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四)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理综卷是方圆给抱回班的,小针是第一个,一个298在班里掀起了一阵小小的波澜。只是当事人接到分数不敢置信般地吸了口气,立刻皱着眉头看扣分的地方。卷子是按成绩排的,第二张就是方圆,他搁自己桌上之后又回过头瞟了小针一眼,对方咬着下唇用笔敲着试卷,跟变了个人一样的认真。

“看什么呢方圆儿,我去你这分真可以啊!”背上挂了个重量,方圆笑着应了声:“是啊,还行是吧?”然后下巴往小针那边一划拉,“那位,比我高二十多分呢。”

“卧槽不是吧?是人吗?”

这还是方圆第一次在分数上被人甩下这么多,他自己都忍不住注意那个奇怪的转校生。收订正卷的时候他站在走廊里偷偷翻过小针的数学卷,仔细看了才明白,小针这根本就不是分数不高,是根本就懒得答。计算和函数步骤简单得都快赶上做填空题了,证明和圆锥曲线就画了个辅助线,唯一拿分的是最后那道拔高题,也不知道是不是有点难度才引起他的兴趣。

小针的英语也卡在平均分附近,语文倒是低了些。方圆也看过他的卷子,这两科主要是因为小针懒得写作文。哦,他现代文阅读的分数不高,看来这才是真正的短板。

他看向教室里还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跟晒太阳的变色龙似的小针,方圆勾了勾嘴,这也太狂了。

不过……方圆弹了弹卷子上那漂亮的钢笔字,这家伙也确实有资本。

-

方圆对人好起来如春风化雨般的,课间操的大课间,他就把一张学生卡搁在了小针的桌子上。

小针看了看卡片,又顺着那漂亮的手指看上去,对上方圆带着笑的脸:“校园一卡通,办好了啊。”这话说得特别自然,仿佛他们真的已经熟悉到这样的地步。

小针坐起身,眼睛定在方圆脸上:“啊,麻烦了。”

方圆勾了个笑:“谁让咱是生活委员呢。”但小针要去拿的时候方圆却按住了:“哎,就这么拿走了?”

“啊?”小针又抬起头,扎进方圆的笑脸中完全拔不出来,“那、那你要干嘛?”

“请我吃顿饭?”方圆舔了下嘴唇,“今儿晚上呗,怎么样?”

小针点了点头:“行。”

方圆满意地笑了笑,转身回座位,心里还嘀咕着,这人怎么突然变得傻兮兮的。

小针在方圆离开后把脸再埋进胳膊里闭上眼,咂了咂嘴,满心就一句话:方圆真好看。

-

他们俩人倒是约得自然,方圆其他的朋友们就不理解了。午自习的时候他被几个好哥们跟天台围了一圈,心里明镜似的面儿上还装着无辜:“哟哥几个这是找我要保护费来了?”

“方圆你甭装,我问你跟那小子说什么劲呢?回头出点什么事儿再跟你牵扯进去。”

“嗐,我这还不是为了咱们班的整体学习水平啊,你瞅瞅他,理综298还不满意呢。哎你没及格过不懂我们这高分的忧愁,我跟你说啊,高分和满分,这里面含金量的差别可大了去了。”

“瞎扯吧你。”

“你别不信啊,”方圆眼睛瞪圆了一脸认真的模样特别能唬人,“高分只能说明你知识比较熟悉,加上可能这次运气好点;但满分就是知识脉络和体系掌握了,不管题再怎么变,万变不离其宗。我这不就是为了咱们以后成绩有显著提高前去取经的嘛,这牺牲我一个幸福全大家,我这么高尚你们是不是该表示表示比如请我喝瓶北冰洋什么的?”

“去你的,大冬天冻不死你。”

方圆乐着勾上他的肩:“冻死我也乐意。”

话是这么说,方圆本意其实也真是想探探这插班生的底,他看过小针给他的蝾螈上药的细心认真,也见过小针在自家温室里一脸欢喜的向往,再加上小针这惊人的分数,方圆还是乐于吸取点经验的。

小针让他先去找座,自己去窗口打饭。方圆给他推荐了不少菜,他们学校伙食好,晚自习前给晚饭留的时间也足够,小针犹豫了半天,最后端了两份鱼回来。给方圆的是红烧带鱼和韭菜炒鱿鱼圈,他自己的是炸小黄花和炸鱼排。方圆看着一盘子都带腥,舔了下嘴唇:“你属猫的啊?”

“还是属水蛇吧。”小针把炸鱼排上的面壳剥开,夹了鱼肉吃了一口,“野外的猫吃鱼不多。”

方圆拨弄着自己盘子里的鱿鱼圈,给他夹盘子里一个:“尝尝这个吗?”

小针只咬了一小口就嫌弃地撇下了:“太不新鲜了,这在我们那儿都好扔了。”

方圆看着他在盘子里挑挑拣拣,还第一次见这么大的男生这么挑食,他挑了挑眉压下了嘴边的话,换了个话题:“你们家那边跟北京生活什么的差别挺大啊?”

“还行吧。”小针眨了眨眼,“离着也不算太远。”

“不会吧,你看这吃的都不一样,高考也考得不一样吧?”

“也差不了多少,不都那么点东西嘛。”小针又夹开一块鱼排,慢悠悠地捡鱼肉吃,“哦,也可能稍微有点差,这次理综是不是按你们课本超纲了?按我们课本就没超。”

“你要高考不回原籍,这是我们多大一竞争啊。”

小针笑了笑:“你成绩那么好。”

“我哪儿算啊,也就数学好点,理综还是要碰运气,”方圆送嘴里一口米饭,“我我哥当年那才是真的成绩好。”

小针对方圆的哥哥也是很有印象的:“对了,周末你哥哪天有空?方不方便去看看云石和琥珀?”

方圆咽下去嘴里的东西:“他周末要加班,不过我在家,你直接来就行。”

-

小针跟方圆约了周六上午,方圆跟方骏报备了一下,也得了方骏的支持。

小针跟方骏简直是前后脚,方圆刚送走他哥,屁股还没坐热呢门就响了,打开门看到小针背着他的单肩包,单薄地在风中抖。

“送洗了没给我,就剩这两件了,差点没冻死我。”小针趴在恒温箱前,脖子上挂着方骏的小蟒蛇胳膊上盘着他的玉米蛇,偏着头跟方圆说话,一脸心有余悸的模样,“北京冷得太早了,我们还没到穿厚羽绒服的时候呢。”

“那是,你们靠海,比热容大。”方圆往保温箱里扔了两片莴苣叶,“怎么样看完了吗?你不复习了?”

小针把手上的蛇搁回去:“啊对了,我把卷子带来了,有两道题我们没学,想借你课本看看。”

方圆的眉头微微皱起来,打量了小针一圈还是松了口:“那在我家写吧,不过我家地儿不怎么宽敞。”

小针笑着眨了眨眼:“没事儿。”

小针这一下就待到了中饭的时候,他给方圆讲了半个小时的化学知识体系,方圆也还真不好意思这么直接把人撵走。小针跟他屁股后面跟到厨房,看着方圆从冰箱里拿了半成品的菜斜眼问他:“你会做不?”

小针舔了舔嘴唇:“嗯……不怎么会。”

方圆撕了菜的保鲜膜,听到这话皱起眉来:“什么叫不怎么会,不怎么会是会多少?”

小针抓了个西红柿抛着玩:“会处理水产海鲜,鱼虾蟹蛇鳖都会。”

方圆拎着刀对他皱眉:“嘿,你这真还是属猫的啊。”

小针对着他笑,眼神里亮闪闪的:“方圆儿你会做啊?”

方圆斜睨了他一眼:“我比你好点,我会煮面条。”

幸好方骏留下的半成品足够多,加了肉丸青菜和鸡蛋,撒了胡椒点了香油花椒油,味道也真是不错的。方圆吃了一脑袋热腾腾的汗,小针也暖和过来了身子,俩半大小子蹲在厨房里一人一筷子捞光了一整锅的面。

小针吃得不多,大半碗都是汤,方圆还狼吞虎咽的时候小针一碗面已经见了底,他夹了个丸子碰了碰方圆:“哎方圆儿,你尝尝这个味对不对?没坏吧?”

丸子不好接,小针又已经送到他嘴边了,方圆就扭过头去咬。没料想小针倏地把筷子一收,自己探过头去亲上了方圆的嘴。方圆整个人都愣住了,眼睛瞪得比铜铃还大。小针得意地舔了下他的嘴唇,这才向后腾出了空:“方圆你真好看。”他笑吟吟地说,“我喜欢你啊方圆儿。”

-

方骏这一天张罗了四场相亲,同一部电影就看了三遍。回来正憋着跟方圆倾诉呢,结果看他坐在桌前愣神,俩眼珠子一动不动的。

“嘿你这练气功还是变魔术呢,怎么你觉得灯泡不够亮显摆你俩眼珠子大啊?你是觉得使劲瞪着卷子就能开朵花来是吧?小圆儿你要累了就去睡,要么休息要么学习,别跟这儿耗时间。”

“哥……”方圆转过头来,表情还真是有点一言难尽。

“怎、怎么了你这是,遇到什么问题了跟哥说说。”方骏看他这表情也换了语气,蹲他椅子前看着他。

“我……”方圆被方骏这么看着反而说不出来了,他舔了下嘴唇,“这事儿我也不知道怎么说。”

“不知道怎么说就慢慢说,怎么了这是遇到什么事儿了?”方骏拍了拍弟弟的肩,“小圆儿你什么事儿你得说出来,你说出来哥、哥才好帮你分析不是?”

方圆揉了揉眼睛,话还吞吞吐吐的,好半晌来了一句:“哥你觉得我好看吗?”

“啊?”饶是方骏这么聪明的人也被这没头没尾的话弄懵了,他舔了下嘴唇皱起眉,“不是你这什么路数啊?你这不挨家写了一天卷子吗怎么突然琢磨起这事儿了?那什么你当然好看啊,就你这模样,看你这鼻子嘴巴,是吧,大眼睛滋啦滋啦地放着贼光,这天下你怎么也能数第二,真的小圆儿,哎,除了我,就你最好看了。”

方圆被方骏这话逗得一乐,又抿起嘴角来:“那、那哥你介绍这么多人,你有没有遇到那种情况,就俩人认识没多久,就因为说长得好就就说喜欢了。”

方骏立刻就听出了方圆的话音:“不是方圆这有人跟你表白了?我跟你说你现在这阶段别别跟我分心思搞什么对象,你现在主要任务就学习你知道吗?等你高考完了考上大学了甭说找对象,你就是想找对鲸鱼我都不拦你。但是小圆儿你你得知道你现在这个时候最关键了,高考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你可不能在还没进攻的时候自乱阵脚这属于自杀行为啊小圆儿。”

方圆不耐烦地举起手阻止了方骏的滔滔不绝:“停停停,停,哥,我没说想搞对象,我就看了篇文章……嗐,我就多余一问你。得了我睡了您也早点歇着吧。”

“真的吗方圆你可别蒙我,咱老方家还指着你光宗耀祖呢你知道吗?你可不能被冲昏了头脑泡烂了根沤坏了苗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方圆推着他哥往外走:“我是那样的人吗哥?你就这么不信你弟啊!”

方骏见他真有点气了举手投降:“好好好我信你,信你……行那你早点睡吧,晚安。”

“晚安。”

方圆把门合上,重重吐了口气。

这都什么事儿啊。

—待续—

评论(20)
热度(39)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