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竞争关系

AU,双黄已(lao)在(fu)恋(lao)爱(qi)中,勿扰真人。

今朝有糖今朝炸,明日刀来明日忧。

================================

“哎我说黄磊老师啊,您这有点儿不厚道吧?”

黄磊的手机屏幕亮了亮,飘过一条横幅,划开就是这么一句话。

虽然只是几个规规整整的汉字,但黄磊仿佛能听到那人的声音,一定是柔软的,把这句看上去是抱怨的句子硬拗出几分撒娇的意味。

黄磊还残留着发布会的喜悦,发出去的语音也带着愉悦的尾韵:“我怎么了呀小渤?”

许久未曾见面的人声音回响在了屋子里,黄渤嘟囔一声“明知故问”,蜷在沙发里噼里啪啦地敲手机:你那电影选的日子不错啊。

他打字慢,这一条还没发出去呢,就又收了一张照片,黄磊怀里抱着个白乎乎的大圆球,四只圆溜溜的大黑眼珠一起盯着镜头。

黄渤第一条才刚发出去黄磊就回了那句:“这不是我第一次当导演挑日子没经验,所以找黄渤老师借鉴一下嘛。”

黄渤嘟囔着“不要脸”,笑却是实实在在的,敲了句“这要抢票房啊”,还没等打完黄磊就又来了一条:那小狗可爱吧?叫牛二。

于是黄渤直接按了语音,发出去就一个字:“靠!”

哎哟,急了。黄磊再发几句也不见人回了,有点遗憾地收回了手机,对大家笑了笑:“那什么,刚说到哪儿了?”

-

晚上男人帮的群里又热闹了起来,孙红雷先挑起来这个话头:“哎磊磊那戏和黄渤儿是一天上啊。”

“啊。”黄磊接了句,故意用了严肃的语气,“你们打算给谁贡献票房啊?”

王迅跟着发了个笑呵呵的表情。

“啊……我那天没空哎哥!”小猪立刻接话,“磊哥和渤哥都看不了了——啊!好抱歉啊!”

“你行程都排明年四月底了啊?”孙红雷特别吃惊,“哎哟你这也太忙了吧?我好心疼啊碧石。”

“听他胡说呢红雷,他就不想选呗。”

“我真的有事!我……我要练舞啊哥!”

于是知道自己被耍了的颜王一秒暴脾气:“得了吧你哪天不练舞啊你咋不说你忙着喘气儿呢!”

“鹅鹅鹅鹅鹅鹅……”

“啊……师父的电影也定档了啊,恭喜师父哦。”

“哎哟艺兴啊,你师父跟你渤哥的电影定了一天,我们搁这儿正讨论呢,你说你看谁的去啊?”

“啊?师父跟黄渤哥选了一天的哦?”

“对啊,都4月28啊,艺兴你去看为师和小迅的电影还是看你渤哥的啊?”

“呵呵呵……师父和渤哥心有灵犀哦?”

“不是这隔着一个多月才定了同一天,这灵犀是脑子被夹了吧?”

“呵呵呵渤哥~”

“哟黄渤儿来了啊。”

“嗯,”黄渤打了圈招呼,“怎么着艺兴你打算看谁去啊?”

张艺兴抱着手机傻笑了一会儿:“我买两张票,一起看咯。”

黄渤哭笑不得的:“你个傻小子,你怎么一块儿看啊?两个厅来回跑啊?”

“呵呵呵……”

“艺兴这法子好哎!”小猪也开起了玩笑,“那我就决定——”他故意买了个关子,等到孙红雷叫着“你能不能快说了!要急死人啊碧石”,才鹅鹅鹅地笑着说:“我谁都不看!我等网上免费下载了再看,鹅鹅鹅鹅鹅鹅……”

王迅玩笑地说着“你这比我还抠啊”,艺兴说哎呀小猪哥你这支持盗版啊。黄磊笑着来了一句:“小猪你可想好啊,下个月就开始拍极挑了。”

罗志祥脑中立刻浮现出了三国风云时黄磊在笼子里对他的那个微笑,不寒而栗。

黄渤倒没理这个,揪着王迅问:“王迅!王迅你说你打算去看哪个?”

王迅回他:“渤哥你是不是……”他吞下了那声“傻啊”,顿了顿又接着说,“我也在磊哥的戏里演了啊,那不肯定是要去首映式的嘛。”

“那不首映完了才播嘛。”

“哎小渤儿你这不讲理了啊,我这导演还在这儿呢就要挖我们演员啊?”

“王迅还是我们工作室的呢。”黄渤争了一句,“这本来就是我的人。”

“小迅你自己说。”

黄渤听着那声“小迅”,咂了咂嘴:“哎哟一起演戏了关系就不一样哈,王迅你别跟那老狐狸学坏了吧?”

黄磊笑都不带变的:“关系肯定好啊,你看你跟徐导关系不也挺好吗?”

完了这话没法接了,黄渤顿了顿:“行行行,咱们这关系谁跟谁啊,你的就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于是话题理所应当的歪了,群里又闹成一团,黄渤看到微信有一个消息提示,点出去看到是黄磊的私聊。

小渤,那我的孩子是谁的啊?

黄渤看着这话目瞪口呆……卧槽这人还要脸吗!

-

黄渤还没想好怎么损回去,门就被敲响了。

他喊了两声“谁啊”没人理,只能趿拉着拖鞋挪去开门。猫眼里影影绰绰地看不清人,他开了个小缝,隔着防盗链又低声问了一遍:“谁啊?”

“我啊,还能谁啊。”

黄渤果然露出了黄磊所想要的吃惊表情,眼睛都要瞪圆了,半张着嘴傻乎乎的:“黄、黄磊?”

不惜加班赶路才获得这样效果的人心满意足地推门而入,脱掉了一身寒气,折过身对着黄渤笑:“跟个大傻子似的。”

“不是……你……你刚不还在发布会上嘛?”黄渤的声音轻飘飘的,不敢置信却又是切实的欢喜,“我我还觉得你怎么也得明天才能回来。”

黄磊进了洗手间,先用温水把手好好洗了,才对着难得呆愣愣的黄渤露出抹得意的笑:“这不神算子嘛。”

黄渤眨了眨眼,惊飞了的魂儿绕了一圈儿终于落回身上,倚在门框上露出了个笑:“嗯,留了小辫儿这是跟你原本的星球连上Wifi了哈。”

黄磊还对他晃了晃头,小辫子就随着他动作颤颤巍巍的:“这发型怎么样啊?”

黄渤露出了个坏笑:“黄磊你见过冬瓜秧子嘛?就那——”他伸手比划了一个,“那么大小的大冬瓜,圆溜溜的,哎,屁股后边跟一小尾巴——”他掐着自己小指头,眼角都笑出了愉悦的纹路,“挺好玩的对吧?”

黄磊已经擦干净了手,噙着笑听黄渤一本正经地取笑他,等他说完了才哼笑一声:“嗯,好、玩。”

黄渤舔了下嘴唇,跟着黄磊回屋换衣服,嘴里还说得开心:“我跟你说留这小辫啊得看身材和造型,你看小猪——”最后这个字还没落实,就生生在黄磊的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中变了音,“——针,啊就、就那什么我我之前拍的那个厨子戏子痞子里那个,哎,留个小辫儿可以,您这……对吧……是吧……嘿嘿。”

“呵。”

黄磊站在衣柜前换衣服,黄渤就坐在床边:“哎你怎么就定那跟记忆大师一天了啊?”

“嗯?”黄磊的声音是从衣服里传出来的,闷闷的,“不行啊?”

“没啊,这不咱一天发剧会冲突吧。”

黄磊把衣服拉好,扭过头对他笑了笑故意:“怎么,怕我们一个不当心,你们票房给抢光了啊?”

黄渤眨了眨眼:“您放心,不会有这么个万一的。”

黄磊又笑了一声,扭回头去继续收拾衣服,黄渤挠了挠鼻子,走过去:“行吧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他慢慢舒了口气,再开口就又是玩笑的语气:“我很欣赏你啊黄磊,来,正面上吧。”

黄磊把衣橱一关:“那我正面上了啊?”

“啊你不这已经……哎卧槽——”

“嘿嘿小渤儿咱现在可是竞争关系了啊,”黄磊慢条斯理地剥着柔软的家居服,“那肯定得争了是不?”

“不你等等,黄磊你——唔。”

“你刚刚说让我要正面上是吧?”黄磊放开了黄渤的唇,在嘴边舔了一下,“黄渤老师指导了那我就得做了啊。”

“唉我去……”

……

(啪叽,黄磊老师……啊不黄磊导演拉了灯。)

……

黄磊打了个呵欠,看着身边陷在枕头里已经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的人,忍不住在他脸上点了点,换回了一声无意识的嘟囔。

漂亮的那双大眼睛弯出了一个温柔的弧度——为什么选一天?全国的影院里,这两个名字可是要同时出现的,竞争关系。

晚安小渤。

—终—


甜不知所谓,胡言乱语。

评论(21)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