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七)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小针走了方骏就把方圆搡进屋里,门一关搓衣板横在地上,一脚踹在他腿上:“跪下。”

方圆顺着踉跄的劲儿麻溜儿跪地上,低头挺胸标准九十度,一串动作特别娴熟。

方骏一手叉腰一手指着方圆:“方圆你说现在距离高考还有多久了?啊?你给我搞这么一出?你要气死我是不是?你他妈才多大,你们俩小崽子才多大?”

方圆抓紧插了句话:“哥我们什么都没做……”

方骏心里一缓:“啊还没做过?哦那还好……不是你还想做什么啊方圆!上次月考你你你跟我怎么保证的你?现下就搞这么一出是不是?哦你们老师说你成绩不错,但现在多少人都豁出命,你偏在这个节骨眼上松劲,你想蹲班啊?”

方圆撇了撇嘴,方骏一眼瞅见了:“嘿你还不服了?”

方圆忙正了表情:“没有没有。哥你都是金玉良言,字字珠玑、句句经典、段段精辟、章章卓绝。”

方骏眉头还紧锁着:“你甭跟我贫嘴!”

方圆飞快地吐了下舌头,低下头继续装乖。方骏才没管他:“方圆,哥求什么?不就是求你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的,现在这年代,没个学历文凭以后能有条好走的路吗?哥估计再怎么挣也就这样了,咱们老方家还指望你光宗耀祖呢。你说你想谈恋爱搞对象什么时候不行啊?非得这么几个月就忍不住了?等你考完了哥帮你张罗,好的都让你可劲儿挑。那丫没个正形儿的小痞子,一看就满肚子幺蛾子,我跟你说赶紧给我分了。”

方骏说完一眼看到方圆欲言又止的表情:“怎么着,我说错了?”

方圆小幅度地快速摇了两下头,大眼睛全是真挚:“哥你没错,是我错了。不过哥你放心我真的什么都没做,真的……哥我知道错了,我真的知道错了。”

方骏扭过头去,用力抽了下鼻子,方圆的声音就放软了:“哥……我不该在这时候分心让您担心,我保证不再犯这种错您放心我成绩绝对没问题。”

方骏缓了一会才能说出话来:“方圆你记住你说的。”

“哎。”方圆点了点头,又小心问了句,“我能起来了吗?”

“跪着!”

方圆无声地叹了口气,扭头看着方骏出了门,刚要动弹方骏一回来他又忙跪回去,方骏把他的书包扔在地上:“把你卷子写完。”

方圆看着方骏走了就盘膝坐下来,觉得硌还从沙发上扯了个垫子。卷子垫着书放在沙发上,开始做剩下的语文和英语。

等天全黑了方骏才回到屋里,方圆听到动静就跪回去趴在地上看书,腿上的重量都往胳膊上移。方骏看了看沙发上明显的凹痕,抬脚踹在方圆的屁股上。方圆没吃住劲儿哎哟一声摔了个马趴,扭着头埋怨:“哥你干嘛?”

方骏抽抽鼻子,声音有点闷:“起来吃饭。”

-

吃饭的时候方圆跟方骏坦白了,连带着他们两个听起来特别不正经的赌约。好说歹说方骏才扭过头来正眼看方圆:“你没再蒙我?”

方圆搁下碗,坐直了身子向天举起手:“我向毛主席保证。”

方骏嘴角一撇,方圆忙喊:“向咱妈、我向咱妈保证!我们绝对没干什么不正经的事情。”

方骏这才又仔仔细细地瞅了他一眼:“行吧,吃饭吧。”

“哎。”方圆这才松了口气,不住地小心瞥他哥,“别生气了呗,你看你眼圈红的,赶上后院德普了。”

方骏给他饭上夹了一筷子洋葱:“切洋葱切的。”

方圆埋头扒饭,方骏吃着吃着,突然又开了口:“那小子叫什么?李——李方知是吧?成了我知道了。”

“哥,你不会去找我们老师吧?”

方骏啪地一筷子敲到他手上:“你别琢磨了,我家长会跟他家长说说。”

周一中午方圆把小针约到了楼后,跟他说了这件事,小针嚼着口香糖,一边听他说一边吹着大大小小的泡泡。方圆看着他一副无所谓的模样,叹了口气说了最后一句:“小针,咱们以后还是保持距离,啊。”

小针正在吹的泡泡啪地破了,他舔了下嘴唇,把粘在唇边的舔进嘴里,左右看了看没有人,一把揪住了方圆的衣领堵住了他的嘴。方圆在他嘴里尝到了清甜的柠檬的味道,小针足足亲了半分钟才松开,语气吊儿郎当的:“我不。”

方圆皱起了眉,小针嚼着口香糖继续说:“耽误你时间了?影响你成绩了?咱们又不是搞对象,没杀人放火,亲一亲抱一抱怎么了?”

方圆挠了挠眉毛,有点无从反驳,小针看着他的挣扎表情又笑了:“你别告诉你哥不就完了?行啦方圆,拢共再有那么四个来月我就回去了,以后再见不见到还两说呢,你担心什么啊?”他往方圆胸口一拍,“回班了啊。”

方圆舔了一下下唇:“哎,我哥可说周五要跟你家长说这事儿呢!”

小针歪着头耸了下肩:“多大点事儿啊,爱说说呗。”

-

方骏周五请了一整天的假,蹲家里把对方家长可能有的反应都演练了一遍。洗了澡换了一身正式的西服,头发用定型水用力梳成一个相对不那么温和的造型。直到出门前方骏还念念有词的,从小到大参加方圆那么多家长会一贯都是受表扬的,还从来没这么紧张过。

方圆作为班委也要接待家长们,他哥人缘好,家长们都喜欢跟他说话,方骏也带着笑左右逢源如鱼得水,见到方圆就一把拽了出去,脸拉得跟川剧变脸似的快:“那家伙呢?”

方圆咂了下嘴:“你不说不让我们接触了吗?”

“你、你们就没跟我这儿明修栈道暗度陈仓?”

方圆撇嘴:“那我给你叫回来去。”

“回来!”方骏扯着他袖子,“他家长来了吗?”

方圆一耸肩:“我还没看到,保不齐人家工作忙来不了。”

“嘿,你们俩这给我搞什么鬼呢?”

“多新鲜呐,”方圆瞥他一眼,“家长会都是老师短信通知的,我们还能拦着啊?”

方骏琢磨了一下也对,舔了下嘴唇:“行吧,你赶紧弄完早点回去,我跟你说你弄完抓紧回去,别别跟我琢磨上哪儿瞎胡混去听见没有。”

方圆俩大眼珠子一转:“呸。”

-

一直到家长会开始了方骏旁边的位置还是空着的,他心里嘀咕,怨不得那俩小崽子有恃无恐,这可不是没人圈着嘛。正想着教室门被推开了,来人一身黑衣黑裤黑色公文包,推了推眼镜皮笑肉不笑:“抱歉,稍微晚了一点。”

方骏看着他镇定自若地走到自己旁边的位置坐下,目不斜视的,显然早就忘了之前跟方骏的那一出。方骏嘴角一撇:那话怎么说的来着?冤家路窄。

这次家长会是寒假前最后一次,内容很紧凑,主要讲了统考成绩和排名、一月份各高校的自主招生和寒假期间的注意事项,等寒假之后,时间就真是论秒过了。方圆毫无悬念地又考了班级第一,方骏拿到卷子的时候脸上才放松了点。翻到理综的时候看到他错的那几道题旁边写了不少字,解题思路写得特别详细,可字体完全不是方圆的。

方骏舔了下嘴唇,找了方圆平时认识的几个同学家长,借了他们的卷子对比,借了一圈都没对比出来,脑中念头一闪,往斜后方瞥过去。

高博潦草地记了几笔就在专注摆弄手机,虽然家长会尽量选在下班之后了,可算上交通时间高博还是请了几个小时的假。周末前需要这个Case的整体记录汇报,手下的人不清楚,还是要问高博。方骏故意把卷子往那边滑过去,自己过去捡,起身的时候迅速瞄上小针的试卷,跟方圆卷子上的字迹对了对,八分相似。

方骏想起方圆跟他说那家伙理综成绩特别好,现在算信了一半,他有心借小针的卷子看看,可看到高博对着手机那副不耐烦的模样又把话咽了回去。恰好老师说到了统考成绩的话头,他就问了一声:“老师啊,我看这次统考,大家理综分都不怎么高,这怎么回事啊?”

老师也挺喜欢他们两兄弟的,笑着解释:“这次理综卷子偏难,也有些超纲的内容。主要还是为了给大家敲个警钟,诸位家长请放心,高考的难度一般是不会到这样的程度的。咱们班这次理综成绩还不错,年级第一也是出在咱们班的。”她看着家长们齐刷刷往方骏那边看过去了,笑了笑,“不过这名同学是来班里借读一段时间的,没有算平均分。”

于是目光又都向第一次见面的高博看过去,后者抬起头,不明所以地推了推眼镜。

-

家长会开了两个多小时,结束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高博在老师宣布结束的时候就立刻收拾东西准备走,方骏被家长们围住,眼睁睁地看着高博迈着他标志性的小快步从后门走了。他惦记着方圆和小针的事,三言两语脱开了家长们的围攻,拎着他的小挎包冲出了教室。

他们校园不算小,到处都是家长,高博不太熟悉路,站在教学楼门口左右看了半天方向。刚准备找人问路就被叫住了:“您是李芳之同学的家长吧?”

高博也挺少听小针的大名被这样不带火气地说出来,他转过头打量着方骏:“你是谁啊?”

方骏笑着伸手:“啊,你好你好,我叫方骏,是方圆的哥哥。”

高博似乎没有握手的打算:“找我有什么事?”

方骏把手收了回来,表情也略认真了点:“是这样啊,我有点事想跟您说一下……”他看着周围的人,舔了下嘴唇,“这里人比较多,能不能借一步说话?”

高博被他抓着手肘扯向旁边,眉头越皱越紧,等到了人少的地方他甩开了方骏的手,拽了拽衣服:“有什么事请你快点说吧。”

方骏眨了两下眼才开口:“啊、啊是这样的啊,就这个您可能工作比较忙啊,不太了解情况。然后这个李、李同学啊,就,这不就跟我们家方圆关系可能处的就比较好。当然我我不反对是吧同学嘛都是,这关系好一点还互相学习是这挺好,可可那个道家说中庸之道对吧,这关系要太好了就不太好了。就这不那天他们两人在我们家,就我正好碰到了啊他们就可能做了点比较亲近的举动。啊您可能比较忙没办法照顾到他这我也理解,我我也是平时也要上班,有时候周六周日也不能休息,这赚钱在北京——”

高博被他一段没中心没重点的话绕地晕头转向:“你到底想说什么?”

方骏顿了一下:“上周六我看到李方知同学跟方圆在我家亲嘴儿来着。”

高博皱了下眉:“然后呢?”

方骏举起手:“你放心,我当然当机立断阻止他们,并没有做出什么进一步冲动的举动。”

高博推了下眼镜:“所以你就想跟我说他们亲了一下?”

方骏瞪起眼睛:“这、这还不严重吗?他们现在是高三生,马上就要高考了。是我承认李芳之同学成绩也很好,但是这这不能让他们分心啊,这不临阵磨枪不快也光,现在这磨枪的时候你拿去搞对象了等敌人过来了那还不是去送死吗?”

高博嘴角歪了一下:“行,我知道了。”他转身准备走,方骏就粘了过去,眼睛还盯着高博:“那个家长同志啊,这这件事可不能小看啊,现在多关键的时刻,刻苦攻读十几年这就朝夕了,现在可不能折在这事上。”

高博嗯嗯地应着,双手拿着手机在打字,方骏见他心不在焉的,一把抓住了他的手机,在高博瞪视下握住了他的手:“我知道你作为家长心情跟我应该是一样的,现在最重要的就是高考了。”

高博用力抽了抽没把手抽出来,他急着跟助理回信,就开口说:“好,我知道了,我回去就跟他说——你现在能放手了吗?”

“哦不好意思。”方骏把他手扔下,目送着高博,“您一看就是精英人士社会栋梁言出如山一言九鼎,回见了啊。”

高博心里冷哼一声,加快了步子想甩开这个莫名其妙的人,走了一会抬头发现前面是个死路,于是深吸了一口气,转身往回走。

方骏知道他走反了方向,正乐呵呵地守在路边呢,见他又返回来了再追上来:“你看我刚说了回见这就见到了。他们两个人的事儿你一定要放在心上真的现在这个时候最重要了。”

高博被他烦得实在受不了,终于忍无可忍地怒吼一声:“你给我闭嘴!”

“哎,好嘞。”方骏点了点头,“这我就等您好消息了啊。”

高博深吸了一口气,重重地“哼”了一声。

—待续—

大骏骏一出场我就有种要爆字数的感觉。

评论(18)
热度(2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