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耿|磊渤】痞子与绅士(四)

万山(窃听风云3)X 耿浩(心花路放)

私设时间线是《窃听风云3》和《心花路放》同年发生,这个故事发生在两年后。

争取十章完结,HE保证。

================================

又过了一周,耿浩转发了自己之前那条微博——

嗯有钱挺了不起的……▷在大理(试听)//@耿浩和果汁V:有钱了不起啊?!

然后被哈了五千多条。

耿浩窝在凳子里翻评论,左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挠着果汁,看得都快不认识“哈”这个字了。当然,除了善意的笑之外肯定还有针对歌曲和声音的评论,也有吐槽“仿佛看到浩浩被顺毛了”“次掉软萌萌的小耿浩”“揉揉我浩被打肿的脸”。

耿浩挑了几个针对歌曲的评论真诚地道了谢,复制存在手机里打算再琢磨琢磨;几句挑衅搓火的回复直接无视;几条有意思的挑着眼熟的回了,有意无意地用了对待朋友的熟稔语气。

“哎哟只有我一个人从浩宝宝意味深长的省略号里脑补了一万字的包养梗吗2333”

耿浩看到这一句的时候万山正好来找耿浩,敲了敲门随口问了句“笑什么呢”,没成想耿浩吓得直接把手机扔了出去,赤着脚跳下去捡,脸都红了。

万山盯着耿浩踩在地上的脚,不自觉地皱了皱眉,语气略有点不好:“怎么慌成这样?”

耿浩没听出来万山的不快,他脸上的热度一时还下不去,匆匆蹬上鞋站起身,根本不敢对上万山的视线:“啊……啊不好意思万总,您……您有事吗?”

万山挑起眉,万般看不起耿浩这副没骨气的模样,但还是压着火气问:“今天不用电脑了?”

“包养”又不切时宜地浮现在眼前,虽然他知道这只是个玩笑,但万山的话让他没办法不把这个词跟面前的人联系起来:“不、不用了万总。昨天把后期弄好了,最近都不会用了……这几天真是太麻烦您了……”

“哦……”万山不等耿浩邀请就自顾进屋,坐在了屋里唯一一把椅子上,喧宾夺主地看着站在他面前有些错愕的耿浩,“用完了就扔,是吧?”

这句话中嘲讽的意味太浓,配合万山似笑非笑的讽刺表情,让耿浩张口结舌地不知所措,眼神却倔了起来:“……万总,您说这话是什么意思?”

万山双手安稳地放在腿上,好整以暇地看着耿浩,勾起的嘴角弧度依旧不变,出口还是那样令人琢磨不透的态度:“字面上的意思,还要我解释?”

耿浩立刻产生了一种被羞辱的感觉,他梗着脖子,一字一句地问:“那依着万总的意思,我该做什么?”

万山噙着那点笑意跟他对峙,而后突然笑起来:“你该去把你昨天买的饵块给我煎了。”

“啊……啊?”耿浩一时间没反应过来,万山见他这呆愣的模样眼睛都眯了起来:“昨天你不是说要做什么桂花饵块?等我做呢?”

“啊——啊对!”耿浩看着万山的表情,这才意识到他刚刚是在逗自己,脸上刚刚冷下来的温度又腾得烧了起来,语气也放软了,“不好意思啊万总我我我给忘了……”

“我猜您就贵人多忘事,所以我亲自下来请了。”万山语气放和软了些,是耿浩最熟悉的那副绅士模样,这让他心中大定,挠了挠头发:“真是抱歉啊……一看起手机来就忘了这茬了……我这就去找老板借——”

“东西都弄好了,就等你开工了。”万山打断了耿浩的话,率先往门外走,“走吧?”

-

空气中很快飘起了桂花糖的香气,带着温暖的清甜味道,顺着风飘荡在夜晚的空气中。

万山坐在露台的椅子上,看着耿浩蹲在地上用小电炉和平底锅煎饵块。

“咳,这家我是在网上看到别人推荐的……”锅里的饵块滋滋地响,耿浩就仰着头跟万山说话,“是大理附近能买到的最正宗的……我少放点糖。”

“好。”万山的目光倾泄而下,如水般掠过他的脸、他拧着的脖颈、裹在单薄卫衣中的身体,等滑到蹲下身时露出的一点腰肢上时,目光便盘旋于此,汇聚成一湾深邃的湖,随着他的摇晃而微微波动着。

这小东西,撩人的办法老套、技术生疏,讨好人的手法也拙劣,唯一也就是货看上去还算不错。

耿浩断然不会想到万山在想什么,他只是哼着自己的歌,想着怎么把饵块煎得更好吃一点。本来万山不让他赔裤子耿浩就足够内疚,后来万山还主动把电脑借给耿浩做后期,虽然耿浩每天最多就用一个小时,但天天打扰也足够麻烦人家的。耿浩自觉欠了万山不少,而万山不仅不拿钱压他,反而对他和善而友好,还会经常提点他。这样耿浩觉得自己也不能跟他谈金钱,反伤了感情——更何况他那点小钱,估计都不够万山买一双袜子的。

没办法在贵重上回报耿浩就只能在情谊上做文章,他白天去搜罗点新奇的小吃或者小工艺品,反复货比三家了,才拿回来自以为最好的回来给万山。

耿浩在小摊子前比较两串绿松石的时候还唾弃过自己“真像郝义”,转念就给郝义打了电话。

第一次拒接第二次被挂,耿浩厚着脸皮拨了第三次,郝义接起来就一句骂:“操!耿浩你要死啦?还好意思打电话回来啊?”

耿浩还是听出来了郝义的担心,笑着跟他贫了几句。郝义知道他没事放心了,在默认为这是个平安电话、准备挂机之前听到耿浩又吞吞吐吐地问:“哎那个……我说在大理买点什么纪念品比较好?”

“你不是最看不上纪念品吗?”

“啊……那什么,送人……做个纪念……”

郝义立刻就刮目相看:“看不出来啊耿浩,长进了啊。哎怎么样?进行到哪一步了?胸大吗?”

“滚蛋,哪一步都没有,人是个男的。”

“卧槽,耿浩你不会真要做gay吧?你可——”

“我他妈就多余问你!”

耿浩气咻咻地挂了电话,又用力挠了挠头,最后长长出了口气对老板笑:“那什么这个给我一串吧。”

-

万山对耿浩的礼物表达了适当的感谢,但也劝他说自己回去可能要直接去公司,带行李太多不方便,心意收下了。耿浩被万山的态度鼓励,连气馁都没有,转天就换了小吃捧过来。万山看着那劣质塑料碗中搅成一团的米粉,险些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耿浩见他好久都没接,这才缓了献宝的心思,小心翼翼地问了句:“您不吃这个是吧?”

“哦,我是在看这里面配料有什么。”万山露出了一个恰到好处的笑,“在屋里吃熏得满屋都是味道,我去外面吃——电脑开了,你随便用。”

耿浩这才松了口气:“我试过了,味道还真不错,您慢慢吃。”

“好。”万山端着碗出去,下楼就扔进了垃圾桶。厌恶地擦了擦手上的油腻,万山踱进了客栈大厅:“老板忙着呢?”

“哟,万先生啊。怎么,被耿浩吵出来了吗?”

“没有,耿浩给我带了一份凉米线,吃撑了出来转转。”万山笑着跟他点头,“味道真不错,要是回去能吃到就好了,里面配料放了什么啊?吃起来就是不一样。”

“哈哈,咱们大理这里的米线啊,要的就是酸甜爽滑、开胃解暑,可是不一样呢……”

万山含着笑认真听着,不住点头,等老板说过了这一阵又顺势告辞,回屋对耿浩啧啧称赞:“那米线吃起来真是开胃,酸甜爽滑,味道真不一样……”

后来耿浩变着法子倒腾东西,万山快要被他闹烦了:这也太心急了吧?都给了他一天一次来屋里的机会了,怎么还拼命往他身边靠?这家伙是看出什么来了?急着让自己上钩呢?

不过万山转念一想也就释然了,自己从没给他过准话什么时候会离开,估计这家伙也急着巴上来呢。好在最近几次耿浩说要亲自动手,万山本着至少制作还算干净的心态勉强尝了两次,味道倒是比他想象的好一些。

想着热腾腾的煎饵块就摆在了他面前,金色的皮上淋了薄薄一层桂花糖,闻起来还真不错。耿浩扯开椅子在他旁边坐了,叉了一块塞进嘴里,两腮鼓鼓地嚼着说:“嗯……味道还凑合,哎你尝尝啊。”

万山看着他咽下去又塞了一块才不慌不忙地叉下一小块来送进嘴里,慢条斯理地嚼完了再开口:“耿浩,东西得慢慢吃,吃得太急了可消化不了啊。”

耿浩自然不会听懂他的潜台词,满心都觉得万山真是会养生还照顾人,被他的关心暖得心里热乎乎的。他端着杯子干了一杯水,笑着答:“没事儿,我向来胃口好。”

万山眼中光闪了闪,笑着没说话——这是没懂呢,还是听懂了给自己的回话呢?

而他很快就确定了耿浩那句话的意思。

两人份的饵块耿浩一个人吃了一份半,万山意思意思吃了两块就没再动,耿浩问他的时候他就状作苦恼地拍了拍肚子:“你每天带来的太好吃了,再吃可就胖了。”

耿浩咬着筷子闷头乐,笑了一会儿才大着胆子开了句玩笑:“您再坚持六个月,生了就好了。”

万山笑意没变:“那你天天给我做?”

耿浩当然认为他是顺着自己开玩笑,满口地答应下来:“那可求之不得。”

于是万山就明白了。

-

吃完了天也晚了,耿浩准备告辞,顺便把炉子和平底锅拿还给老板。走之前揉了揉有点涨的胃,又回头笑了句:“得,我这估计也有两个月了。”

万山只是挂着笑没接这句话,耿浩也没在意,道了句:“早点休息啊,明天见。”

“明天见。”

万山回屋关上了门,坐回了椅子里。不小心碰到的鼠标让电脑屏幕亮了起来,万山瞥了电脑一眼,想关机,却下意识地打开了干净的桌面上多出来的那个音频文件。

这是刻意留给我听的?

万山抓着耳机放在耳边,耿浩的声音就淙淙地流入耳中,只有简单的吉他伴奏,轻扬明快,带着满满的愉悦感。

三分钟的曲子很快就播放完了,循环播放的设置没有找到下一首音乐,于是又重新播放了一次。万山这次把两个耳机都戴上,第一次认真听耿浩的歌。

“……伸出手就抓得到惊喜/昂起头就看得到奇遇……何必再费心揣测/何苦再自我折磨/我就在大理等着/我就在这里等着/等着/等着写下另外一首歌……”[1]

耿浩的吐字挺清晰,比窃听室里面满是杂音的交谈清楚了不知道多少倍,所以万山这一遍就把该获得的信息尽数掌握。

真是急不可耐的邀请啊,怪不得今天欲拒还迎、看到自己表达出对他的兴趣了就话里话外地暗示……万山轻笑一声关掉了要进行第三次播放的曲子,选中文件按下shift + delete,看着它消失在自己电脑中。

信息都掌握了,文件就可以删掉了。

—待续—

[1]歌词都是我瞎扯的,大家看看就好,我们小耿浩的才华比我高一万倍。

小剧场:

磊(扬眉):用完了就扔,是吧?

渤(倔强):那依着万总的意思,我该做什么?

磊(舔了舔下唇,笑):哎……

渤(面无表情):……你能好好对台词吗?!

磊(正经脸):我是叹了口气,想说,哎,我忘词了——小渤你以为呢?

渤(无语):………………哦,我以为你觉得台词不对。

================================

在误会的大路上一路狂奔。

按照大纲下一章有肉……会不会给人感觉太快了?(担忧脸)

评论(24)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