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八)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方骏跟高博说的话,高博本来完全没放在心上。

这里用的是“本来”。

高博的新公司没有员工食堂,大家一般都是在附近的便利店、小饭馆或者外卖解决午饭,高博虽然是通过之前的业务关系介绍到这里的,刚到新地方还是使出了十二万分的精力。最近午休时间大家却都喜欢在外面溜达,一两天高博还没发觉,等到了第三天午休时间过去了一半,办公室还是空空荡荡的。

高博一边吃饭一边Q[1]材料,Q完了准备把材料打回去返工,拨了几个电话都没人接。他隐约听说了这两天楼下“金牌顾问”“可厉害了”,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缘故。

整栋楼几乎都是做新能源新材料的,高博自己也是以“顾问”的身份应聘的。这个人自称“金牌顾问”,口气也太大了。高博站起身扯了扯衣服,心里已经跟这个素未蒙面的人较上了劲。

高博下到了一楼,刚出电梯就听到大厅里叽叽喳喳的热闹,一群年轻人围在厅里的一角,时不时爆出点笑声。高博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正要找的人,走过去伸出一根手指拍了拍正听得投入的姑娘:“回去干活了。”

那姑娘好不容易排到了,正期待呢,被打断了回头一看是高博,又不敢得罪又有点不甘心:“高、高顾问,我能午休之后再做吗?”

高博嘴角一撇,喷出一声干笑:“我可以等,客户可以等吗?”

那姑娘嘴巴一扁,扯了扯伙伴的衣服,低着头从人群挤出去了。

她们两人闪开高博就看清了被围在中间的人,蓝西服粉领带一脑袋卷毛,看起来有点眼熟。高博推了推眼镜,试图从旁边的小姑娘手里看那张桃红色的卡片上面写了什么。对方倒是一眼就看到了他,对他笑了笑:“哟是您啊,来来来给你一张我的名片。”

高博接过名片,一对名字才想起来他是谁。他一字一顿地念出来:“优悦婚介公司,金牌顾问,方骏。”

“哎对。”方骏拨开人群,对她们做了个稍安勿躁的手势,拉着高博往门口走,“那个李先生啊,咱们之前见过几次——”

高博抬起头:“谁是李先生?”

方骏有点尴尬:“啊?不是李……这……那不是,你弟弟……”他舔了舔嘴唇,头凑近了点,“您贵姓?”

“高博。”

“哦,哦高先生,嗐你看我,我还以为你们是亲兄弟呢这闹得笑话。”

“他就是我亲弟弟。”

“啊?那你这姓高,他……”方骏手指在嘴唇上摸了摸,眼睛圆睁,“同、同母异父啊?”

高博还真少见这么八卦的男人,他短促地出了口气:“我随男方姓,他随女方姓。”

“哦、哦哦哦这样啊,这真长见识了啊,你看这话不说开瞎猜胡琢磨的。”

高博再吸了口气,压住心中的不耐烦:“你来这里干什么?”

方骏听到这话就绽开了笑:“您也看到了啊,我这优悦婚介中心金牌顾问,据我观察啊现在的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快,特别是干你们这行的白领啊金领啊,接触到的人相对来说就少,我、我这不就是想干点好事给大家找到托付终生的另一半吗?”

“介绍对象的。”

“哎,哎其实也不算是,”方骏再舔了一下嘴唇,“虽然本质上吧可能你这么觉得,但我们这工作其实就还是为了帮助大家在人生的旅途上飞驰之余找到一副驾驶。”

高博哼笑一声,方骏就继续:“你看生活的车轮滚滚向前你这一个人开车容易疲劳驾驶。”

高博的嘴角歪了一下:“行,你爱怎么介绍就怎么介绍,但是你不要总是在我们公司楼下,你这严重影响我们公司员工的工作效率。”

方骏放缓了语气:“你这……这不午休时间嘛,你这机器人还得充电呢你不得让人放松放松啊。”

“我们怎么工作不需要你指手画脚!”

“好好好我我不指手画脚啊你看我就随口这么一说。”方骏挡住了高博指向他的手,“那什么我就问问,就那天那事儿你,你回去跟你弟弟说过了没有?”

高博瞟了他一眼:“说了。”

“哎你真认真说了?”

“嗯。”

“哦……等等那能不能麻烦你给我重复一下你怎么说的?”

“滚蛋!”

-

没有得到满意答复的方骏第二天又准时出现在了大厅里,身边围了更大的一圈儿人:“我们那儿优质的男会员多了去了,我跟你说你这辈子都见不过来,你就像皇上翻牌子似的,随便你挑。”

“可是我们这每天加班加点的,周六周日都要加班,能有点空闲我休息都休息不过来,哪有时间去相亲啊。”

方骏侧身看向她:“你这话我可就不认同了啊,这加班是给公司的相亲是给自己的,你这个人事业完不成公司绩效再好你也落个空啊。怎么着你还天天加班啊?”

另一个小姑娘也抱怨起来:“方哥你不知道,之前还好,我们现在高顾问来了,真的是逼着我们天天加班,一个活要返工四五次。”

“哟怎么这么法西斯啊。就、就那个高……高博是吧?”

“就是他。哎,真是的,这是想新官上任三把火,就折腾我们了。”

方骏舔了下嘴唇:“据我的判断啊,你们这个顾问大概还没成家呢,是吧?”

“嘁,就他那样的,谁瞎眼了跟他啊……”一个人不屑地说,被旁边的小姑娘扯了一下,“当然被听到。”

“他上哪儿听啊?他不就天天闷在办公室里,一个大男人捂成那样,还紧身裤紧身衬衫,变不变态啊。”

“哎!你这话有道理。”方骏止住了她的抱怨,“那话怎么说的来着?不因寂寞而使坏,就因寂寞而变态。我看你们顾问现在就这样,现在寂寞地使坏,等再过那么三四五六七八九个月,就一准儿要走向变态了,走着瞧吧。”方骏摇了摇头,语气是沉痛的,“哎呀,只是可惜了你们啊,你说这么一群如花似玉的水灵灵的大姑娘啊,就要跟着一个变态的领导了。”

“这可怎么办啊……”有个小姑娘急着跺了跺脚,“方哥说得对啊,你看高顾问昨天Q的内容,让我给表重做一遍多取一位小数呢。方哥,你快说怎么办呀。”

方骏在众人的目光下响亮地咂了一口茶:“这啊,没办法。”

“哎哟方哥你别逗我们了!”几个人一起推他。

方骏抬起头:“真想问我啊?”

“对啊!”

“真的特别想?”

“真的!”

方骏得意地一甩头:“给他介绍一对象。”

“啊?”

方骏舔了下嘴唇:“怎么,觉得我这主意不靠谱啊?你们想啊,这有了对象,成了家,心思就不会总往工作上琢磨了。当然认真还是认真,就不会那么较真了,而且有对象了这整个人都会柔软下来。”

“那怎么给他介绍对象啊?高顾问平时话都不怎么给别人说。”

方骏白了他一眼:“这不是有我嘛,我是谁,金牌顾问啊!只要你们都入了会,不光给你们打个八五折,我还给你们顾问物色人让他相亲去,保管让他没那么大劲头折腾你们。”

“真的啊!真是太好了!”

方骏从包里摸出来一沓纸:“来来来这是入会表,你们都填一下明儿我再来收,那会费支付宝微信都成,肯定给大家都找到合适满意的另一半。”

“那我们高顾问呢?”

方骏嘴角勾了一下:“他的那份我给他留着呢,我准备循循善诱。”他铺垫了这么多,终于说出了最终的目的,“你们多帮我留意留意他的个人情况,这什么我给人介绍的时候也好多说几句,这不就早解决大家早过上好日子嘛。”

“方哥您就擎好吧!”

方骏端着茶杯喝了一大口,露出一个满意的微笑。

-

有了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眼线,仅仅三天方骏就收到了关于高博各种零零碎碎的信息,不得不说群众的力量是最大的,人肉搜索细致得恐怖,连他爱做面膜涂指甲油这种奇怪的嗜好都被挖了出来。周末休息的时候方骏整理出了一份高博的档案:27岁,父母双亡,独自带着弟弟,之前的公司改头换面,逼着他背井离乡来北京找工作。方骏皱着眉挠了挠额角,这身世跟他和小圆儿也挺像,他以己度人,估计高博也是个对相依为命的弟弟娇惯的主,这就不好办了,他想去找个长辈告一状都摸不到门。不过方骏也有点明白为什么高博就跟个刺猬似的,一碰就炸刺。

鹩哥拍着翅膀叫:“烦透啦!烦透啦!”方骏从假山上捡了块小石子扔过去,鹩哥就嗷的一声不说话了。

方骏趿拉上鞋披上了外套,站在院子里就能看到亮着的灯和埋头做功课的方圆。方骏抬起头对着天空叹了口气,喷出一团团柔软的白。先这样吧,他想,周末节假日看得紧一点,小圆也不是那么不知轻重的孩子。

-

适应一个新环境很困难,哪怕是高博这种一贯我行我素完全不在意别人看法的人,也会有些迁徙的震颤。

他们觉得高博变态,高博也觉得他们混蛋,互相看不惯就让磨合变得十分艰难。午休的时候高博偷空在桌子上眯了会儿,没想到睡落枕了,晚上脖子疼得动不了,去找小针给他贴膏药。小针把笔一扔,打开了他那口小皮箱。

高博趴在床上,小针还从冰箱里扒出根黄瓜,切了两片贴在他眼睛上:“哥你这上火太厉害了眼皮都肿了。”

高博哼着把那冰凉的黄瓜敷在眼皮上,小针去给他烧水热敷脖子,回来看到高博咔嚓咔嚓地把剩下的黄瓜给吃了。小针踌躇着叫了声:“哥。”高博就哼了一声:“还不快来?”小针犹豫了再三,到底也没敢告诉他哥那黄瓜在冰箱里是跟喂蛇的幼鼠放一起的。

热毛巾捂上了高博的后颈,让他唔地出了口气,小针骑在他背上给他揉肩,随口关心了句:“哥,干啥要来北京啊?这么折腾。”

高博其实也在问自己这个问题,但别人质疑了,他就坚决地维护,他拧着身子说一句“要你管”,动作稍大了点扯得脖子疼,于是又把脑袋扭了回去。

小针撇了撇嘴,隔着毛巾帮他揉脖子,就跟对他的玉米蛇一样温柔。高博昏昏欲睡的时候小针突然又冒了一句:“对了哥,那光头联系我来着。”

高博瞬间就清醒了,猛地起身把小针掀翻在床上。小针爬起来,正对上呲牙咧嘴的高博:“那死秃子找你干嘛?”

“估计是你把他拉黑了,他联系不上你了呗。”小针把毛巾重新搭在高博脖子上,“他说他去上海了,就在中科院什么研究所里做研究,还问你有没有兴趣一起去。”

“呵。”

“哦还有,他让我跟你说他准备订婚了,问你去不去。”小针挠了挠鼻子,“跟小曼姐。”

“让他滚蛋!”

小针耸了耸肩:“我猜你就要这么说,我也这么跟他说的。”

高博被小针按着重新趴回床上,抿着嘴眼睛还烦躁地左右乱转,最后还是气不忿,用力捶了下床:“滚他妈的。”

不能回去!一定要在北京做成点大生意给那死秃子看看!

高博的拳头松开的时候就感觉手心里黏糊糊的,展开就看到满手大红色:“李方知!这他妈是什么!”

小针“啊呀”感叹了一声:“哥这还没干透呢你就给蹭了,我觉得这指甲油的颜色挺好看的,方圆儿教我涂的。”

高博深呼吸了一次:“他哥哥是不是叫方骏?”

“嗯,哎哥你认识他哥啊?”

“赶紧分了!”高博厌恶地看着两手大红色,“他哥就他妈是个神经病。”

小针嘟囔了句什么,高博全当他听到了,把手往他眼前一伸:“给我把这东西弄掉!”

“可我没洗甲水啊。”

—待续—

[1]Q=question,组长/负责人检查工作,有问题打回修改。还有些是QA(question&answer),就是当面质疑由书写该文件/材料的人当面回答。

================================

今年最后一更,明年再继续……大家明年再见。

评论(17)
热度(23)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