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八)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如果不再爆字数)按大纲来看还有三章+番外一篇,争取假期内完结。

HE保证。

===============================

八、铁锅杂鱼

黄渤住进了黄磊家的客房,小面包拉了一趟就把所有必要用品搬了进来。他心里给自己的定位就是借住,毕竟养殖场驻下了技术工之后,他总有种被监视的不自在的感觉。徐峥对于他搬走没有什么表示,就算有也应该是欣慰。

小区跟海边不同,早上五点就有晨练的人,晚上一两点还有晚归的车辆和人声。黄渤睡眠不怎么好,刚从家里出来混的时候没地方住,火车站快餐店什么地方都凑合过,总要提心吊胆那点家当;后来遇到同样在这个城市的老友王迅,两人合计开了个养殖场,怕池子不牢怕风浪大怕人捞怕人查怕人砸,一晚上总要起来十几次。但是王迅说黄渤是想得太多,什么事什么人都要放心里翻来覆去地掂量,亏了别人一点都心里不安,只能让自己煎熬。

睡不安稳的黄渤一天还能坚持两天还能凑合,第三天就脑子里嗡嗡的有些乱,半夜又被狗叫吵醒之后忍无可忍地起来吃安眠药。这天月光还挺好,黄渤也就懒得开灯,摸索到客厅接了杯水,听到背后卧室门响,黄磊试探地小声叫他:“小渤?”

“不好意思啊,吵醒你了?”

“你干嘛呢?”黄磊走出来,声音依旧压得很低,他怕吵了黄渤的盹。

“啊没事。”黄渤下意识地把手里的药瓶往身后藏,这个欲盖弥彰的动作让哪怕半夜醒过来都格外清醒的大脑瞬间发现了不对。

“你怎么吃安眠药啊?”黄磊眼中的光芒比月光还亮,不敢置信的声音充满着责怪的意思。黄渤在这种目光中仿佛被老师抓包的孩子,低着头盯着地板的纹路:“我……我睡不着。”

黄磊拉着他到沙发上坐:“那也不能吃安眠药啊,这药副作用有多大你知不知道?怎么会睡不着呢?是客房不舒服吗?要不然你来我屋睡?”

“没没没,挺好的,是我自己的问题。”黄渤听这话更被吓醒了,慌忙地要拉开两人间的距离。

“那成,有什么不习惯一定跟我说啊。”黄磊把那瓶药往睡衣兜里一揣,“以后不许再吃安眠药了。”

“……嗯,我知道了,你快去睡吧这么晚。”黄渤看了看表,凌晨两点半。

“你要是真睡不着我跟你说说话。”

黄渤笑了笑:“那就更睡不着了。”

黄磊撸了一把他被枕头压翘起来的头发:“那你回屋吧,晚安。”

“晚安。”

屋门轻轻关上,小区终于安静了下来,但黄渤更加难以入睡了,这次的罪魁祸首是黄磊。

是的,要不是他现在无处可去,绝对不会选择住在黄磊这里。不过是短短的三天他就看到了更多时候的黄磊,看到了他更多生活的细节。他看到了刚起床时迷糊地像个孩子的黄磊,看到了阅读时认真而严肃的黄磊,看到了打扫卫生时话唠又爱偷懒的黄磊——而每一点发现都让他感觉到自己更深地喜欢了他一点,直至为爱。

他现在躺在床上,身体疲惫,脑中却不断重播着黄磊刚刚的每一个表情每一点动作,耳边盘旋着他的每个字和每个音节,仅仅想到这些他都几乎要兴奋起来了。

真是要命。黄渤翻了个身,强迫自己闭上眼睛去想那些一张一合的蛤蜊。

-

王迅安顿好跟黄渤通过电话,得知黄渤到黄磊家借住之后半是替他开心半是替他忧心,嘱咐了一大堆,顾不得非市话的长途。黄渤认真听着,一句句都应了。王迅最后说本来我都要后悔把你一个人留在养殖场的小屋,现在知道有磊哥照顾你我还能放心一点。培训是要考试的,考过才算。渤哥,不管学多久我一定要拿下这个单来。

黄渤听就知道徐峥又用了什么法子骗王迅呢,王迅这家伙做事认真执着,这次还不知道会呆多久。但听着王迅语气中满满的干劲他也没办法劝,只说了几句注意身体别太拼就收了线。

王迅在为目标忙碌,而黄渤却有点茫然了。如今的他每天工作就是送上午的货,还只是半个城,五点多从养殖场上了货,十点前就能送完。骤然松了的弦让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他要不就去海边抽烟发呆,要不就在书店看各种海鲜的食谱。

在黄小厨的时间黄渤表现的有些刻意,在刻意的玩笑下面有些茫然和落寞。黄磊看出了这一点,也猜到了其中大概的故事。黄渤刻苦而迷茫,这样骤然失去目的的努力得不到结果,就更容易削弱意志。他相信黄渤不会一直这样消沉,但哪怕是一天的痛苦都是他不愿意看到的,于是他对黄渤提出了邀约:“小渤,你要不要考虑来黄小厨干?”

“我不是一直在干吗?”黄渤晃着手里一颗白菜。

“我是说你跳槽来,我正式聘用你。”黄磊语气温和却认真,“年后我打算扩张,至少还需要一个师傅。艺兴还小,而且他也不一定会继续走这条路。”

黄渤掰了片叶子:“挖墙角啊?”

“我是真诚地请你加盟。”黄磊拍了拍他的肩,“你考虑一下。”

黄渤承认他有点心动,但是更多的是犹豫。黄磊明白,所以也没逼他,甚至口风都没有透露给小猪和艺兴。

-

在黄磊家借住了一周之后两人越发熟悉了,黄磊早就猜出了黄渤没说出口的那个秘密,只是黄渤没跟他坦白,他就假装不知道。而靠近的距离和无意中总会增加的肢体接触日益累积,在一个黄渤猝不及防的时间猝不及防地发生了质变。

这天下午他身体有些不舒服,前一天晚上黄磊拉着他聊要在国庆推出的新菜品,他穿的薄了些,总感觉有点着凉。晚上没睡实,一天都不是很有精神,就晃悠回家睡觉。

这一觉就睡到了傍晚,而醒过来时黄渤发现身体不对劲。他闻到了空气中一点点弥漫出来的海鲜大餐的味道,那是一股哪怕拥有最精湛手艺的海鲜大厨也无法做出的、诱人之极的味道。

黄渤心里咯噔一下,算了算日子,骂了一句就起来去掏衣服的口袋。摸了个空才想起来中秋那天他把抑制剂塞给王迅,后来一直忘了拿回来。

如果说之前情绪被挑动时散发出的味道是辣炒花蛤的单一香气,这种时期黄渤身上浓烈的香味便是一桌海鲜大餐,甚至能分出凉菜中醋和姜混合的味道配着各式海鲜的鲜味、热气腾腾的清蒸海鲜的鲜腥、煎炸的海鲜那股被热油充分加热的咸香、红烧海鲜浓郁的酱香甚至还有热腾腾的谷物的味道。能勾起任何一个哪怕想象力最贫瘠的人对海鲜菜肴的各种记忆。而黄渤也深受其扰,对于他这样一个从小吃海鲜长大的人,他根本不清楚此时的饥饿是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就算再不怎么回忆就能轻松地在口中感受到老醋蛰头的酸甜爽脆、葱拌八带的清香脆弹、生腌蟹钳的爽辣浓郁、白灼砺虾的鲜甜、白煮海螺的鲜弹结实、清蒸牙片的鲜香幼嫩……至于香气更为浓郁的那些炸刀鱼酥炸小黄花铁锅杂鱼红烧鲅鱼葱烧海参酱爆泥螺辣炒花蛤……早已在第一时间盘旋在脑中。

这样的他已经没办法再出门去买抑制剂了,他怕路上的alpha会被特殊期的他诱惑,而beta和omega会被特殊期的他的信息素的香味诱惑。

与越来越浓郁的气味相对应的,黄渤发觉自己对黄磊的感知越来越敏锐。黄磊对他并不设防,就连卧室都毫无保留地大开着门,能看到温暖整洁的床罩。黄渤咽了口口水,他必须非常用力才能把视线从黄磊的床和衣柜上移开,卧室中浓郁的气味让他甚至屏住呼吸都能清晰地感受到黄磊的气息。他在幻象中已经把黄磊扑倒在床上,却因为没有感受到更多接触的清醒瞬间发现自己已经站在黄磊的衣柜前,如同变态的内衣大盗一样试图扑进衣柜里。他慌乱地打了自己一巴掌,但这细微的疼痛根本无济于事。黄渤只能用最快的速度退出屋门,在关门时他紧紧抓着门把手,力气大到硌痛了掌心而浑然不觉。黄磊的卧室的门终于关上,随后他颤抖着把手机甩到最远的墙边。

黄渤摔进沙发里,蜷在沙发的一端,脚在沙发面上踩出一个深深的凹陷。他把自己非常用力地禁锢在这个地方,借以勉强抑制住想要扑到黄磊的床上、用触手可及的一切来安抚自己迫切躁动的念头。

见鬼的他怎么就忘了把抑制剂从王迅衣服里掏出来!黄渤把拳头塞进嘴里用力地咬,在攥得泛白的骨节咬出鲜红的牙印,如同一个绝望地抵抗着的瘾君子。除了一线坚韧而又岌岌可危的理智,他肉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对黄磊的渴求。

而黄磊就在这个时候进门。

-

黄磊是因为黄渤下午说身体不舒服,才特意在过了高峰期就早早出来了,只剩下一些配好了料相对比较好做的菜给张艺兴顶着。

他在门口就闻到浓烈的饭菜香,心中略微安定,觉得大约是黄渤想要给他一个惊喜才故意说不舒服的:“小渤,今天怎么做了这么多菜?”

然而黄磊没有听到厨房的声音,又看到空空如也的饭桌,最后才听到沙发上有黄渤压抑得呻吟。

“小渤?”黄磊心里一震就要上前,“你怎么了?”

“你别过来!”黄渤的声音嘶哑而绝望,他必须把声音提高才能抑制住没有骨气的恳求和邀请,“你出去!去买抑制剂!”他不敢看甚至不敢叫出“黄磊”这两个字,只是稍稍一想这个名字就让他压抑得几乎要崩溃了。

黄磊在越发浓郁的菜肴的香气中无比饥饿,这是一种心理上的饥饿,但这菜肴的香味太诱人,让他一步步靠近:“小渤你别怕……”

“出去!滚!”随着黄磊的步步逼近,黄渤的声音变得歇斯底里,他绝望地蹬着腿试图做无力地最后挣扎,“你清醒一点!”

“我很清醒,小渤,我很清醒。”黄磊身上散发出如他声音那般醇厚的红酒香,间或有冬阳下陈旧的书籍的厚重味道,而后他厚实而温热的手抓住了黄渤踢蹬着的脚腕按在沙发靠背上,不同于黄渤此时连一块饼干都掰不开的力道,黄磊抓得很紧,那份痛让黄渤满足地颤抖起来。

接着黄磊一条腿跪在沙发上,另一只手撑在沙发扶手上,把蜷缩着的黄渤完全罩在自己的领域内,眼中盛满了令人眩晕而迷醉的温柔诱惑:“我知道我要什么,我知道会发生什么,我知道你也喜欢我。我喜欢你啊小渤。”

苦苦支撑着的理智被黄磊强硬地绷断,被宽恕了的囚犯狂喜地迎接着他的释放令。

—待续—

今天吃到了双黄蛋所以双更,明天放肉。

请不要期待太多,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可能我就码50个字说了下情况呢【。

又爆字数了,反省。

评论(25)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