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七日

他坐在病床旁,床上躺着他安静地睡着的爱人。

他还戴着颈椎固定器,脸上有划伤后的血痂。他尽可能的镇静,但眼神和话语中还是泄露了心底的惊慌。

一、

黄渤牵住了他的手。

一场小型车祸还不至于到伤及性命的程度,甚至黄渤自己也受了伤,据说脖子的错位力道稍微不对现在他就已经不会睁开眼睛了。但是看到前一刻还噙着笑意同自己谈笑的人如今只能无意识地睡着,总还是让黄渤有浓烈地无可言语的内疚。

他想如果不是自己正巧同黄磊说话,如果黄磊没有偏过头来看自己,如果自己也一起注意路况,甚至如果是自己在开车……那么现在会不会没有这样的遭遇。

他把自己的手覆上了黄磊的,为手掌下的温度庆幸到几乎落泪。黄磊的手因为在空气中暴露了略有凉意,指尖还带着玻璃划伤的血痂。黄渤小心地避开了那点伤,把那双骨节分明又线条优美的手指一根一根与自己交缠,收在掌中。

“黄磊……”他低唤,声音有着细微的颤抖。

 二、

黄渤用纱布蘸了温水湿润着他的唇。

温水比起煲汤味道寡淡,或者说平实,黄渤耐心地浸透了纱布,擦过黄磊有些干裂的唇。

他们都是热爱做饭的。黄磊惯用细致的标记力求每次复刻,会用几个小时煲上一份汤;而黄渤却喜欢在黄磊进行收尾阶段的时候晃进厨房,手起刀落烹出两道热锅快炒,然后完全不符合处女座性格的把凌乱的厨房扔给还在看火炖汤的黄小厨收拾,要求必须锅碗锃亮灶台干净。黄渤还会把黄磊那些“火候正好”、“调味恰当”和“搭配合理”统称为简单的“好吃”。

黄磊往往会由着他振振有词地表示“大音希声”,最简单的评语才是心里最真实的反应,然后笑着用一碗汤来滋润黄渤讲得发干的嘴唇和喉咙……还有期待着的胃。

 三、

黄渤给他刮了胡子。

黄渤一直十分难以理解黄磊能在发布会上旁若无人地给他擦拭下巴和脖子的水迹,黄磊一直十分难以理解黄渤一直十分难以理解这件事。

“公众人物要注意形象管理。”黄磊这么解释着,“演戏和节目就算了,都是效果要求,但平时还是需要注意的,这是尊重观众的表现啊小渤。”

黄渤不到一纳米的反射弧向来在遇到黄磊的时候就延伸至几万光年,中间还盘根错节着打了成千上万个结,于是他捧着自己的大脑袋想不通其中不太对的感觉。

“大傻子。”黄磊看着黄渤难得的纠结表情,笑着总结。

而现在黄渤也为黄磊进行形象管理。用热毛巾捂软那些粗短的胡茬,再小心地抹上须泡。黄渤受伤了的手还有点疼,他努力控制着避免细微的抖动划伤黄磊的皮肤,他轻轻勾起了黄磊的头,耐心地替他清理靠近脖子的地方。

胡子的硬度跟他性子似的,确实比给自己刮胡子困难点,黄渤这么想。

 四、

黄渤帮他整理了头发。

黄渤总觉得大概是自己性格太好了,所以周围熟悉的朋友都喜欢揉自己的头发。徐峥那大光头估计是羡慕嫉妒恨就不说了,孙红雷那土匪有意无意地弄乱过自己多少次发型数都数不清,连小艺兴也帮自己拨弄过刘海……就更不用说黄磊了。

拍后脑、按头顶、揉头发,虽说是表达亲昵和……喜爱吧,但总跟对小孩子似的。

当然自己并不抗拒就是了。

黄渤端详着黄磊的刘海,这聪明智慧的老狐狸神算子,刘海放下来的时候看起来也有点乖巧温顺,伪装了所有的侵略性。他伸手拨乱了黄磊额前的发,仿佛恶作剧似的。但黄磊依旧沉睡着,于是那浅浅的得意笑容只停了片刻便一点点淡去,再慢慢地把黄磊被弄乱的头发梳理整齐。

 五、

黄渤轻声陪他说话。

黄渤的睡眠障碍跟他的选择障碍一样出名,他认为最受困扰的自然是同吃同寝的黄磊,虽然黄磊深感困扰的其实是无法帮黄渤彻底治疗这个小毛病。

有时他失眠了黄磊就会迷迷糊糊地陪他说话,帮他分析和解释他所思考或困扰的事情,替他宽慰和安抚,低沉的嗓音放柔了,一字一句讲出了温暖的味道。令人感到安心而宁静,再怎样困难的事情也能水到渠成迎刃而解。

黄渤现在就这样陪他说话,他期待着自己那些不甚擅长的絮絮叨叨能够打消黄磊梦中的困惑,他也希望着自己那些犹犹豫豫能被黄磊感知,让他睁开那双智慧的眸看透自己所有的心结,再一击而破。

 六、

黄渤主动吻住了他。

黄渤一直觉得黄磊是文化人,有着文人的骄傲清高,也有文人的热烈奔放。他赧于直露的告白黄磊能以自然的语气脱口而出,或辅以大段大段在他看来简直有些晦涩的句子。黄磊能肆无忌惮地在恰当的气氛下给他一个绵长的吻,但他甚至在家中也难以主动袒露自己的期待。黄磊能看懂他眼神和身体的渴望,假装自己永远都是那个更主动的,来成全黄渤不愿意表达又无处隐匿的爱和欲。

他们已经许久没有过一个亲近的吻,而能因为他一个微表情就将唇送上的黄老师正沉沉地睡着。于是黄渤咬了下下唇,再次确认了病房里除了他们两个空无一人、再次确认了窗帘拉着门关着灯熄灭了天晚了没人到访,然后他一点点低下头,任凭黄磊阖着的双眼放大再至消失于视线,再把呼吸簌簌地打在黄磊安静地闭合着的唇上。

在更靠近之前,黄渤终于还是闭上了眼,如同幼童亲吻玫瑰上的新露,如同王子亲吻他的睡美人,他那样轻柔地碰到了黄磊丰润的唇。

 七、

黄渤猛然从梦中醒来,趴在床边的小憩让他脖子酸痛。他揉着后颈抬起头,正对上了一双透亮的大眼睛。

“小渤。”他笑着轻声喊。

而黄渤主动拥抱了他。

 —终—

评论(17)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