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巍澜】

想看小鬼王一点点长成沈巍的过程,踏上远远守护昆仑君转世的道路,在寻找和求不得之间反复横跳。
=========================================
小鬼王偷袭昆仑君之前,昆仑君说与他自己命不久矣,小鬼王气急攻心,凭一股气懵懵懂懂地闯入昆仑山。昆仑神山缥缈无踪,但小鬼王有昆仑君魂火和神筋,闯进了昆仑山处。奈何他来自大不敬之处,一身沉沉死气,越是想要使力,越是消磨昆仑君元神。终他感受得一声无奈喟叹,自知自己终还是办了错事。
小鬼王捧着昆仑君魂魄去找神农谈判,神农不认为鬼族是生灵,可小鬼王魂魄上有昆仑君的魂火和神筋,他勉力镇着轮回,要让这碗漂亮馄饨(?)消失,也得看看里面包着的馅能不能消化干净。
昆仑君是神山所生,固神开化,神农对小鬼王了解不多,只寄希望他能养出小鬼王的一分活气。便与小鬼王定了,生生世世不许凑到昆仑君的身边去。鬼族就是鬼族,人因相连泥土便含三尸贪嗔痴,鬼族便是这混沌所塑,定然更胜。到时小鬼王为昆仑转世引了什么天灾人祸,没什么能再能担得起。

小鬼王控不住情绪,听得这话周身戾气大涨,数个轮回处的魂魄被他吞噬,便是怀中昆仑君的魂魄也受迫跳动。
神农震开小鬼王,只看着他,仿佛这就是约定的缘故。小鬼王红着眼睛瞪着怀里那团柔光许久,终于极轻地应了。
“若你无法忍耐,昆仑将被吸干精血,魂飞魄散。”
“为何是他?!”
小鬼王呲着尖锐的虎牙咆哮,神农没有理会,用元神破开小鬼王对昆仑元神的禁锢,将那团上古之神的元神融为凡人。
轮回处从未有过如此探照灯X2般的耀眼光芒,小鬼王纵是想送昆仑君一程,还是被刺到退避。
终究他再瞪着被刺痛带泪的眼睛去看时,昆仑君已经化成轮回中的一个小小光点,而神农躯壳渐渐消散,再嘱一声约定莫忘,便只留给小鬼王一声好自为之。

神农在赌,赢面虽大,依旧是赌。
小鬼王目送昆仑魂魄没入轮回。昆仑君神格被禁锢,十万大山归于沉寂。小鬼王感受到生命中那种沉重的寂静,蓦然想哭,捏着胸口那团魂火忍住没嚎啕,只是眼前是模糊的。他有神格,亦存鬼性,浑浑噩噩沿着大封行走,没有意识,不知疲倦。
后遇群妖围攻,觊觎他身上那团神识,吞噬可抵千万年修行。小鬼王勃然大怒,恨及这些妖忘恩负义连昆仑君的神识都想占有,暴怒擒得一只挫骨扬灰,魂魄皆以鬼力寸寸吞噬。众妖磔啸溃散,小鬼王不去追赶,但待只余一人时,终还是哭出声来。他为遮挡表情,取一只不长眼神试图攻击的妖物头骨,制以面具覆于面上。
昆仑君命格贵重,凡人躯壳承不住这些大富贵,虽在大富大贵宗族,肉体上却总是大病小灾,最初几世竟多夭折,也无怪小鬼王总是寻不到他才暂且搁置。
天地秩序渐渐厘清,巫族被昆仑君困在蓬莱深渊,鬼族封入幽冥处,心有不轨的妖族大都被屠,剩余大多神隐,地上成了最为弱小的人族的天下。小鬼王替昆仑君打理好了十万山川再无碍,这才腾出空来去寻他转世。不上前不相认,只是远远望一眼替他守一世太平便好。
小鬼王寻到昆仑君转世时他受伤失血昏迷在山上,小鬼王惦记约定不敢上前碰他,便引了山泉向这边流来,又杀了只鹿挂在树枝上,仿造了个粗劣的陷阱做留给他的口粮,又忙忙想下山去寻人救治。人救了回来,靠鹿肉鹿皮活着。小鬼王见人回来正要松一口气,却发现那人身带死气,当夜便因为伤口突然失血过多死去。
小鬼王伤心至极,他身负昆仑君神筋,恼将起来,此山便如他那边震动。他不敢毁了这一世的昆仑君所住,远远躲开。
不过十几年后,昆仑君转世再被寻到,小鬼王欲再故技重施,却见这一次的昆仑君并未彻底失去意识,还气若游丝地笑问一句恩人贵姓。
小鬼王僵在原处,不知是否立时离开。对方又笑一声,我姓沈,行二。小鬼王数百年后再次得他一言,脑中一片混沌,哑了嗓子说一声,巍。顿了顿又道,沈巍。
“巧了,恩人竟与我同姓。”
小鬼王轻轻嗯了一声,待再想说什么,对方一口血喷出,已是永别。
小鬼王气急败坏,闯入地府寻生死簿。判官眼皮微抬,说昆仑君此次本能活到三十,正是因被你周身死气销了寿命,这才早早被勾了魂魄。又板着棺材脸冷冰冰道,你若在这里寻他,那元神都要被你的死气给伤了。
小鬼王再不敢让任何自己碰过的东西触到他,生怕折了他转世的阳寿。后随着他一世一世,从商周到秦汉再至三国两晋南北朝,昆仑君的转世随着次数,命格寿数逐渐更像凡人。只后兵乱迭起,小鬼王再不放心,随他上了战场。小鬼王不死之身,伤可自愈,竟是为敌更好,在一处便可护他。
正因如此,才在一次交斗时他冲去试图救人,却被羽箭自后穿心,力道压的他险些摔在倒地的昆仑君身上,他见人无碍忙要远离,血却沿着箭杆箭头落在他唇上。小鬼王大惊,生怕自己这不详之物再损了昆仑君元神,忙退几步扯去胸前羽箭。战场瞬息万变,小鬼王只顾去看昆仑君转世,硬又受了几刀,他不敢多待忙作死去状。待匿型离开前再看一眼,却见本以为力竭的人,却悠悠醒转。
========================================
记梗的事情怎么能叫写文呢=_=
占tag抱歉,打tag方便小伙伴屏蔽。

评论(11)
热度(1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