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二十二)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高博登上了晚一班的飞机,落地已然漫天晚霞。他许久没回到这里,以至于如他这般不屑于任何感情抒发的人也不由得发出一声长长的喟叹。

高博进家门时天已经黑透了,小针的屋子关得死死的。他弯下腰把小针的鞋摆好,拎着打包的饭菜去拧小针的门。屋里没有开灯,高博隐约看到床上团着个人影对着墙,隔着被子都能看出那气鼓鼓的劲头。他把桌子上的瓶瓶罐罐往里推了推,推出块空地把塑料袋搁在上面:“起来吃饭。”

小针当然不会理他。

高博仿佛完全不受影响:“睡这么早啊?睡这么早也好,明天早点起来——8点吧,然后我们一起去学校看看办高考手续的事情。”

小针依旧没出声,高博又站了一会儿,转身出了屋子,还给他关上了门。只是出门后高博并没有离开,而是站在门口看着手表,就这么大概等了三分钟他再次推开门,对着掀开饭盒盖的小针再次嘱咐:“哦对了,吃完了记得刷牙。”

然后高博在小针惊天动地的咳嗽声中关上门,推了推眼镜,笑了一声。

小针咳得脸都红了,咳完就没了顾忌,抓着筷子大快朵颐。吃完饭打了个饱嗝,把空饭盒拿出去扔,高博坐在沙发上审材料,屏幕的光应在他的镜片上。

小针故意把步子踩得很重,进了厕所水龙头开得哗哗响。他收拾完就钻回屋里,擦拭那些许久没摆弄过的实验器材。这边儿干净,几个月没动过也没多少灰,要放在北京三天就蒙上一层土。小针把玩着银镜反应的试管,结在上面霜花一样的镀银特别好看,他玩着玩着,就抽出了手机来。手指在微信的图标上晃了晃,还是没能点下去。

-

小针晚上睡得早,半夜迷迷糊糊地起夜,打开门看到高博居然还坐在沙发上,笔记本幽幽的光衬着他那一身黑简直能吓死人。他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本来就打算去放水这下险些直接尿出来。高博推了推眼镜,看着小针的困意在收到惊吓后瞬间清醒,没有了半梦半醒间的可爱表情,也有点意外也有些惋惜。小针趿拉着拖鞋进了厕所,一阵冲水声后甩着手出来,快要进门了又转过头开口:“还不睡啊?”

“你去睡吧。”高博抬起头,怕再吵醒他的睡意,嗓音极其柔和,“我在飞机上睡得多。”

小针这才想起来他哥一天前还在美国,他撇撇嘴,拖着懒洋洋的步子挪到沙发旁,一屁股坐到高博身边,下巴硌在他的肩膀上:“什么啊这?”

高博停了手上的动作,偏过头看到小针因为不适应屏幕亮光眯起了眼睛。他想合起笔记本,被小针拦住了:“给我看看都不行啊?”于是高博调暗了背景光,继续在键盘上敲敲打打。

没过多久小针的脑袋就从高博肩膀往下滑,高博让他回屋去睡,小针揉了揉眼睛,打了个呵欠出来:“你也歇一会儿呗。”

高博看了他一会儿,合上了笔记本:“嗯。”他去洗手,出来的时候小针打着呵欠给他说了句“哥,晚安”,没等到高博的回复就一头栽到了床上。

高博短促地叹了口气,跟进屋里给小针搭上了毯子,未出口的“晚安”和“不用道歉”都埋在他的心里。

-

第二天跟老师联络好之后高博直接去了机场,小针没去送他,在还有点凉意的风中一个人去了海边。

正午的阳光晒在身上十分暖和,小针在礁石上坐了一会儿,拿出手机拍了张照。

方圆做完习题对完答案才拿起手机,看到是小针发的就点开了。屋里信号不太好,他靠在椅背上等了好久才加载出来,照片是一片蔚蓝的大海。接着下面又来了一条:“天气好吧?”

“嗯。”他敲了这个字,又按了语音对话,“别下水啊,注意安全。”

“没下,”小针也回了一条语音,方圆能听到背景里风的声音,“现在水还凉呢。”

方圆的笔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卷子,他听到小针的声音,嘴角翘出个弧度:“再给我拍一张看看,我还真没见过海呢。”

“行呀,等着把海给你带去。”

方圆拿笔杆挠了挠头,听到这话失笑:“怎么你打算给我灌一瓶子海水带回来?你不怕过安检的时候让你喝一口啊?”

小针跟着他乐:“剩下的都给你灌下去。”

“哟,那得给我一馒头就着。”

两人专心致志地贫了十几分钟,方骏喊方圆吃饭,方圆嘱咐了小针一通按时吃饭就结束了这次聊天。小针之前吃饭都是随着性子,这几个月定时定点的,身体还真的记住了饱饥,被方圆一说肚子咕噜地响了一声。

看了会儿海又跟方圆瞎扯了半天,小针心里已经平静多了。他站起来拍拍裤子上的沙,慢悠悠地往家走。

-

小针回到原来的班级也没引起什么大的反应,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再多的好奇也抵不过高考的压力。况且小针回来将将听老师讲完二模卷子就进入了高考自习阶段,每天都是无休止的自习,只在有问题的时候才去找老师单独解答。小针成绩本来还可以,出去了这段时间各科老师还起过担忧,但看到他补做的二模卷子成绩反而比之前提高了一大截都有些诧异和欣喜。小针没办法解释之前考试都没认真,就推说他哥盯着紧了。

“早就该这样了。”小针的数学成绩接近满分,让他数学老师特别遗憾地从眼镜上方瞅着他,“你哥哥还是太年轻没经验,不然这成绩,走自招保送都够格了。”

小针摸了摸鼻子笑着不接话,保送的学校又不能选,说不定他都不爱去呢。

而“太年轻没经验”的人正在办公室里训人,外拐抹角损人的话刚酝酿出来嘴角的冷笑就被几个接连不断的喷嚏打掉了所有的气势。对面的人想笑又不敢笑,咬着嘴唇浑身都在颤,高博推了推被甩到鼻梁上的眼镜:“拿东西回去重做,下午上班之前做完。”

“哎、哎好的高顾问。”

“再看到这样低级的错误,就别让我看到你了!”

“保证不会了。”

高博目送着他抱着材料离开,居然有闲情逸致对门口的方骏使个眼色搞点小动作。高博捋了捋头发,埋头在材料里眼不见心不烦。

方骏准时把饭进高博的办公室,枉顾高博的低气压一张嘴就是一大串:“小博我都说你看你屋空调还没清呢,那过滤网我跟你说肯定全是灰你这一开,得,屋里雾霾指不定比外面还重呢。”他一边说一边给他关了空调,“小博你们这整天坐办公室对着电脑对腰椎啊颈椎啊眼睛啊都不好,你得、得活动活动,这样、这样你看看你这周末有没有时间咱、咱们找个地方去跑几圈去?”

高博听到最后才明白方骏这弯弯绕绕的心思,他把嘴里的饭咽下去,对上方骏期待的眼神:“周末我要回家一趟。”

“哦……哦对小针一个人在家呢。”方骏低下了头,“我、我理解我理解。是、是,就是要小圆儿一个人我、我也肯定特别担心……”

高博等方骏这一长串句子磕磕绊绊地说完了才开口:“所以就今天下班吧。”

方骏猛地抬起头,瞪圆的大眼睛全是不敢置信:“啊?”

“顺便吃个饭,应该不耽误你晚上给方圆做夜宵吧?”

方骏简直要坐不住了,他舔着嘴唇满脸都是喜不自禁:“不耽误不耽误,这、这好不容易等到吹响冲锋号,那我还不得玩命地抢占领地啊。”

高博怎么听怎么觉得有言外之意,但看着方骏给他个话头能突突半个小时的劲头还是把话给咽了回去。

方骏吃了两口饭又坐不踏实了,一双眼睛往上翻着偷瞟高博:“哎小博你、你晚上想吃什么啊?你说,随便点。”

还没等高博说话他又自问自答:“哎哟不对你看我犯傻了,这下班了咱一块儿去菜市场应有尽有我跟你说小博我知道楼下一地儿卖的小青菜又水灵又便宜就算傍黑天儿去也能买到好的。”

高博瞥了他一眼,方骏塞了两口饭又犹豫着开了口:“要、要不你还是先说个大概的吧,这你让我有点心理准备——”

“闭嘴!”

“哎。”

-

高博下班之后没看到方骏,连带那个粉红色的小摊子也没人。高博站在一楼大厅中央看着手表撇起嘴,而手机恰好响了一声。

他双手抓着手机,看到方骏发了条微信:出门左转。

高博撇起嘴,也不知道方骏在搞什么幺蛾子,等他跟着方骏的短信七拐八拐地,就进了片没什么人的停车场。

“小博。”方骏还延续着中午的兴高采烈,见高博过来了立刻把手机往兜里一塞,笑着迎了上来。

“你搞什么?”高博眉间全是疑虑,方骏左右扫了扫,热乎乎的手拉住了高博的,笑得眼睛都迷成了一条缝儿:“我、我这不是看门口人多不、不太方便嘛。”他见高博任他握着没抽手就更加雀跃,再次小心地左右看了看,方骏舌头在嘴唇舔了一圈,猛地把高博扯进了怀里。

“方骏你——”

“小、小博我、我我早就想、想这样了。”方骏紧紧地搂着高博,姿势生疏而僵硬,“我、我今天太高兴了小博我、我……对、对不起。”他把高博推开,扭开头笑了一声再看着一脸“你没事吧”的高博,忍不住又把他抱住了,“小、小博我、我喜欢你,我、我我真的,我真喜欢你。”

高博莫名又被表白了,侧过头只能看到方骏通红的耳根:“你没事吧方骏?”

“没事我没事儿,”方骏松开高博,眼神特别期待和无辜,“我、我我能亲、亲你一下吗小博?”

高博没回答,方骏就搓了搓手,小心地凑上去飞快地碰了一下高博的嘴唇。分开后他抓了抓耳朵:“哎……哎小、小博我能再、再亲你一下吗?”

高博推了推眼镜,方骏就舔了下嘴唇又亲了上去,这次稍稍久了些,他能感受到高博嘴唇上干裂的皮擦过他的粗糙:“小博小博你要多喝水了小博,那个小博,我、我能再……”

“滚蛋!”

-

晚高峰的公交拥挤得不行,方骏索性就拉着高博往家的方向走,什么时候路况好了再就地上车。高博不置可否,他的笔记本不是轻薄的款式,装了些材料更是沉甸甸的。他拒绝了方骏帮他拎包,后者眨了眨眼把他的包摘了下来。

“小博你背我这个咱们换着背。”

高博眼睁睁地被他夺走了电脑包,背上了个一点都不符合他身份的鼓囊囊的软皮包。虽然也有点重量,但比他的轻了不止一半,唯一的问题就是方骏的背带长度对他来说有点长,看起来有点滑稽。

高博看向方骏,方骏把电脑包艰难地套过脑袋,本是高博单肩背的长度让那包紧箍在他身上,他拍了拍简直要夹在腋下的包,脸上笑得特别得意:“怎么样,你看我现在是不是也有点,啊,商务精英的感觉了。”

他这滑稽的模样全部映在高博的镜片上,高博笑了一声:“没有。”

“小博、小博你这不客观你快说是不是特干练特帅气?”

“……”

“哎小博我、你看我这样板起脸你再看……哎哎,你看啊!”

高博抿着唇完全不理会旁边吵吵嚷嚷的人,脸上一片波澜不惊,眼底全是阳光灿烂。

-

到菜市场附近方骏看了一眼里面的情况,说让高博在外面等他。高博对此倒是没有异议,答应了一声。方骏立刻化身购物战士投身战场,高博站在菜场门口四处看了看,进了旁边一家店。

方骏满头汗两手菜挤出来后高博还整整齐齐干干爽爽的,他接了方骏的芹菜海带,递给他一个塑料袋。

“这什么啊?”方骏撑开袋子,里面土褐色块茎沉甸甸地压手,方骏拈起一块来,“小博你买这个干嘛?”

“天麻。”高博昂着头,嘴角撇了起来,“你不是不嫌麻烦喜欢炖汤炖水的吗?”

方骏看着饱满结实的卖相就知道这肯定不是三五十块的制片,眉间就皱出了一个疙瘩:“不、不是小博你、你这是什么意思啊?”

高博整个身子都转了过来,歪着头看向方骏:“我没什么意思,你什么意思?”

“你、你没什么意思你、你买这个?”方骏皱着眉把手一举,“你、你以为这是土豆还是萝卜啊?哪、哪有你这么买东西的……小博你知道这、这得多少钱啊这。”

“不知道,有用就买了。”高博的语气倒是轻描淡写,落在方骏那里就是非同儿戏。

高博走出去两步,回头看方骏还站在原地,他挑起眉,方骏就跟下了多大的决心一般,把袋子系好拎起了搁在地上的肉和菜追上了高博:“谢谢啊,等、等我把钱算给你。”

“照你这么说,我吃你的饭也要跟你AA了?”

“这不一样,”方骏的声音闷闷的,“这不一样。”

高博哼了一声,扭头转向自己的公寓。

“哎、哎小博。”方骏叫了一声没喊住人,手里的菜看了看还是扔下,他快跑两步抓住了高博的手肘,“小博、小博你听我说。”

“一句话,你要不要。”

“……”方骏低下头,从菜市场转了一圈,高博黑色的电脑包上不知道怎么蹭上了点灰,他抹了抹那块灰黄色,“小博、小博这东西不是这么收的……”

“行,”高博转身要走,又回头把包扔给方骏,“包给我。”

方骏站在原地看着高博的背影,用力挠乱了一头卷发。

晚上的加餐是天麻乌鸡汤,方圆端了一碗咕咚咕咚地灌下去,罢了一抹嘴:“哥这汤里什么怪味儿啊?”

方骏小心地撇了油再盛进保温桶里,脸上的表情低落又努力若无其事:“你甭不知好歹啊,就喝吧。”

—待续—

有奖竞猜:小针怎么给方圆儿带去海呢?

截止到文中出现答案(下一更),第一个猜对的送点梗小段子

被我剧透过的猜对不算( ̄^ ̄) 

就有你们都猜不到的那种自信。

傲娇仰头渤.jpg

评论(20)
热度(33)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