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长街宴

流水账。

=========================================

飞机安稳地降落了。

黄渤钻进车里,手机举在嘴边:“嗯,我这就上车了。”

嗖的一声发出去,黄渤屁股还没坐稳就又听到微信提示音,在窄小的空间内充满了对方嗔怪的声音:“小渤儿你又吹头了是不是?吹头了吧?”

黄渤下意识地摸了摸头发,他最近头发剪短了,吹完了也只是柔软地膨胀着,于是理直气壮地问回去:“哎哎哎,行了哈,那么你不想想是不是你自己……昂,坏事做多了。那么老怪我……”

黄磊忙里偷闲地在读书会前看一眼手机,知道黄渤平安降落就稍放了点心,他今天要忙的事儿太多,简直要分不过神来。

不过戏剧节的这段日子,他又那天不忙呢?

车开出了机场,黄渤怔了一下,然后又笑了一声:“哎卧槽。”

他看着细细圆圆的小水珠一点点布满了整面车玻璃,情不自禁地再发了一条:“哎,上海也下雨了。”

-

黄磊看了看天空,阴沉沉的,像下一刻就要落雨似的。史航拉着他去朗读会上谈一谈,黄磊也舍不得这个项目,终于还是在开始后悄悄进了会场。他在后面站了一会儿,舔了舔嘴唇:“这样,你让我加个塞儿,完了我还得赶紧去弄长街宴的事儿。”

乌镇上一年一度的,最隆重最热闹的保留节目,乌镇长街宴。

古朴的街巷,木制的长桌长凳,丝绒般的天穹下因为屋角的灯笼泛出温柔的明亮晕染。这是一场来自五湖四海的聚会,一起发出对于这场盛大的梦境的赞叹——

乌镇,牛逼!

来来去去也这么多回了,黄磊很想让他最亲密的人也能走进他的小天地里,感受他喜欢的每一幕。

“长街宴,特别热闹,壮观。”乌镇的空气比起北京来湿润润的,所以黄磊的声音也更温柔了点,“都是朋友们,还有来自各地的,啊,朋友。你感受那种氛围,热情。”

他从筹备时就把这顿隆重的宴席反复对黄渤提及,在隔着千里的距离中带着畅想以语言勾引:“你想想啊,这是怎么样的缘分,与一桌熟悉的不熟悉的甚至不认识的朋友,我们一起举杯、一起庆祝、一起欢呼,分享着良辰美景。”

黄渤在拍戏的间隙,拿着手机听黄磊那些长长短短的语音,他裹着大衣,笑意中的无奈在絮絮中浸得柔软,他看着乌尔善导演的背影,轻缓地开口:“我尽量。”

于是,压缩行程,于是,全力筹划。

黄渤万里奔赴前来,黄磊不想有半丝遗憾。

-

长街宴有惊无险地在晴朗的夜晚开始了,人渐渐落了座,大都是早些就赶来的,黄磊扫了一眼,距离开宴险险还有五分钟,最后一个人才落了座,风尘仆仆的引了一桌人的注意:“哎哟,热菜还没上呢,我还是来早了是吧?”

黄磊隔着万重山,在喧闹中捕捉到了那点活泼的声音,于是眼角就堆起了愉悦的纹路,他探过头喊一句:“哎,小渤,你该再晚点,直接就往后厨里去。”

黄渤没跟他在这时候争起来,笑着揭过去了这一节,倒是顺手把羽绒服的拉链拽开了。又起身接了让给他的烟,再跟人寒暄两句。他没收拾停当,组办的三人起了身,端着酒杯走上台:“时间差不多了,那我们的长街宴就准备开始了。”

觥筹交错,欢声笑语。

长桌宴关键还是个宴,东西摆的实在,黄渤坐在边上,旁边就是卤水拼盘和蒸虾。可架不住他人缘好,刚伸了筷子,对面就有人叫了他。于是那只虾就搁在盘子里,端了酒喝一口,再笑眯眯地谈两句。吃一筷子卤味,便又来一个祝贺他的新电影,那这可能就要多说两句了。

黄磊、赖声川和孟京辉是会向来宾敬酒致谢的,一圈转下来,黄磊的胳膊就搭在了黄渤的背上,刚好打断了他们的对话。

“我打断一下啊,咱们这宴上先都尝尝这些菜,都是味道很不错的,我亲自选过的,啊,黄小厨选过的菜。”这桌的人都熟悉,所以对他细密的话也是都惯了的,少不了捧场地拿了筷子。

黄磊的手还搭在黄渤的背上,随着说话仿佛无意似的一下下拍着黄渤的背:“咱们玩好,也得吃好,哎,这才成。行,我单独感谢大家一下啊,来,欢迎大家来。”他笑着带了杯酒,杯口碰上黄渤的,叮的一声。

-

宴席接近尾声,众人有些散去看剧,有些又为了合作三三两两地聊了起来。黄渤捏了个橘子剥开,塞进嘴里时突然想起来在赶往乌镇的路上上了一下微博,不知道怎么点进了超话里面,一溜翻下去,发现前几日的星光活动图被粉丝们喊了甜橙,还说什么胖了的。

他看着那些千奇百怪的花式说自己胖,有趣又惊奇地笑出了好几声,但现在想起来,却是怀着点隐秘的念头瞪了某人一眼,而正在侃侃而谈的人似乎毫无反应。

“嘿,渤哥。”黄渤被人叫了一声,回头时带着的就是下意识地笑:“王总。”

对方的酒杯跟他的碰了碰,寒暄两声,再笑着说一句:“晚上似水见啊。”

黄渤笑着应了,行程根本是所有人心照不宣的。就这么两句话的时候黄磊就凑过来了,手搭在黄渤的肩上:“哟,聊什么呢?”

“聊渤儿小心点,大半夜被你拉着在似水门口拉磨。”

“啊,那不能,”黄渤呷了一口酒,“得是我拉着他。”

黄磊在众人的笑声中故意做了个认真的表情来:“行,那你可别躲啊。”

于是便又笑了开来。

黄磊便在这里没挪了,抓紧机会揽了黄渤:“渤儿。”

“嗯?”黄渤喝了一口酒,侧头看着挨过来,跟他热乎乎地挤到一处的人。

“今天怎么样,感觉,长街宴。”黄磊的眼睛亮晶晶地弯着,不安分地爪子去揉黄渤的肚子,“我摸摸吃饱没?我看你光跟人说话了小渤。”

周围闹哄哄的乱得厉害,黄渤管不了黄磊的手,只能就着不甚明亮的光,捏住了那张笑得一脸阳光灿烂的脸岔开了话题:“谁一天三遍给我发微信说冷的,啊?黄磊老师?”

黄磊没想到他居然第一件事先说了这个,被逗得笑出声来,眼中的星辉随着笑声散了一地。

“真好。”他说了一声。

“人生真是奇妙。”他又说。

黄磊的眼中收入了黄渤,收入了乌镇里的黄渤,收入了乌镇戏剧节的长街上正在他面前的黄渤,乌镇戏剧节和黄渤加在了一起,沉甸甸地充满了他的整颗心。

黄渤从他那双弯起的眼睛中读出了千言万语,也或者是不需多言,而他给的回应也只是碰了一下他的杯子,带着笑意对他举了举:“敬此时此刻。”

-

时间又往未来走了一点。

宴席基本已经散尽,黄磊起身,张罗着说想看剧的还有剧,可以跟着赖导去看,不然就去似水聊聊天喝喝酒,这会儿新到了几个朋友,他得去接一下。

黄渤看向黄磊,后者裹了风衣,给他递了个眼神:“剧都是好剧,都不错。”

赖声川转过头来对黄渤笑了笑:“看剧去?”

“好嘞。”这个词说完的尾音会让人咧开嘴。

这部的时间不长,结束了也不过十一点,深夜对他们来说,甚至可能是工作刚刚结束的时间点。他们讨论着话剧讨论着戏剧节讨论着剧本表演或者其他,王迅也加入聊天,叹一声:“真可惜,我明天就走了。”

他们遥遥的看到了似水年华的灯光,于是黄渤笑了起来:“这不还有一晚上吗?”

天清泠泠的,空气也清泠泠的。

乌镇从来也不会缺少了人,而他们也早已经习惯了众目睽睽。

于是聊天越来越随意,于是黄渤习惯性地把自己盘坐起来。八核运作的大脑在谈笑频出金句时,还分出三分精神思考。

这儿确实舒服啊,怪不得某个胖子念叨起个没完,来了又不想走啊。

“小渤儿。”在灯光下黄磊对他笑,他搓了搓手,迈步走向了那一片格外明亮的灯光里。

黄渤的酒量无需多言,可他明明觉得,黄磊的酒量比他更胜一筹的。其他人醉醉醒醒浑浑噩噩,黄渤自认为还算清醒,所以看到东倒西歪的其他人,就有些无奈的好笑了。

酒不醉人人自醉。

那颗被酒精弄晕的大脑袋尚且绷着是主人的弦,撑着更加蹒跚的企鹅步要把客人们送回屋,剩下黄渤好容易把王迅拖起来,往住处拖的时候仿佛一只背米的蚂蚁。他走到半路,方才跌跌撞撞的黄磊又折了回来,像是安顿好了其他朋友,还惦记着要来接黄渤。可喝了不少的人步子并不太稳,王迅的体重没分担多少,连他自己都差点扑在黄渤身上。

“哎哟卧槽。”黄渤险些被这俩人压地上,还好旁边就是桥墩,他一把抓住稳了身子,等黄磊站稳了,才好气又好笑地戳戳那颗大脑袋,“哎?我说你是来捣乱了是吧?”

“我帮你啊,我来接你啊渤儿,我想你啊。”黄磊越发肆无忌惮,他等了这么久又忍了这么久,才终于有了点独处的——

王迅适时地哼了一声,强势地表示自己虽醉然在。

于是撒娇的老狐狸懊丧地连酒意都醒了两分,在身边笑得一脸没心没肺的人脸上捏了一把,这才搭起了王迅的一条胳膊,跟黄渤一道往住处走。

远处模模糊糊的,还有些缥缈的谈笑声,但这时候,仿佛都距离他们远了。

“渤儿……”黄磊叹了一口气,他眼睛还是愉悦地弯着的,“你可来了。”

“那是——抬脚!——那可是,”他飞快地瞥了一眼黄磊,“要不然,那黄磊老师还不把我微信给打爆啊,是吧?”

黄磊拒不承认,他只是愉快地哼起了歌。

两人终于把已经醉得快要直接睡过去的王迅扔在了床上,王迅晕晕乎乎的,倒是自觉裹了被子睡得香甜。

黄渤给他关了门,接着就被黄磊拉住,在一个隐蔽的角落里,亲上了他肖想了一夜的人。

“先回去。”黄渤静静地同他交换了这个绵长又浅淡的吻,轻声咕哝。

黄磊笑了笑,他火热的手掌扣住了黄渤的。

-

洗漱工作因为实在太晚精简到抹两把脸,收拾妥当的床上也早就铺好了被子,脱了长袖长裤还有点凉,但钻进被黄磊烘暖的被子里后,就舒服地长长出了口气。

躺下时黄渤忽而又想起了他的外套,起身去开灯,被黄磊一把抱住了,手脚全都箍在怀里,声音低沉绵延地嘟囔:“这什么时候了……睡醒了再找吧……又丢不了。”

“啧,哎呀……”黄渤挣不开,也到底确实有点累了,被黄磊这么一说也消停了下来。只嘴巴还没歇着:“你说你,啊,非说什么下雨冷下雨冷,你看看这么一晚上,谁有我穿得多,我跟你说热死了我都,呼呼的汗,那么我就在外边坐着。”

“嗯。”黄磊掀了掀眼皮,“抽了不少吧。”

“啊……”黄渤卡了声壳,被他师爷这么一收胳膊,理直气不壮地有点心虚,“人家递的,总不好不接……”他不再在这事儿上多纠缠:“明天是你说的青年竞演了是吧?”

“嗯……”黄磊凑了过来,他刷过了牙,所以这次黄渤尝到的就是清新的味道。

他勾住了黄磊的脖子。

劳累了一天的人其实已经很疲惫了,酒精也让他有些困顿,只是在终于抱到黄渤之后,又腾起了那股不舍得入睡的情绪。

他们静静地拥抱亲吻,在沉沉的黎明前融合着呼吸。

风起了,又悄悄地停了。

黄磊哼了一声,困得狠了的模样。黄渤知道他入睡早一点,也不再说话,只是挪了挪身子,找了个舒服的地方靠着,静静地闭上了眼。

屋里一时只剩下了均匀的呼吸。

“多呆两天吧……”黄磊好像有些醉了,这句话像是梦呓,他热乎乎地搂着他,像深秋里最温暖的太阳。

—终—

别信。

评论(6)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