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二)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小针被训了两节课,蛇和蝾螈也被没收,走出办公室后他抄着口袋往外瞟了一眼,操场上的学生们正在做一套他不熟悉的广播操。他咂了下嘴,踢着步子回教室。

方圆的课本已经不在了,桌子上多了几张空白卷子。小针一张张翻过去,语文英语塞进书包,物理数学铺在桌上,扫了眼生物看了眼化学,直接翻过来当演算纸。

课间操很快结束,同学们也陆陆续续地返回教室。高三的学生,哪怕再怎么好奇精力也是有限的,等到小针数学卷子写了一半,也就听不到旁边的闲言碎语了。

接下来的课上小针安安分分地做卷子,卷子做完了就趴在书上斜着头看旁边的方圆。听说了他的事迹的老师也没有为难一个考试都不计入班级平均分的插班生,相安无事;同学们震慑于他那堆奇怪的宠物,前后位都跟他隔出了相当的距离。小针无趣地撇了下嘴,倒真该有人告诉他,他那个表情跟高博有多像。

小针的学籍卡还没办下来,没办法去食堂吃饭。班里的同学把他当成空气,他也没起过找人借卡的念头。在冬日的阳光里懒洋洋地趴到教室空无一人,小针才伸了个懒腰去小卖部买零食,然后叼着饼干拐去了生物实验室,他的玉米蛇和云石蝾螈都被暂时放在了那里。小针又往嘴里塞了块饼干,戴上手套掏出了那四脚生物摸了摸,要不是搬家搬得它精神紧张有点皮肤病,他也不至于连着盒子一起背来学校,太他妈重了。

他踩着午自习结束的铃进了教室,混在人群里没有半点显眼的地方。下午的课平安无事的过去了,其他同学基本都选择在班里上晚自习,小针却在最后一节课结束就收拾了书包,拐去实验室带走了自己的蛇和蝾螈。

十二月份的北京已经足够冷,小针拿老家的气温估测,穿的衣服让他在车站被冻得缩起了脖子。他怀里揣个热乎乎的煎饼果子,从那上面汲取着微弱的热量。他肚子有点饿,但不能吃掉这唯一的热源——要再去买一个的时候错过了车,就又要多等二十分钟,或者更久。

下车后煎饼果子已经没有了热气,小针就改捧为拎,油透了的劣质塑料袋一摇一晃的。在路口他又买了一个,热乎乎地捧进了与它格格不入的五星级国际酒店。

高博回来的时候带着酒气,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也稍微有些凌乱。小针听到他哥的声音,把蛇和蝾螈抓回盒子里才去开门。高博眼睛棱着,站在门口死活不进去,小针倚在门框听他警告了自己看好爬宠,然后给了他一张信用卡副卡。

“这周不定哪天就要出差,”高博推了下眼镜,“要多少自己刷。”

小针吹了声口哨,把那张卡接了过来。高博的视线越过他瞟向地上的瓶瓶罐罐再回到小针身上:“做点正常人该干的事。”

小针短促地笑了一声,于是高博结束他短暂的关心,重新扬起头准备回到自己的房间。

“哎,哥。”小针喊住了他,伸长胳膊从门口的架子上拎起那个凉透了的煎饼果子,“呐。”

高博鄙夷地看着那个破塑料袋,挑起一边的眉看向小针:“你晚饭?”

小针舔了下嘴唇:“买来捂手的。”

高博眯起眼打量弟弟,指着他警告一句:“别让我中途回来给你收尸。”他转头要走,又回身把那个塑料袋接了过来。

-

与此同时的小四合院儿是不一样的热闹。方圆蹬着他那辆小破自行车,没进门就扯着嗓子喊“哥我回来了”。

方骏从厨房迎出来,湿乎乎的手在围裙上蹭了蹭帮方圆接过了包,连声说着:“冻坏了吧快进屋里暖和暖和,这锅里刚炖好了鸡汤给你盛一碗。”方圆应了一声,洗完手出来方骏就把飘着热气的鸡汤塞进他的手里。方圆坐在桌边上吸溜地喝,方骏扯了把椅子跟他旁边絮絮叨叨:“天气预报说这两天又降了一次温,我试着风也厉害。明儿雾霾重,你上学还是坐地铁吧别蹬自行车了。”方圆把嘴里的一口肉咽下去,笑着跟他哥贫:“哎哥你让我放着那360度全景天窗真皮座椅无级变速低排放大空间的敞篷不坐我去坐地铁,多掉价啊。”

方骏被方圆逗乐了,在他后脑勺拍了一巴掌:“你小子又跟我瞎贫,我跟你说啊方圆儿,你别为了省这三五块钱的再冻出个好歹来,买药更更花钱不说还还耽误工夫影响状态,现在可就剩半年不到了身体最重要。”

方圆把头埋在碗里点了点,听他哥这是戳中了心里在意的那一点说个没完了,就故意扯开了话题:“行了我知道了哥明儿我就去坐车去,哦说了我们班今天来了个插班生,就坐我边上。”

方骏果然被他转了注意,皱起的眉头下眼神中满是思索:“这个节骨眼上怎么还转学啊,这家长怎么当的不知道考生心态很重要的环境需要安稳吗?我跟你说,这要不然就是这家长病急乱投医,觉得你们学校好把他塞进去;要不然就是那孩子混不下去了,哎,给撵出来了……怎么样这个孩子折腾吗?小圆儿他要不安分你一定跟老师说知道吗?不过你们学校不错啊,也不至于接这么个孩子吧?”

方圆叼着鸡肉看着他哥分析吃吃的笑,被瞪了一眼才说:“他都不是北京的,听说他是跟着他哥工作调动到北京上半年,考试还要回老家呢。”

“哟,也这情况啊。”方骏看着方圆,“这哥哥啊就是不上心,教材考题都不一样呢吧?哎这孩子也挺可怜的,人要不错功课也好,周末带家来你们也能一块学习,有个互相促进。”

方圆想着被他气得一脸铁青的物理老师:“哪能啊,今儿差点给我们物理老师气背过去。”

方骏的眼睛就瞪起来了:“皮小子啊?影响你不?方圆你可不能给他影响了你知道吗?”

方圆把空碗往他手里一塞:“行了哥我知道,我是谁啊还能吃亏不成?放心他被老师叫去收拾了两回就乖多了,人生地不熟的,能翻多大浪呢。”

方骏皱着眉点点头,方圆拧开台灯,一看他哥那一脸若有所思就知道这还是挂心了,就仰着头再说一声“没事儿”。

“成吧,那你什么早点睡。”方骏收拾了他的碗往外走,盘算着还得找老师打听打听。

-

老师给的答案让方骏稍微放了心,听说谈过话之后安分守己成绩也不算差,也就不再担心会不会影响方圆了。年底是他冲业绩的好时机,特别是北京这种大城市,漂着的海了去,等到要过年,家里七大姑八大姨就怎么都得来一次集中审讯。

特别是对女生,在北京三十还单身打拼的简直再正常不过,往家一搁就成了大逆不道不忠不孝,成功的标志永远不是看你自己的精神满足和社会贡献而是嫁的早不早好不好,仿佛之前逼着你掐尖要强地上了二十多年学唯一目的就是现在找个好男人嫁了相夫教子。之前说不能输给男生现在又劝你要温婉柔弱做个小女人,橡皮泥都没这样的。

方骏接连几天听了不下二十遍这种抱怨,简直都要背下来了,还确实有点同情。他顶着一脑袋烫得精神的发卷,大眼睛里鼓励和赞同和时不时接上一两句附和,迅速拉近了跟姑娘们的感情。他凑了个整,三十张入会单让那经理恨得不行又无可奈何地给他颁了奖金。方骏得了便宜还卖乖地说多谢经理安排我大冬天出去历练,竞争这么激烈客户也不会那么容易找上门。

其实说起来这还真是经理的功劳,方骏这几天闲来没事儿了就去金融电子新能源之类的企业附近转悠,这些新生的行业总是以压榨年轻人的精力和生命力来构建自己的王国,他希望能捡到一两个合适的成为自己的小房客。

他之前瞒着那后舅妈跟老舅商量过这事儿,满打满算就租两季,一间屋,钱都分给老舅几成。当然他舅舅也不会贪图大外甥给弟弟补身体的这点零花,在方骏拍胸脯保证肯定找靠谱房客的劝说下,几乎没什么挣扎就同意了。

这找房客可不是简单的事儿,他家一供着方圆这么个活宝贝,二后院还养着一暖房没毛的小家伙,弄一流氓混混胡同串子回来,费心也劳神。而且他虽说为了业务烫了一头卷立志成为中性人,毕竟还是一大老爷们,加上半大小子的方圆,兄弟俩在家光个膀子穿个裤衩子的,有个小姑娘也不方便。方骏心里虽然盘算着,但人还真没挑好,不过这也不急,总不能本末倒置。

就看看第一次来这儿撞到自己的那主儿,就那个儿要够高恨不得拿鼻孔看人的,虽说这样傲气的安静吧,但指不定有什么穷讲究臭毛病。

方骏之所以一下子就想起了高博,完全是因为他在那条街上逛了四天碰到了高博三回,巧得跟小说似的——其实这么说也不对,高博毕竟在那边上班,方骏那定时定点在街上晃悠的劲头,唯一没碰上的那回还是高博去了分公司。

不过上班的人多了,方骏除了对有发展前途的客户上心还真没办法不注意他。那欠揍的表情简直深刻入骨,加上喷了不知道多少发胶才能在大帝都风中不凌乱的斜刘海,黑衬衣黑西服黑色紧身西装裤黑皮鞋黑框眼镜,要不是脸是白生生的,方骏简直要觉得他那么爱翻白眼就是怕自己走夜路撞人了。

方骏蹲在便利店蹭暖气的时候一双眼睛就跟着高博挺胸抬头提臀的小快步,视线往他身上溜过去就给打了几个标签:

精明、矫情、傲气、娘娘腔。

方骏舔了舔下巴,喝干了杯子里的茶,对便利店帮他添水的小姑娘和善地笑了笑,继续把目光粘在高博的身上,挠了挠鼻子又露出了个恶劣的笑——

还有……小处男。

—待续—

评论(2)
热度(3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