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小黄狐狸的日记本(一)

有生子梗,无具体描述。设定是双黄养儿子,延续了《信息素》的设定,也可以单独看。每章双黄儿子视角日记体+小短篇。

想到哪写到哪儿,纯流水账。

没文笔、没逻辑、没大纲、没因果,自娱自乐,就是一家三口平平淡淡过日子。

阅读即接受以上内容,所引起的心理或生理不适概不负责。

================================

AA年  BB月  CC日                      天气  还行

我叫黄双双,今年八岁。一听就知道双双并不是个学名,不过既然家里长辈都这么叫,那我就习惯这么自我介绍了。双双是小名,因为我一个爸爸姓黄,另一个爸爸也姓黄。

哦,不过爸爸说日记都是给自己看的,别人不会看,他们绝对会尊重我的隐私。所以好像没必要自我介绍。不过我答应了我爹要写够八百个字,所以还是写吧。

凑字凑字凑字。

家里有两个爸爸也挺麻烦的,比如称呼。小时候他们就争论过这个问题,反正除了爸爸这个称呼是固定的之外,另外所有的称呼我都喊过我爹,最后之所以喊我爹,就因为这么喊只喊一个字,比较简单。

爸爸说我跟我爹一样,懒得要命。

说我爹可以,他那么不爱动,但是我没有那么懒!爸爸喜欢游泳,但我爹在泳池就泡泡脚,或者在旁边鼓掌。而且做饭洗衣服拖地都是爸爸做,碗还让我洗。虽然是因为爸爸总是嫌他洗不干净,但是我还是怀疑他故意做不好。所以我爹还不到四十岁,肚子上就好多肉。

我爹总说当年爸爸怀我的时候很辛苦,内脏被压得难受都没办法躺下睡觉,说不定如果是我爹怀一点都不会那么辛苦。万一以后再有个弟弟妹妹,建议让我爹自己来。

不过之前我爹说的一句话我感觉很对,运动是绝对的,所以虽然你感觉没动,其实我一直在运动。

其实我也不知道在日记本里还要写什么,我怀疑我爹只是骗我多干点事,不要总是缠着爸爸,只是顺便让我练习查字典和练字。而且练字都不止是在说我,因为我爹让我多练字的时候总是会意味深长地看爸爸一眼,爸爸就会不高兴地说教育孩子就教育孩子,不要总牵扯上他。我爹就会说“小渤啊,家长观点相同会给孩子更强的暗示”,然后笑得特别瘆人。

瘆、瘆、瘆。这个字真难写。

反正就那种让人觉得背上发冷的笑。

爸爸总说我爹是老狐狸,做什么事情都要一箭双雕。一箭双雕多好啊,省事。

不过我觉得爸爸也很聪明,所以他既然这么说,那就是我爹又想什么坏事了。幸好我爹坏念头基本都是冲着爸爸去的……

好像不应该这么幸灾乐祸啊?

行了,足够八百个字了。一个多小时了,爸爸应该忙完了吧?我去找爸爸画画去,今天只能画一小会就要睡觉了。


****************

九月份开学的时候,黄双双小朋友升入了小学二年级。

小学放学早,下午四点就下课了。第一波校车是四点半,不过因为晚饭时间正好是黄小厨忙的时候,黄磊和黄渤都抽不开,就让双双寄校,跟第二波六点的校车。

学校距离家不远,车程也就十几分钟。只是因为校车比较慢,加上六点正好是晚高峰,基本到家都得将近七点。那时候黄渤已经到家了,收拾一下去校车下车点接儿子,然后回家吃晚饭。

双双完全没有刚度过长长暑假之后再上学的不满,特别淡定地跟老师告别然后拉住了黄渤的手。

“双双啊,上学适应吗?”

黄双双抬起头,看向黄渤的眼睛中全是惊奇,小眉头微微皱着,说出来的语气跟黄磊如出一辙:“爸爸,我都二年级了。”隐藏了后半句“去年就上过学今年不过是重复的,您忘了吗”。

黄渤被这眼神一看有点无语:“我知道,去年我不也送你去的学校了……我是说你刚放完假回来上课适不适应。”

双双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还好吧,总不能一直过假期,要往前看。”

黄渤听着好玩,弹了一记儿子的脑袋瓜:“别老学你爹说话。”

黄双双不乐意:“谁学他了,这是我自己的感悟。”

“行行行,”黄渤拿钥匙开门,“你真厉害。”

-

再怎么小大人也还是有点小孩子气,双双进门把鞋一蹬小书包一甩,就迫切地按电视去看动画片。黄渤帮他把书包搁正,吆喝着:“手洗了吗你就乱摸?外面的衣服换了去。”

“哦。”小家伙去洗手眼睛还瞄在电视上,匆匆冲了两下就去抓毛巾,黄渤堵进来抓着两只小手按在水龙头下面,“那歌里怎么唱来着?‘手心手心冲一冲,手心手心搓一搓……’你得洗干净。”

黄双双被黄渤拢在身子下面,按着洗了足足有两分钟,抬起头的时候一脸痛心:“爸爸,你知道地球其实特别缺水吗?”

黄渤在他小屁股上抽了一下:“看你的动画片去。”

“嗯。”双双迈着急切的小企鹅步摇摇晃晃跑过去,墩进沙发里还扯着嗓子喊,“对了爸爸,你锅里是不是还炖着东西呢啊?”

“哎哟我给忘了。”

黄双双抓了个抱枕抱在怀里,叹了口气摇了摇头。

-

晚饭是黄渤和双双两个人吃的,吃完饭黄渤撵着双双去洗碗,自己收拾东西,一般是晾好的衣服或者放乱的报纸杂志。双双随了黄磊那点不紧不慢的劲儿,吃完饭就想躺平在沙发上。黄渤没办法就想了个让他洗碗的招,站个十几分钟,好歹顺顺食。

等双双洗完碗黄渤也差不多收拾完了,两人就会窝在双双的屋里看故事书、画画或者玩玩具,玩一个小时也就该睡觉了。黄渤很乐意抽这一个小时陪他玩,听着他蹦出来几句不着边际的话特别有意思。

黄磊一般是在这个时候回来,厨房里有黄渤留的饭,他就自己热了默默地吃。有时候黄渤问他为什么不在店里跟艺兴吃完了再回来,黄磊就故意把饭吃得呼噜呼噜响:“我跟艺兴做的都吃腻了,小渤我就想吃你……做的。”

还非得在这一句话中间再换一口气儿。

于是黄渤就懒得理会他了,儿子都八岁了那几句话根本不痛不痒:“那你吃吧,我跟双双画画去了。”

“哎你们不陪我吃啊?”

“你多大了啊,难不成还要喂啊?”

被嫌弃了的黄磊就孤零零地坐在桌边对付着晚饭,听着黄渤和双双叽叽咕咕的笑声。

-

黄磊当然不可能任由这种不符合自己心意的事情无限重复。

在第一个月的家长沟通会上,黄磊得知二年级的小朋友已经开始学习查字典和写汉字了。

在沟通会的第二天,家里特别及时地出现了一本漂亮的日记本和学生用小字典。

“爹你给我这个干嘛?”

双双跟黄渤在看故事书,两人都趴在地上,书上多了这两东西,让他们一起抬着头看蹲在前面的黄磊。

“今天听你们老师说你学查字典了,真了不起。”黄磊拍了拍儿子,“你可以试着练习写日记了。”

“写日记做什么?”

“日记可以把你此刻的心情记录下来,在日后慢慢回味。当你心境改变的时候,就会发现曾经的人生道路是别样的风采。在时间过去、心境变化之后,都不会再重复,那时的话就是无可复刻的珍惜孤品。”

这话说得挺难,双双皱着眉头有点听不懂,手指抠着字典的边。

黄渤拽了一下他的裤脚,使了个不赞同的眼色——他们一贯不会在儿子面前直接反驳对方的。

黄磊明白了黄渤的意思:“而且这能顺便写字、练字、认字,锻炼你的语言能力,一举多得啊双双。”

黄双双显然对这个“一举多得”有点意动,抿了抿嘴唇,抱着字典和笔记本爬起来:“嗯,那我去写日记了。”

“去吧。”

黄磊扯着黄渤回屋,不让他打扰儿子练字。黄渤站门口看着有点担心:“你别让双双再讨厌上学习了,那就得不偿失了。”

“不会的,这点事难不倒那小子。再说,你以为他会忍着啊?要不高兴他会说的。”

“你别吓唬他就成。”

“怎么可能呢——况且字嘛,就是童子功,免得长大了再找补,练起来更辛苦。”

黄渤瞥了他一眼:“去去去,你教育儿子就教育儿子,能别老扯上我吗?”

“哎小渤儿,教育孩子可是双方的事情,家长观点相同的话,孩子在心理上更容易接受。”

“那格纸买回来垫桌子的啊?”

“我给双双准备的。”

“骗鬼呢你,”黄渤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那么一大摞,都够他写到他儿子出生了。”

黄磊看着斜眼看着他一脸不相信的黄渤,冷不丁地凑上去亲了一口,然后笑:“那你顺便也写点呗。哎小渤我是为双双好,一是家长做个表率;二是万一老师让家长签个名,你一签再让老师不小心误以为是双双自个儿签的,儿子得多委屈啊,你说是吧?”

黄渤被他气得都乐了,伸手就点他的脑袋:“你就损吧你!”

“我真没损你,我是想教你啊。”

“那你打算怎么教啊?”

“先陪我吃饭,吃完饭就教你。”捕猎成功的老狐狸拖着猎物往桌边走,一脸踌躇满志。


评论(27)
热度(10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