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伪ABO】小黄狐狸的日记本(三)

有生子梗,无具体描述。设定是双黄养儿子,延续了《信息素》的设定,也可以单独看。每章双黄儿子视角日记体+小短篇。

想到哪写到哪儿,纯流水账。

没文笔、没逻辑、没大纲、没因果,自娱自乐,就是一家三口平平淡淡过日子。

阅读即接受以上内容,所引起的心理或生理不适概不负责。

================================

AA年  BB月  CC日                      天气  还行

今天周日,店里应该很忙的,不过小猪哥哥去帮忙了,所以我爹很早就回来了,在炖红烧肉,拌米饭可香可香了。我爹说他最喜欢红烧肉了,我也最喜欢了。我觉得爸爸喜欢的海鲜也很好吃,不过还是肉更好吃……

之前我跟爸爸说的时候,他就说我随我爹比较多,还说我长得跟我爹超级像,眼睛鼻子都特别像,走路的姿势和劲头也像,一看在医院里就没抱错孩子。怎么会抱错呀,医生叔叔和护士姐姐肯定会做记号的,爸爸总是哄我,我又不是四五岁的小朋友。

但是长得像我爹这件事有点令人担忧,我爹小时候特别好看,后来是文质彬彬、散发着儒雅的气质(爸爸说的),也很好看……不过我爹正在炖红烧肉,所以我只能想起来我爹浑身散发着红烧肉的气味……可惜爸爸不在家,如果在的话我爹会夹一块又肥又瘦的五花肉出来给爸爸尝淡咸,吹凉了一筷子塞爸爸嘴里的那种,然后我就能也要一块吃了……要不是我看过我爹年轻时候的照片,真是无法想象围着围裙炖肉的爹跟那个拿着吉他坐在石头上的长发大哥哥是一个人。其实就算看了照片,我也觉得不怎么像,但爸爸说我爹丰富、层次,大眼珠,一看就是同一个人。看看现在……我以后也会那么胖吗?

说到眼珠,我发现,只要我一直盯着爸爸看,他就会转开眼睛不看我了。小时候还会觉得是不是爸爸不想理我,还很没出息地哼哼过(才没有哭!),不过只要我一扁嘴爸爸就会过来抱我了……现在我发现,他也这么对我爹……嗯,跟我爹说一下,找机会一起试试。

我爹说我头发和脸型随爸爸,唉,为什么总是要把我每个地方都要对比一下啊?感觉我就跟乐高玩具拼起来的似的。算了,反正我都是你们生出来的,你们说像就像吧。

之前跟爸爸回老家的时候伯伯也这么说,他还说我随爸爸,头发软的人脾气好。我觉得这话有点没有科学依据,头发跟脾气怎么会有直接关系嘛!亏了他还被称作跟我爹一样的老狐狸,而且,难道就因为这个理由伯伯就把头发都剃光了吗,真是太幼稚了。

不过爸爸脾气好是真的,虽然会皱着眉头吼人,但是都不是真正的生气,一个人闷一会儿就好了。然后再去撒娇道歉,百分百就没事了。我爹说爸爸这样挺好,不记仇。我也觉得爸爸这样的性格真的特别好,特别好玩。但是我爹说我这是逃避惩罚的思想,犯错了要改才对,不能总因为别人脾气好就放纵自己,这是透支别人对你的喜爱。

我总觉得吧,我爹这话说的特别道貌岸然(爸爸说就是看起来特别正经,其实内心特别不正经),但明明欺负爸爸最多的就是他,他还不希望爸爸生气。而且他自己才小心眼呢,我跟爸爸多玩一会儿他都不乐意。还有我爹真是表里不一的人,爸爸总会说他喜欢翻旧账,我爹平时明明说不管钱的。这么想想,跟他像,真为我的未来担心。

 

****************

周日是睡懒觉的日子。

双双起来都九点半了,屋里安安静静的,桌子上留着他的早饭,冰箱里有他的午饭。微波炉拨到大火热两分钟,叮地响了就拿出来吃,然后把碗刷干净。

嗯,周末是店里最忙的时候嘛,双双可是很懂事的。

五点黄磊回来了,双双趴在垫子上一边看电视一边画画,听到声音叫了一声“爹”,然后眨着眼睛问:“怎么这么早回来了啊?”

黄磊换了鞋,把手里的菜和肉放下:“小猪来店里帮忙了,小渤跟艺兴也忙得过来,我就先回来了,饿不饿?”

“不饿。”双双爬起来盘膝坐好,小脑袋摇了摇。

“午饭几点吃的?”

“一点多。”

“行,那等你爸回来一块吃啊。”黄磊想揉揉儿子的小脑袋瓜,被偏着头躲开嫌弃了:“爹你回来还没洗手呢,脏。”

黄磊二十秒就冲完了手,双双趿拉着小拖鞋跟在黄磊屁股后面:“肥皂要搓三十下才可以。”

黄磊被盯着又拧开水,笑着一声:“跟你爸一毛病!”

“爸爸说这叫讲卫生,才不是毛病。”

-

迎接黄渤回家的就是一屋子的饭菜香,他换了外套洗了手,黄磊从厨房探了个头,手里还举着锅铲,见到人嘴角明显地勾了下:“回来了啊?”

“啊。”黄渤抽了抽鼻子,挑起眉,“哟,红烧肉啊。”

“嗯,双双馋了。”黄磊应了一声,“小渤我跟你说啊,小孩子还在长身体,馋什么就是身体缺什么了。”

黄渤对这理论不置可否:“是你馋了吧?又拿儿子当借口啊。”

“我要馋我在黄小厨就吃了啊,对吧你说?”黄磊笑得特别坦荡,半点心虚都没有,黄渤睨了他一眼:“黄磊老师注意您的肚子啊。”就蹩进屋里看儿子。

双双正在写日记,看到黄渤了就特别开心地叫了声“爸爸”,黄渤摆了摆手让他专心写,双双就把本子合上:“我写完了,爸爸我们去画画吧?”

黄渤拉着儿子热乎乎的小手,目光在桌子上转了个圈儿:“咱先一起把作业检查一遍,书包收拾了啊。”

黄磊青菜炒完了,一上菜就看到一大一小两人已经擦好了桌子眼巴巴地盯着自己呢。四道目光亮闪闪的,好气又好笑地:“就干看着啊?”

双双立刻就溜下了椅子:“我去摆筷子。”

就隔着两步黄渤还要殷勤地接过来:“这不是怕给你捣乱嘛。”

黄磊嘴角一挑,听着厨房里还有筷子筒里哗啦呼啦的声音,就抓紧时间在黄渤脸上啄了一口:“强词夺理。”

黄渤吓了一跳,伸手推了推,黄磊就在他后颈捏了一把,转身去端菜了。

-

饭后照例是双双洗碗,黄渤收拾完桌子就去接着整理衣柜,准备双双明天早上的衣服。红烧肉焖得多了点,黄磊就把菜倒出来封好。双双从小板凳上下来,探头看了看黄渤不在,把厨房门一关,看向黄磊的眼神还真有八分类似:“爹,我跟你说个事儿。”

“我不替你洗啊,你爸让你洗。”黄磊把碗封上保鲜膜,嘴角挂着戏谑的笑。

“……”双双无语地看了他爹一眼,“不是这个事。”

“嗯?”黄磊有点意外,蹲下来看着缩小版的自己,“什么事儿?”

双双像模像样地抱胸一挑眉:“我发现,只要盯着爸爸提要求,他就基本都会同意。”看到黄磊的表情,嘴角一勾:“你没发现吗?”

黄磊感觉自己好像被儿子鄙视了。

还没等他扯几句话,黄渤就把门开了:“你俩关门闭户干什么呢?”

双双把小围裙一扯就抱住了黄渤的大腿,仰着头大眼睛忽闪忽闪地:“爸爸我洗完了,我们画画去吧。”再附赠一个超大的笑。

黄渤的表情立刻就放柔了,声音也软了个八度:“行啊,不过今天要早睡,明天周一有升旗。”

双双嘴里应着,转过头对黄磊一挑眉。

黄磊觉得自己真的被儿子鄙视了。

-

黄渤觉得今天双双有点黏人,画完画了洗漱上床还非要他讲个故事。黄磊一直想要培养儿子独立,黄渤也挺赞同,但双双委屈的小眼神一摆,还带着奶音的问一句“爸爸好不好”,他又没办法狠下心。

“就讲一小段儿啊。”

“嗯!”

哄睡了小朋友黄渤回了屋,黄磊正倚在床头看书,见他回来了从书上抬起头:“今儿这么久啊。”

“啊,”黄渤抻了抻胳膊,“给双双讲了段故事。”

“你又惯着他。”黄磊半真半假地说了这么句,听对方应着:“这不是偶尔一次嘛。”

黄磊大概能猜到双双做了什么,于是不再继续这个话题:“今天忙了一天了,早点睡吧?”

“嗯还真累了。”黄渤应了一声,去洗漱去了。

黄磊看着他的背影,笑了笑。

黄渤收拾利落就出来了,黄磊把书合起来搁在床头,深情地注视着他。

黄渤在屋里走动着,不经意对上了他的视线,明明都要十年了,却还忍不住心里一动。与恋爱时分热切的激动不同的,是相携相伴后,缠绕羁绊所编织而成的那种温暖和依恋。他不自在地清了清喉咙:“……干嘛啊?你这么盯着我。”

“小渤……”黄磊放软了声音,坐起身微仰着头,“不给我个晚安吻吗?”

黄渤的耳朵慢慢地热了起来:“黄磊你这突然抽的什么风啊。”

“小渤……”黄磊又叫了一声,慢慢地眨了下眼,黄渤猛地背过身去,拧灭了自己那侧的床头灯:“睡觉了啊。”

黄磊还坐在旁边,若有似无地叹了一声,那轻飘飘的一缕声音似丝线般钻入耳中,搔得心里发痒,黄渤终于忍无可忍地侧过身:“干嘛啊,你要冻死自尽啊?”

黄磊喷笑出声,掀开被子躺在了黄渤旁边,后者就维持着背对的姿势挪进了他的怀里:“睡吧黄磊。”

“……嗯。”

声调还是温柔的,跟平时没有半丝不同,但黄渤合上眼,眼前就还是黄磊那深情的眼神,跟五千瓦探照灯似的,把心底所有对于他的念头都照的清清楚楚。

耳边是黄磊的均匀的呼吸声。

黄渤闭上眼,又猛然睁开——妈的,都十年了,矫情个毛线。

“黄磊。”

“嗯?怎么——”

黄磊的话说了一半,句尾被一个绵长而不带任何情欲的,温柔的吻堵进了嘴里。

“行了快睡了啊,晚安。”

黄磊连人带裹紧的被子一起圈进怀里,话里带着得逞的笑音:“晚安,小渤。”


================================

感觉渤哥一对上磊哥的眼神就各种小紧张呢。

但磊哥一直各种盯。

其实这个段子系列开的时候就脑了五个梗,随缘随缘,有一个词叫缘更。

评论(17)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