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徐黄】噩梦初醒

徐黄衍生。

徐瑞宁(催眠大师)X江丰(记忆大师)

不写。

================================

江丰做了记忆手术之后被植入了一个人的记忆片段,总是朦朦胧胧的,每次都能看到死在面前的女性。有时候是凶手视角,有时候是第三方视角。他报案了之后,发现那是个陈年案子,是一起校园意外。死亡的少女跟他还是同一个系的。

江丰觉得蹊跷,想要搞清楚这件事,于是决定去探求这段记忆的完整片段从而去找到这个人。但是警方担心江丰从此入戏太深,拒绝他的这个请求,只给他做了笔录(我们不能为了一个抓捕一个魔鬼去制造另一个魔鬼)。江丰被拒绝了,直到他后来再次梦到一个已经死亡的人,他觉得自己被植入记忆的这个人是个杀人狂,一定要找到。

他去医院,被告知这都是需要保密的,他权限不够没办法调出来。后来他发现自己的这段被植入的记忆是断续的,似乎有什么阻碍,于是他就慕名找到了记忆大师徐瑞宁。

徐瑞宁对记忆手术这种事非常嗤之以鼻且十分反感,江丰开始还是让他帮忙,后来发现徐瑞宁冷嘲热讽之后就渐渐不满,说我只是想搞清楚真相,让凶手落网,你是怕报复还是怕水平不够啊。

徐瑞宁被江丰的坚持感动了。最后决定帮他催眠,寻找记忆片段的延展。

江丰不太信他的态度转弯,后来徐瑞宁说,你不信我你还找我啊?

江丰被他催眠治疗了几次,但是梦里还是不自己地害怕紧张,去下意识地找人。第一次的时候徐瑞宁说我不会让你受到实质性伤害的,别怕。

结果江丰再次被催眠就发现自己变成了徐瑞宁,所以他找不到依靠,更害怕。

醒来就特别紧张,对徐瑞宁特别依靠。

徐瑞宁说,你不能再继续了,江丰说不行,我一定要继续。

徐瑞宁说,我是治疗师,你必须要听我的。强行把他带走去放松精神,说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bulabula的鬼话。

总之就是在过程中两人越来越靠近。

江丰在梦境中越来越感受到徐瑞宁的存在,能够一点点去寻找事件的真相和前因后果了。

直到他终于在某天接受了徐瑞宁的表白,然后那天,握着徐瑞宁的手,江丰觉得自己这次一定能够看清站在楼梯口,看到记忆中的“我”杀死他的人是谁了。

再次回到那个地方,江丰看到光芒散开,“江丰”路过了。

他问“你在这里干什么?”

然后“他”退了一步,装作没事的样子,淡定地离开了。

等江丰醒过来之后就明白了,其实他跟徐瑞宁之前就见过,不同系不太熟。徐瑞宁是第一个进行了记忆手术的人,他因为喜欢江丰,所以就间接杀死了当时暗恋江丰的女孩、也间接害死了江丰的前男友(催眠大师剧情)。再催眠自己不去想这些事情(包括江丰),在记忆手术出来之后,他作为在记忆领域有一定研究的人,成为小白鼠做了这段记忆修改手术,切除了这段被催眠了的记忆,然后再次催眠自己不想起任何相关记忆修改手术的事情。

然后他又解开了这个催眠。

评论(7)
热度(6)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