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耿|磊渤】痞子与绅士(七)

万山(窃听风云3)X 耿浩(心花路放)

私设时间线是《窃听风云3》和《心花路放》同年发生,这个故事发生在两年后。

争取十一章完结,HE保证。

===============================

【预警】

有“与CP外的人约炮”剧情,无详细描写。

阅读即接受以上全部,引起的所有心理及生理不适请自行承担,概不负责。

===============================

耿浩是被舔醒的。

这感觉太熟悉,每当他偶尔想要赖床,就会被担心他是否还活着的果汁凑上来急切地舔舐,跟洗脸一样。

“果汁……”耿浩的身体和精神都还很疲惫,他呻吟着睁开眼,想要起来给果汁倒狗粮。但意识苏醒的一瞬间,他就感受到全身上下每个部位都在提醒着他经历了如何放纵的一夜。

“卧……槽……”耿浩起身的动作只完成不到一半就又倒回了床上,宿醉导致的头疼、纵欲带来的腰腿酸疼和身后过度摩擦后火辣辣的刺痛,加上膝盖和胳膊被长时间拗成一个姿势的麻痛,都铺天盖地的撕扯着他的神经。成功唤醒了耿浩的果汁本来都跳下床等开饭了,见耿浩居然还在床上磨蹭,就又冲过来,准确地跳上了他的腰。

“卧槽——啊!你他妈下去!”耿浩趴在床上简直都要飙泪了,十几斤的果汁蹦上来那一下他差点要断气,现在还在他身上踩来踩去的,真是要了他的老命。

果汁感受到了耿浩的怒气,乖乖地从床上跳下去蹲在床头卖萌。耿浩没有理会的心情,他把脸埋在枕头里缓着太过强烈的痛觉冲击,而关于昨夜的记忆一点点回笼。

他们做了,他被做了。

耿浩重重地出了口气,心里有点沉闷。果然喝酒误事啊,在耿浩的观念中,性和爱是不能割裂的,可以说这两者是递进关系,他不反对有进一步的关系,但总要有漫长的感情铺垫。虽说都是成年人,但第一天确定恋爱就有了肉体关系,实在进展太快就会让两人之间的关系被扭曲。更让耿浩不安的是他没有在屋里找到万山的痕迹,这使得耿浩再怎么为他开脱也无法说服自己内心的失落。他为万山的承诺而动心,却又因万山的态度而犹豫不决。

耿浩抓过手机,不抱希望地看到果然没有任何关于万山的消息,只有微博的横幅提示一条条地跳得特别欢。他看得有点烦躁,随手点开,内心还在质疑自己昨天的仓促决定。

在那条“怎么选择?”的微博下有了两百多条回复,大多是没有什么营养的不切实际的玩笑,也有隐藏在玩笑外表下的安慰和询问。耿浩没有心情回复,只是胡乱地翻看,直到看见一个回复:抛一枚硬币,当你扔出去的时候希望它是正面或者反面,就做出来选择了。

耿浩心里似乎被拨动了一下,他把手机扣在床上,继续趴在枕头里装死。昨天喝得有点多,但他还真的说不准是哪一瓶喝醉的,而为什么又会再拿起一瓶。

-

万山就在这个时候进门,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屋子。耿浩抱着枕头扭头看他,万山把手里的东西搁在桌子上,走到床边蹲下,撩起耿浩额前的发。

耿浩看着万山贴了上来,饱满宽厚的额头碰上了自己的,温热的气息扑在自己脸上。然后又退开,对他笑了笑:“还好没发烧。”

前一刻的委屈和迷茫融化在万山的笑容里,而等他闻到汽锅鸡的香味时,又感到心里暖了起来。万山拖着椅子坐到了床边,打开了那一盒外卖的鸡汤:“饿了吧?”

“……嗯。”耿浩放纵了自己没有骨气的撒娇,低澈的鼻音软糯,转过头不敢看万山含笑的眼眸。

“还困啊?”万山明知故问地摸着他的头发,洗净了发胶的头发软顺地散着,手感十分好,“早知道你能睡这么久,出去的时候就不会担心吵醒你了。”

这句话立刻安抚了耿浩之前的失落,他把头转回来,半张脸还埋在枕头里,看向万山的眼神期盼又紧张:“你刚出去买汤了啊?”

“啊。”万山点了点头,十点多的时候陆总的秘书给他打电话,客栈隔音不好他就出去接。他们谈了足有半个小时,提到了陆总对他修改后的方案的意见。万山明白这就是陆总对他的项目有点意动了,心情无比好,回来的路上他找了家看上去比较干净的店吃了个饭,还有闲情顺便打包了一份给耿浩带回来。

耿浩傻呵呵地笑了起来,在万山询问他之前抬起头:“这汤闻起来真香。”

万山扬着眉笑了一声,不是很明白耿浩弯弯曲曲的心思……不过也懒得明白。

-

耿浩喝了大半锅鸡汤,吃了泡在汤里柔软的饼。果汁蹲在万山脚边吃拨出了鸡骨头的肉,吃完了就对着万山期待地摇着尾巴。

万山又夹了一块丢在地上,果汁就凑过去吃。万山看它狼吞虎咽的模样,嘴角勾了起来:“那天不是还想咬我来着?”

耿浩嘴里塞满了饼和肉,含糊着回答:“那时候不熟悉嘛,现在跟你待时间久了就好了。跟养个小孩儿似的,都得耐心。”他说完就继续埋头喝汤,万山审视般的看了那发旋儿半天才又笑了一声:“好,我耐心。”

吃饱喝足的耿浩仿佛心都涨满了,眉梢眼角都是融化了的暖。他看着万山挽着袖子收拾饭盒,哪怕只是简单扔个垃圾,都让他感觉特别满足。万山还给他换了床单和被罩,耿浩试图说服万山把那全是痕迹的床单留在屋里他自己洗,被万山皱着眉头拒绝了,扔给他新的床单说你要还有力气就自己把这些东西换上。万山把那堆布料拿走之后耿浩真的把床单被罩给换好了,惯常做这些事情的人完全不觉得一个人做这些事情有什么困难,只是换完了之后就摊平在床上,有气无力地捶着自己还在酸痛的腰。

收拾干净的耿浩还是很能让万山有亲近的念头的,他坐在床边揉着耿浩的腰,看着耿浩贴在他身上,耳尖泛红地趴着玩手机。拨弦的手指十分灵活地在屏幕上敲打,时不时傻笑出声,给他念一两段万山理解不了笑点的句子,反正就是不看他。

万山陪了他一会儿想起来点事情,而耿浩在他起身时抓住了他的衣摆,终于扬起头来:“哎……你能帮我遛遛果汁吗?”

万山想着耿浩的耐心论,大方地原谅了他的粘人:“现在不行,还有点事。”

“哦……”耿浩的语气失落得异常明显,指尖在床单上划着,“嗯你忙你忙,我理解我理解。”

好歹也是两人第一次接触,加之万山今天心情好,便解释道:“给你上药。”

-

耿浩还是没让万山帮忙,自己躲在浴室里把药给上了,温凉的软膏涂进身体里的感觉让他忍不住又想到了前一晚,脸烧得厉害。万山对他太温柔了,让耿浩根本找不到契机与他对爱和性的看法进行一次交流。在这个时机说出来就是明晃晃地指责万山对他的索求是一个错误,耿浩做不出这样的事。万山买药的时候并没有多做功课,但他最不缺的就是钱,在这种东西上很好地体现了一分钱一分货。火辣辣的痛感很快就在药膏的作用下平息,耿浩收拾利落,脸上的热度还一时退不下去。

除了药膏,万山还买了安全套和润滑剂,都放在了耿浩的床头柜里。他对耿浩总体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今天得了消息不假,一时半会也还是回不去的。

两人各怀心事地开始了这段感情。万山自知道陆总松了口风之后就忙碌了起来,很多材料都在着手准备。耿浩当然不会粘着他,他也本来有自己的事情做,白天骑着自行车背着吉他带着果汁选个风景好的地方写歌,傍晚回到梧桐客栈,把宅了一天的万山约出来吃饭。

如果万山那天的材料整理得顺利,就会答应耿浩饭后散步的要求,他们沿着洱海慢慢走,就像任何一对小情侣。耿浩通常都哼着新谱的曲子或者新填的歌词,万山也偶尔不抱希望地问问耿浩自己困难的解决方式,然后因为耿浩在他看来天真而幼稚的答案发笑,起个放松心情的作用。耿浩会因为他的笑而不忿,推他一把问声“笑什么”,万山把这看做一种撒娇,像对待果汁一样摸摸他的头哄着:“笑你说得对。”

耿浩那番话依旧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如今的节奏让他觉得也不必赘述。他跟郝义和思晴煲了长长的电话粥,跟他们讲述了他跟万山的事。耿浩希望他们两人能融入彼此的生活,也进行了许多尝试,笃定了自己的心意的耿浩难得勇敢了一点。他会被万山偶尔的配合而鼓舞,更多时候会因为万山可能一个不耐烦的眼神而退缩。在万山拒绝的时候耿浩忍不住思考万山到底怎么看待两人之间的关系的,但万山只要主动跟他说两句话,他又会替万山找到借口。

-

万山赶在月底前把材料递了上去,希望能用这份企划撤销陆总对自己的发配。发送成功之后万山靠在椅子上松了口气,居然在大理住了一个半月了,真是不可思议。他还没感慨完,就听到门口一声口哨:“帅哥,晚上有约吗?”

耿浩斜倚在门口,故意做出一副玩世不恭的轻佻模样。万山似笑非笑地斜睨着他,他就走过来坐在万山的椅子扶手上:“赏个脸呗。”他们在一起一个月了,耿浩不至于像那些患得患失的小年轻似的把每个纪念日都算得清清楚楚,只是今天想给他一份特别的礼物。

万山笑了起来,笑终于按捺不住的暴露目的的耿浩。随后他勾过耿浩的腰,贴在他耳边道:“晚上陪你。”忙碌告一段落,万山也想稍微放松一下。这个耿浩,每次都能踩到正点上。

耿浩把他带回自己房间,关门闭户地拉紧了窗帘——他还惦记着之前弹琴被嫌吵的教训。而万山误会了这个举动,他翘着腿倚在椅子里,等待着耿浩的勾引。

昏暗的灯光给了耿浩勇气,唯一的椅子被占了,他就盘膝坐在床上,拿起了他的吉他:“走在路上/灯下/影子越拉越长/脚步声匆匆/你说/有事要忙/遗憾的表情/无奈的惆怅/你说/我想/是不是这样//走在路上/灯下/影子越拉越长/脚步声缓缓/你说/今天不忙/牵起的双手/微笑的脸庞/你说/我想/能不能这样——”他拨了个琶音,“一声声说/一次次想/别忙/别忙/看看月亮/一次次想象/悠闲时光/别忙/别忙/听听我唱……”[1]

简单的旋律和直白的歌词让耿浩一边唱耳朵一边微微发烫,他实在赧于像小孩子期待着家长的关注那般直抒胸臆,只能用这种曲折的方式表达对万山的依赖,也希望万山能够更重视一点两人的交流。这首两分钟的小曲子他修修改改写了几天,终于赶在今天大致成形。最后一个音结束后他抱着吉他,掩耳盗铃般试图用它遮住自己的脸:“那个……嗯……你觉得怎么样?”

“不错。”万山挑起一个笑,这方式挺新鲜的,词也直白,他不介意晚上好好宠一宠他。

“那……那你的回应呢?”耿浩的视线有点飘,有点不敢看万山的表情,又忍不住想去瞟他的反应。

万山站起来,拿走了他的吉他,又顺势把他按在床上,一只手松开了自己的领扣:“这样补偿你行不行?”

“等等万山我不是——不是这个意思……”耿浩扑腾着爬到床的另一边,本来计划万山如果说“我最近太忙了”他就能顺势接上“但是感情还是需要时间经营的”。但是万山怎么不按套路说话?

万山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拒绝,不留神让他躲开了,惊愕地直起身看着缩在床角的耿浩,眉头已经拧了起来。

“你……你听了这个不该说点什么吗?”耿浩抱着枕头无奈地启发。

万山的脸色有点不好:“这个等下再说。”

“不行!”耿浩拒绝用肉体交流代替感情交流,“我们先说清楚。”

万山打算的是等他要离开大理了再给耿浩一笔钱,前几天他想过给耿浩换个手机,但耿浩不要,说舍不得现在手机里俄罗斯方块的最高分记录。万山又想给他买个笔记本,不过旅游区附近还真没好点的电脑城,也就搁置了。当时万山还对耿浩有点补偿心态的,现在听到耿浩这么说却有点上火。他从来不亏待他的小宠物,但那也是要万山给,你自己不识时务地凑上来要,那万山就不高兴了。他冷笑着站直了身子,整理好了衣服:“好,您这么高风亮节,我也总不能玷污了您,您可千万留步。”

耿浩犹豫了一下,再追出去的时候万山已经不见了人影,他垂头丧气地回了屋,把关在厕所里的果汁放了出来,随即仰头躺在床上——这算啥,吵架吗?

万山被撩的全是火气,深呼吸了好几次才恢复正常的声音,掏出电话拨了个号:“喂?哈哈哈打扰了……哎这么久再没聚过了,今晚有空吗?该我请一次了……好嘞。哎我还老地方等您。”

挂了电话万山扭回头看了看亮着灯的窗户,嗤笑一声:给脸不要了还。

—待续—

[1]歌词是我瞎扯的,主旨意思就是我们要多点时间给彼此互相了解。我们小耿浩的才华比我高一万倍。

满脑子都是《情非得已》,差点就让小耿浩谈着吉他唱情非得已了……

================================

看到你们说上一更的万总太渣,想到这次和下次的更新,内心惶恐,不知所措。

为什么你们会怀疑这篇不HE呢?

评论(26)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