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一)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不过肯定是HE。

===============================

零、星辰大海

你的味道是星辰大海。

这句话是黄磊对黄渤说的,他会把很多话说得很隐晦,而黄渤会把这些话又说得很简单。

比如黄磊深情款款地拥着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黄渤刚切好辣炒花蛤的配料。听到之后他看了看水盆里吐沙的花蛤回答:可不是吗,这两天晚饭总是做海鲜……你是饿了吧?

他把辣椒花椒姜蒜末刺啦一声倒进锅里,一屋子霸道的香。

 

一、辣炒花蛤

辣炒花蛤,一道胶东半岛家喻户晓的菜。

花蛤泡盐水加花生油吐净沙,姜切末,蒜拍扁切碎,干辣椒从中掰开,花椒适量。滑油备用,油热加辣椒花椒姜蒜爆香,加花蛤爆炒,待花蛤开口后调入盐少量,出锅。

不算花蛤吐沙的时间,加上刷锅洗案板都不到二十分钟。

这道菜渔家小店卖13,高级酒店卖30,如果购买力平价理论能拓展,那么卖18的黄小厨怎么看也得有个二星级。

黄小厨是家私房菜馆,擦着居民区的边儿,地方安静。店里以家常菜为主,六张四人方桌两张八人圆桌,干净整洁,也相对安静。不能说爆满,但是人也总是络绎不绝的。

黄小厨的老板就是主厨,姓黄,这也就是店名的来历了。店员是个活泼的大男孩,叫罗志祥,总是被大家小猪小猪地叫着,到最后他自我介绍都说叫我小猪就好了。

今天的店也是只坐了三桌,每桌都要了一盘辣炒花蛤。黄磊把菜给小猪送过去,眼见着他又递了张单子进来:“磊哥,再加一份辣炒花蛤,要多放辣的哦。”

黄磊揪着毛巾抹了一把头上的汗,任命地打开刚关上的冰箱门,嘴里喊了声:“猪,最多再来一盘儿啊,文蛤没了。”

十点出了点头,最后一个客人离开了。小猪趴在桌子上玩手机,看到黄磊走出来转头招呼了一声:“今天卖掉了好多花甲哦。”

黄磊看着垃圾桶里的一堆花蛤壳点头:“我说小猪,你觉不觉得有点邪门?平时半个月不见一个点文蛤的,今儿一天就卖了五份。”

“磊哥别想那么多啦,可能是正好路过菜场看到花甲了呢。”

黄磊转过头看着小猪,语气里全是对他这种不过脑子的猜测的质疑:“这哪是恰好看到啊?这得是打了全天的广告吧?人家菜场凭什么给咱们打广告,那阿姨暗恋你啊?”

小猪脑补了一下旁边菜场卖水产的阿姨,笑得一抽一抽的:“哎哟她喜欢也喜欢磊哥这样的吧?她可是天天夸你是最温和的alpha,想把对面店里的儿子介绍给你呢。”

“那我真是谢谢她了。”黄磊瞪了他一眼,“行了,锅里有点蛤蜊面,吃了夜宵赶紧收拾东西回家啊。”

“哇哦有东西吃哦!磊哥我爱死你啦!”小猪蹦起来似乎想要抱黄磊一下,但是瞬间却又被黄磊的气场所压讪讪地收了手,转而去后厨找吃的了。

黄磊听着他哼歌的声音,笑着摇了摇头。

-

这种奇怪的现象不过出现了这么一次,黄磊琢磨了两天也就撂开了,小猪完全没进过心,依旧每天快快乐乐地干干活哼哼歌炫炫舞技,吃吃黄磊用多余的食材研究出来的新菜品。

快要进入五月份天就慢慢暖和起来,也到了小海鲜最肥的时候。虽说不以海鲜著名,但终究是在靠海的城市,黄小厨还是符合时令地推荐了几道小海鲜的菜品,有豆腐粉丝蛤蜊汤,辣炒花蛤,酱爆泥螺,还有海鲜面。海鲜,总还是需要抢一个鲜字。拎着打了氧气和海水的袋子往返菜场与小厨之间,是一天一次就足够痛苦的经历。

这么过了两周小猪就吃不消了,虽然手上的活计没落下,嘴上却总带上几句累。黄磊除了额外的提成还给他每天都加了两顿餐,不过小猪一贯都喊着好吃,没达到黄磊让他试菜的目的。

这天是周日,客源都集中在了中午,刚过了九点店里就没什么人了。小厨中午忙,黄磊抓着小猪洗盘子刷碗,加上他还得点菜送饭,午饭都是匆匆塞了两口。在等着夜宵的时候小猪已经累得趴在桌子上哀嚎:“还得这样多久哦?其实冷冻的海鲜味道也不错哦。”

“行了快去端吃的。”黄磊从后厨端了两碗汤出来,“你再这样我给你放生活假了啊。”

“哎不要这样吧磊哥……”小猪抱着一大盆海鲜炒饭回来,显然是先扒了一大口,正口齿不清地撒娇,“我又不是omega。”

“人omega都不是每个人都要这假。”黄磊给自己添了一大勺饭,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

小猪吐了吐舌头坐好,他觉得黄磊这是真的有点气了,也就不敢再接话。黄磊总是希望自己的手艺有人能接的,但小猪灵性有余耐性不足,至少在烹饪这件事上不足。他知道小猪休息的时候还会捣鼓音乐舞蹈之类的,确实不错,但这孩子也只是玩玩而已。他不想任小猪浪费时间,但人都要自己想清楚要什么,小猪还蹭着个年轻的尾巴,他也不着急。

一盆饭也架不住两个忙了一天的大男人吃,很快就只剩下了个碗底。黄磊吃了八分饱就放了筷子,端着汤一口一口慢慢啜。小猪倒是没管什么减肥养生的问题,第五碗都吃得风卷残云:“啊磊哥你这个炒饭太好吃了。”

“你悠着点,晚上吃太多了积食。”

“没事儿我一会儿走回去。”小猪看着黄磊有些无语的表情,又含着饭傻笑起来,“哎哟磊哥,这么好吃的东西明天就不能吃啦。浪费了多可惜——”

“您好,现在还营业吗?”

小猪的话说到一半就被进门的人打断,黄磊反射性地站起来,带上了礼节性的微笑:“您好,我们今儿已经打烊啦。”

来人看上去三十岁左右,并不属于那种第一眼帅哥,半长的头发被风吹得软趴趴地乱成一团。显然是闻到香味了,双眼亮晶晶的:“什么吃的都没了吗?”

小猪咬着筷子看了看自己桌上吃到底的炒饭:“就剩这么点了哎,我们自己吃的。抱歉哦,您去找别家好吧?”

于是那人眼中的光倏地暗了,低下头说了句打扰,要走的时候又不甘心地转过头来:“我就借您炉灶用用成吗?附近实在是没有其他地方吃饭了。”他手提了一下袋子,“材料我都自己备了。”

小猪也知道附近是居民区,并没有太多吃饭的地方。想到饿肚子的痛苦就不忍心,又不怎么敢做主,只能去看黄磊。黄磊看着他一身洗得很旧但是很干净的迷彩,引着他往里走:“主要就是没什么菜了,厨具倒都是现成的,随便用。”

“啊呀太麻烦您了!谢谢谢谢!”那人快步走过去,装在保温箱里的东西发出哗啦哗啦的声响,小猪有点好奇,但终还是压了下去,继续吃他的那份饭。

-

黄磊热了锅里剩下的海鲜炒饭,又打起小炉给他重新煮了碗蔬菜汤,全做好也不过十分钟。那边已经热腾腾地开了大炉,把蛤蜊下了锅。

黄磊饶有兴趣地走过去看他炒蛤蜊,那人也不藏私,大方地让出位置来给他看。反是黄磊避嫌地往旁边让了让,问道:“我姓黄,名磊,您怎么称呼?”

“我叫黄渤。”自报家门的时候他眼睛盯着锅里的蛤蜊,手下不停地翻动着,等到蛤蜊开口的时候漂亮地颠了下锅。

“哟,可以啊,专业的啊?”黄磊站在他旁边,把对于黄渤这些行动的思考掩饰在赞叹的表情之下。

“爱吃,自己瞎琢磨的。”黄渤迅速地调味出锅,麻利地舀水刷锅,偏过头对着黄磊笑,“我做东西油烟大,您不介意吧?”

于是黄磊也笑着指指锅:“我工作就是这个,哪儿会怕油烟啊。不过我们这地儿是小点,我先把菜端出去啊。”

“得嘞,我这儿把油一泼就成。”

在油里炸过的花椒发出麻香,鲍鱼蒸得火候刚好,花刀翻出漂亮的花。浇了调汁儿撒了葱姜辣椒丝,冒烟的热油一浇,逼出诱人的香。

这两道香气极其霸道的海鲜一出,黄渤终于松了口气,端着盘子向外走去。

-

哪怕小猪刚刚吃了六碗饭觉得自己撑的不行,那辣炒花蛤和清蒸鲍鱼上桌之后,他还是觉得口中又分泌出了唾液。

“您二位再来点吧?”黄渤舀了一勺花蛤让,小猪端过盘子去笑着说了句“多谢渤哥”,黄磊挡住了他的手说了句“你吃,我自己来”。

黄渤夹了鲍鱼啃,肥厚的肉夹着生抽为主的酱汁格外鲜美,细微的花椒油、葱和干辣椒混杂着让味道变得更为丰富,也掩盖住了海鲜特有的、无可避免的那一点海腥味。黄渤眼睛都眯了起来,毫不吝啬地夸赞了自己一句:“哟,这谁做的啊,真不错。”

小猪显然已经把他当做了自己人,叼着花蛤的壳吐槽:“你是姓王吗,婆婆?”转头又对黄磊说,“不过磊哥,说实在的,真的比你做的好吃耶。”

“术业有专攻,做菜啊也有专精。”黄磊慢慢吃了个蛤蜊,感觉味道确实比他做的好了些。

“嗐,其实做好很简单,要原料好,饭店更是……我这可是自己的养殖场养的呢。”黄渤夹了一个花蛤对他们摇晃,肥大得盈满了整个壳。

黄磊立刻听明白了:“感情你是来推销海鲜的啊?”

黄渤不认:“哎,这是顺带着,万一成了那咱们也是双赢。”

于是两黄姓男士互不退避地微笑对望,眼神里刀光剑影。小猪看了看黄渤,突然笑了起来:“渤哥你好精哦!磊哥你要不考虑一下诶?能送上门吗?”最后一句是对着黄渤说的。

黄渤看向小猪时倏地收了目光里的坚持,透出的尽是哥们义气:“没问题!”

黄磊慢慢收回视线,抬手拍了小猪一记:“胳膊肘怎么往外拐呢?”

-

三个人关门回家的时候已经过了11点,谈下这笔生意只用了不到十五分钟,剩下的一个多小时都是在胡侃。满满一大盘的辣炒花蛤和六头鲍鱼都被吃得一干二净,还开了瓶啤酒。

临走前黄渤心满意足地感叹:“哎呦还是得靠逐个击破啊,我半个月前去旁边菜场推销,人家压价那叫一个狠,啧啧。要不是我忙不过来,哎,我也弄个小店,就卖这些海货。”

“那肯定爆满啊。”小猪忍不住打个嗝,“你身上现在还沾着蛤蜊的香味呢。”

黄渤笑了两声没接这话,挥了挥手:“行啦,明儿早上给你们送货,回见。”

“慢点儿啊小渤,明天见。”黄磊嘱咐了一句。

黄渤转过头,在路灯下对他们挥了挥手:“明天见。”

—待续—

星辰大海=晚饭吃海鲜

(并不。

评论(29)
热度(18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