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恶作剧

狼人磊X吸血鬼渤

其实是万圣节贺(。)

 @眠眠不觉 砖老师说的湿乎乎小蝙蝠~

==============================

当第一缕阳光照进屋里的时候,黄渤睁开了眼睛。

身后正熟睡着的还散发着均匀的微鼾,高温的怀抱烘得黄渤的脊背也热乎乎的。他躺了一会儿,实在热得厉害,试图轻手轻脚地从这个怀抱里挣脱。他稍稍一动,铁箍似的胳膊就收得更紧。

黄渤挣脱未果,悄悄叹了口气。

随后一只毛茸茸的小蝙蝠从屋子里飞了出来。

-

客厅里的时钟安静地走着,暮秋的阳光穿过小院里郁郁葱葱的草木花朵,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在木地板上投映斑驳的光影。花草晃动着,掩映在其中的是一个黛蓝色的影子。绵细的水雾自他手中的喷壶向外喷洒,水珠在懒洋洋的阳光下显示出晶莹的光芒,而拿着那柄水壶的莹白肌肤,也折射着钻石般的璀璨。

黄渤在花丛中穿梭着摆弄他心爱的花花草草,这是他每天起床要做的第一件事,而通常他照顾完整片院子后,黄磊就已经准备好了两人份的晚餐。

美好的一天从一顿丰盛的晚餐开始。

哦,忘了说,他们的屋子是西向的。

-

当然这样规律的生活也有例外,比如说每月一次的今天。

黄渤精心地照顾完每一棵植物,他扯起的西服衣角里兜着两个圆润饱满的新鲜番茄和鲜红可爱的小辣椒,水红色的草莓果肉为他的嘴唇涂上一层漂亮的果色,但血族先生微微皱着鼻子,因为这一颗他忍不住摘下来的果子还没有到最甜美的时候。

兜着沉甸甸的西服回到厨房,天色已经有些晚了,没有热烈地煎炒烹炸声音,也没有那个系着围裙的胖子笑眯眯地问他今天想吃什么,没有人气的地方透出点清冷。

黄渤哼了一声,兜在衣角里的辣椒和番茄滚进水盆。他打开冰箱,拿出了两盒血豆腐,想了想,又拿出了一盒。

-

古旧的传说总会真假莫辨,譬如吸血鬼害怕阳光,或者狼人在月圆之夜变得凶残。曾经黄渤也认真地躲避过阳光,或许他促狭地偏爱黄磊的原型就半是因为后者那一身厚实浓密的橙黄色毛发看上去有着灿烂的暖意,眯着眼睛抱起来时总会让他幻想自己正在沐浴阳光。

狼人的凶残也是无稽之谈,月圆时黄磊就会恹恹的提不起情绪,呵欠连天地总想睡觉,人形也不能很好地维持。每当这时黄渤就会兴致勃勃地为两人的生活添加一点小小的情趣,他当然不会承认这些是恶作剧,而优雅的血族绝不会搞恶劣的阴谋。

某次的月圆之日,他们在掺杂了动物血液的鸡尾酒的助兴下疯狂了整夜,一觉醒来时黄磊发现忘记回到卧室的他们抱在一起睡在了地板上,阳光透过玻璃窗铺洒着尚在酣睡的黄渤。

黄渤的脸惯性地埋在他的怀里,可一双白嫩的腿和脚全数暴露在阳光下,没有传闻中的灼伤,而是仿若镶嵌着无数晶莹碎钻般熠熠生辉。

黄磊真切地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他撑起身时黄渤还没彻底清醒,迷蒙的人轻哼着翻身,身体尽数沐浴日光。前一晚的疯狂留下的痕迹全然消失,光洁莹白的肌肤仿若半透明,而肌肤最表层折射出彩虹的彩度。黄磊情不自禁地把手覆了上去,触手是柔软细腻的温凉。

他满目惊艳,只能选择亲吻着他的瑰宝。

所以黄渤在晒醒之前被吻醒,他如愿以偿地扮演了一出童话故事的主角。

-

黄磊是生生打喷嚏打醒的。

在意识恢复之前,他就意识到这股新鲜的辣味源自他亲自种下的那些小小植株。他眯着眼睛摸了摸,没有碰到那个熟悉的凉丝丝的身体,于是更加笃定这味道的源头。

可他的身体还是疲惫且倦怠,是熟悉的每月一次的慵懒感觉。黄磊眼皮弹了一下,蜷起身把脑袋更深地埋进被子里,试图把鼻子拱进黄渤的睡衣里以便遮住这恼人的麻辣香味。有意为之的家伙定然大开着厨房和卧室的门,不需要呼吸的小蝙蝠狡黠地以此唤醒他嗅觉极其灵敏的爱人。

黄磊闷闷地在被子里又打了几个喷嚏,一头睡得乱蓬蓬的头发蹭得枕头沙沙作响,几声绵长的哼声之后,黄磊终于不情不愿地蹬开了被子。这样赖床的场景并不多见,黄渤注视着黄磊从被子里探出头,先是两只绛黄色的耳朵,再是粗硬的乱发。那双滚圆的眼睛微微眯着,透出十足的不情不愿。

“小渤……”在黄磊意识清醒之前就发出了低声呼唤,低软的声音像是抱怨,又像是撒娇。

“快起来了。”黄渤笑眯眯地用手机录下这场景,他遗憾地表示黄磊迷蒙的表情只维持了不到五秒钟的时间,就在几次眨眼中重新恢复清明。

“饭好了啊?”黄磊从床上弹起来,他说话的时间里还有两个喷嚏打了出来,“小渤你又做什么了?哎你试了吗,这辣椒怎么样?”

“那是相当好,”黄渤笑着揪住了黄磊头顶精神的那双耳朵,柔韧的耳骨被弯折时富有弹性的手感让他爱不释手,是仅次于黄磊原型时柔软的毛肚皮的第二顺位,“啊,很有效果。”

黄磊抖了抖耳朵,把尾巴从裤腰下的留缝中抽出来。他穿着与黄渤的西装革履同色调的棉质家居服,有种奇异的和谐。

-

天色已经暗了,太阳只剩下天边的一道绯色,一轮淡淡的圆月在天际浮现。黄磊掩着嘴角打了个呵欠再打了个喷嚏,撑着精神夸赞:“渤儿,小渤,这做得真好,看起来真漂亮。”

黄磊平时几乎包揽了家中的一日三餐,但今天是农历十五,于是犯懒的狼人先生让出了烹饪权,看着他衣饰精致的爱人优雅地端上来一盘盘盛在考究骨瓷餐盘中的菜肴。

酸菜鸭血,韭菜炒猪血,中间还有一盆热腾腾的毛血旺,甜点是草莓果酱浇米血糕,水晶高脚杯里斟着红色的番茄汁。

黄渤拈着杯子对他遥遥一举,优雅的如同中世纪的德古拉伯爵。

如果忽视他眼中狡黠的活泼,那黄磊便真的会被这场盛大的晚宴而感动。

黄磊空长了一副圆润敦厚的体型,明亮滚圆的眸和微翘的唇都出卖了他聪明的大脑,而在这片森林的边缘地带辟出的这间小屋,又像是他想要摆脱什么,或是在寻找什么。

直到有一天他碰到一只撞进家中的小蝙蝠。

血族和狼人的纠葛已经延续了千年,哪怕现在两族早已相安无事地能够在同一个办公室里面处理工作,也总是在避免与另一个种族的人接触。

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们两个都算是异类中的异类。

当黄渤看到黄磊系着围裙炒菜煲汤或是黄磊看到黄渤仔细地摆弄一株矢车菊时,他们的脑中都偶尔会闪过这样的一句话。不过这都是他们刚开始在一起的事情了,十年前、二十年前或者五十年前,这里慢悠悠的生活,日期不过是一个徒增的数字。

-

不过也总有些东西是没有变化的,例如黄渤的犹豫不决和黄磊的骄傲强势。黄磊耐辣的程度比黄渤高,但鼻子敏锐,所以黄渤故意的这一番炝炒惹得黄磊喷嚏不断,偏他不愿意示弱,自清醒了之后就去洗了脸,坐在桌子旁边后偏撑着劲强忍着,一筷子一筷子捞碗里的火腿和毛肚,跟黄渤对上了视线便翘着嘴角给一个笑,故作轻松地夸上两句“小渤这做得真不错”。

“是吧,那你多吃。”黄渤坏心地把毛血旺再往他面前推一推,语气是十足的诚恳,“补充补充能量。”他显而易见地看着黄磊动了动鼻子,终于飞快地别过头去打了一个响亮的喷嚏,两只狼耳不住抽动着。

接着又是另一个。

黄渤得逞地眯起眼,总感觉这才算报了昨天的一觉之仇。他夹了块鸭血在嘴里含了会儿再吞下去,明知故问地:“哎呀哎呀,黄磊,你没事儿吧?”

黄磊一连串喷嚏打的话都说不出,点了点黄渤,起身去卫生间洗鼻子。黄渤笑了一场,这才把那盆毛血旺端回了厨房,舀了两块焖好的连筋带肉的筒骨盛在盘里,哼着歌回到桌前,把这盘搁在黄磊那边。

可惜没等到人,喷嚏声停了之后,一只巨狼踏着轻盈的步子蹿了出来。

橙黄色的巨狼站着便有一人多高,周身的皮毛顺滑油亮,跑过来时肉滚滚的肚子颠颠地晃着。黄渤在毛茸茸的狼脸上看到了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他只来得及说一声“卧槽”,就被猛扑过来的巨狼连人带椅子扑翻在地。

电光石火间,一只两拳大小的黑色小蝙蝠顶开落在地上的西服,子弹般的向外飞去。

巨狼体型虽大,却异常轻巧机敏,蒲扇式的毛爪一点一蹿,嘴巴就险险地擦着那颗小毛球的翅膀叼了过去。

“哎黄磊、黄磊不闹了。”黄渤躲过了黄磊这一咬,飞行方向顺势打了个转,向屋里折过去,黄磊哼笑,前爪一蹬半站起身来,鼻尖便足够顶到屋顶:“没闹啊渤儿,这不咱谈谈嘛。”

“你大爷。”黄渤被他喷地一口气吹地向后翻了个跟头,扑闪两下翅膀才稳住身子,细细的脚爪蹬了一下巨狼的鼻尖,“好好说,你这喷了我一身口水的。”

高贵优雅的血族先生稍微有那么一点点无伤大雅的洁癖。

“这没办法,我被辣椒呛得打喷嚏啊。”黄磊的眼中充满了无辜,他轻松地跃过整张餐桌追逐着试图再次逃跑的黄渤,张嘴去叼半空的小毛团。

“哎黄磊,那什么你看我还炖了排骨。”

“所以过来一起吃啊。”

“那么你先过去坐好。”

“咱一块儿啊。”

黄渤倒挂在吊灯上,跟他你一言我一语地绕着圈子,他脑中飞快地思考着脱离的办法,而黄磊冷不丁地扑上来,撞得吊灯不住摇晃,上百年的灯罩脱离架子,被黄磊险险地揽在肚子上。

“哎哟卧槽!”黄渤俯冲下来,收拢翅膀落在灯罩上,仰着脑袋瞪他,“小心点,再把我这东西弄坏了。”

“我接着呢。”黄磊小心地用爪子拨开肚皮上的玻璃灯罩,接着拢住了落在他肚皮上的黄渤。

黄渤的翅膀合拢着,爪子挠着黄磊的爪垫:“哎,放开吧?”

黄磊笑了起来,琥珀色的眼睛露出欢喜的神色,他用鼻子把小蝙蝠拱了个跟斗:“走,饭凉了再。”

“哎卧槽你别蹭我身上鼻涕,哎、哎哎。”黄渤被他一鼻子压扁,瘫着翅膀和腿,精心打理过的头顶软毛也被吹得乱七八糟。可闷笑的巨狼先生坏心地伸出了舌头,热呼呼湿漉漉地舔上了爪掌中的小毛球。

“卧槽!黄磊!”

若非一身绒毛都湿哒哒地贴在身上,黄渤绝对气得毛都炸了起来。他奋力地蹬开舔上来的狼舌头,但体型的差距让黄磊顺势把黄渤送上来的正面也舔了个遍——哦,不过是一下的距离。

“你大爷——唔!”

黄渤抖着翅膀试图躲闪,可他现在短翅短脚的,躲闪都像是一团湿漉漉的滚动的海绵球。等黄磊终于把黄渤舔得湿漉漉再舔干了毛、在黄渤准备认真生生气之前,他小心地把这只小蝙蝠含在嘴里,站起身来。

“卧槽你又要干嘛?”黄渤勾着黄磊的牙,愤怒地屈着腿踹了踹黄磊的舌尖。

“带你洗澡去。”黄磊含糊地说了一声。

“哼……”黄渤气犹未平地软绵绵哼两声,被放进浴室里,便指挥着黄磊“把餐厅收拾了去”。

浴室的门擦着黄磊的鼻尖关上了,黄磊蹲坐在门外摇了摇尾巴,看着映在玻璃上抽长的人影,笑着舔了舔嘴。

评论(8)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