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磊渤】小段子

啊,忙到吐,突然发现居然没更新还有新的小伙伴关注我,感觉太愧疚了。

在地铁上,随手码了四个小段子,段和段之间没关系。文手炫技15题里面的,不过我没技可炫。

================================

3. 通过一个人物的视角,在不过度使用形容词的情况下,描写一样让人垂涎的美食。

================================

【磊】

还真挺少吃小渤的这黄氏炸酱面,哦不,杂酱面的。

要不是亲眼见着小渤做炸酱,还真不信他说的什么都敢往里放,这次见到了才真是信了。

挑了两下酱拌一下,还装着满不在乎呢,你看这眼神往这飘的,期待都要溢出来了。

你看,就只塞了一口没说话,小渤就紧张成什么样了?

赶紧再吃一口,不然笑都忍不住了。

真是没见过想给人做点东西吃还非得把那些好料都剁碎了拌到酱里的,这是多别扭啊。真以为海参鲍鱼剁碎了再拌上味道重的面酱,就能让人真成是肉皮香菇啊?

嗯……小渤这又放了什么?

哦,这胡萝卜丁是焯过水了吧,难怪没那么重的味道,有营养还丰富口感。

哎哟小渤紧张地手都扣起来了。

啧,你看这黄瓜丝,一根根切得跟面条一般粗,拌起来就是不一样,小渤这刀工没说了。

食不言寝不语,师爷这是身体力行教你呢小渤。

好像还放了木耳,脆生生的。小渤还真觉得这清肺防雾霾啊?

“黄、黄磊……”

终于忍不住了啊?

“那什么……味道还行吗?”

瞧这小心翼翼的,真是的,表白就这么难吗?真急死人了。

“你自己尝尝呗。”

哎,小渤真是,你看就这么亲一下眼睛都快瞪成斗眼了,真是——

“大傻子。”


【渤】

“黄磊。”

虽说昨天临睡前被黄磊耳提面命了今天要降温出门多穿些,但地暖驱散了冬天的寒,只有冬日懒洋洋的阳光铺了一地。

“黄磊!”

刚醒来时的惺忪散了点,第二声叫出来依旧没有得到回应之后,才恍然想起来他今天要加班,去一整天的事情。

咂了下嘴,家居服松垮垮地挂在身上,踢着拖鞋去厨房找点填饱肚子的东西。晚上他好像说是要回来吃饭是吧?那做点什么?红烧肉?算了最近两人都得减肥,糖醋小排?呸,那东西又油炸又加糖更长肉。西红柿炖虾面条?嗯,这个比较清淡,打个蛋花加点芫荽,再往里下口面条。哎呀,那可就太香了。

口水不由自主地分泌出来,仿佛鼻子前已经萦绕出了虾的鲜甜揉了蔬菜和淀粉的味道,如同已然有什么鲜虾汤面在桌上——卧槽?

掀开倒扣在桌上的瓷碗,里面安静地躺着一碗鸡汤小馄饨。

-

汤稍稍有点凉了,看来黄磊走了有点时候了。

果然旁边还有切好的蛋皮和芫荽末,再点上一丁点儿麻油白胡椒和醋,哎哟,师爷这手艺果然好,可见黄小厨这名号没白叫。

哟,这是个鲜虾的啊。这次包了一整个虾仁,不错。你看我就说嘛,那么大点儿个蛎虾还得切成段,吃起来多没劲。这多好,滋味儿都吃进肉馅里面去了。

这是个韭菜的,都有点凉了。其实吧,韭菜放虾汤里提提味,放点是个意思就行,谁能想那个看上去道貌岸然的每次都把滋阴壮阳挂嘴边上,壮壮壮他个大脑袋啊。

呸,这怎么这么大一块儿姜末都不再剁碎点啊!下次再和馅儿得试试用姜粉,要是味儿不够再放上点姜汁,还不行再榨点姜水进去。哎?说起来放点孜然会怎么样?下次给他放点试试。

还真挺少吃芹菜馅的呢,馅有点散,不过也挺有创意的。

这香菇的味太重,下次比例还得再调。

嗯这是什么?三鲜的吗?

黄磊可以啊,这肉馅里是放了豆腐吗?

-

“醒了吗?桌上有饭记得吃。”

打字太麻烦,干脆直接发条语音吧。

“不错啊,再接再厉。”

还好那声饱嗝没录上。

================================

6 写一个片段,在其中加入至少一个会让所有读者产生共鸣,但鲜少被用在文学作品中的生活细节。

================================

【磊】

“小渤?”黄磊试探地叫了一声,在厨房里忙活的人完全没有注意这边。于是他轻手轻脚地关上了卧室的门,脱掉外套扔到了床上。甩掉拖鞋,摘掉手表,掏空了裤兜里面的东西。黄磊犹豫了一下,再看了一眼紧闭的屋门,随后解开了裤腰带,迅速抽掉,再卷起毛衣,柔软的羊毛织物蹭过了他的脸颊和头发。

然后他终于踩到了体重秤上。


【渤】

黄渤站在人群中,前面是黑压压的一条长龙。

负责记录的人面无表情地报出一个个名字,于他耳中似是宣判的通告。

他脚下轻微地挪动,皮鞋略高的防水台踢在台阶上让他险些绊倒。黄渤深吸了一口气,在心中给自己鼓了把劲,再次抚了抚吹高后打足了发胶的头发,把腰板挺得更直,让自己看上去更加有底气一些。

“黄渤。”对方终于报出了这个名字。

他深吸了一口气,脚跟顺着迈步的姿势不动声色地踩在鞋帮上。

“一米七二。”

“哎?这不太对吧,还应该有个点五吧?”

评论(9)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