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耿|磊渤】痞子与绅士(五)

万山(窃听风云3)X 耿浩(心花路放)

私设时间线是《窃听风云3》和《心花路放》同年发生,这个故事发生在两年后。

争取十章完结,HE保证。

================================

第二天外卖小哥耿浩买来的是烤乳扇。

耿浩这几天都是买来自己加工的,火腿、饵块或者米线。但一来是前一天晚上吃撑了,对主食没了兴致,二来是微博下有粉丝得知他到了大理,跟他推荐了这个特色小吃。

万山不怎么爱吃零食,也不太喜欢吃甜,就算每次给他的东西他都礼貌地收下道谢,耿浩还是能从他的话语中察觉出来细微的区别。所以这小吃看起来镇子里随处可见,耿浩还真没买过。

不过今天买了尝尝鲜应该也不错,他们推荐的时候可是喊着“想起来就流口水”呢。于是耿浩买了一份,热乎乎的捧在手里,还拍了一张发微博。配字就简单的一句“昨天被推荐了,据说很不错?” 

回到梧桐客栈,耿浩给果汁喂了饭就去找万山。敲了门没声音,耿浩就倚在门口等,掏出手机刷微博。

之前发的微博已经有了上百条回复,有些人问是什么,有些人在科普,还挺热闹的。耿浩刷了一会儿,突然看到一条回复:浩浩被种草之前不百度一下吗?还记得让你痛不欲生的折耳根吗?hhhhhh

耿浩顿时就“卧槽”一声,看向烤乳扇的眼神立刻变了——上次他们几个人去重庆玩,也是发微博求推荐美食,结果有人推荐了凉拌折耳根和折耳根炒腊肉……下面也不知道谁那么缺德发起了十几条“同推折耳根”的队形。

然后……然后郝义硬是逼着他吃完了整整两盘折耳根。

到现在想到那味道耿浩胃里还翻腾,生怕这也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忙捏了一块放嘴里——万一要是不好吃还可以趁着没给万山之前拿走,反正分量也不多,大不了就留着……给果汁吃。

耿浩一口还没咬下去门却突然开了,万山脸色不是很好,但在看到耿浩叼着烤乳扇被吓得一缩脖子的模样反而笑了:“走到门口后悔了?”

耿浩的脸刷得红了,几口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甜咸都没尝出来。跟着万山进屋还要忙着结结巴巴地解释:“啊不是……我是怕味道不对……那个先尝尝……啊……我刚刚敲门了。”

万山在椅子上坐下,看着他的模样,不可否认这人虽然生疏,但确实有点撩人的资本:“我刚刚在打电话,可能没注意。”

“哦……哦怪不得啊。”耿浩把手里的盒子放在桌子上,往万山那边推了推,垂着眼不敢抬头,“这是人家推荐给我的,大理的特色。”

“嗯?”万山的目光落在那堆简陋的零食上,又看向耿浩,“这是什么?”

“烤乳扇。”耿浩的舌头在嘴边舔了一圈,“我刚尝过感觉味道还可以……你尝尝?”

万山噙着笑注意着耿浩不安分的小动作,在他目光闪烁的时候下定了主意:“好啊,我尝尝。”这么说着万山就站起来,捧住了耿浩的脸,略微抬起来亲了下去。

耿浩完全没想到万山会这么做,唇上被他碰到了才用力把人推开,满眼都是惊吓:“卧槽你干什么!”

万山低头看了看耿浩在他的衬衫上留下的油渍,眼中闪过一丝不快,却还是耐着性子回答:“我尝尝味道。”

耿浩受惊地眨了眨眼,开口语气干巴巴的:“万、万总,您……您可能误会了,我不是……不是那什么……gay……”

万山勾起嘴角,上前一步揉着耿浩右耳的耳垂:“我也不是,我只是想跟你在一起。”

不管同性恋还是异性恋,都有个“恋”字,用耿浩的话来说,那是要走心的;万山却避开了感情的部分,只说“在一起”,任你是钱货两讫还是逢场作戏。

但这句话落在耿浩耳中就是一句告白了。他脑中一片混乱:“不是你让我理理……”他不安地在狭小的屋中打转,试图拯救丧失的理智。

之前这种小玩意儿都是别人调教好了送上来,要乖的要野的都能演得特别像。这还真是万山第一次自己找食,或者说万山觉得这家伙对自己还真挺执着的,卖力地撩了自己半个月,他也就无可无不可地收下了。但现在看着耿浩凌乱的表情,一时间还真不太清楚这种反应到底是什么意图。

耿浩用了整整五分钟才找回语言能力,在对上万山的眼神之后所有的质问又都变成了一句软弱的疑惑:“那你为什么要找我呢?”

万山笑了起来:“为什么不能找你?”

“我……我对男人没兴趣……”耿浩底气不足地拒绝,心里对自己简直是唾弃的:妈的耿浩你有点出息,拒绝个男人怎么跟你对不起人家似的?

“要不要试试?”万山保持了一个不容易让人感到被侵犯的距离,声音压得很低,带了点诱哄的味道,“我保证,如果你跟我在一起,我肯定专心对你。”万山不纵欲还挑剔,却也没想过压制自己的欲求,一次找一个就够了。然而再挑剔也架不住条件好,狂蜂浪蝶赶也赶不尽,干净省心的床伴也不算好找。万山这半年多都挺忙,现在闲下来了一时半会也没去找过,耿浩爱钱,底子也干净简单,虽然撩拨的节奏差了点,不过这个时间选的好,万山难得在尝味之前就给了收下他的保证,也算是耿浩的运气。

但同样的话在耿浩耳中不啻最具有诱惑力的告白,他渴望着安定,而这希冀被他深深地压抑着,几乎都要骗过他自己了。万山这句话炸开了耿浩的封印,唤醒了他对一段感情最深的渴求,甚至让他有种为何没早点发生的任性的委屈。于他这般没有安全感的人来说,“专心对你”比“永远爱你”更重要:“爱你”是情感,而“对你”是行动,耿浩不善言辞,也更看重行动。他无可抑制地回忆自认识之后万山对他做的事情,那些照顾他心情的行为、体贴的关怀和适当的提点。况且万山把这个保证的时间无条件地交到了他的手上,让耿浩维持一段感情,就比长远更长远。

耿浩简直快要被万山说服了,脑中的天平摇摆不定,他生怕自己多看万山一眼都会因为情感的波动而义无反顾。于是他侧过脸,把目光钉在壁纸上,讷讷地说了句:“你让我想想,行吗?”

万山有点意外耿浩的不识相,却也有点新鲜感,所以他答应了下来:“行。”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不过我的耐性可不太好。”

-

耿浩根本就没注意万山最后的那句话,他如行尸走肉一般回到屋里,倒在床上,脑中乱得简直要爆炸,各种各样的声音在疯狂地争执。他心理上还是无法接受被一个男人表白的事情,但感情上又不可否认被万山的话深深蛊惑。他翻身把果汁抱进怀里,果汁被他弄醒了,见怪不怪地扭着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又继续闭上眼睛。小小的一只抱在怀里,暖得胸口热乎乎的,耿浩忍不住去想象一个温暖的人把怀抱填得满满当当的是什么样的感觉……他几乎已经忘记了。

“果汁……”耿浩把下巴抵在果汁的头顶轻声问,“你说我要不要答应?”

果汁很没良心地睡得香甜。

耿浩辗转反侧了一晚上,把床搅成一团乱,微博上粉丝还在对他那张烤乳扇的照片大加评论,而他一点看下去的心思都没有。把手机扔在床上裹着被子坐起来,过一会儿又捞过来发了条微博。

怎么选择?

凌晨时分几乎没有粉丝醒着,耿浩刷新了很多遍都是0转发0回复,只有几个毫无意义的赞。他想数点赞数来做决定,又不知道该不该把这个决定交给别人。这个时候耿浩无比怀念他的烟,仿佛能麻痹了他性格里那些让他无比困扰的犹豫不决。

郝义是早上六点被耿浩的电话吵醒的,三点多东东饿醒了,非想吃门钉肉饼,馋的都要哭了。郝义没办法开车大半夜地转了好多地方,直转到五点出了早点铺才买了回来,东东却已经睡着了,桌子上剩了空空的碗筷。郝义把包子往桌子上一扔,怕影响了东东扎进客房去睡,刚睡着耿浩的电话就来了,还连绵不绝的。

郝义看到耿浩的名字杀了他的心都有了,起床气噌噌地冒:“耿浩你找死啊?”

“郝义……”耿浩的声音都哑了,委屈的怎么了似的,吓得郝义一个激灵坐了起来:“卧槽耿浩你怎么了?”

“我……我被人表白了……我不知道要不要答应……”

郝义一瞬间不知道是无奈还是愤怒,深呼吸了一口才能说出话来:“大哥,您老看看表,你他妈就为了这点屁事早上六点给我打电话啊?!”

“他是个男的……”

得,郝义这次彻底清醒了。

扣下电话的时候手机都要发烫了,电话那边耿浩呜呜咽咽的,郝义太知道耿浩那硬挺着装没事已经哭成傻逼的怂包模样,这肯定是那人也不知道真情还是假意的一句话,就戳进那笨蛋的心里去了。

听耿浩的描述那人条件确实好,人也不错,不过郝义玩得多见过的也多,对这种能直接动手的人存的心思大概也能猜到一两分。耿浩抽着鼻子跟他说他们俩没做什么,万先生说让他想想。郝义听这话就觉得耿浩这是已经动心了,你听听,已经开始维护那什么万先生了。

于是郝义只能认命地给耿浩打预防针,跟他说你得分清楚他到底说的真话还是哄你玩。你觉得他再好,前提也得是他言而有信,这种保证张嘴就能来,说完就跟放屁一样也没用。

耿浩垂着眼听着,手指抠着墙纸,好半天说了一句“我觉得他说话挺算数的”。

郝义又没话可说了,这他妈口不对心的笨蛋每次都要跟他对着,他越说那不就越把他往那什么万先生怀里推?最后只能嘱咐了一句:“玩玩可以玩玩,试试可以试试,耿浩,你别犯傻啊。”

“哦。”耿浩的指甲掐进墙里,留下一个个小月牙,“那你说我要试试吗?”

郝义翻了个白眼:“让他带套。”

耿浩被挂了电话,盯着手机愣了一会儿,脸上被泪浸得皱巴巴的难受。他起来洗了把脸,对着镜子里蓬头垢面的憔悴落魄的人出了会儿神,随后一个激灵用力拍了拍脸,套上衣服就要出门。

拉开门的时候被清晨的风一吹,耿浩又顿住了步子,转身把门关上用背抵住,仿佛被人窥探了内心一样面红耳赤。平静了一会,耿浩又扑回床上抓过手机,找出了也就逢年过节的时候才联系的那个电话。

“喂您好,耿浩,这么早打电话有事吗?”

耿浩听着温和亲切的女声,眼泪又憋不住了:“……啊不好意思打扰你了,那个……思晴,我想问你点事儿……”

-

思晴跟他聊了很久,久到耿浩手机都没电了,思晴说那我等你充电,你也先睡一会儿,要是还想不明白就等你起来再说。

耿浩有点难为情,说我差不多想明白了,谢谢你。思晴听他情绪确实平复了不少,就安慰他说,爱情很难得,伴侣是一辈子的事情,确实需要慎重。

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今天的大理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果汁可怜巴巴地蹲在床头等投喂,耿浩给它倒了狗粮,也顺便打电话点了餐。他现在不想出门,生怕会遇到万山,万分之一的可能都不想赌。

除了饭他还点了两扎啤酒,老板给他送来的时候还以为他要办什么聚会,板着脸说你可别给我弄乱了或者吵到别人啊。耿浩裹着浴衣起了一瓶,听他絮絮叨叨的,就胡乱打发他说我用来泡澡的。

老板自然不会信他的鬼扯,胡乱说了声“有病”,逗了果汁两下就走了。耿浩吃着饭喝酒,细细咀嚼着郝义和思晴跟他说的话。

他们说有些话容易说不容易做,你得慎重考虑。耿浩不知道怎么才叫慎重考虑,他把万山说的话一字一字地重复给思晴,思晴说照你的重复听起来还挺不错的,只是不知道说了能坚持多久。

时间,这是需要时间来证明。而这也是耿浩现在最缺乏的直接证据。在落入到生活之中再多的感情也都会被消磨,如同他上一段失败的感情一样。所以这次类似的开始,到底能不能坚持,耿浩自己都不敢确定。

“他……我觉得他说话挺算数的。”耿浩跟思晴重复了这句话。

“你看,你在反驳我。”思晴点出了这个问题,“你其实是想找个人帮你下定主意,你已经有决定了是不是?”

“我……”

“耿浩,你的问题不在于爱上男人或者女人,这是你要不要选择去相信他。”

-

耿浩又咬开了一瓶啤酒。

这样吧,他消极地想,如果醉的时候是单数,那就答应,如果是双数,就算了。

他仰头把酒灌进喉咙里。

万山根本不会想到自己轻描淡写的一句话给耿浩带来了什么样的心理震动,他甚至都没怎么在意耿浩,直到下午错过吃饭高峰期去吃午饭的时候,才听到老板提了一句:“哟万先生,耿浩那屋没闹腾吧?”

“嗯?”万山不清楚他这话是什么意思,也就不动声色,“我还以为他不在屋里呢。”

“哟,那我就放心了。”老板松了口气,“要了两提酒,我还怕他找了什么人喝起来发疯。”

“两提……”万山皱起眉来,这是不想直接答应,想弄个酒后乱性吗?

万山吃完饭去了耿浩的屋子,从外面倒是听不出来有什么情况。万山试着敲了敲门,没多大的力道门自己就开了,他一进屋就被酒气熏得深深皱起眉。

耿浩蜷在椅子里一口一口在灌酒,旁边七零八落地放着不少空了的。万山不想弄得自己仿佛是一个逼迫人的强奸犯:“你不同意就直说,醉成这样,跟我逼你似的。”

耿浩抓住了他的袖子,醉眼迷蒙地笑:“万总,你说我喝醉了?”

“嗯,你喝醉了。”

“那……那我喝了多少?”他晃着手里的瓶子,“一。”然后去数桌子上的和地上的,“二、三……”模样如同数学考试时的一年级小学生,无比认真。

万山把他手里的瓶子抽出来放在地上:“别闹了。”

“二十……”耿浩抿紧了嘴,又突然看到刚刚被万山抽出来放在地上的那一瓶,然后他笑了起来,如释重负一样,“二十一。”

“耿浩——”万山觉得耿浩矫情地有点倒胃口,想推开他说算了。但耿浩已经起身抱住了他,湿漉漉的酒气喷在万山的嘴上:“我答应你。万山。”

—待续—

以下省略5000字的肉。

【被哈哈哈糊了一脸的马甲君傲娇地扭开了头】

评论(13)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