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七)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如果不爆字数)按大纲来看还有三章+番外一篇,争取假期内完结。

HE保证。

===============================

七、番茄炒蛋

有惊无险的中秋之后,黄渤总觉得自己应该把身份的秘密跟这帮朋友们公开,却又总觉得没有个合适的机会,总不能大家吃着饭的时候他站起来说一句“其实我是个omega”吧?

孙红雷这段时间倒是老实,就算闹也在要对黄渤动手之前生生克制住自己。这让黄渤感觉很惊奇,帅雷雷表示这是他身为大哥照顾小弟,后来还是张艺兴笑着说“哎呦喂红雷哥最近好照顾小渤哥哦”的时候,孙红雷找了个黄磊不在的时候澄清:“艺兴你不知道磊磊多过分!他居然打电话给我们队长说我要结婚了所以年后要请假,让我下半年都加班!国庆都加班!”

“哎?你们队长信了?”张艺兴眨了眨眼,满脸都是“你仿佛是在逗我”。

“他把那天小猪穿女装跟我么么哒的照片发给我们队长了啊!”孙红雷崩溃。

“怎么样你们队长有夸你老婆好看吗?”小猪对孙红雷抛了个媚眼,“告诉你队长老婆叫朱碧石哦。”

张艺兴笑得特别没有同情心,孙红雷根本不想理小猪,只对张艺兴嘟着嘴唇装委屈:“艺兴你还笑我,我上哪儿去说去啊我。”

黄磊端着盘菜过来,随口喊了句:“艺兴,碧石妹夫,过来吃饭了。”

小猪和艺兴笑得快要抽过去了,孙红雷一脸血泪:“磊磊你太过分了!你不爱我了吗!”

“嗯,不爱。”黄磊答得半丝犹豫都没有,转头又喊,“小渤儿,快过来吃饭了。”

-

中秋之后很快又要到国庆,大家各自忙碌了起来。王迅担心的一百多斤很快就卖掉了,不知道是不是快要节日的缘故,之前态度强硬的各个菜场居然都很爽快地收走了他们的小海产,价格也没有再压。

甚至王迅还听说有人对他们的养殖场有兴趣,想为自己的海产品加工选择优秀货源,听说很多酒店和菜场都供货,想要跟他们做一个战略合作协议。话说的挺大,王迅觉得一块金子迎面砸头上,眼睛都笑眯了。但还是把持住了说了句“我不能一个人说了算,我要跟我的合伙人商量一下”。

对方对他很客气,说一周之后再谈。王迅把这个消息告诉黄渤语气都是雀跃的,但黄渤只是平静地笑了笑,然后问他:“你真的这么想干这笔买卖啊?”

“你傻啦?怎么你不想啊?”王迅的牙都露在外面,“又不是买了咱们的场子,是有固定的客户了,多好的事儿啊!”

黄渤倒是不怎么热络,想了很久才说了句:“我是觉得不敢相信……别是骗子就好。”

“放心,我看过他们的证件的。如果真的要合作也要去他们厂子看看,听说还要培训呢。”王迅听到黄渤松口就喜滋滋的,又拉了黄磊和孙红雷一起研究,得到了大家一起认可之后更是有了底气,自顾自盘算着未来的小前景。

于是这笔生意就这么谈下来了,王迅也作为供货商主要负责人之一去他们厂参观、学习、培训,为期十五天,包吃住。

黄渤送走王迅的时候表情还是特别开心,等他进站之后脸上的笑容仿佛按了delete一样消失无踪。他叹了口气,掏出手机拨了串号码,在对方接听之后只说了一句话:“徐峥,我们谈谈吧。”

-

黄渤一眼就在咖啡馆中认出了那顶熟悉的渔夫帽,不客气地坐到对面:“来了啊。”

那人瞬间没认出来黄渤,过了几秒才笑道:“刚到,还好飞机没晚太多。”

“哦。”黄渤应了一声,一副完全不在意的模样。

“渤儿,你干嘛要跑啊?什么事不能商量啊?”徐峥把咖啡和红丝绒蛋糕推到黄渤面前,直截了当。

“少来啊徐峥。”黄渤一口气喝干咖啡,又拿叉子切了块蛋糕放到嘴里,甜得咧了咧嘴。

“我不是劝你回去的,喏你看,我电话都没给你打过。”

“对,你是来逼我回去的。”黄渤戳着蛋糕语气特别冷漠,“我们四年都没做到的事情一下子就给圆了。现在还把王迅给弄出去培训了,干嘛啊,把他支开把我抢回去啊?”黄渤的嘴唇抿得很紧。

徐峥举手表示投降:“上次通电话都是过年的时候了,中秋就来了条短信。渤儿,舅舅、舅妈都担心你呢。”

黄渤眼睛盯在蛋糕上,用叉子抠着蛋糕坯吃:“又要装病骗我回去啊。”

“那不也是父母想孩子吗?你说你一年到底不着家,放谁父母不想啊。”

“徐峥你别装可怜。”黄渤受不了地扔下叉子,“过年我不是回去看过了吗?而且我又不是不知道他们也来看过我。再说我一周一短信还不够啊?你都没我联系家里勤好吧?”

“那你还犟什么啊?”徐峥叹了口气。

黄渤捡起来叉子继续抠蛋糕吃,耷拉着眼完全不想看他:“条件没答应我不回去。我现在过得挺好的,也找到人生动力了也有奋斗目标了。”

“人生动力?那个黄磊啊?”

黄渤猛然抬起头,语气严肃了起来:“你最好别告诉我你找人调查他。”

“没有没有,我真是自己去他那店里吃饭遇到的,没跟他说过你。”徐峥看着黄渤一副要用叉子戳死他的表情,“啧,我好歹也是你哥,拜托你能不能别老觉得我要坑你啊?”

“从小到大你坑我还少啊?”黄渤嘟囔了一句,倒是缩回座位里了。

徐峥顺势坐到他旁边,想揉一揉那一头软毛,却被黄渤偏过头躲开了:“去去去,离我远点。”

但徐峥的手还是跟过去结结实实地按在了黄渤脑袋上:“你爸妈想通了,不再逼你去上那个培训学校了。”

黄渤僵了一下,咬着叉子侧着头看他:“真的?”

“真的。”徐峥用力揉了揉那头软毛,触感真是一如从前的好,“你带着黄磊回去,肯定——”

黄渤的脸立刻就沉了下去,把叉子往盘子里一扔,金属敲到瓷器发出极其响亮的一声:“这跟之前有什么不同啊?我知道家里出了个omega让人很苦恼,但从小我就不是照着omega那路子培养的。我是个人,我也要想通过努力去获得认可,不是从一个家到另一个家,最后还是别人的附属。”他眼中灼灼的都是怒气,“我跟你说清楚吧徐峥。没错我是喜欢黄磊,我不想利用他,更不想被他看轻,我要的是平等。”

“渤儿你别生气,我不是那个意思。”

黄渤没再听他继续说,从口袋里抽了张大钞扔桌上,站起身就走了。

-

耍脾气的代价就是,晚上八点多出了咖啡厅,十点了黄渤还兜里空空地在大街上晃悠。他手机太破,带不起来那些手机支付软件。打车回养殖场估计要三百多,黄渤有点肉疼。王迅又被徐峥派出去,远水救不了近火。

拜推销时锻炼所赐,黄渤硬生生走了三个小时,在十一点多到达了黄小厨的门口。黄磊小猪和艺兴已经离开了,黄渤蹦了蹦,到底也没到能从气窗能看到里面的高度。

手机就剩下最后1%的电,黄渤盯着那点红色,头脑一热就拨出去了黄磊的电话。

“喂,小渤。”

“嗯黄磊啊。”黄渤踩着地砖的纹路在后厨门口打旋儿,“我身无分文无家可归,能跟你求个助吗?”

“啊?你人没事儿吧?在哪儿呢?发生什么事儿了?”

黄渤听着黄磊突然紧张起来的语气,心情略好了一点,居然还有闲情赞叹黄磊三个问句的逻辑:“人没事,就是忘了带钱。我就在——”黄小厨三个字还没说完电话就黑了屏,电量告罄,通话中断。

黄渤倚着黄小厨的后门坐在台阶上,摸出烟来一根接一根地抽。他脑中有点乱,一会儿后悔给黄磊打了电话,一会儿又庆幸手机没电了没办法取消刚刚的求助;一会儿想黄磊会不会找到他,一会儿又恶趣味地期待黄磊看到在这里坐了一晚上憔悴的他会是什么表情。

“想什么呢?”沉溺在胡思乱想中的人完全没注意到对面站了个人影,安静的小路上突然响起的声音把黄渤吓了一跳。

“怎么跑这里来了?”黄渤没回答黄磊这句问话,只是仰着头看着他一步一步走近、又在自己面前蹲了下来,“有什么事情吗?”

“黄磊……”黄渤撇了撇嘴,有点想哭却傻乎乎地咧嘴笑了,抛出的是一个再傻不过的问题,“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的?”

“你说‘就在’,那肯定是平时常在的地方啊,还能是哪儿?”黄磊理所应当地分析,看向黄渤的眼睛,“遇到什么事儿了?”

“你不是之前说过有事都能给你说嘛。”黄渤声音放得很轻,在夜风中细细软软地飘摇。

“嗯。”黄磊站起身,在他后脑勺按了一把,“大傻子,跟我走吧。”

-

坐在车上的黄渤特别安静,一直对着窗外不说话。黄磊没继续追问出了什么事,反倒是找了别的话题:“你怎么抽了这么多烟?”

“饿。”

“啊?你怎么不早说啊,晚上没吃饭?”

“没。”

“行快到家了,到家给你弄点吃的啊。”

“好。”

一问一蹦的单字让黄磊更加笃定了黄渤心情极差,于是他也专心开车,没有再继续追问。

黄磊的家距离黄小厨不算远,晚上车也少,他们很快就到了。第一次踏进黄磊住处的黄渤就算心情再低落也不免多了些好奇和紧张,克制地在玄关和客厅打量了一圈:沙发电视餐桌橱柜,茶几上还摞着几本大部头。

“我给你下碗面吧,你先去坐坐。”黄磊往厨房走,黄渤换了鞋跟在他身后。

“西红柿炒蛋行么?”黄磊打开冰箱看了看,“家里没太多菜。”

“随便。”黄渤挠了挠腮,“我不挑,能吃饱就行。”

“每顿饭都是修行,不能随便。”黄磊取了西红柿鸡蛋和两片白菜,手里打着蛋液,顺口指挥着,“小渤儿你把西红柿给洗洗吧。”

“哦。”黄渤撸起袖子洗菜,又用勺子刮了一遍西红柿方便剥皮。

黄磊看到他熟练的动作笑了笑:“挺熟练嘛。其实这皮吃了对身体好。”

“这上边全是农药。”黄渤终于还是被他带着多说了这么一句。

黄磊见他有心情说话了才转过身。小奶锅里接水煮面,不粘锅放在炉子上准备炒菜。放下菜板切了一撮葱花放在匙垫里备用,又细细地切了两片白菜:“怎么这么晚都没吃饭啊?”

黄渤把剥了皮的西红柿搁在案板上,看着黄磊一切二去蒂又切成滚刀块,犹豫了一会儿才回答:“我表哥来找我,聊了一会儿就耽误了。”

“表哥?来找你干什么?借钱吗?”黄磊给咕嘟嘟地小奶锅里加了面搅散,不粘锅点火倒油,油热了之后把葱花放了进去,加了点盐,立刻就炒出香味来。

“送钱。”黄渤无力地勾了勾嘴角,“他把我们养殖场给买了,迅子也被他弄出去学习了。”

“……够有钱的啊。”黄磊搅了搅面,看着熟得差不多了把切碎的白菜丝加了进去。

“啊,估计是我们家的意思。”黄渤倚在门框上,“我们家虽然没那么有钱,但也还算宽裕,只是把孩子的发展都给框死了。你知道吗?每一步你要做什么都规划好了,一眼就能看出去三十年。”

黄磊笑了一声:“家长都怕孩子走弯路。我家里前几年也安排相亲来着,我推辞不掉。本来打算见面了跟人家好好道个歉说一声,谁知道那孩子也没去。”炒锅里的西红柿块被炒烂出沙,与爆香的葱混合出西红柿酱的香气,锅里还有些酱汁的时候加了炒得刚刚凝固的鸡蛋,与西红柿酱翻炒在一起,加了一匙尖的糖。

黄渤本来就不怎么轻松的心里更是一梗,状作不经意地问了句:“然后呢?”

“啊?没有然后了啊。”黄磊把面捞出来,刻意多留了酱汁的番茄炒蛋盖在上面,红红黄黄特别好看,“你看艺兴不也是这么跑出来的,现在社会,反抗家里的这种案例太多了。”

黄渤还有点纠结,皱着眉抿着嘴一声不吭。黄磊把面碗和筷子往他手里一塞:“想什么呢,吃去!”

-

黄磊坐在他对面,托着腮看他吃饭,黄渤头也不抬地吃得狼吞虎咽,烫得舌尖都疼。

黄磊喜欢做饭,但他自己吃得不多,反是看到别人吃得香的时候就有种异常的满足感,这倒也合适开个黄小厨。不过此时他劝他的食客:“小渤你慢点吃,又不跟你抢。”

黄渤头也没抬地嗯了一声,把最后那点面卷进嘴里,两腮塞地鼓鼓地才嚼,活像一只小金花鼠。黄磊就抽了张纸巾帮他抹掉迸到颊边的那一点汤汁,吓得黄渤往后一缩险些呛到。

“别急啊。”

黄渤咽下去那口面自己胡乱摸干净嘴,舒服地叹了口气:“唉,还是这样舒服。”

黄磊噙着笑看他,希望他能继续刚刚的话题。他听到刚刚黄渤半遮半掩的坦白,似乎稍微明白了黄渤身上某些奇怪的违和来自什么:为什么黄渤说自己是爱吃在家瞎做却很会处理海参鲍鱼龙虾这种食材、为什么能对红酒洋酒侃侃而谈、为什么叹着气说不想扩大经营、为什么说低调点比较好……只是黄磊还想更多的了解他的想法,而黄渤果然没让他失望地继续。

“你看,就比如我晚上饿了,想吃点热乎的东西。”黄渤用筷子一敲碗边,“其实我就想要碗热汤面,但给我的是咖啡蛋糕。东西是好,但总不是我想要的东西,但是家里人呢?总觉得这才是我应该想要的,只是我现在还没意识到而已。”

黄磊安静地听他说完,问了句:“你想要什么?”

“安定和自由。”

“这可真矛盾。”黄磊笑,“不过我有个主意。”

黄渤抬起头,征询的眼神已经说明了一切。

“住我这里。”

—待续—

我再也不相信自己会写2W以上还是清水的文了!(啪地抽了自己一巴掌

对不起我食言了下一章有肉。

我会做好提醒的,可以略过(跪

评论(28)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