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五)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胡同里窄,小针裹着自己那件薄牛仔站在街头打车。面条的暖意很快就被风吹散,他就又在风中哆嗦。电话响起来的时候小针的手指有点僵,按在屏幕上都没有感觉,搁在耳边那个“喂”字声音都颤着。

“你在哪儿呢?”高博的话直截了当,小针看了看四周:“在外面。”

这样的废话就是小针不想直说的意思了,高博出了口气:“什么时候回来?”

“二十分钟吧。”小针往手上呵了口气。

“行,”高博简单地回,“我等你。”

小针又等了一会儿才拦到一辆出租,手冰凉冰凉地在空调口前搓着,怎么也暖不过来。出租车师傅有点看不过眼,直念叨现在的年轻人要风度不要温度现在顾着好看,落下病以后年纪大了要后悔就来不及了。

小针被他语重心长地教育了一路,完全插不进话,只在临下车前说了句谢谢。这师傅絮叨地要命,他有点讨厌,也有点喜欢。小针一路慢悠悠地晃上楼,在拐到门前的时候眉头一挑,看到高博站在门口撇着嘴,双手抓着手机在敲着屏幕,脚边放着个旅行箱。

“哥,”小针快走了两步,掏出房卡进门,“怎么不让前台给你开门啊。”

“身份证在公司。”高博简单解释了这么一句,进门前迈出去的脚又缩了回来,“你那堆东西收哪了?”

小针按开了暖气,把房卡递给高博,包摘下来丢到桌子上:“送别人家寄养了。”

高博这才进屋关门,箱子搁在门口:“寄养的钱够吗?”

“嗯,”小针仰躺在床上,拿着手机摆弄,“他还没收钱呢。”

高博抱着手站在床边俯视着小针:“吃饭了吗?”

“嗯。”小针聚精会神地盯着手机,随口反问了句,“哥你呢?”

“哦,哦我也吃了。”高博环视四周,屋子整整齐齐的,“那我先回去,晚上带你出去吃饭。”

“我要吃鱼。”

高博的步子稍顿,发出一声轻哼,可小针知道他哥听到了,而且肯定会满足他。

-

晚饭果然如小针所愿的吃了顿海鲜,两个人点了三菜一汤。高博对饮食没什么特殊的喜好,他销售做的多了,在单位基本是一边看材料一边吃盒饭,简单方便就可以;在酒桌上大都是应酬,再鲜美精致的饭菜也无暇顾及,不过是垫一垫胃不至于醉得太快;而难得在家也是打包或者外卖,吃饱而已。

小针被他惯得挑食严重胃口也不好,这是小时候落下的毛病。邻居本以为的温婉善良的小妻子竟然是小三,而打拼事业的丈夫原来是出轨男,身边上演一场伦理大戏,比电视剧还精彩。高博和小针在那场兵荒马乱之后险些被送去福利院,但他们爹担心自己落下抛弃骨肉的狠心名声,以唯一监护人的身份拒绝了,后来小针能说明白话就更是连多余问一句都没了。高博高中学习忙补课多,就给小针菜肉蛋混着煮一锅面或者粥让他热着吃。但夏天东西坏得快,等他回来小针食物中毒上吐下泻的软在马桶上,输了好几天的液,从此就再也不爱吃饭了。

高博少年突逢家变,算计来琢磨去心思太多,耽误了长个的时间;可小针也算是衣食无忧吧,偏小时候遇到这么一着,到现在体检都要偷偷踮一踮脚才能过一米七的线,连高博都不如。

高博想起来这事儿心里就不舒服,他看着对面的人吃饭一口鱼嚼半天一个虾仁还要咬两半的磨蹭劲,烦躁地推了推眼镜,鼻中喷出发出不愉的气音。

小针没理他,舀了两勺鱼汤拌米饭,搅着饭突然抬头冒了一句:“哥我喜欢上一个人。”

高博皱了皱眉,“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小针就低下头继续喝汤,汤喝完米饭全剩在碗里,把筷子一丢:“哥我吃饱了。”

高博看着剩了一大半的饭抿了抿嘴,抬手打了个响指:“结账。”

从电梯出来小针打着呵欠往屋里走,高博率先刷开了房门,进门前说了句:“不三不四的趁早算了。”小针一眨眼就想明白了他的意思,拖着长腔“哦”了一声,腹诽道方圆确实不三不四,他总是考班里第一。

高博见他那表情,挑了下眉,哼了一声关上了门,小针还没掏出房卡呢高博一开门又出来了,走过去拍了拍他屁股:“好自为之。”又把门关上了。

什么玩意?小针不明所以地挠了挠眉毛,推门进屋。

-

周一再见面一切如旧,如的是两人一起吃饭之前的旧。小针早上回座位之前从屁股兜往外掏学生卡,带出个绿色的小扁塑料袋。小针捡起来掸了掸灰又塞回裤兜里,这才明白高博那句“好自为之”是什么意思。其他人没注意,但他动作不小方圆又离他近,看出了那是个安全套,脸上表情就冷了,没忍住瞪了小针一眼。小针看方圆一副不快,喷了个笑出来。成,这就是费心琢磨了,要没这点念头怎么会反常呢?

方圆心里不痛快,小针跟他说话他也耷拉着脸一两个字给堵回去。有了这么两三回小针就没再来招惹他了,方圆清净了两天,第三天下了晚自习准备回家,蹬上他的敞篷才发现前后轱辘都没气了。几个哥们说要捎带他一程被方圆制止了,只说不远就有打气的,早上来忘了。等自行车棚没了人,方圆才说了声:“出来吧。”

小针从阴影处走出来,方圆把压在他车座下面的磁铁小蛇扔给他:“找我什么事?”

小针一把接住了,抓在手里把玩:“没什么事啊,就问问你怎么想的。”

“什么怎么想的,我没怎么想。”

小针撇了下嘴又说:“不耽误你工夫,咱又不是搞对象。”

方圆有点不信:“不搞对象你说喜欢我?”

“你又不喜欢我,”小针倚在车棚的柱子上,无所谓地抱着胸,“你不喜欢我咱怎么谈?”

方圆皱起眉来:“那你想干什么?”

小针一脸狡黠的坏笑:“想跟你亲跟你抱跟你睡,你好看,我喜欢你啊方圆儿。”

方圆的眼神愈发严肃起来:“李芳之,你到底想干什么?”

小针挠了挠鼻子:“你叫我小针呗,大名我听不习惯……我想做什么都跟你说了啊,没诳你。”

“我们现在还是学生,而且是高三生,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在这个阶段我没有多余的心思。”

“我知道,”小针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我只是告诉你我喜欢你,又没让你做什么,况且就算是搞对象又怎么着,不耽误正事不就好了?”

小针一抬手把一本本子扔了过去,方圆下意识接住了,就着微弱的光看到上面密密麻麻的化学方程式。

再抬起头来的时候小针已经走了,今天他背的书包有点重量,在单薄的背上一颤一颤的。

-

方骏晚上炖了鱼,说要给方圆多补脑子,方圆被逼着灌了三大碗汤撑得直揉胃:“哎哟哥,都说以形补形,你给我吃这么些鱼头,要给我补成豆腐脑啊?”

“去你的,”方骏给他后脑勺来了一巴掌,端着碗往厨房收拾,“跟院里走两圈再蹲着去,不然该积食了,哦对了你干脆给鹩哥喂了去,我搁后院了。”

“得嘞。”

方圆给鹩哥添了米,顺道把菜叶喂给那些蜥蜴,末了又从旁边的小箱子里夹出只乳鼠来喂蛇。方圆随他哥,都是话密的主,他本来今天心里就埋着事儿,现下盯着保温箱里那奶黄色的小蛇苗嘟囔:“你主人什么毛病,好端端的胡说八道什么?闲的啊?”

鹩哥吃饱了小米,拍着翅膀叫唤:“动心啦,动心啦。”

方圆扭过头瞪它一眼:“滚蛋!”

方骏没进门呢就听这么一句,对方圆笑了声:“你老跟一鹩哥较什么劲啊?喂完了没?喂完了看书去。”

“过河拆桥。”方圆嘟囔这么声,还是回屋看书去了。

小针的笔记还摆在桌上,干净的钢笔字整整齐齐的。方圆翻了两页,叹了口气仰在了椅背上。高三的时间多宝贵他知道,小针看上去懒散是懒散,但上课和复习也是不含糊的,而且似乎他们还要多考一科,小针做题的时候方圆偶尔瞟到一道让“给下面的简谱划分小节,并用一首古诗词描述该歌曲所描写的景色”,直接倒吸了一口凉气。

可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小针还特意用了两三天的时间给他写了这本笔记梳理知识脉络,事无巨细的。哪怕这并不是方圆所要求的,但正是他需要的,那他就承小针的人情,就总觉得受之有愧。

方圆一晚上没怎么睡踏实,梦里乱七八糟的全是凌乱的片段,醒来全忘了干净。到学校小针仰头对他笑了笑,说了句“早啊”,他也下意识地回了句“早”。就这么简单的一来一回,就让那家伙再低下头的时候含了满眼的笑意。方圆摸了摸自己的脸,活了十八年,还真是头一回发现自己的脸这么招人。

周五放学前班委都被老师留下了,讲这次家长会教室布置的问题。等他们回家天都黑透了,方圆去取自行车,嘴前一团团的白雾。

方圆走到自己停车的地方扑了个空,他左右看了看,又在附近找了一圈依旧没看到自己的车。自行车棚里没剩几辆,方圆耐着性子从头到尾找一遍,心跳越来越快,等他准备去门卫询问的时候才听到身后一声口哨,转头看到小针推着他的自行车过来,递给他一个冒着热气的塑料袋:“喏。”

方圆站在他面前,皱着眉居高临下地看他:“李芳之,你怎么开的我自行车?”

小针撇了撇嘴,硬把那个烤红薯塞到他手里:“就这锁随便拿个铁丝一拧就开了,我这还能给你提个醒。再说了,就这车谁稀罕偷,卖二手都卖不掉。”

方圆没理他,推了自己的车就走。小针快跑了两步追在他旁边,偏着头跟他说话:“哎我跟你开玩笑的,你别生气啊方圆儿我真是跟你开玩笑的。哎、哎你别走那么快我有东西给你……”

方圆步子稍微一放慢,小针就从后面把一本本子准确扔进他的车筐里。他没再追方圆,对他挥了挥手:“那就这样吧,周一见啊。”说完掉头往车站走去。

方圆探头往车筐里看了一眼,被风吹起来的本子又是密密麻麻的字。他翻了翻,是本生物笔记,依旧是细致的知识梳理。方圆舔了下嘴唇,蹬上车去了车站,远远就看着小针跺了跺脚,往手上呼了口气。

方圆停在他面前,一脚踩在车蹬子上一脚踩在马路牙上,从书包里抽出条围巾来。

小针摆了摆手:“快算了吧,我这就上车了,你还骑好一会儿呢。”说着他又笑了,“方圆儿你给我抱抱就行。”

方圆拧着眉站着没动弹,小针原本就是嘴上占占便宜,可看方圆还杵在那儿,脸上表情慢慢变得惊奇:“你真给我抱啊?”在方圆要蹬上车走之前,他立刻冲过去结结实实地抱住了,还顺杆爬地在他脸上点了一下才放开。

方圆抬手蹭了下被小针亲到的地方小针也不恼,退开了两步对他眉开眼笑的。方圆又舔了下嘴唇,往远处张望:“行了啊车来了,你上车吧。”

“嗯,你也走吧,周一见啊方圆。”

车门关上之前,方圆突然喊了句:“明天上午要有空来我们家看你的蛇。”

小针的背影明显愣了一下,然后才回头对他比了个OK的手势。

—待续—

我没黑渤哥的身高,真的。

小优渤式乖巧.jpg

请自动把小针所有的话语音替换:

那,发音为nè

算,发音为sàn

你,发音为nèn

别,发音为bài

这就叫青普,笑。

评论(17)
热度(25)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