渤:【探头看一眼】嗬!你这是给我全翻出来了吧?

鬼:【豪爽地翻箱倒柜】我就看看你还藏了什么东西,哼。

渤:行你慢慢翻【去鬼的屋子了】

鬼:【抖了抖,从枕头里抖出来照片】ho!照片,还枕着睡觉!真的都不知道她已经死了吗?【继续找】

鬼:【找到了小弟们联名血书和催款的书,念】大哥,老大离开之后我们已经没有钱了,我们这次一定要从甄手里把钱拿回来。大哥、大哥、老大……老大是谁?【继续找,一回头撞到沙袋】哎很烦哎!干嘛要在屋里弄这个,真是【打了一拳,听到沙沙的声音,意识到不对劲】哦!【揭下来一张背后涂黑了的纸】地下钱庄老板陈某入狱,其子拘留十天释放,正在筹备资金为父保释。【倒吸一口气】啊!是他的爸爸!所以他才没有钱!

鬼:天啊……【吃惊一会儿,投入】再找!

 

【何的屋子】【搜查人:白】

【白的屋子】【搜查人:何、磊】

白:【在翻找】这里有很多精神类的书籍,【喊】你为什么有这么多精神的书?

何:【跟磊说话,转过头来】因为我想要帮我侄子快点好起来,多学一点关于这个病的知识。小白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要把病历簿藏起来吗?

白:【眼睛发直】啊……啊那是……那是病例是吧?

何:【温柔】对呀。

白:【舔一口嘴唇】那是我怕鬼鬼发现我之前有这样的病,我怕她跟我分手。

何:【突然意识到】白血病患者,所以你其实是换过骨髓了吧?也就是说你其实可能跟你父亲的血型是对不上的?

磊:【看一眼何,明白】那你这样的血型就可能跟你父亲看上去不一样了,其实还是你知道是亲生的了。

何:【看磊】对,这样动机就足够了。

白:哎哟我不是白血病,是类白血病,小时候的溶血症引起的,你看后面说不用配型,我就是怕鬼鬼会这么误会。

磊:【抖着】那你还跟妈妈写信说你找到甄了?还有这么多他的情妇的照片?

白:啊对,你看那信,信是之前的,在知道甄的血型之前的,那时候我以为我找到他了,谁知道不是。

何:【低头】好吧【继续找】

 

【鬼的屋子】【搜查人:渤】

【渤在屋里转了很多圈,拿瓶子闻一闻,然后挨个瓶子把标签转过来看看】

渤:就你看瓶子都不摆好了……

【找到一个开了的瓶子,上面写着‘麻醉剂’,屋角的抹布有同色的】

渤:【对应了半天,扬声】哎我找到一个。

何&磊:【抬头看】找到什么?

渤:我找到一个这个……就沾了麻醉剂的抹布【走出去展示给他们看】就你们看这样倒在抹布上,就能捂着人鼻子把人弄晕了是吧?

鬼:是可以啊,但是我是在配药室打翻的,收拾卫生就经常会沾到啊,很正常的。

渤:【一把抓住鬼】哎你别动。

鬼:你干什么!

撒:怎么了?

白:【过来拉开渤】你别、别别动手!

渤:【被挡开,磊扶了他一下】哎我是看她胳膊上有伤。

白:嗯?

鬼:啊就这个……就是……哎呀,就是之前我去他屋里的时候,他要做什么,然后我跟他打架的时候留下来的啦。

白:【目瞪口呆】

<后期几道雷劈下来>

鬼:【不敢看小白】就他就这样……【小声】亲了我嘛,我挣扎就弄伤了……【底气不足】我知道要是被小白知道就肯定他要生气了的。

白:唉……你……唉……【抱住鬼】

鬼:【抽泣】对不起哦白白。

白:【哄】没事没事。

 

撒:【接过验尸报告】好,根据我们法医的验尸报告,死者的血型确实是A型,小白的血型确实是B型。

何:【插嘴】我们找到了白白妈妈的献血单是O型没错。

渤:为什么你还留着献血单啊?

白:【解释】因为我小时候溶血症,需要输血,我妈妈就去献血,然后我就有指标用血了。

磊: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撒:【继续读】死者指甲里有血迹,这个血迹是来源于鬼护士的。

鬼:【不安地摆弄手指】就是那时候抓到我的。

撒:【语速很快】死者的身体里查出麻醉剂残留。(自己补充)这就可能是因为凶手力气不足。还有,我在死者的柜子里找到了一份DNA检测报告,有年岁了,但是里面证明跟小白是父子。

<所有人脑袋边上都有感叹号>

白:这个事情我知道,这是他假造的勒索我妈妈的,他想要我妈妈给他钱,在他医院里买通了人做的,后来我也是因为这个才注意到他,然后才发现他血型对不上不是我父亲的。

何:确实时间上……

 

<多倍速播放继续寻找,镜头切换>

【何的房间】

磊:哎,何!你侄子病情怎么样啊?

何:【在渤的屋子里找,随口】嗯?就不是很好啊,怎么可能好啊?你找到什么了?【走过去看】

磊:【拿起报告单】重度抑郁,行为困难。

何:是,他很受打击,我也挺难过的……

磊:【盯着他看】

何:【态度自然】就这样啊。

 

【渤的房间】

鬼:【大吼】啊——!!!我找到了!

<后期配上搜证犬的表情>

【所有人被她吓了一跳】

鬼:渤有钱在进行黑市器官买卖哎!他要去卖掉器官筹钱!他好多没说哦!

撒:怎么了怎么了?

鬼:就是我找到了很多很厉害的证据!

何:嗯鬼鬼你慢慢说。

鬼:首先他有隐藏身份的!【指渤,大声】他是陈渤!

<镜头扫过所有人,所有人都在笑>

渤:【皱眉无奈地笑】

磊:【笑得跺脚,压着笑着小声】陈渤【被渤瞥了一眼】

何:【捂着嘴笑】

白:【笑得蹲下身】姐姐别这么大声啊。

撒:【盯着鬼笑】

鬼:【没意识到,继续】你们看这个剪报,有个嫌疑人陈某地下钱庄的老大被抓,所以——

白:【啃笔】就是你?【指渤】

何:【拍了白一下】是他的父亲!你看嫌疑人五十多岁!

白:【茫然指渤】哦,你现在还不到五十岁?

渤:【哭笑不得地点着他】

磊:【笑】怎么看面相有五十了是吧?长得着急点了。

鬼:【着急】哎听我说!然后他就要筹钱保释!新闻说要保释父亲。

渤:【搭腔】我已经保释了,我存款就干这个用的。

鬼:但是你被催款了,你还有小弟说要大哥找甄催钱,然后你说你杀了他就拿不到钱了,哼哼也不是哦,你看!你就要拿到他的器官去买,然后还找磊帮你的,还帮你找到买家了。

撒:哎呀,这个配型怎么做的啊?

渤:这我不知道了,这不是我管的。

磊:我承认,这是我给他提的建议,但我也说我需要亲自动手复仇

何&撒&白&鬼:【怀疑看】

磊:【供认不讳】现在医院里一直很注意我,我没办法找机会下手。就那些配型啊什么的是通过何医生拿到的。

何:【惊讶指自己】我?

磊:【点头】就你给我的信息很多是为了配型用的,我本来的计划是等小渤找到下家之后,把人绑出来,然后我要问他还记不记得我妹妹——

撒:【插嘴】还得穿上那些衣服。

其他人都无奈地笑,加一个猥琐笑的音效,接着BGM继续正常。

磊:【点头】对,给他戴上手铐,给我妹妹报仇,然后尸体归渤去卖钱。

何:【盯着渤】你怎么说。

渤:我跟他说的一样,我把人绑了,他捅了,剩下的给我拿去卖钱。但是注意啊,我是今天第一次来这里,我之前没来过的,可以查我的出行记录。

磊:【在揪自己的下嘴唇,思考】但也不否认你在撒谎,然后反正你的目的是搞到器官去卖钱,你可以自己动手去做。

渤:【舔了一下嘴唇,顿了顿】对【盯着磊的眼睛】那你要这么想我也没办法了。

磊:【低下头点了一下】行,我明白了

撒:好,现在证据已经差不多了,接下来一对一审讯【指磊】你先跟我来。

—缘续—

一对一太费脑子了……

评论(4)
热度(2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