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二十三)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方圆搁下碗跟院子里兜了两圈,又跟鹩哥吵了两句,正准备回屋再看会儿书呢,就见方骏拎着个保温桶往外走:“嘿,大晚上的又哪儿去送温暖去?”

“瞎说啥呢,就我一客户,人送我东西我这回人一份。”方骏摸了摸鼻子,“我带钥匙啊你不用给我留门该睡睡。”他刚走到门口,方圆突然来了句:“小针他哥啊?”

方骏转回头,看到方圆倚在小圆桌上,挑起的眼神里全是犹疑,他敷衍着说了句:“瞎琢磨啥啊你,走了啊。”

“哥,”方圆喊了一声,成功地唤回了方骏的注意,“他们家跟咱们本来也就半斤八两,是,人家是稍微有钱点,但咱有吃有喝也不差啊。你犯得着这么上赶着给他当牛做马吗?人给过你好脸色吗?”

方骏皱着眉:“谁、谁跟你说的这都是。”

“你甭管谁说的,反正我不同意你俩一块儿。”方圆舔了舔嘴唇,跟他哥一样样的小毛病看起来还真是亲兄弟,“他养大了小针,他辛苦我理解我也尊重他,我、我跟前还劝小针别跟他置气来着,你看我见他不也喊声哥。但是哥,这尊重是一回事,要当我嫂子是另外一回事。你看他那样是个能踏实过日子的吗?那不好好的家都得弄得绕他一人转啊?再说了,以后你不还要孩子吗?他会是个给你生孩子的人吗?就算能,这几率有多高哥你知道吗?”

方骏被方圆一通抢白,心里不舒服也生生憋在胸口,只眨着眼装傻充愣:“小圆儿你看你要不读书读得好呢,这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反话说了一句就正了表情,“不是,我们怎么了就过日子了,还都琢磨到生孩子上了。哦我好不容易把你这个小兔崽子拉扯到上大学还没清闲两天过两天舒服日子我再弄一小的继续伺候?我那么有瘾呢?”

方圆干笑一声,瞪着眼看方骏:“哥,你觉得咱俩长得像吧?”

“啊,怎么了?”

“咱一个爹一个妈生的,你当我傻小子糊弄呐?”方圆嘴角一撇,“反正我话撂这儿了,哥你要谈恋爱你要结婚我都赞成,只一条,你得找一好的,我可不想看你天天被人使唤来使唤去地作践。”

方圆说完就气鼓鼓地回屋,方骏追过去,隔着门喊:“小圆儿你别见天的瞎想,哪儿去恋爱结婚,你哥我怎么也得给自己弄一单身贵族当当。”

方圆把头往被子里一蒙,谁信啊。

-

方骏那桶汤到底也没送出去,第二天一早给方圆下了把面条。方圆怀着隐秘的报复心态硬撑着吃光了一大桶,在路上憋着想上厕所一路飞车去学校,跑得岔了气。他去厕所放水的时候就想,这坚决不能同意,念叨念叨都这么不顺,以后在一个屋檐下过日子还了得,这事儿决不能就算了。

方骏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就低着头不敢看高博,高博以为他是知道昨天做得不对又抹不开面道歉,也懒得给他那个台阶。方骏数米粒似的吃饭,最后啜喏地说了句今天下班了有没有空。高博嘴角撇得更低,脑袋昂得更高,鼻腔里哼出个音:“看看吧。”

下班之后高博故意晚了三分二十秒下了楼,方骏心不在焉地完全没着急,只是说有事要谈谈。高博想,大概是要跟他摊开昨天的事情,跟方骏往家的方向走。

方骏却把他带向了高博的公寓,电梯里还低头耷脑地跟罪犯似的。高博开了门把他往里让,方骏站在门口半天没进去,高博疑惑地转过头,看到方骏站在原地不动弹。

“小博、小博我们还是……就算了吧。”

高博深吸了一口气,把方骏请进屋再优雅地关上门,带着礼节性的微笑,眼神里刀光剑影的:“方骏,你刚刚说了什么我没听见。”

“我、我说……”方骏一抬头眼眶居然已经红了,似乎眨一眨就有眼泪掉下来,“我们还是算了吧。”

“……”高博的笑简直要绷不住,可方骏还在说,一副忍痛割爱痛不欲生的表情:“我们、我们不太合适,小博我昨天仔细想了想,你、你要跟我在一块儿你生活质量真的,被我拉低太多。”

“操!”高博觉得无名火直冲天灵盖,不是我们涵养差,是总有傻叉逼着我们骂脏话。

-

方骏第二次被推到沙发上的时候是拒绝的。

经过上次之后他知道高博醉后的劲头他拦不住,这次让他知道了高博发起火了劲也不小。方骏仰躺在沙发上,扶手硌着脑袋,腰上根本没有多少着力点,还是跟上一次一样的姿势。不一样的是方骏这次眼圈还湿润地红着,可怜巴巴地瞅着身上的人:“小、小博你慢点、慢点动,你别……呃,你轻点……”

高博没了眼镜连方骏的脸都看不太清,他头发已经湿成了绺粘在额头上,听到方骏一副委屈语气还是气不过:“你他妈闭嘴!”他撑着身子吞吐着方骏火热坚挺的东西,装什么可怜,不知道的还他妈以为是老子在上你呢!

高博也没折腾很久,拢共也就二十来分钟就连夹带撸地给方骏弄出来了。他舒了口气,从方骏身上退出来,腰疼得简直连坐直的力气都没了。方骏把充满的套摘下来打个结扔进垃圾桶,提上裤子慌忙爬起来看累坏了的高博:“小博,小、小博你没事吧?”高博自己还没发泄,手搭在自己身上也已经懒得动弹,方骏眼睛根本不敢看,只一叠声地问:“小博、小博你还好吧?”亏了高博还跟他暗示了半天。最后好不容易给高博摸一摸,还紧张兮兮地问“舒服吗小博”“是、是这样吧小博”,得了便宜还卖乖似的。

方骏摸了没一会儿就被高博弄了一手,他抽了两张纸擦了一下再去洗手。从厕所出来之后高博还用胳膊遮着眼睛躺在沙发上没动弹,方骏甩着手站了一会儿,小声说:“小、小博我去买、买点东西做饭去啊。”

“还分吗?”

“不、不分了。”

“垃圾扔下去。”

“好。”方骏收拾了垃圾桶,空荡荡的就一个用完的套和一团卫生纸。他拿着袋子,“小博、小博你想吃什么?”

高博没理会,方骏就试探地说:“要个海鲜粥吧,你这、你这有点太快了你别再肾亏——”

“滚蛋。”

“好嘞。”

-

周末天气不错,方圆心情也挺好的。他们胡同里面热闹,方骏特意给他搜罗来了个静音耳塞,戴上跟聋了似的。等他起来休息的时候喊了两声“哥”没听到人应就不高兴地撇起嘴,也不知道他哥是出去拯救地球还是去高博哪儿找欺负了。本来挺好的心情立刻变得跌宕起伏,他是喜欢小针,可要让他哥搭上下半辈子的幸福,方圆可没这么自私。

他这憋着气呢,突然背后一声:“小圆儿你学完了?”

方圆被方骏吓得一蹦:“我去,哥你要吓死我啊?”

方骏端着茶缸子吸溜了一口,眯起眼来一副审视的表情:“不做亏心事不怕鬼叫门,说吧,你小子又憋什么坏呢?”

“我这不以为你不在家嘛,”方圆夺过方骏的杯子喝了一口,“往常周六周日你哪天待家里了?”

“这是往常的时候吗?”方骏也不真打算跟他计较,“再说了,就您老那想象力,我再出去一天,我怕你把我族谱都设计出来了。”

方圆摸了摸鼻子:“那我这还不是担心你嘛。”

“那我真谢谢你了啊。”方骏说着往厨房走,“行了你歇会儿吧,等等吃饭了。”

“哎。”方圆打算去温室看看小针的云石和琥珀,从上周开始他们就很默契地没联系了,最后一次聊天的时候,小针嘱咐了方圆帮他照顾好那俩小家伙。

方圆感觉自己也似乎很久没来过温室了,他给蜥蜴喂了菜,去看玉米蛇的时候发现那家伙又长大了点,入了夏之后就连蜕皮也多了。方骏在厨房里挥汗如雨,听着方圆喊了声“哥我出去一下”就往外跑。

“哎你干嘛去啊这马上吃饭了。”

方圆的回答都在门外了,遥远地一声:“五分钟就回来!”

-

周二开始高考,方骏从周一就开始请假,他特意下班前跑了一趟高博的办公室。高博估计又要加班,正在打电话,对他做了个等待的手势。方骏抱着包坐在沙发上等,听着高博危险地拖着长音。

“蠢货。”高博挂掉电话之后给电话那端的人下了个定义,转过头看向方骏,“有事吗?”

方骏眨了眨眼睛,先嘱咐了几句“不值得跟那些人生气”,等高博表情柔和了点才问道:“小博你什么时候走啊?”

高博略皱了下眉:“走?去哪儿?”

方骏抓了抓耳朵:明天就开始高考了。”

高博漫不经心地翻着材料:“嗯,所以呢?”

“所以你、你不回老家啊?”

高博住了动作,抬头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又不是我考试,我回去干什么?”

方骏张口结舌:“不是……小针不是要高考吗?你、你不回去陪他啊?”

高博把材料放在旁边:“要是我陪他考就能给他加分那我现在就回去,但是可能吗?”他拿起手机,看向方骏,“还有别的事吗?”

“啊,啊没事了……”方骏准备往外走,迈出去两步又转回来,“还、还有个事。”

高博扬起一边的眉做为疑问,方骏扫了一眼门口,抓着高博用力亲了下去,半点给他挣扎的空间都没留。

他松开高博之后抹了抹鼻子:“你注意休息,我、我先走了不打扰你工作了。”

装得倒是淡定,就是没注意一头撞到了门框了。

高博拨号的时候都忍不住笑。

-

高博下班后给小针打了个电话,小针趴在沙发上一边听一边干嚼方便面。没了方骏给做饭也没了方圆一起吃饭更没有高博天天盯着,他就又慢慢恢复了零食当正餐的日子,还变本加厉的。高博嘱咐了半天,听着小针漫不经心地咀嚼声就知道他肯定又用那些没营养的薯片虾条当饭,叹了口气。小针之前学习也认真,但还真没这么刻苦过。小针自我安慰,估计脑力劳动比较耗费热量让人饿的快,还是高热量的东西比较顶饱。

门铃响了的时候小针还以为是他哥给点的外卖,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个快递小哥:“小针是吧?你的包裹。”

小针还真挺好奇方圆会给他什么东西,撕开胶条看到的就是一条半透明的乳白色蛇蜕,除此之外什么都没有。

小针吹了声口哨,一点点弯起了眼角。他本来还以为自己做的蓝金雨就够别出心裁了,没想到方圆还是技高一筹,这时间卡得真好。

-

高考如火如荼地开始,方骏几乎打算拿个罩子把方圆罩起来。方圆自己心态倒是不错,想着过了这几天就能见到小针了,他的紧张就全部化成了兴奋。方圆很幸运在自己的学校考试,身边来自不同学校的考生都有着各异的反应。方圆环顾四周后就正襟危坐,他舔了舔嘴唇,在等待发卷的时间里心脏砰砰直跳,与其说是紧张不如说是期待。他甚至自己都没有发觉,他已经已经急不可耐地想要通过这一次考试拿到跟小针正大光明在一起的通行证。

考试的铃声响起了。


—待续—

蓝金雨:反式甘氨酸合铜     

>>>>戳我戳我<<<<  (图片来自晶体化学吧)

阳光下的深海的颜色(///ω///)

反应方程式是:

无水碳酸钠+硫酸铜→碱式碳酸铜

碱式碳酸铜+甘氨酸→反式甘氨酸合铜

难度在于剂量配比、洗涤过滤沉淀,以及保存,温差大的时候会析晶。

是不是超浪漫!【不接受反驳!】

原定26章完结的,不过看起来似乎除夕写不完了……

评论(28)
热度(3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