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随笔小段

向生2媒体采访repo。
===============================
是怎么样的感觉呢?
大概就是,梅菜扣肉不是小渤的口味,但点菜是要交给配音系的人来。小粉丝满心开怀又有点不敢相信,还得磊磊迈进来听点菜。说是不疾不徐,可平时哪儿需要他主动来接电话?
那声音换九曲十八弯的声线也听得磊磊舒展眉眼,早知道的嘉宾到现在却真的出现在面前。跟何老师去买菜的时候,声调都会更轻快一点。
下午的时候或许有或许没有共同的时间,可转身抬头的一个眼神就能牵出一连串的笑意。活泼泼的笑声洒了一座山,做多少人的饭都乐意。
做饭的时候小渤或许蹩进来帮忙,也许是偷尝点最先出锅的第一口。磊磊总会满足他,做饭的时候让他一次次的试菜,根据他的口味加点盐或者搁点水。
小朋友的眼睛亮晶晶的,兴奋了很久的时候在真正看到偶像了又要害羞。烧火都要更努力一点,偶像靠近了大脑都要发蒙。黄老师会开玩笑帮他们更熟悉一点,小粉丝眼睛里冒出来的小星星他看着有趣,但冒了小心心就要半路拦下,剁碎了放在锅里。
小渤摇头晃脑的被赶出厨房,端着饭碗和筷子叫着吃饭。磊磊端着饭碗却不动筷子,笑眯眯的眼神总是往小渤那边落。
好吃吗?
好吃。
哪个好吃?
都好吃。
回去再给你做。
哎不行不行,家里做就不是这个味儿了。
那你带两篮子回去。
灶火可不一样。
怎么,还让我跟门口砌一个土灶啊?
两人视线一对就打开了千言万语的私聊频道。七情上面,笑得开心又满足。小渤舒服地吐气摸着肚子,琢磨着梅干菜确实能带点回去。
小粉丝没意见,另外一个就不太懂眉眼官司,直爽地问菜干不是要卖钱嘛?小粉丝和老麻雀心照不宣,围观了好几年的导儿也心知肚明。磊磊没有半点心虚,渤儿,唱一首歌去。
小渤一挑眉,磊磊眼角一弯,渤儿就乐了。
唱完了跟他们收钱去。
嗯,那是,你想想,这是我的演唱会。
何老师笑着打趣乡村演唱会。磊磊笑得最大声。
小渤也不恼,刻意演出一副走穴的小明星模样。一首两首三首,没了伴奏也能直接来。
我算看明白了,这是渤哥想唱吧?
两只老狐狸没有丝毫愧疚感。
对啊。

没有土味情话,带着土味礼物。小渤酷爱带手信和纪念品,稀奇古怪的东西放了一仓库,也有新疆的石头和北极的水。但他还是少不了喜欢这些小东西的心境,对生活充满乐趣和希望的心境。他师爷——哦,师兄,更是从一个文青变成一个资深文青。
这样两个人把小心思表现得光明正大,浪漫得惊人。
可两篮子手信用的梅干菜和喁喁地叮嘱着回家的食谱,像是琐碎又无趣。
甜甜蜜蜜黏黏糊糊的新婚时间过了,就锅碗瓢盆柴米油盐地过日子了。如人饮水,能不能把普通的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端看两人怎么调剂。
凑巧了,有两个人一块儿过日子,一个是黄小厨,一个是黄大厨。
是谁来自山川湖海,却囿于昼夜、厨房与爱。

评论(2)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