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耿|磊渤】痞子与绅士(十一)

万山(窃听风云3)X 耿浩(心花路放)

私设时间线是《窃听风云3》和《心花路放》同年发生,这个故事发生在两年后。

HE保证。

===============================

万山跟耿浩的飞机就差了半个小时,而两人的登机口一头一尾,耿浩没机会看着他上飞机,过了安检就要分开。耿浩梗着脖子硬挺着装没事,眼圈红彤彤的,万山略皱了下眉,虚虚地搂了他一下。

“再见啊万山。”耿浩根本没办法好好地给他一个拥抱,万山的气息贴近又很快地分开,只留下一句:“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

“嗯。”耿浩垂着眼盯着地板上万山的倒影,看着他转身离开,消失在视线中才转头离开,眼圈泛着红,争气的没掉泪。

下了飞机耿浩是打车回家的,东东过了最危险的前三个月,郝义就陪她回了娘家,新的剧组也很巧地就在离她家不远的城市,时间凑不巧,这次还是为了耿浩特意腾的空,两天后才回北京。

那支玫瑰花枝耿浩也带回来了,塞在塑料瓶里跨过了大半个中国。耿浩给它安置在了窗台上,换了个新的小陶盆。

耿浩自己家几个月没住人,屋里收拾了整整两天,累了个半死的时候耿浩才想起来第一天到大理的时候说要锻炼身体。在大理时候他还会拉着万山去洱海边散步。一回北京又是霾又是懒,早把这茬儿忘得干干净净。跟郝义打电话的时候随口提了一句,郝义就说:“这有什么难的啊,之前东东让我减肥的时候我买了套家用健身器材呢,你来我家呗。”

-

几个月没见的两人整了一大堆的酒菜,都时隔三个月了郝义还惦记着为了耿浩联合东东和小北算计他的事情揍耿浩一顿。耿浩围着围裙好脾气地笑着给他卤猪蹄,被捶了两拳也半真半假地跟他戗:“郝义你就狗咬吕洞宾,我看你现在这状态挺好的……哼,等东东生了之后你就谢哥吧。”

“屁。老子要被这小崽子折腾死了好么?”郝义摊在沙发上,大爷样地看着拿着菜勺站在厨房门口的耿浩,“你那是什么情况,给哥好好说说。”

吃饭的时候耿浩把他跟万山的事情说了个透彻,情圣大人啃着猪蹄听,心里半信半疑的,但耿浩戳着饭说得一脸甜蜜,郝义也就不怎么好再跟他泼冷水。

吃完饭郝义去洗碗,耿浩就窝在沙发里玩手机,他这两天闲的没事儿的时候,教了果汁几个新的技能,比如装死,比如钻圈,演技直线飙升。果汁的配合很好的弥补了万山没有跟他联系的失落,耿浩连发了好几个小视频,下面全是“啊啊啊好萌好可爱”的呼喊和“别人家的狗”的悲愤。

今天的小视频是果汁的新技能“游泳”,其实就是匍匐前进,但耿浩看着果汁四条小腿划拉着,就坏心地起名叫游泳了。录完之后有不少人大呼可爱,也有人私信他怎么训练的,他还看到一个姑娘追着果汁的视频看了好几天,终于私信他:浩浩求问果汁的品种好训吗?我我我也想在宿舍养一只!

耿浩噼里啪啦地打字:宿舍里养可能不太方便,而且养狗开销也不算小的,你还是等毕业有稳定收入了再考虑啊。

姑娘回复地很快:啊啊啊浩浩翻我的牌子了!激动!果汁儿花钱很多吗?我也要包养一只果汁儿~

耿浩笑了一声:还行吧,但毕竟得打疫苗和体检,吃东西也得注意,怎么着也得小一千吧。

那姑娘就没声音了,耿浩挠了挠果汁的脑袋,毕业就被遗弃的小宠物太多了,他真不想看到这种悲剧再发生。刷了一会儿又看到私信提示,再点进去还是刚刚那个姑娘:呜呜呜可是浩浩这也太萌了!哎,可惜萌物都被人包养了……

耿浩乐了:你现在出不起这价,好好学习努力赚钱,以后有机会的。

耿浩没等到回复,反而听到郝义喊了他一声:“喂,不是说要运动的吗?就在那里玩手机啊?”

“这不等你嘛。”耿浩把手机一扔,“还挺像样的。”

“那是。”郝义摸着头上的汗,躺在腹肌板上给他做了两下示范,下来就气喘吁吁的。耿浩开始还嘲笑他,自己上去试了试也瞪起眼:“嚯,还真挺给劲儿的。”

“啊,可不嘛。”郝义踹了那东西一脚,“这破东西特么要折腾死爸爸了。”

-

两个缺乏运动的男人在腹肌板上练得气喘吁吁的,耿浩手机响了都是滚到地板上才爬起来的,被郝义大声地嘲笑。

看到万山来电时耿浩险些摔了手机,手忙脚乱地去抓才发现不小心碰到了拒绝。耿浩当下心里一颤,眼神示意着郝义别跟过来,一边往阳台走一边回拨过去。

“喂?”

许久未听到的声音再次于耳边响起,耿浩的嗓子有点干,顿了好一会儿才找回来自己的声音,开口却是一句:“万、万山,怎么今天有空打电话?”

这句话有点歧义,两边都怔了一下,耿浩也意识到自己这句话不太对劲,着急地描补:“不是……那个我是说,你不是最近都很忙吗?”

万山愈发沉默。深感自己越描越黑的耿浩额头上的汗都要冒出来了,情急之下也顾不得害羞地直截了当:“你什么时候忙完?我……万山,我想你了。”

在这种情景下得到的表白让万山深觉自己可悲,他冷漠地笑出声来,老旧的手机话筒把所有的嘲讽扭曲得难辨情绪。于是耿浩并没有察觉到,自顾自絮絮着:“你们那个项目要做多久啊?”

“你在家吗?”万山打断了耿浩的话,按在办公桌上的手指微微用力,他并没发现自己在祈祷着耿浩的诚实。

“啊……”耿浩有点尴尬,贴着手机的耳朵微微发烫,他把手机换了个耳朵,“没,我那个……在外面……”

万山缓缓地出了一口气,有了交流下去的念头:“这么晚了,在外面做什么?”

耿浩环视了一下,摸了下鼻子:“跟我兄弟出来玩来着,啊,就郝义。”让他说其实是大半夜出来运动,听起来更不可信。

万山不明情绪地嗯了一声,又说了句:“太晚了,早点回去休息。”

“好。”耿浩为他这句关心咧开了嘴,声音都放软了,“这就走了。”

-

万山挂了电话之后保持着僵硬的姿势在办公室里坐了很久。电脑突然待机,屏幕黑了下来,办公室唯一的光源消失,把万山淹没在黑暗中。他缓缓戴上耳机,晃动鼠标点开了电脑上的一个图标。

【删掉了耿浩和郝义健身时的对话被听到误会了】

万山眼前甚至能浮现耿浩在他身下时害羞又生涩的模样,连听到他说一句情话都会脸红起来的人,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居然如此放荡。

万山没兴趣继续听他们办事,他随手点了下耿浩的手机屏幕,界面是他的微博私信界面。

“呜呜呜可是浩浩这也太萌了!哎,可惜萌物都被人包养了……”

而耿浩的回复是:你现在好好学习努力赚钱,以后有机会的。

从始至终万山就开了这么两次监听,他不信自己就这么恰到好处的只看到了那万分之一的意外。

-

耿浩再也没接到过万山的电话,拨过去都是甜美冰冷的女声提示音,发的短信也如石沉大海杳无音信。

郝义听着耿浩对他谈起万山时从羞涩的开心变得犹豫而担忧,再到焦躁,最后绝口不提,便已经看透了万山连伎俩都懒得使的心思,电话里说不听就再一次跑回北京,试图打醒自己傻乎乎的好友:“大哥,你还在纠结什么?这就是一个渣,不分手还留着过年吗?”

耿浩垂着眼玩手机,视线停留在那张他最喜欢的榛果奶茶的图片上眼皮都没抬,郝义就拉开椅子坐到他对面,一副看透世间套路的过来人的语气:“呐,你看,我之前跟你说什么来着——玩玩可以,试试也行,不要动心思。”郝义一把抽过耿浩的手机,“这什么,他给你的,说不定这就是人家给你的价码。”

耿浩一把把手机抢过去,郝义手里一空,浑不在意地继续:“这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把你当Money Boy了哎!鸭子,出来卖的!”

“你他妈别胡说。”耿浩吸了下鼻子,眼圈泛着红,“他说有事找他的。”

“这种屁话谁不会说啊。”郝义没好气地指着手机,“你给他打电话啊,打啊!”

“人……人这时候万一开会呢。”

郝义恨铁不成钢:“耿浩你他妈就自欺欺人吧你!”

耿浩在郝义面前嘴硬,其实心里也确实没有底。他把所有能找到的借口都替万山找了个遍,找到最后连自己也没办法再自我催眠。他把两个人认识之后所有的记忆翻出来一一思考,蔓延出一种恐惧的情绪。不安在他血液中流动,以至于甚至没有办法好好睡上一觉。这么煎熬地过了两天,终于在某一次失眠到烦躁的时候,肿着充满血丝的眼睛订了一张前往上海的火车票。

第二天耿浩在火车站给万山打电话,怀里还抱着一个保温桶,里面是他最拿手的、让郝义爱不释口的卤猪蹄。电话依旧没人接听,他扁扁嘴,给万山发短信:

我在上海,你今天有空吗?

万山很快拨回了电话,耿浩看着闪烁的名字,深深吸了口气才接起来:“……喂?嗯那个万——”

“你来干什么?”万山直截了当地打断了耿浩的粉饰太平,他那边的声音很嘈杂,但耿浩也能听出他语气中的寒,他心里有点慌,试图用一种轻快的语气:“来找你啊。”

万山似乎发出了一声低咒,而耿浩并听不清楚具体的内容。在耿浩疑惑之前万山压低了声音:“我晚上回上海——你十点在虹桥机场等我。”

-

耿浩再见到的万山有点陌生,他没有惯常的笑容,而是自上而下地放肆的打量着有些憔悴和颓废的耿浩——和他怀里抱着的那个愚蠢的保温桶。这样的气氛让耿浩所有的温情话语都被阻隔开,他只能沉默地跟着万山走去一家几乎没有什么人的咖啡店,坐在了僻静的角落。

“万山,你——”他的话刚开了个头就被打断。

万山翘着脚,语气很冷淡:“有些事情不用我说了吧?”

耿浩整个人都蒙了,他被万山的气势掐断了勇气:“你……你还是说一下吧,有什么事得说清楚是吧?说清楚了才好解决。”

万山欠身看着保温桶,用手点了点:“这给我的?”在耿浩下意识的点头中万山一巴掌把它拍到地上。保温桶摔出去很远,耿浩抱了一路的卤猪蹄连汤带水地滚了一地,泛出与咖啡厅格格不入的酱香。耿浩被这巨大的声音惊到,转头去看弄脏的地板,而万山的声音就在耳边:“我嫌脏。”

“你他妈想干什么——”耿浩的愤怒还没落到实处就被万山略高的声音压了过去,接着万山从怀里掏出一叠钞票,嘴角的讥诮不带任何掩饰:“耿浩,你能不演了吗?”

耿浩不敢置信地看着万山,在晦暗的灯光下万山的面容看的并不是很清楚,他压低了声音之后说着跟两人初见时近乎完全相同的话:“说吧,要多少我给你。”

“你……你就是……”耿浩震惊地连生气都忘记了,混乱的头脑里全是无法消化的信息。

万山嗤笑着把一叠钱甩在耿浩面前的桌子上:“你还要我说什么?”

耿浩在万山的表情中迟钝地明白,其实一开始万山就在骗他,一直都在骗他,甚至郝义都看出来了,只有他还傻逼一样地误以为得到了爱情。他脑中有点空白,耳边似乎蒙着布一样蒙蒙地听不清楚,他缓缓地低下头看着那些钱,把他抓在了手里:“真不少啊,万山。”耿浩的声音有点抖,但是他居然没哭,反而笑着看向万山,“有钱真好,有钱真他妈好!”伴随着这一句话耿浩把那把钱摔在万山脸上,在万山下意识偏头的时候扑上去一拳砸在万山脸上:“钱!钱!钱!你他妈就惦记着钱!操你大爷的你以为谁都跟你似的觉得钱才他妈是世界上最重要的?你有没有心啊万山?你他妈有没有心啊?”

你看,就是这样的声嘶力竭,万山退开一步,摸了摸被打到的脸颊。看着耿浩很快就被赶过来的人按在地上,在他擦得锃亮的皮鞋前绝望地挣扎,碾过地上的一张张钞票。万山站在他身前,语气冷得如同冰碴:“耿浩,你又比我高尚到哪里去了?”他掏出一个MP3扔在地上,里面传出的正是那天耿浩和郝义做运动时的录音。

那些对话在万山的刻意引导下确实听出了暧昧的意思,但耿浩顾不得羞臊,他只能仰着头不敢置信地看着万山:“你怎么会有这个?”

万山不紧不慢地拿起他的手机掼在地上,在手机的残骸中他捡出一块芯片,蹲下身放在耿浩眼前:“不然呢,让你一直骗下去吗?”

—待续—

===============================

好困,可能后来再稍微修一下吧。

不会写虐,好烦……

笔记本是金属壳的,在这种气温下简直不想按键盘。【冷漠】

评论(5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