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耿|磊渤】痞子与绅士(十四)

万山(窃听风云3)X 耿浩(心花路放)

私设时间线是《窃听风云3》和《心花路放》同年发生,这个故事发生在两年后。

HE保证。

===============================

时针和分针重合又分开,网页热闹地开了一屏幕,万山坐在桌前,眼睛分毫不错地盯着微博界面。手边的咖啡早就没了热气,但万山完全没在意,摸到杯子灌了一口,手有点抖。

回到住处之后万山就像网瘾少年般急不可耐地打开电脑和浏览器。就算再不了解网络也还是知道何为微博的,注册一个账号也不过是一分钟的事情。万山在搜索栏打入了“耿浩”两个字,出来的第一条就是橙v的博主“耿浩和果汁”,认证信息简简单单四个字“歌手耿浩”。

万山点进去,最新的一条是张照片,剪刀手45度仰头盘膝坐在地板上,膝盖上蹲着果汁,背后散着吉他和乐谱,配字就一句“能看到我吗?”没有主语。

万山觉得这张照片有点眼熟。

评论最上面的几条全是被点了成百上千赞的吐槽,例如“让我们夸你帅吗?我就不说[doge]”“果汁:跟愚蠢的蓝星人换了身体”“我看到了谱子!小耿浩别光忙着谈恋爱了交歌不杀!”还有些类似于“来不及想内容了赞我”“日常卖萌(1/1)”“大家好我是那把吉他”这种稀奇古怪的回复,让并不是太理解网络语言的万山深深地皱起了眉。

热评往下就是按时间的评论了。与刚才欢快到吵闹的回复不同,最新的全是类似“浩浩快回来啊”“耿浩宝宝什么时候回来啊[泪]”“等你,爱你[爱你]”“小耿浩我们都在,抱抱”。万山拉上去看时间,那条微博已经是两个月前发的了,大概是他们从大理回来之后的几天。

万山继续往下翻微博,接下来的是一首歌。

耿浩和果汁V:

我就在这里等着,等着写下新的一首歌。[嘻嘻] ▷在大理(完整版)

万山点开了链接,外链的网页在缓冲,他就顺便翻看下面的评论。开始依旧是热门评论,点赞最高的是那条“来人,把朕的黄金狗粮呈上来[拜拜]”,紧接着就是“噫,我浩的歌也散发出了恋爱的酸臭味233”“OMG!羞涩的软浩!我是谁我在哪儿我为什么牙疼了起来!”万山隐约能明白这些话的含义,和他并不像承认的猜测。但下面的那条直白地戳破了他想要遮掩的心思:小耿浩的新歌有了爱情的味道。

缓冲好的音频响起了流畅的木吉他,然后耿浩的嗓音透过笔记本并不那么好的音质温暖地传了出来。耿浩的这首歌万山之前就听过,之前存在他笔记本桌面上。但就算是不怎么懂音乐的他,也总能听出里面不尽相同的音调。万山关掉了音频网页,那首曲子就戛然而止。他把头靠在椅背上,皱紧眉头,试图解开这道困难的谜题。

不久之后他突然意识到什么,继续往下看微博。但后面的基本都是果汁的小视频,在大理的那段时间是空白的,被删掉了所有的痕迹。

万山的眼神微动,放下鼠标打了个电话。没多久手机上就多了一条短信,一个邮箱和一串字符。

-

万山毫无心理障碍地登录了耿浩的账号,试图从私信中找到蛛丝马迹来佐证自己漏洞百出的信誓旦旦。但未阅读私信、转发和评论足有几万条,万山应接不暇,点进私信中寻找他想得到的信息。

从私信记录中万山搜索到了那天的对话,联系了上文他才惊觉自己进入了一个误区。而搜索类似“价”“钱”的信息,大多是耿浩对关于某种吉他、乐器或者养宠物价格的耐心的回答。他把所有能想到的内容都搜了一遍,结果都是相仿的。这种认知的颠覆让万山有点心慌,他急切地想要证实,而结果愈发把自己置于尴尬的境地。

万山再次点入微博已经近于麻木了,而不出他的所料,很多微博都被耿浩设置了仅自己可见。

最新的一条微博是一张图,盛在保温桶里面的猪蹄,那保温桶万山在机场见过。微博是在耿浩去上海的前一天早上凌晨三点发的,转发了他自己的那条“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一个人的胃[思考]”。

万山连点进去看看评论的想法都没有。

再下一条是一张照片,画面一片青黄色的枫叶,被阳光镀上了一层金色的边,在叶片的边缘看得到北京难得的晴朗天空。配字是八个“一叶障目,不见万山”。

粉丝们不明白其中的意思,但万山看懂了。

继续往下是北海公园的照片,镜头里是吉他和标志物白塔。耿浩说句“北了点儿的海”。

嗯,北了点,再往南三千公里才是洱海。

接着万山看到了那支光秃秃的玫瑰花枝,耿浩居然还特别厚脸皮地配了个“好看吧?”;看到了那腹肌板,说了句“说好了做运动,发小儿家的,这东西太给劲儿了”;看到了回北京的机票,那句“嘿,谢啦”的满足和得意都要漫出来了;看到拍的零零碎碎的小玩意,拼了个九宫格,加了一句“哎,当礼物挺好的”,语气全是惋惜,万山想了想,应该是因为自己跟他说不喜欢这种琐碎的东西。

万山觉得耿浩真无愧于“微博控”的评价,多么鸡毛蒜皮的事情都愿意写得清清楚楚。他用镜头和模糊的话,羞涩地向大家炫耀着琐碎的幸福,和可能永远都没有机会被万山看到的感谢或许还有……感情?

万山把微博翻上去,他好像找到那句配字的主语了——

万山,你能看到我吗?

万山狠狠地灌了一口冷透了的咖啡,关掉了电脑。他原本只是想了解一下究竟自己的判断对或者错,也算是对他自己识人能力的再次论证。而当事实把显而易见地错误答案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以为自己只会对结果有些惊愕,再对被自己误解的耿浩略感遗憾,毕竟只是一个路过的、如果万山希望可以与他再无瓜葛的小人物——但他却把耿浩的微博粗略且彻底翻了个遍,耳边还盘旋着那首民谣的简单旋律。

这种无法集中精力、没办法掌控自己的感觉太不好了。万山站起身,在屋里烦郁地踱步,他第一次后悔自己试图去了解所有信息,知道的太多,反而乱了心神。

-

耿浩完全不知道万山此时的心思,甚至说他根本没有半分心神用在万山身上。他跟郝义在医院旁边租了一间屋,每天照着网上的食谱给东东送饭。

今天煲的是土鸡鸽子汤,用瓦罐慢火焖的,一屋子飘着都是香味。耿浩一副要长住的架势,郝义就帮他把果汁接了来。宠物店的环境很好,人也熟悉,但是耿浩看着一头扎进自己怀里委屈地呜呜哼着的果汁,就怎么都觉得还是被亏待了。所以这几天果汁的伙食也特别好,鸽子汤把它馋坏了,不停地去扒耿浩的裤腿。

耿浩喝了它一句,把饭菜装进了保温桶,招呼郝义:“走了啊。”

东东不想把这事儿告诉家里的双亲,就说现在月份久了,回北京住一段时间做个检查,但也没再想着帮郝义贴金。小北气冲冲地跑来,撸袖子就要揍郝义,一身利落的休闲装完全不会影响了她的身手。不过转头看到东东就分清了轻重缓急,只是心里憋着气好半天撒不了,耿浩再次看到小北拍桌子的时候,在心里惊呼半天女人果然不好惹。

医生说东东不能再受刺激,郝义就不敢去见东东,况且东东的心思小北知道,也不会让他见。第一天去医院的时候耿浩是一个人进去的,郝义带着一身的土和鼻血蹲在医院门口。耿浩上楼的时候从转弯处的玻璃看出去,就看到郝义拼命地挠着他那光头,等再上了一层楼,就看不到郝义的人影了。

耿浩见到小北的时候也挺尴尬的,对方为了保护闺蜜她在任何地方都不给人诟病的借口,脸色极差但并不失神采,打量着一身土灰神情萎靡的耿浩说:“告诉郝义滚远点,别碍眼。”

“他……他没上来。”耿浩本就觉得这件事是郝义的全责,面对小北近乎迁怒的谴责连生气的念头都没起,满心都是对东东的担忧和愧疚,“东东……和孩子没事儿吧?”

“呵,二位还在意呐?”小北语气尖锐地嘲讽,而耿浩就装作完全听不懂里面的讽刺:“啊,在、在意呢,很在意……没事吧?”

小北因为耿浩这样的小心翼翼有点心软,脸色稍微放缓了点,但语气依旧不好:“现在脱离危险了,要住院继续观察。行了,你可以走了。”

“哦……哦那就好。”耿浩抹了一把脸,踮起脚越过小北的肩看向门上的玻璃,而恰好被东东发现了:“耿浩吗?进来吧。”

小北扭头看了东东一眼,张了张口没说什么,转脸对耿浩简单地说了句“进来吧”,开门之前又低声警告了句“别乱说话”。

耿浩忙不迭地点头,站在门口用力拍了拍身上的土,这才跟着小北进了屋子。

东东刚经历了一场抢救,挂着吊瓶,脸色白得惊人,手一直交叠着轻轻放在腹部。耿浩往前走了两步就站住不动了,低头看了看,啜喏地说我身上太脏。

东东对他虚弱地笑了笑:“谢谢你来看我,我没事了。”她说完把目光转向小腹,“谢天谢地宝宝也没事。”

耿浩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是吗?”

东东的微笑还是温柔的,是母亲对孩子的温柔:“嗯。”

耿浩看着她,喉咙里又有点酸,他突然扇了自己一巴掌:“东东我对不起你,我就不应该帮着他让你怀了,对不起。”

连小北都吃惊地站起来了,耿浩低着头不敢看东东,眼圈又有点热。东东柔柔地开口,声音虽然还虚弱得没有底气,但是十分坚定:“这不能怪你啊耿浩,这件事里最不该怪的就是你……相反我们还应该谢谢你、应该对你说抱歉……这个孩子我很喜欢,我也永远不会放弃宝宝的……”

耿浩看着她唇边的那一抹笑,用力地抹了一把脸:“嗯,那什么要不行你说,我我跟你一起养。”

东东和小北一起看着他,难以理解地笑了起来。

耿浩眼里还湿润润的,但目光十分坚定:“我说真的,我觉得吧,你做人不管怎么说,都是要对自己行为负责的。”

于是东东就笑了,应了一声“好”。

郝义倚在门口的墙上,也抬手给了自己一耳光。漂亮的护士和少妇来来去去,为他这样的举动侧目,他半点理睬的念头都没起,抱着头缓缓蹲到了地上。

—待续—

万总遭遇了连环巴掌。

小耿浩似乎又被我弄哭了……

评论(32)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