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耿|磊渤】痞子与绅士(十六)

万山(窃听风云3)X 耿浩(心花路放)

私设时间线是《窃听风云3》和《心花路放》同年发生,这个故事发生在两年后。

HE保证。

===============================

耿浩说完就按了挂机,手机扔给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的郝义。郝义险些没接住,倒了两手才抓稳,耿浩不想看他的眼神,扭头往厨房走:“哎中午做点什么?”

“炖、炖个黑鱼汤吧?”郝义跟上去,全是对耿浩的话百分百的附和,“你昨天不是说对孩子大脑发育好嘛?”

“成,”耿浩系上围裙,“好久没动手了,这次我来。”

“啊……啊那就太好了!”郝义把位置让给耿浩,看他垂着眼清鱼又试探着问,“不然你今天也去送个饭?我昨天听东东说好久没看到你了。”

“行吧。”耿浩把鱼下锅煎,在油噼啪爆响的声音中应着。他其实想跟郝义说他没事,可是郝义没说,他自己提就没意思了;而且平心而论,他还真不敢说一点波动都没有。哪怕知道万山是在骗他,耿浩没出息地承认万山当时虽然是骗他,但相处时还真挺幸福的。可是骗就是骗,总还有原形毕露的一天。他搞不清楚万山这又在玩什么,不过玩什么他也玩不起。耿浩学乖了,他没万山那能耐,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郝义开车送耿浩去了医院,东东这几天都没见耿浩了,还挺惦记的。她隐约察觉到郝义也在,有时中午睡得不踏实,朦朦胧胧地也见到过那鬼鬼祟祟的大光头。她跟小北煲电话粥讨主意,小北没好气地又骂了郝义一通,最后问东东是不是心软了。

东东摸着小腹没说话,沉默了一会儿之后才说了句:“小北,宝宝会动了。”

于是电话那边的人也沉默了。

东东又说:“小北,其实我知道,从那天之后郝义一直都在,大姐送的饭其实是郝义做的,耿浩做的没有那么难吃……他只是不敢让我见到。小北,其实……其实我也有点想他了……小北,我如果说我现在原谅他了,你会不会骂我呀?”

小北抽了抽鼻子:“呸,傻丫头,我才懒得管你呢。”

-

郝义和耿浩都不知道这通电话,他们还是小心翼翼地兵分两路,耿浩先拎着饭上来,等郝义估摸着差不多东东开始吃饭了,才抓紧溜进住院部。

护工大姐今天有事,东东一个人呆在病房里。耿浩看着她吃饭喝汤,在她劝自己一起吃的时候回了句:“你吃你吃,我们吃过了。”然后又画蛇添足地补充着,“啊那什么我是说我跟果汁都吃了。”

东东拿着勺子扑哧乐了,耿浩尴尬地挠了挠头,生硬地转移话题:“哎那菠菜你尝尝,挺、挺新鲜的。”

东东把那一尝就知道是郝义手艺的咸菠菜炒咸鸡蛋送到嘴里,端着碗咕嘟咕嘟用鱼汤漱了口。然后站起身稍微伸展了下胳膊,对耿浩笑道:“今天的饭分量真足,我都吃撑了,正好天气不错,我们去院子里走走吧?”

郝义还在门口呢,耿浩立刻就有点慌:“这怎么行啊,外面那么冷。”

“没事儿呢,”东东扯过羽绒服,“你看我把羽绒服都找出来了,医生说晒晒太阳对宝宝也好。”

耿浩也听过这个说法,就一边帮她拿衣服一边故意提高了声音跟外面的郝义通风报信:“咱们出去走走啊,得穿得厚点,先别急着出门,再穿一件!行!这可以出去啦!”

东东看着他们俩兄弟这拙劣的演技,脸上漾开了笑。开门往外走还扭过头来笑着跟耿浩说:“我能听到,不用这么——啊——!”

她转着头,没留神旁边正一脸焦急地走着的人被撞了个正着。耿浩离她远,冲过去都赶不及,眼见着东东被撞了个趔趄——然后摔在了郝义身上。

“没事吧没事吧?”东东这么一下把郝义惊了一脑门的汗,还坐在地上了就忙不迭地上下检查着东东,“吓到了吗?肚子不疼吧?别怕别怕啊……”

“你才没事吧?”东东费力地试图爬起来,还是耿浩扶了她一把才站起来的,还要去问郝义,“我现在身子重,你别摔出个好歹来。”

“啊我没事!没事的你看!”郝义在东东的关怀眼光里迅速爬起身,夸张地蹦跳,“你看我还能跳呢!真没事……你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

东东看着他笑:“傻不傻呀你……”笑着笑着眨了眨眼,又红了眼圈。

郝义忙过去把东东抱进怀里:“别别别可别哭……我看网上说怀孕的时候情绪激动血压容易不稳,对眼睛不好,也也对宝宝不好。”他说着小心翼翼地揽着东东往床那边走,顺手还要把耿浩推出门去,“你先休息一会儿,小心点小心点。”

“你还出去?”

“你让我出去我就——不出去!我就在这儿守着——哎耿浩你出去记得把门带上啊。”

耿浩歪着头,脸上表情特别一言难尽,东东给了他一个抱歉的表情,郝义连理都没理他。

于是耿浩还是很懂眼色地关门出去,站在门口还能听到郝义紧张地絮絮叨叨,什么“吓到了吗没事吧我就说耿浩不靠谱”“你饿不饿晚上想吃什么我绝对比耿浩做得好”“我早就想来了真的就耿浩拦着”,反正一句一句都是损他的。耿浩咧了咧嘴,对着门比了个中指:“操!过河拆桥!”

-

郝义和东东这算是把话说清楚了,中间经历了什么郝义死活不说,耿浩逗了他两回也就没再多问了,嘴上再怎么损他,心里也是为兄弟高兴的。有郝义陪着东东的情绪也稳定了不少,知道那天郝义其实什么都没做,就卸掉了心里最重的那块石头。

东东身体慢慢稳定了,出院的事情也提上了行程。耿浩无所谓去哪,反正万山最近没再来招他,有果汁有吉他有电脑有网在哪里都一样。这天郝义去医院陪东东,手机扔床头柜上了,耿浩在屋里做后期,果汁趴在他脚上焐得特暖和。所以郝义手机响了他都懒得起来拿,只是这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特别锲而不舍,耿浩被电话铃烦得不行,终于抬起尊臀慢吞吞地挪到郝义屋里,来电的是他妈妈:“喂,妈?”

“浩浩小郝你们没事吧!”

耿浩被他妈妈的女高音吼得都要耳鸣了,把手机拿出去一臂远,听完了才放回来:“本来没事儿的,您这声儿喊的我差点儿聋。出啥事儿了啊?”

“哎哟浩浩啊,你们住的那片儿房子炸啦!”

“炸了?”耿浩忙趿着拖鞋去窗台,外面一片安静,除了遛狗的就是闲扯皮的,“我这儿看没事儿啊?”

“你看电视看电视,你在北京的房子那边儿炸啦!”

耿浩松了口气:“妈,我现在离那边一千多公里呢,没事儿啊。屋里东西炸了指不定赔的都比里面的值钱,您放心,我这就给那手机充上钱,要找我谈赔偿我也能接着电话。”

“那就成,没事儿就好。这都十一月了,你哪时候回来?”

耿浩挠了挠脸颊:“快了吧,东东这这两天也就出院了。”

“好好好,下次再捎东西也回家看看,别老麻烦人小万。”

“等到了北京就回家住。”耿浩应了一句才反应过来,“不是,您刚说小万?小万是怎么回事儿?”

“啧,就是万山啊,小万。”耿妈妈嗔他,“你说说你啊,让人捎东西还不跟我和你爸言语一声,第一回人连饭都没吃上。”

耿浩一个没忍住就爆了粗:“卧槽他还找家里了去了?有病啊?”

“你这孩子怎么说话的!我看人小万挺好挺用心的,人踏实,也会说话。”

耿浩满肚子的话骂不出去,憋屈得要死:“妈,人可不能貌相啊!”

“去你的,”耿妈妈不高兴了,“这人啊,长得面善就差不了。”

耿浩抹了把脸:“行吧,反正您当心着点。”

“这孩子,你防贼啊?”

耿浩呵呵干笑了两声,心说防贼都比防万山要省心。

-

好不容易安抚了妈妈,耿浩心里有点不安,不太清楚万山这次又在打什么主意。他那正人君子装得太像了,自己父母没被他骗过,也肯定识破不了他的恶意。耿浩算着时间把汤给炖上,实在想不通家里能有什么值得他谋算的:他父母都退休了,每天就跟一帮老头老太太下棋遛弯跳广场舞,自己家的那边拆迁都挨不上,万山如果要报复,能从哪儿下手他还真没头绪。

正惴惴不安时电话又响了,耿浩摸出来郝义的手机,屏幕上硕大的“亲亲老婆宝贝儿”七个字把耿浩恶心得打了个哆嗦,做了点心理建设才接起来:“喂?”

“耿浩你快看新闻啊!你家那边儿炸啦!”

耿浩听着郝义那嗓门:“瞎咋呼啥?我差点把油瓶给𤭢[1]了。”

“你别不信,你看新闻啊!”

耿浩把火拧小,走到客厅把电视开了,新闻正报道到“……总计伤员共21人,目前无生命危险。事故直接原因初步确定为私烧煤炉不慎点燃附近燃料,从而引爆数量摩托车、电瓶车爆炸……”

看新闻视频还真的在他们家附近,隐约看到了他家的一扇窗户,不过没什么大碍。耿浩听完这段就跟郝义说:“这不没事儿嘛,就是个小起火,也就是在北京才——”

耿浩说到这里突然愣住了,郝义还在那边喋喋不休,他却没一个字入脑。

刚刚那个镜头里,昏迷着被抬上救护车的人怎么……有点像万山?

—待续—

[1](卒瓦)suì(音碎),北京话里念cèi,摔碎了的意思。如果看不到就是字库里没有这个字。

================================

泼一盆狗血,过个渡。

要加快速度了,下周要忙了,接下来到过年可能都没这么多时间日更了。

评论(41)
热度(85)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