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蛋彭】回家的晚饭

一家四口,双黄+蛋蛋彭彭设定。

全是我瞎写的

==============================

“爸——”

震耳欲聋的一嗓子吼得黄渤急忙应一声“哎”,在围裙上蹭蹭手,趴在栏杆上往下看。见到正傻呵呵地对他咧着嘴的少年,嘴角也柔了表情。

“哎呀,我们回来啦。”黄磊跟在后面进门,把手里的袋子搁在箱子上,抬腿顶一顶冲着他爸挥手挥个没完的小孩,“换鞋把你箱子搁屋里去。”

“啊、啊哎。”彭彭忙转过头,要接黄磊手上的包,黄磊拿着包拍两下他的背:“我自己拿,收拾你自己东西。”

“我把东西拿出来,给你们带了好多。”彭彭神采飞扬的,趴在箱子上刷的一下往前冲,被黄磊笑着吼一声“慢着点”,又一个漂移撞进了屋门里。

摆正了的鞋因为这一下又被蹬歪了,黄磊摇摇头,把孩子的鞋给收进鞋柜里,换了衣服洗了手进厨房。黄渤扭头看了他一眼,下巴往水池里点点:“那虾。”

黄磊往锅里看一眼,蒜苗腊肉透着独特的香,他先歪着头往黄渤脸上亲一口,被人嗔了一声,才乐滋滋地挽起袖子去给虾剥壳。

“路上顺利吧?”

“还行,没怎么堵车。”

之前还是个小孩看的,转眼就坐进了金马奖的颁奖大厅。这么大的事儿,彭彭开心紧张又兴奋还带着点遗憾和伤感。他情绪复杂了一个月,黄渤黄磊就跟着他情绪变化了三十天,这段时间黄渤难得的有时间,连黄磊还出去拍了几天戏,黄渤除了几个采访和平面广告,剧组都没去。等到儿子回来了,黄磊自然亲自开车去机场接。但今年这奖不太平静,就连高兴都只能私下里说说。不过黄渤低调谦虚惯了,教得彭彭也多像他些,早些时候还会被称一声“小黄渤”。黄渤开始总怕孩子青春期的时候会觉得在家长光芒下被关注的别扭,结果小孩儿在媒体底下惊讶又有点不好意思:“啊?这……这也太过奖了……”

接到金马奖提名的时候彭彭傻愣愣的,黄渤揉着他的脑袋笑:“你可比我厉害多了。”

黄磊表达开心就比较奔放,大的那个是大人了,不要他爹的么么哒了,小儿子随爸多点,被搂在怀里亲一口,只纠结地开口:“爹,就不用了吧?”

于是右脸又被亲了一口。

-

今年是个大年,彭彭本来兴冲冲地计划着全家一起来个金马游的,结果他爸他哥都没入围。这倒是在黄渤的意料之中,蛋蛋更是忙着自己的音乐满世界飞,只是知道了他弟得了金马男主的提名,兴奋地大半夜给他写了半首歌。

接到微信电话的时候一家正在吃饭,彭彭看到是他哥的电话惊讶地拿了手机。

黄磊皱了皱眉:“哎,吃饭别玩手机。”

彭彭嘴里塞得鼓鼓的,扬着眉毛反抗:“是我哥!”

一家人凑在手机边上听完了蛋蛋做的歌,表达了热烈的赞扬和感动,顺便为了他大半夜不睡觉狠念了一顿。制作人不敢拿他爹他爸凌晨五点还录视频的事儿怼回去,乖顺地听完了念叨收了线,看到黄渤还是轻轻叹了口气。

彭彭往嘴里塞了一口菜,看了一眼他爹的眼神,乖巧地没去问他爸。

黄渤这么多年大大小小的奖拿了不少,这部电影想要得到的已经得到了十之七八已经满足,但是人啊,总还会不知足。

要是能跟儿子一起去金马就好了。

还是,有点可惜的。

-

黄磊和黄渤做饭磨合的早已十足默契,叫一声甚至看一眼就知道对方要做什么。黄磊给虾挑线过水又择韭菜,絮絮叨叨地看着黄渤打鸡蛋下面条:“大虾面,嗯,真香,啊呀,一闻就肯定特好吃。”

“有你觉得不好吃的嘛?”黄渤拿筷子搅了搅面条,听着这话觉得好笑。出门饺子进门面,大虾煮熟剥皮切断,加韭菜鸡蛋香油煮一大碗汤,热腾腾浇一碗,海边儿这经常吃。蛋蛋随黄渤爱吃馒头,彭彭随了黄磊热爱面条,倒是比他爹好养活,西红柿煮个方便面都吃的一脸幸福。

黄渤关小了火,冷不丁背后被人一拍,被什么东西划过脸颊,吓得他差点掀翻了锅:“哎哟我去。”

“嘿嘿……”彭彭捏着一个严严实实的盒子站在他背后乐,满脸都是恶作剧得逞的笑,黄渤上来拧他的脸:“特么吓死我了。”

“爸你看我给你带回来的!台湾夜市的小吃!”彭彭靠在台子上就去拆一层层的塑料袋,黄磊的手还湿着,扎着手过来:“哟这啥啊。”

“大肠包小肠,还有花枝丸。”彭彭惦记着他爸喜欢海鲜,“那肉卷也好吃,就我们那个直播吃的那个,但是那个带不回来。”

“带不回来~”黄磊故意学了一声他的话,“快跟你哥似的了。”

彭彭被他爹笑话了,捧着盒子往黄渤面前献宝:“爸你看……”

“不错不错,哎呀,真好。”黄渤闻了闻,“你拿着逗你妹的那个吧?”

“……哎呀,她老告状。”

“还用告状啊?微博上都发出去了,你们俩一块逛夜市。”黄磊戏谑,黄渤跟着笑起来,又问一声:“啊对,子枫怎么没一块儿来?”黄渤和黄磊生了俩儿子,眼馋这个外甥女眼馋得都没边了。张子枫跟彭彭一起长大,还跟黄磊演过父女,来家里玩的时候黄渤都想跟着叫闺女。

可惜女孩儿现在也长大了,实在不方便亲亲抱抱。

“子枫也惦记着给你带东西呢,我看说太晚了,孩子看着这几天也累得脸色不太好,就先给送回家去了。”

“嗯是,好好歇两天,也不着急。”黄渤点点头,再回头看看自家这个还兴奋的,“男孩子累点累点。”

“是。”黄磊故意把彭彭打量个来回,“听你爸说了吧?晚上你刷碗啊。”

-

黄渤也去过几回台湾,但他人气高,除了拿金马奖那回,这么些年了,再也没逛过夜市。

而当时陪着他的人,现在戳了个花枝丸递到他嘴边。

“还生着!”彭彭跳起来拦,“我怕带回来坏了,让老板都给我的是没热过的。”

黄磊和黄渤对视了一眼,却突然默契地笑了起来。

那也是这样的时候,夜晚热闹的街头夜市。他们在拥挤的人群里走着,偶尔挤过去买一份小吃尝尝,再歪着头吸一口杯子里的果汁。

逛到最后已经吃不动了,手里还拎着大大小小的袋子。黄渤腾不出手来,黄磊插了一块烧鸡肉喂他,再从他嘴里分去一半。

他们走到了深夜,到后来人少了,就在袖底勾住了手。为了第二天的颁奖和晚宴必须要回去。黄磊至始至终都没问过黄渤紧不紧张,只是在黄渤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的时候,把小肉手攥进了手心。

彭彭不知道这段往事,所以他只能带着不明所以的笑左右看看,感觉自己似乎无形之间又被他爹爸秀了一波恩爱。

他无端想起来他哥在双十一天猫晚会时,聊到他爸和他爹合录的那个霸王龙抖腿舞笑成震动模式的模样。当时他爸被他哥笑到惊讶无奈还有点紧张,像是怕儿子戳破了什么、又怕儿子说漏点什么似的。

总之就是只许他俩秀,不许他俩说。

这可不行。

学习了黄渤式傲娇的彭彭简单粗暴地打破粉红泡泡:“爹,你会不会做这个?”

“你带回来没学怎么做啊?”黄磊接了儿子带回来的半成品小吃,佯装怪责,可笑意根本忍不住,从那双眼睛里尽数倾泻。

“我学了,没学会。”彭彭理直气壮,“我只会烧火。”

黄磊哑口无言,瞥一眼他家小渤的表情,拍在彭彭的屁股上:“臭小子不知道什么叫举一反三吗?”

彭彭呲着一口大白牙跟他做鬼脸,黄磊点了点他,自己去刷平底锅给俩人煎肠。彭彭粘在黄渤身后给他讲这回金马的见闻,讲红毯讲颁奖,讲导演和他的母亲。黄渤柔柔地轻叹,彭彭就趴在他黄渤背上蹭一蹭脑袋。

黄渤拍拍他,再轻轻叹口气:“挺可惜的。”

“嗯。”

两人没说话,安静地感怀了一会儿,接着彭彭又继续讲晚宴和合影,掏手机给黄磊看他跟徐峥的合照,对着他爹挤眉弄眼。

黄磊八风不动眼皮不抬:“哦,跟峥子啊。”

“挺好的,啊,是吧,都是有对比,衬托。”黄渤炒完了最后的菜,凑过去看一眼,“他还能给你补个光。”

彭彭笑了起来:“本来想拽着峥叔一块儿逛夜市的,他说懒得走……”彭彭的笑容变得有点贼兮兮的,“就给了我五百让我帮他买回来。”

那家伙哪能吃那么多,还不一大半都是便宜了这小子。黄渤扑哧乐了,黄磊装模作样地点点头:“行,戏剧节请的饭也没白请。”

于是都乐了。

黄磊关了火,黄渤盛了菜,彭彭抓着碗筷去布置。黄磊给黄渤解围裙,顺势在他屁股上抓了一把,嘴唇擦过黄渤侧颈。

“哎哎,看看你儿子都知道了啊,黄老师,哎呀,醋桶。”

黄磊闷笑,顶了两下黄渤的屁股:“我不吃醋,我吃甜的,吃你。”

“呸。”黄渤笑骂了一声,又看着那一饭盒热腾腾的小吃感慨,“孩子大了啊……”

先是蛋蛋,再是彭彭。

黄磊把他揽在了怀里,啄了一口黄渤的耳朵:“你还有我啊。”

—终—

评论(23)
热度(7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