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你的信息素味道是辣炒花蛤(十三)

私设是一个非常和谐祥和的ABO世界,所以这里面的A不是很A,B不是很B,O不是很O,任何工作都可以担任,不过O可能会有生活假(类似生理期假一样),不带薪,扣钱的那种,就用了个ABO的信息素味道的梗,所以打了个伪ABO。 

正文完结。

===============================

十三、红糖姜汤

狼狈的黄磊把黄渤家里的人吓了一跳,忙着去找干净的衣服和药。黄渤被支使着去打热水,放下水盆手里就被塞了酒精棉和碘酒。在明亮的灯光下他才看到黄磊手上的伤,手腕已经红肿了起来,可以预见明天肯定要成一大片淤青。

“他从小就喜欢往海里扎,肯定又拉着你跑海边去了。”黄渤的妈妈给黄磊冲了感冒冲剂,又灌了暖水袋捂在膝盖上,嘴里还数落着,“也不看看什么时候!”

“没有没有,真是我不小心摔下去的,跟小渤没关系。”

“那也不应该拉你去海边儿,多危险啊。”

黄渤低着头垂着眼认了句错,被训了也没什么反应,看起来真是在反省的样子,只是睫毛一颤一颤的。黄磊看着黄渤的模样心疼得不得了,笑着打圆场:“阿姨这么晚了您跟叔叔先去休息吧,我们一会儿收拾一下也睡了。”

“哎行,有事让小渤去做啊。”黄渤的妈妈叮嘱了两句就不太放心地回去了,黄渤收拾了药,转身进了浴室,很快就传出了哗哗的水声。

盆里的水已经凉了,黄磊叹了口气,擦干脚穿进棉拖鞋里,轻手轻脚地进了厨房。

厨房里没有暖气,稍微有点凉。所幸黄磊揣着暖水袋,倒是还算暖和。他把姜削了皮切了丝,打火煮水的时候听到黄渤的妈妈闻声又出来了,在跟黄渤说话,他在锅里又加了几颗枸杞,探头去看两人在说什么。还没等水开就看到黄渤进了厨房,简短地说了一句:“你去洗澡吧。”

黄磊看着他:“小渤你冷你就先洗,我不冷,没事。”

黄渤并不想多跟他说话:“别废话了,快去吧。”

黄磊看着他对着锅背对着不理自己了,把暖水袋塞到黄渤怀里,自己先去洗澡。路过客厅的时候还听到黄渤的妈妈气咻咻的:“真是的,这孩子也不说照顾一下你。”

黄磊立刻明白了为什么黄渤会来跟他说话,忙说了两句把黄渤的妈妈哄回了屋。安静的客厅里能听着厨房中烧火的声音。黄磊站了一会儿,心里五味陈杂,但想到黄渤还是进了浴室,打算早点洗完换黄渤来洗。浴室里暖灯开着,蒙蒙的全是水蒸气,已经暖起来了。

黄磊站到淋浴下面的时候忍不住想,小渤是怕浴室里冷,先给他放热水吗?

-

黄磊洗得很快,热水冲掉了一身寒气,等身体暖起来就匆匆穿好衣服去换黄渤,头发都没吹。他走到客厅的时候黄渤从沙发上站起来,跟他擦肩而过地直接进了浴室。黄磊没跟他说上话,只能拐进厨房去看着锅里的姜糖水。

黄渤已经把糖加好了,清澈的一锅温暖的红褐色,火压得很小。黄磊关了火盛了一碗,一小口一小口地啜着。姜汤里糖放得不多,滑过喉咙热辣辣的,如同正在忍耐着汹涌的泪意。他端了另一碗进屋放在暖气边上,等着洗澡的人回屋。被子和枕头铺好了,都是双人份的。考虑自己头发还湿着,黄磊不敢弄湿黄渤的枕头,就去二楼的洗漱间吹干。

再回屋的时候碗已经空了,而黄渤已经躺在床上,占了他自己的床不到四分之一的空间,给黄磊留出来一大半的位置。

黄磊掀开被子躺了下去,喉咙中仿佛还留着姜水的热辣。他偏过头看了看黄渤裹在被子里的背影,连声“小渤”都喊不出来。

-

黄渤一晚上都没睡着,或者说他一晚上都没合眼,一动不动地睁着眼睛躺到了天亮。那个给了他无比幸福和同样痛苦的人就在他的背后,他只要叫一声就会靠过来抱着他温柔地亲吻,他不能不承认自己深深迷恋着黄磊,这或许就是他这么痛苦的原因。他想了很多,从他们认识开始的每个细节都拿出来一一回味,明明只认识了半年的时间,回忆却仿佛能充满了整整一夜。他试着把黄磊在海边跟他说的话与记忆对应,似乎每个细节都能贴合。他因此陷入了迷茫,不知道是否应该再去相信黄磊一次。

天渐渐亮了起来,这一年的最后一天来到了。

不管如何,他承认他有点被黄磊说服,他觉得自己还能继续演下去。黄渤用力闭了闭酸涩的眼睛,叹了口气,反手推了推黄磊:“起床了。”

黄磊没有反应。

黄渤转过身靠近了他,更加用力地推了推他,提高了声音:“黄磊,起来啦。”

黄磊只是随着他的动作摇晃了一下,仍然没有动静。

黄渤心里一紧,仔细看时才发现黄磊双眉紧锁,脸上泛着不正常的红。黄渤抽了一口凉气覆上他的额头,灼热的温度让黄渤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黄磊发烧了。

黄渤慌忙套了衣服下楼,在父母的责备视线中冲出门,只留下一句:“黄磊发烧了我去买点药回来。”黄渤此时无比庆幸着如今忙碌的社会,几乎都没有结束营业的店铺让他顺利买到了各种退烧药和退烧贴。

回家之后黄渤的父母已经在卧室里了,帮黄磊裹了被子敷了冰袋。黄渤心甘情愿地被妈妈埋怨着拍打了两下,匆匆忙忙地撕开那堆买回来的退烧用品。

在黄渤离开时还安静地昏迷着的人现在十分不安,眉头皱得很紧在不断挣扎,如同深陷梦魇绝望恐惧的孩子,又仿佛搁浅在海岸下一秒就会气竭而亡的鱼,额头上的冰袋放上去就掉下来,弄湿了一大片枕头。黄渤上去按住他抓他的手,小声叫了两声他的名字。黄磊似乎感受到了狠狠地回握,以一种错骨易筋的力度。黄渤倒抽一口冷气,脱口而出了一声“卧槽疼”,而半昏迷中的黄磊居然奇迹般地放松了力道。他依旧抓着黄渤的手,但也只是轻轻握着。

就这么一个瞬间黄渤就几乎要决定相信黄磊了,他凑近了那个发烧中的人,对方火热滚烫的气息几乎要灼伤了他。黄磊挣扎得那么痛苦,但黄渤只是在他额上轻轻的落下一个吻,就让他慢慢平静了下来。

-

年夜饭黄渤吃得十分不安生,勉强坐过了开场,食不甘味地塞了几口饭就缺席了后面的聚会。他根本演不下去,任性得顾不得照顾家人的心情。家人们自然会体谅,谁都没有苛责他的心不在焉。

外面是喧天的鞭炮,还有春晚节目和谈笑的声音,被隔绝出来的空间中只有黄磊粗重的呼吸。黄渤拿酒精给黄磊搓手心脚心,看着黄磊手腕上的伤已经变成了一片惊人的青紫。他小心翼翼地绕过了伤口,擦拭着黄磊滚烫的掌心,然后把脸埋进了他带着酒精味的手中,轻轻地亲吻着。黄渤一直蹲在床前反复着这些动作,直到黄磊的呼吸没有那么火烫了才坐回椅子上,咬着自己握起的双手。

似乎感受到了黄渤波动的情绪,黄磊晃动了一下头,搭在额上的毛巾滑了下来。黄渤起身给黄磊额上的毛巾换了一块,然后掏出了手机。

电话拨出去不到一秒就被接了起来,埋怨的语气掩饰不住那点欢喜:“哎哟你们俩没良心的总算想起来给哥请安了啊?”

黄渤心里瞬间对孙红雷产生了内疚的情绪,毕竟之前的那些年他都跟黄磊一起过年,今年不光把他一个人留在那边,还让他大年夜在加班。于是黄渤深深吸了口气,努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正常些:“啊,拜年了啊!压岁钱等下给你发微信红包。你干嘛呢?”

“值班儿呢呗,你家黄磊害的你不知道啊?”孙红雷气哼哼着,“让他给哥多包两个红包啊!不然哥把你们店砸了。”

“成,等下我跟他说。”黄渤摸了摸黄磊的手背,让又有点睡得不安稳的黄磊了平静下来,“他……嗯他被灌倒了,还不知道啥时候能醒呢。等他醒了让他给你回电话。”

“哦哦哦,我理解我理解,那成,你们去忙你们的,没事儿挂了吧。”

“还真有点事儿问问你。”黄渤揪着被子的一个角,把它捻成一小绺,任由手上的汗把它浸得热呼呼的泛着潮,“就是他喝大了一直嘟囔着什么‘我知道小渤是谁了’‘你还记得那天吗’,嘟囔一晚上了,不回答就不睡,他之前没跟我说过这事儿啊,你知道是哪天吗?”

“嘿嘿小渤他跟你说啦?”孙红雷讪笑着,“就中秋那天闹得玩之后吧,后来你们住一块儿了他好像又找你哥,回来傻了似的跟我笑了半天说你们什么缘分啊,哎哟把我给瘆的啊——哎小渤我早劝过他早点跟你说啊,他不听。你没生气吧小渤?”

黄渤高悬着的心重重落回原处,砸得胸口生疼。他嗓子有点酸,声音都抖了:“没,我没生气。谢谢你啊红雷。”

“谢啥啊。”孙红雷把脚翘在桌面上,“那行你们忙着吧,哥这里几十个监视屏要看呢。”

“哎。”黄渤应了一声,沉默片刻又说,“抱歉啊红雷。”

外面正好炸起一朵礼花,嘭的一声让黄渤自己都没听清自己的话,但孙红雷噌地就火了,嚷嚷的声音震得黄渤耳朵都疼:“黄渤儿说啥呢你!还是不是兄弟了?得了你快扣了吧大过年气得人胃疼,度完蜜月抓紧回来给哥做小龙虾啊!”然后不由分说地扣了电话。

黄渤过了很久才把手机拿下来。他迟缓地拿过黄磊的手机,用左手无名指摸了一下指纹屏,屏幕迅速亮了起来,露出他们两人的合照。

黄渤从来没翻过黄磊的手机,最多就是黄磊没带手机或忙着的时候帮他接个电话。他用了点功夫才找到了黄磊和徐峥的聊天记录,匆匆看了几遍那些与黄磊所说无甚出入的句子。他想了想,又找到了孙红雷的记录。

点开满屏都是孙红雷的自拍,黄渤直接开了搜索,找到记录里关于他的对话。

红雷:磊磊你过分了啊!我的假啊!

黄磊:你别老欺负小渤。

红雷:过河拆桥啊?谁让我帮着看的啊?

黄磊:人类文明都发展了几千年了。

红雷:啥意思啊你?

中间隔了几分钟。

红雷:简单点哪里不好了!

中间隔了几十分钟。

红雷:得得得,惹不起你们俩。

红雷:你看你还不信我之前说小渤是o,现在信了吧?

中间又隔了十几分钟。

黄磊:嗯。

黄磊:以后别欺负他了啊。

红雷:我呸!

黄渤直直地看着这段对话,整个人都凝固了。手机屏幕暗了下去,然后变黑,最后落上了一滴滴水痕。

-

黄磊在一阵鞭炮声中醒了过来。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退烧之后身体的每个关节都在酸痛,在意识恢复的一瞬间他就慌忙地捕捉黄渤的身影,两人目光一对,黄磊就急切地开口:“小渤,你相信我。”

黄渤站起来给他拿药倒水,把黄磊扶起来让他倚在床头,垂着眼没有看黄磊的眼睛:“嗯,我信,我要不信你我妈都得揍我。”

黄磊就着黄渤的手吃了药,不停地偷眼看黄渤。黄渤让他自己捧着杯子喝水,自己去开窗通风。黄磊搞不清楚黄渤的态度,心里还发着颤,落在黄渤背后的眼神特别可怜:“小渤,你信我。”

“嗯,信你信你。”黄渤把杯子从黄磊手里抽走,转身去盆里拧毛巾给他擦脸,“你饿不饿?”

黄磊听着那敷衍的答话着急万分:“小渤你信我啊!”

于是黄渤把刚拧的热毛巾一把按在黄磊脸上:“卧槽你他妈让我说几次啊?我信、我信、我信你啊!”配合着三声“我信”,揉得黄磊脸都要破皮了。

出了一口恶气黄渤才松开手,黄磊立刻就把毛巾拿下来,脸上被揉得红彤彤的但是一脸惊喜:“嗯嗯嗯小渤你信我了!嘿嘿你信我了真好。”

黄渤看着他一脸不敢置信的惊喜表情,心里酸酸软软的,面上还要做出一副关爱残障人士的表情,嘴上半点都不留情:“卧槽黄磊你烧傻了啊?不骂你不舒服怎么的?”

黄磊嘿嘿地笑,爬到床尾盘膝坐好,抓着黄渤的手亲了亲:“小渤我这次真的知道错了,以后这么大的事儿我绝对不会瞒着你了。”

“哼,‘这么大的事儿’不瞒着我了哼?”

“那你总得给我留点制造惊喜的空间吧。”黄磊居然还撒娇,“我发誓,我以后一定不在涉及信任的问题上瞒着你。”

黄渤斜着眼看着他:“你记着就好,这事儿还没完啊我跟你说。”

黄磊忙不迭地点头答应:“好好好。”

黄渤想起来自己这两天挣扎纠结的难受劲心里就恨得不行,抬起另一只手去敲黄磊的头,咬牙切齿地:“看着是个聪明人,不干聪明事儿。”

黄磊眯着眼任他敲,呵呵地傻笑着不说话。黄渤敲了几下也被他逗得绷不起脸来了,噗嗤一声破了功,却还要再板起脸,又气又笑地用力点黄磊的头:“黄磊啊黄磊你真是聪明啊!”

端了粥来屋里的黄妈妈正好看到了这一幕,把粥往黄磊手里一塞就上了手:“小渤你干嘛?磊磊病还没好呢你就又欺负人家!”

“哎哟是他欺负我啊!哎哎哎!哎哟别打了!我去到底谁是您儿子啊?”

黄渤夸张地在屋里躲闪着,一眼可以看透的彩衣娱亲的心思。黄磊配合地装乖劝架,唇边是实实在在的、为黄渤终于开怀而绽放的欢喜。

新一年都要平平安安、顺顺利利的啊。

那天在黄小厨黄磊这么说过,如今,他也当真从未有过地喜爱着这个大年初一。


—正文终—

傻呵呵地笑着的磊哥可萌了呢。

嗯,还是决定把三章合成两章,如愿在国庆假之内正文完结啦!后续还有一篇番外,(没有强迫症的)马甲君去把之前每一章的标题偷偷地添上去=w=

如果觉得还有谁的故事没有解释清楚都可以说,(真的没有强迫症的)马甲君会解释哒~

谢谢一直看文的大家,爱你们哦(///ω///)啾~❤

评论(38)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