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四)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我也不知道会写多长,不过肯定是HE。

===============================

四、苦瓜合饼

王迅和黄渤的晚饭摆在几个摞起来的木箱上,蛋炒饭红烧肉葱烧海参蒜蓉粉丝扇贝加上一大盆热腾腾的辣炒花蛤,丰盛得简直堪比年夜饭了。

王迅倒没有多开心的样子,想到黄渤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没拿稳摔了”结果赔了七百多块钱的事情他就捏着筷子一脸愁楚,恨不得把这些菜都拿去卖了贴补。他不太信黄渤会那么不小心,但黄渤多余的话一句也没说,他就只能盯着黄渤的背影嘟囔。

黄渤喝了口酒,把筷子在盘子里一戳:“行啦迅子,算我的,少不了你的钱。”

“这不是扣谁钱的问题。”王迅纠结地看着黄渤吃着蛤蜊喝酒,“本来不该少的。”

“以后肯定给你补上。”

“啥叫给我补上。”王迅不乐意,“我也没有这么抠吧?”

“你以为呢?”黄渤嚼着菜斜眼看,脸上全是揶揄的笑。王迅也觉得自己念叨地有点过火了,随手在黄渤背上拍了一巴掌:“吃你的吧。”

他随手这一下却让黄渤脸上一紧,咝地吸了口凉气,王迅刚拿起的筷子立刻就扔开了:“咋了你这是?”

黄渤动了动肩膀:“没事儿,刚你打到筋上了。”

“瞎说啥啊,我刚刚都没怎么使劲。”王迅自然知道两人平时你来我往的力度,黄渤不可能碰一下就疼得脸色都变了,更让他笃定的是他要细问时黄渤的搪塞躲闪。

“哎哎哎你别耍流氓啊我喊非礼了。”黄渤被他按在桌子上撩起衣服,知道躲不过去了,只能玩笑着缓解气氛。

“这还叫没事啊?”王迅看到黄渤背上的伤就被惊到了:车把划出来的伤足有二十公分,被衣服蹭了一天已经肿了起来,背上斑斑勃勃的都是凝了的血点。他转身疾步走去找药,还听着黄渤喊:“别给我翻乱了啊,哎!在北边那间屋架子上。”

上好了药王迅算是明白黄渤为什么会“没拿稳”了,沉默地吃着已经有点凉了的饭菜。黄渤逗他说话他也只是勉强笑了笑,眼神里愧疚心疼什么情绪都有。

“差不多得了啊,我哪有那么娇弱。”黄渤受不了了,“之前咱们刚建起来的时候受的伤还少啊?”

王迅叹了口气:“明天你在家里守着,我去送货吧。”他刚刚憋了半晌想了一大堆理由等着用,没想到黄渤笑了起来:“嘿,你不说我也让你送货去。哎呀,我在家睡懒觉咯。”

“德行。”

-

或许是想到明天能休息,黄渤晚上喝得有点多。王迅本因为他的伤想要拦,却怎么也拦不住,想想虽然看上去吓人不过也就是点皮肉伤,黄渤说的没错,这种伤确实受得不少了。

黄渤的酒量一直不错,兴致上来的时候还跟他点评红酒洋酒。王迅傻愣愣地听着他侃得像模像样,好半天才问一句你都喝过吗?黄渤就乐,乐一会儿再慢悠悠地说一句“没吃过猪肉还没见过猪跑吗”。他们俩在一起的时候最多喝点小绿瓶,五块钱的份大部分都进黄渤的肚子。王迅从认识他就没看到他喝醉过,只是偶尔喝的多点兴致上来了,就特别爱说话。

于是今天王迅也在听黄渤在聊天,跟他讲每家店的位置、送货的顺序、注意的事项,讲了哪里可以蹭免费的开水哪里不能乱停车,讲谁家卖的早点实惠谁家有试吃。

“给人把东西送进去啊,小猪一个人拿不过来,黄磊忙。”

“人黄磊要是给你东西吃你就收着,但给人留下点东西,别抠那点儿啊。”

“黄磊人不错,别老占人家便宜。”

“唔……黄磊那个发小要是逗你你别理他,他就是想让黄磊注意他。”

王迅听他三句话不离“黄磊”,嘟囔了一声:“还说没看上人家。”

“你说啥?”

“没啥。”

黄渤没再追问,夹了个蛤蜊吃,却又呛到了似的拼命咳嗽起来。

王迅给他拍背:“你说你不是那么能吃辣,今天蛤蜊放那么多辣椒你还拼命吃……辣到了吧?”

黄渤眼泪都咳了出来,摆了摆手:“不是想着你嘛。”

王迅没再说什么,推了推他:“明天还要早起,收拾睡吧?”

“好——嘞——”黄渤拖了个长腔,收拾碗筷。王迅追上去喊了声“我洗吧”,被黄渤从鼻腔里哼着鄙视了:“我怕你洗不干净。”

王迅悻悻地说一声:“就你干净。”

-

第二天王迅就开着那辆破面包送货了,兢兢业业地按照黄渤的说法送了一圈,中间还在几个地方停下来给海产们透气降温之类的。

送到黄小厨的时候快中午了,黄磊一开门对上的就是满头是汗的王迅:“您好,是黄磊师傅吧?我叫王迅,跟黄渤一起的,今天我来给您送货。”

“啊……啊您好您好,进来坐坐?”黄磊笑容僵了一瞬就又展开了,“小渤今天有事吗?”

“嗯,今天田里有些技术上的事要他做。”王迅答这个话倒是顺口,还把黄渤洗干净的饭盒一并递了过去,“我就不去坐了,这是您的饭盒,哎呀,您昨天做的菜真好吃,不亏是饭店里的呢,真是太谢谢您了。”

这种感谢的话硬是拉开了距离,黄磊接过饭盒,笑着谦了两句。

王迅要走的时候黄磊喊住了他:“等等,尝尝这个。”手里端着一盘合饼出来。王迅想起来黄渤昨天晚上在耳边絮叨了一晚上的“别占人家便宜”,舔了舔嘴唇可怜巴巴地看着那饼拒绝:“黄师傅谢谢您我不饿。”

黄磊笑得特别和善:“不让你白尝,帮我试个菜。我刚琢磨出来的,也不知道味道怎么样。嗐,本来想找小渤的,结果他今天又没来,麻烦您给试试吧。”

王迅立刻笑嘻嘻地接过来:“真的吗?谢谢谢谢,哎呀,你说渤哥怎么这么没口福……”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称赞,“嗯好吃!真好吃啊这个!”

“好吃啊?”

“好吃,真好吃。”王迅连番地夸奖,一拃长的合饼几口就塞进嘴里,见黄磊显然还等他再说点什么,懵了一下,又拼命想再多些描述,“那个……咸淡正好。”

黄磊无奈地笑了起来,忙又递了杯水过去:“慢点别噎着——这样吧王迅,我给你打包个带回去你给小渤尝尝,算帮我的忙,让他提点意见。”

“哎?那……那好吧。”王迅也拿不准这算不算占便宜,犹豫地答应了。

而等到回了家,黄渤在他脑门上敲了两个毛栗,让他明白了答案。

“那你好好给人说呗……”王迅期期艾艾地坐在自己的床上,看着黄渤吃合饼,一副受了委屈的模样。

合饼的外皮金黄,可以想象刚出锅时候的酥脆味道。饼皮柔韧,应该是黄磊自己揉的,下足了功夫。黄渤咬了一口,苦瓜用水焯过去苦味再切成碎粒,拌了嫩炒的鸡蛋,调了花椒油和香油和切碎的木耳、葱花。这显然是看着快要入伏了,准备推出的夏季菜品了。

鲜艳的青青黄黄黑黑看起来就清爽,黄渤咬了一大口下去——可惜凉透串了味,吃到嘴里正剩下满满的苦。

-

黄磊再次见到黄渤的时候是最热的那几天。

开始几天黄渤是有点借伤躲人的意思,进入6月是蛤蜊繁殖期,倒是真忙开了。王迅看着黄渤每天累得说话的劲都不怎么剩,抑制剂也一天三顿的吃,没再跟他提黄磊约他去黄小厨吃饭的事情。

暑期黄小厨断断续续换了菜,货也加加减减了几次。某次送货的时候王迅转达了黄渤的建议,黄磊吸纳之后定下来只要蛤蜊肉,拌在黄瓜丝饼里做成烙,金灿灿地切成三角块,蘸蒜泥醋吃,最近一段时间还挺火爆。

小破面包的冷风不怎么管用。后面放海鲜的地方还有点凉乎气,前面晒着就烤得要命。黄渤下车的时候背上的衣服都被汗粘在了身上,一出了车门更是一股热浪扑面而来。于是根本没有了近亲情怯的念头,急火火地敲响了黄小厨的后厨门。

小猪在前厅擦地擦桌椅,亲自动手的黄磊一打开门,就看到黄渤拎着个保鲜盒站在一片灿烂的阳光下。

厨房里虽然也是闷热,但还是有巨大的风扇通着风。黄渤坐在风扇前卷着后背的衣服吹凉风,感觉总算活过来了一点。

后厨里有个小孩忙着练刀工,在黄渤进门的时候看了他一眼,叫了声黄渤哥,然后闷着头继续切黄瓜丝。

黄渤见到了这个新来的漂亮小孩儿,好玩地去逗他:“哎你是黄磊新招的吗?叫啥名字啊?看着挺小的,怎么在这里干活啊?”

“我叫张艺兴,我成年了,在这里拜师的。”张艺兴乖乖地回答,居然还转过头立正站着,跟上课答题似的。

“怎么想起来到这儿拜师了?”黄渤撑着膝盖歪着头看他,觉得这么漂亮干净的小孩跟厨房不是那么搭。

张艺兴嘴角往下抿了抿,显然不是很喜欢这个问题,不过还是诚实地回答:“被红雷哥绑架过来的。”

“绑架……”黄渤没忍住乐了,看到张艺兴有点受伤的眼神忙收了笑,“他咋绑你了?说出来我们帮你揍他。”

这逗弄的意思太明显,张艺兴嘴角抿得更紧了,半天闷着头说一句:“没什么,渤哥我继续练习了。”还对他微微点头示意了下。

黄渤就看着张艺兴的背影沉思,那孩子的背挺得很直,仿佛带着易折的骄傲,跟他开始的时候还真的有点像。于是他站起来去前厅找黄磊:“哎黄磊,那小孩是怎么回事啊?”

“就来店里学手艺的呗。”黄磊坐在前台,仰着头看黄渤。

“黄磊我跟你说,拐卖人口可是犯法的啊。”

黄磊看着黄渤眼神居然有点认真,叹了口气说:“艺兴离家出走到这里来,没钱了,批了点小东西要卖,被红雷查了。他跟红雷说不想让家里把他当成别人的附属品培养,想要自己努力闯出点名堂来,红雷答应帮他不告诉家里,转头就把他消息告诉omega保护组织了。这孩子觉得自己被红雷卖了,东西都留在城管队一个人跑地铁站卖唱。红雷把他扔这里来,好歹有个吃饭的地方,睡觉就在红雷那边的宿舍。”

黄渤点了点头,眼神往那边比划了一下:“还生气呢?”

“小半个月了。”

黄渤唔了一声,一拍台面:“成,包我身上了。”

“你要干嘛?”

黄渤得意地一扬眉:“擎好吧。”

神采飞扬的。

-

张艺兴还在厨房里切墩,旁边一盆一盆的胡萝卜丝黄瓜丝和泡在水里的土豆丝。黄渤拈了根胡萝卜丝玩,夸了两声不错。

张艺兴看了他一眼,低低地说了声谢谢。

黄渤凑近了去看他,脸上还是逗小孩的笑:“不高兴啊?不高兴跟哥说,咱不在这里干了。”

“没不高兴。”

“没不高兴。”黄渤怪声怪气地重复,随后又说,“委屈都快满出来了,说说听听呗,我又不告诉别人。”

“……”

“不信我啊?”

张艺兴听多了小猪和黄磊对黄渤的描述,此刻对着他陌生又熟悉,被他这么一哄,气倒冲上来了:“你们又不懂!”小孩儿一说到委屈的地方有点收不住,眼睛里水汪汪的,倒是挺争气地没掉出来泪,“我每天都努力努力再努力,是为了努力证明我可以做个很好的人!不是一个很好的omega!我努力好好学好好做事,可是他们还是把我当个花瓶看……喜欢我也是喜欢我身份而已咯!红雷哥说会帮我说理解,回头就把我带去保护所了……人和人之间还能不能多点信任了……”

黄渤倒是笑了,拍了拍他的肩膀:“行啦行啦,我知道了,你看说出来不是好多了吗?”

张艺兴用力眨掉了眼中的水汽,疑惑地看向黄渤,后者从口袋里掏了个小药瓶出来:“喏,把你自己骗过去了,所有人就都不会这么看你了。”

张艺兴呆呆地看着手里的omega抑制剂,再看了看黄渤:“渤哥你怎么会有这个……这个我知道哦,好贵的牌子……”

“傻小子,”黄渤呼噜了一下他的头发,“我一直都用这个。”

—待续—

这章不好吃,是个过渡。

评论(16)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