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十一)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如果不再爆字数)还有三章+番外,争取假期内完结。

HE保证。

===============================

十一、墨鱼水饺

元旦那天黄小厨没放假,而腊月二十五的时候黄小厨就贴了放假的红纸,进入到农历新年的气氛中。黄磊给小猪和张艺兴都封了不薄的红包,放了他们两天假,让他们腊月二十七在店里再聚年前最后一次,二十八早点回家。

现代社会竞争增强,每个人都忙碌得仿佛一天只有十二个小时。上班族的新年假期掐着大年三十,恨不得把这最传统的节日都压榨到只剩下一顿例行公事的晚饭。其实黄磊觉得只提前了两天都放得少了,但年下最忙的显然是孙红雷,他好不容易才跟队长软磨硬泡过来腊月二十七那天能提前两个小时下班,要是年前不跟兄弟们聚一次,估计明年他能唠叨一年。

小猪终于还是在黄磊和张艺兴的支持下选择了去学习音乐,平时的时间塞得满满当当的,约好周末才来店里帮忙。黄磊本来是说不要让他来了,还是安心以学习为主。小猪听着这话嘿嘿笑:“周末店里忙,我来帮忙也好多一份力量嘛。”

黄磊还想再说两句,黄渤就从后面搭到他肩膀上开了腔:“得了吧你,我看你是怕学校食堂伙食不好,周末来改善生活吧?”于是小猪露出了灿烂的笑,对黄渤抛了个媚眼,双手一指:“还是渤哥懂我哦!”耍赖地理直气壮的模样。

张艺兴已经学会了不少东西,刀工也练得相当不错。偶尔黄磊早上缺席的时候他就把午饭套餐定的以凉拼为主,摆了漂亮的造型再配上各种炒饭或炒面和汤,打出的旗号是健康美味,居然圈了不少注重减肥养生的粉。小家伙头脑越来越灵活聪明,更是自信了不少。早就订好了回家的票,拿着工资、提成、红包和哥哥们给的压岁钱,十分有底气地准备二十八号回家跟家人进行一次关于自己未来人生规划的恳谈。黄磊顾虑的是艺兴太年轻,还有很多路可以选,但小家伙似乎从摆盘开始喜欢上了厨艺,居然在黄磊都不知道的情况下做了一份客人喜好计划表,像模像样地写了份投资建议书,希望能在黄小厨发展他喜欢的中式甜点制作。黄磊听着他站在面前一本正经地念着计划书,最后说建议菜品是奶黄包豆沙饼南瓜卷椰汁糕,停了一下咽了口口水,脸红扑扑的。

黄磊十分欣慰地大加表扬了张艺兴,然后在他亮闪闪的期待眼神中驳回了计划。看着垂头丧气回去重写的小家伙离开了才腾出空来教育在旁边笑得快要岔气了的黄渤。

现在的养殖场规模没有扩大太多,但是增加了恒温池,试养了一季海鱼。王迅荣升老板,但每天还要亲力亲为地跟技术人员了解注意事项,还要拽着黄渤跟他一起背那些设备操作指南的条条框框。

年后黄小厨要关门装修两个月,再开门面积扩大了将近一倍,正式聘请了黄渤作为黄小厨的黄大厨,实现了黄渤“开个小店卖炒海货”的小梦想。王迅听说这消息之后第二天拉了一车小海鲜过来,在黄渤被他的大方所震惊的时候,他说了句这给你当嫁妆。被黄渤劈头盖脸地一顿暴揍。

-

二十七号那天,一早黄小厨里就充斥着浓浓的过年气息。黄磊黄渤和张艺兴占了厨房,小猪和王迅就在前厅仔仔细细地收拾东西。

各种鸡鸭鱼肉蔬菜水果都处理地差不多了,张艺兴笑眯眯地跟师父和小渤哥说要去帮小猪哥和王迅哥布置大厅,把厨房留给了他们。只是走之前还拖着长腔说了句:“不叫我们就不进来了哦。”

这让黄渤瞬间有点怀念刚认识时候乖得跟小绵羊的小孩儿。不过想了想,还是现在这样更好点。他低头继续包饺子,黄磊却从背后突然圈住他,埋在他颈间深深地嗅着,然后温柔地撒娇着说一声:小渤你真香。那声音是通过火热的气带出来的,喷在黄渤的耳后,烫红了他的耳朵。

依旧不善于处理这种话的黄渤把这样的举动故意曲解成黄磊被鲅鱼馅引得馋了,于是侧过头去蹭一蹭他的脸,像安抚小动物一样:“一等哈,很快就好了,先给你下几个尝尝。”

黄磊并不解释,笑着应一声好,松开他坐到了旁边,托着腮,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黄渤忙碌,像只等待主人投喂的胖狐狸。黄渤在视线掠过黄磊的匆匆一瞥被他看得笑出声来,随口问一句“看什么呢”,也没指望能从他口中得到什么正经回答。

-

孙红雷赶到的时候已经快六点了,黄磊黄渤和张艺兴已经开始做菜,小猪听到孙红雷敲门去开,被迎面而来的奶油糊了一身。

小猪的惨叫声和孙红雷得意的大笑声引得三个人从厨房跑出来看,王迅惊慌失措地躲着奶油袭击,连声叫着“哎哟我没穿围裙别弄脏我衣服”。

黄渤举着菜勺怒吼:“孙红雷我跟你拼了!刚擦过的地你又给弄脏了!”气势汹汹地扑上去。

孙红雷举着奶油要应战,小猪从背后凑过去,一把奶油抹在了孙红雷脸上。

然后四个人开始了幼稚无比的奶油大战。

后厨里张艺兴悄悄地跟黄磊说:“师父,我把门插上?”

黄磊欣慰地点头:“啊,插上吧。”

-

等外面终于休战,黄磊和张艺兴已经做好了五个菜,听着四个人嘻嘻哈哈地相互嘲笑着去洗漱,偶尔还小小再拌几句嘴。听了一会儿外面的动静张艺兴用目光询问黄磊,后者点了点头,让张艺兴开了门。

于是头发上还沾着点奶油的黄渤蹦进来,绿色的奶油抹在艺兴脸颊上,粉色的奶油按在黄磊鼻子上。张艺兴完全没反应过来,一脸懵地看着黄渤大笑着蹿了出去,黄磊随手操了个鸡毛掸子追到厨房门口:“小渤儿你给我回来!”

“哈哈哈傻子才回去!”

然而最终要回去做菜的黄渤,还是被黄磊按在桌子上抽了两下屁股。

-

毕竟算是年夜饭,三个人做了九菜一汤,还有孙红雷买来的年糕。

杯子里都添了酒,清脆地碰到一起:“新年快乐!”

干了第一杯酒之后纷纷又添满,黄磊端着杯感慨:“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就要到新的一年了。这一年对我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能认识大家、能这样聚在一起……”他还没感慨完黄渤就拽了拽他衣服,嘴里塞得满满的:“行了别说了,你不饿啊?再不吃都没了。”

“……哎那鸡腿给我留一个。”

等到饺子上来的时候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最后也不过是沾沾过年的节日气儿。黄渤一共包了六十来个,盛在三个盘子里。

三个盘子分别是三种颜色,黄色的加了南瓜汁,馅是黄花鱼拌了切碎的韭菜,金灿灿地包成元宝形;白色的是鲅鱼砺虾馅,大颗的新鲜虾仁弹韧鲜美,胖嘟嘟地捏成船型;还有墨鱼肉泥拌墨鱼粒的饺子,皮里加了黑漆漆的墨鱼汁,跟饺子馅形成了极其鲜明的视觉对比。小猪和艺兴还以为黄渤说墨鱼汁和面是在开玩笑,转眼就看他真的把那碗泛着酒味和腥苦味的墨汁倒进面粉里,都一脸不敢置信。

鲅鱼砺虾的被抢的最快,鲅鱼肉细腻绵软,与嵌在其中的鲜弹的虾仁结合,无论是鲜美的味道还是层次分明口感都让人欲罢不能。黄澄澄的元宝饺子寓意也不错,黄花鱼肉质细嫩,在韭菜的提味之下更多了一层鲜香。小猪一口一个塞了两个饺子,嘴里含含糊糊地夸着好吃。孙红雷直接把一盘端在自己面前,一副谁也别想抢的模样。只是随手拨给了艺兴两个,还满口在问:“哥是不是对你最好了?”张艺兴意义不明地“哦”了一声,乖乖地按照黄渤的说法,夹着饺子蘸醋吃。王迅第一个去夹元宝饺子,哎哟一声吐出了个硬币,然后笑眯了眼,在餐巾纸上抹了抹就塞进自己裤兜里。

墨鱼饺子一时没人问津,黄渤嘿笑了一声,直接把那盘拖到自己跟黄磊中间,夹了个慢条斯理地品:“嗯,包得还不错。”黄磊也跟着他去吃墨鱼饺子,黑色的皮嚼在唇齿之间看起来触目惊心的。其他几个人都停了手下的争抢去看那两人,黄磊吃了一个又夹了一个,抬起头看已经站起来的三个人,一双大眼睛看上去特别真诚:“哎别停啊你们继续打没事儿,我们俩吃这个就行。”黄渤把筷子上的半个塞进嘴里,挑了个墨鱼的放到张艺兴的醋碟里。

张艺兴条件反射性地道了声谢,但是夹在筷子上还是犹豫着没往嘴里送。黄磊夹了第三个墨鱼饺子,喊了张艺兴两声,说了句:“你试试,试试。”然后把饺子塞进自己嘴里,一副为师吃给你看的模样。张艺兴点了点头,准备去吃的时候孙红雷不乐意了:“哎你们自己吃就是了,干嘛让艺兴吃啊……来艺兴吃哥这个,那饺子扔回去让他们自己吃去啊!”

“去去去!抢什么啊你。”黄渤挡住了孙红雷的筷子,“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肚子里连点墨水都没有啊?”

两人在斗嘴的时候张艺兴在黄磊的注视下还是把饺子送到嘴里,然后“嗯”的一声捂住了嘴。孙红雷蹭地站起来,连声问“怎么了怎么了”,张艺兴摇了摇头,笑出了两个可爱的小酒窝:“呵呵没事儿,我吃到一个花生。”

“吓死我了……”孙红雷坐回去还没忘埋汰一下黄渤,“我还以为黄渤儿里面忘了放馅儿呢。”

黄渤没理会他,转过头问张艺兴:“怎么样艺兴好吃吗?”

“嗯,好吃。”张艺兴弯着眼睛,“墨汁没什么味道啊,馅吃起来弹弹的。”

小猪和王迅听到张艺兴的评价都有点心动,黄磊就给他们夹了:“来都尝尝,味儿真挺不错的。”

黄渤夹了个饺子递到孙红雷面前晃:“怎么着,要吃一个不?”孙红雷端起碟去接,黄渤一口塞进嘴里,“不给你。”

“嘿!黄渤儿你真幼稚啊你!我还不吃你碰过的呢!”孙红雷一脸嫌弃地看着黄渤,转头就带上了笑,“哎艺兴,给哥夹个。”

三盘饺子吃到最后折到了一起,本来都吃得差不多的几个人争着抢着又全塞了进去。王迅喜获三枚硬币一颗花生,运气好得不得了;张艺兴吃了两颗花生,运气也不错;黄磊也吃到了一颗花生一枚硬币,都是黄渤夹给他的;孙红雷吃到了一颗花生,喜滋滋地说这是寓意着我明年要成为颜值之王啊。

“为什么啊?”小猪代表大家发出了疑问。

“哎呀你怎么这么笨呢?这是啥?花生啊!花,漂亮!”

“可是花生你吃到了吧?你吃到了吧?你吃到了吧——”被点名的所有人纷纷点头,“大家都吃到了呀?”

“小猪你这讨厌了啊。”孙红雷咂了下嘴,“就我是只吃到了一颗啊。”

“我也是啊。”

“啊那你跟我差不多漂亮。”

“呵呵我吃到了两颗。”

“艺兴啊,”孙红雷一脸哭笑不得地揽过他的肩,“咱别跟黄磊似的老学拆人台,好么?”

“呵呵,我跟渤哥学的。”

“啊啊啊我要疯了……黄磊啊!黄渤啊!好好的一个孩子怎么就被你们俩给教成这样了!”

其他五个人笑成一团,小狐狸跟两只老狐狸一对眼神,三条尾巴摇得特别整齐。

-

这一顿提前了的年夜饭吃到了十点,明天赶路的赶路上班的上班,还是没办法完全尽兴。这么一别可能两个月见不到,多多少少还是有点不舍的情绪在里面。

杯子再次碰到一起,六个人齐齐地喊了一声:“新年快乐!”

饭后黄渤跟黄磊把其他人赶回去睡觉,黄磊收拾桌子黄渤刷锅洗碗。

把最后几个盘子泡进水池里,黄磊也挽起袖子跟他一起:“哎小渤,你到底包了多少特殊的饺子啊?”

“啊,十几个吧。”黄渤把冲干净的盘子搁在旁边控水,仔细想了想才回答。

黄磊笑着说了句:“我说呢。”过了一会儿又接了句,“嗯,都得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

—待续—

在原本终章的基础上改的,所以有很重的“所有人都要露个脸”的痕迹。

太闹腾,不够甜。

反省。

评论(1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