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十)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元旦过后就愈发进入了新年倒计时,公司抓紧节前时间站好最后一班岗。

高博的公司有跨国业务,合作对象也多是国外企业,刚过完圣诞节正是积压了工作的忙碌期,高博出差回来之后就忙得团团转,原本工作确定了就想去找房子安顿下来,拖了十几天居然完全没腾出一点时间。偏在这个节骨眼上公司要办年会,选在了一个周六,原本准备加班的高博无奈地被拖到了会场。

其实公司里除了他,其他人还是很有节日气息的,就连他顶头那个雷厉风行的副总也通过内部系统给他们发了邮件说了年会的事,还标准了希望大家有好的状态和准备,有一个大的surprise。高博匆匆掠过眼就以一声不屑的轻哼表达了不满,返回来的材料堆积如山的,哪有什么迎接surprise的心情。

但毕竟是副总亲口安排了,高博也还是收拾了一番,其实说收拾也只是换了件更挺括的黑衬衣,再打了条更内敛的灰领带。跟小针说这起周末还要加班的时候小针正趴在床上聚精会神地打游戏,只随口嗯了一声表示听到了。

年会是早上九点开始,高博为了赶在之前布置任务要求组员八点到办公室开个小会,所以他不到七点半就赶到了单位。路过年会场地的时候已经有人进进出出地在布置,摆了些气球鲜花什么的。高博喷了个不以为然地响鼻,刚把头转向电梯就听到背后有人:“高先生。”

这声音挺耳熟,高博转过头,看到那熟悉的蓝西服粉领带立刻条件反射地精神紧绷:“你在这里干什么?”

“您不知道吗这是我们公司跟贵公司的一次合作啊,你、你们副总亲自跟我们谈的项目,在下就是这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高先生您这来得挺早啊,怎、怎么着是有目标了是吗?咱们这关系,你看上哪个了跟我说我给你按下先不介绍。”

高博觉得自己太阳穴突突地跳,声音都要扭曲了:“不用你费心!”

电梯门一开高博就赶紧走进去,方骏隔着门缝还要跟他继续说:“行,那咱一会儿见啊。”

-

八点出头,部门的其他人还是陆陆续续地到了,虽然对高博这个提前一小时的会议心存不满,但路过时都看到了下面的会场,总还存着点期待。

高博本就心中不快,现在看着他们心不在焉,措辞就更尖锐了些。部门的其他人也都是二十多岁的人,难得的休息还要被这样劈头盖脸地骂一顿,愈发激起了反弹的心。有个性子火爆地在高博一句“要么真有本事要么搭上时间”的话之后,憋不住噌地站了起来。

“你对我的话还不满了?”那姑娘蹬着高跟鞋足足比高博高了半个头,烫卷了的披肩发和精致的妆让她看上去也当真有几分气势:“我当然不满了,我们能力如何不是你一个人空口白牙说了就算了,我们的时间也不是白白浪费在你这种吹毛求疵的龟毛男身上的!”

空气中的火药味浓得呛人,高博被这一句话顶得火冒三丈,眼睛快要瞪出镜片了,他的嘴角紧抿成一条线:“好、很好。”在他要说出什么更重的话之前,办公室的门被敲了敲,隔壁部门的部门经理探过头微笑:“怎么这么齐啊,是在开会讨论年会上怎么抢奖品吗?”

毕竟在一个公司里,大家都有点家丑不可外扬的意思,于是剑拔弩张的气氛立刻被缓和了,围坐着的人笑着跟他打招呼,笑着说大家有点工作上的事开个小会,然后在对方递了句“我看到副总好像都到了哦”,让大家齐刷刷地看向高博。

高博转身进了自己的办公室单间,其他人就如蒙大赦地去参加年会了。

打印机还在一张张吐着材料,高博听着单调的机械声,摘下眼镜来掐了掐太阳穴。

-

年会肯定是从领导讲话开始,高博坐在人群中鼓着掌,心思全飞在工作上。等到副总宣布年会重头戏是跟部门联谊活动开始的时候,方骏就登台主持活动。他嘴皮子利索经验也丰富,明明是变相的相亲会,却说得让人觉不出来有什么尴尬。

会场里布置得十分高雅,鲜花和气球也没有高博想象中的艳俗,冬天温柔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成为温暖的背景,一切都那么美好。高博看着大家欣然接受着他的调遣,享受着阳光和鲜花,快乐而融洽,他相信现在不会有任何一个人听从他的命令,在这个会场中只有他格格不入,像一只躲在角落里的蝙蝠,只会被这样的阳光刺痛眼睛。

高博站了一会儿,看到后续估计没有什么集体活动了,悄悄地离开了。

方骏很满意这样热烈的气氛,他统览整个会场,端着一杯香槟穿梭在人群中为每一对稍显尴尬的见面做润滑油,也适当地阻止某一方过于热络。总体来说还是成功的,方骏转了一圈之后回到舞台侧面,假模假式地端着手里的高脚杯随手搁在地上,从陈晓米手中接过茶缸,眼见着那刚毕业的小姑娘第一次参与组织这种大型活动,瞪着俩眼紧张兮兮的,就故意逗她:“看到我刚才怎么做的了吧?行,你现在去转一圈去。”

“啊?啊我一个人去啊?”陈晓米才刚刚毕业,还有从学校带出来的那股干净又有点天真的莽撞,她挽了下袖子,吸了口气,“行,那我去了啊师父。”

方骏看着她这一副要上战场的样子赶紧抓住了:“你干嘛去?你这模样是要去劝合还是去抓奸啊?得了,看那边那个四眼了吗?就那个挎着个手包有点娘的那个,叫杰尼还是托尼的跟那宠物小精灵那动画片里面有个鳖一个名的,他一个人干站着呢,去吧。”

“不是、不是师父你让我去跟他聊啊?”

“啊,怎么了,不能让人顾客冷场啊。”方骏一仰头,“干咱这一行就要得学会千变万化,能给每一个顾客做闺蜜,适合给每一种类型当伴侣。”

“嘁得了啊,你要那么有本事之前你说的那个……叫高博的你能拿下嘛。”

“小瞧你师父了不是?我给你说再难十倍我都分分钟给他攻克,行了行了现在说你呢你别扯我啊。”

陈晓米被他直接推了出去:“哎、哎师父……”

“行了你快去吧。”方骏看着陈晓米一步三回头地走过去,顺利搭上话了,端起茶喝了一口,眼睛扫视着别有不安分的动手动脚,心里还真琢磨开了:刚刚在台上还看到高博,现在好像还真没见到人了。

-

毕竟还是有几个领导在,而且也都算是公司里的人,方骏盯了半天,大家气氛正好也没有那些咸猪手。午餐是送来的自助,眼瞅着几对人聊得不错大有发展前途,方骏的心里安了一大半。吃完午饭优悦的人就功成身退了,下午给大家充分自由的时间,有意向的继续接触,没有兴趣的也可以回家休息。方骏拿了一大盘菜和饭,准备吃了饭早点回家陪方圆。晓米跟那个小娘炮居然还相谈甚欢把自己都抛一边了,方骏半是开心半还有点失落地自言自语:“嘿这真是还没娶了媳妇就忘了师父了。”

方骏索性把头往另一边扭,透过落地玻璃,正看到那个一身黑的高博从7-11出来,拎着一盒便当迈着他标志性的挺胸昂头提臀小快步。方骏挠了挠头,把盘子里最后那点米饭扫进嘴里,拎起包冲了出去。

方骏赶得晚了一步,他跑到电梯口时电梯正好关门。他咂了下嘴,盯着电梯的数字,看到在17层停顿,就按了另一部电梯。

整层楼都静悄悄的,只有一间办公室还开着门,方骏轻手轻脚地走进去,穿过外面的办公区看向里面磨砂玻璃门隔出来的办公室。

玻璃门正关着,里面传出纸张摩擦的声音。方骏舔了下嘴唇,敲了敲门。

“进。”

方骏确定真的是高博,眨了眨眼,再凑近了点听。

“进来。”

高博正在看材料,听到外面敲了一下门还以为有人回来加班,叫了声“进”没等到人,再听就是窸窸窣窣的。高博心中警铃大作,习惯性地去摸随身的小刀却摸了个空。他微有失神,随后就骤然惊醒般的抓起了桌上的裁纸刀。

方骏正准备再敲门呢,手刚抬起来门就突兀地打开,一把明晃晃的东西刺到眼前胡乱挥舞,虽然只是不锋利的裁纸刀也算是危险品,方骏吓了一跳举起手:“等等等等,我是自己人,别别别误伤!”

高博闭着眼一通乱比划,听到这话才敢睁开,低头看到跌坐在地上的方骏慌忙把裁纸刀背到身后,用凌厉的质疑掩饰尴尬:“你来这里干什么!”

方骏站起来拍了拍并不存在的土,探头看高博的办公桌。高博显然正在改材料,刚吃了几口的便当放在电脑前,因为主人匆忙地行动筷子没有放好,现下一根插在饭里一根掉在地上。高博注意到他的视线,走过去捡起地上的筷子,把饭里的那根也抽了出来一起搁在桌子上。他盖起饭盒,重新进入完全的戒备状态:“你来干什么?”

“啊……没事,我我就是刚刚在会场没看到你过来看看。”方骏挂着笑试探地问,“我去帮你把筷子洗一洗?”

高博的眉头拧了起来:“出去。”

方骏反而往前走了两步,把包搁在高博那一堆材料上:“高、高先生啊,你们这个年会吧是我们负责的,这样你也算是我们的客户之一,我们有责任对您进行适当的回访。这你不知道我们最后要点人数的,入会人数和出会人数,你看你这中间就跑了,是不是我们工作有什么你不满意啊?你告诉我我们以后方便改进。”

高博提了口气,努力让表情不那么愤怒:“没事,没有不满,我十分满意,现在你可以出去了吗?”

方骏把手按在门上:“您这是敷衍我呢,刚刚最后还有个签名板你都没签字,这回头一对人数不就看出来我撒谎了。”

“我现在很忙,没有时间去搞那些东西,你不要再来打扰我了!”

方骏被他推出门,眼看着高博又回到桌前,把便当推向一边在电脑上敲敲打打,一副完全不想再理会他的姿态。方骏揉了下眼角,拿着背包离开了。

屋里又恢复了寂静,高博对完了一份材料,活动活动僵硬的颈椎。正准备继续下一份,看到那个身影去而复返,径自走进他办公室放下一双新的一次性筷子和一杯热乎乎的速溶汤,在高博驱赶之前开口,还真少有这么一本正经的时候:“工作是做不完的,身、身体可是自己的。”

—待续—

大骏骏开始注意小博了。

高铁上码的,感觉我太拼了。

BOSS给了俩很急的活,都要年前做完,我尽量抽时间写,年前更新可能不会那么快了。

评论(25)
热度(33)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