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冷血动物(二十四)

现代AU。人物衍生,双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我这次就不说HE保证,哼。  

================================

高考完了你会干什么?

考前被压迫地久了总是会咬牙切齿地发誓,把所有被压制的玩耍的念头统统变成考后的畅想。然而事实往往并不是这样,当你为了一个目标竭尽全力了太久,骤然失去这股成为动力的压力,轻松的同时或许更多的是茫然无措。

当然也会有某些同学,考后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扔书不是欢呼,而是急不可耐的——

“这选D,你看这不说的是超轻小球吗?不算质量的。”

——对答案。

方骏蹲在校门口等得满头大汗,平时跟人插科打诨的劲头好像全都随着汗流了干净。高考是打混了学校排的考场,家长们来自各个学区不同阶层,却都因为相同的等待有了点惺惺相惜和暗中较劲。

方圆的第一志愿毫不犹豫地填了跟小针约好的北大医学院,这让方骏又自豪又担忧,只是在方圆面前完全不敢表现出来。他把那些报考手册翻来覆去地研究了几十遍,摇着蒲扇盯着方圆把第二第三志愿都填满。考试前的晚上他早早就把方圆撵去睡觉,连鹩哥都关笼子里锁温室,生怕那家伙说什么不吉利的词儿。方圆屋里熄了灯方骏坐在院子里抬着头看天,雾霾重,一颗星星也没有,但方骏生生看了一个小时,最后红着眼圈跑屋里跟妈妈的遗像念叨了整整一夜。

第一天考完语文方圆表情有些凝重,喝着方骏特意给他凉的绿豆汤,说作文最后结尾有点仓促立意没拔高,方骏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这可保不准的。说完想到这更让方圆不安,立刻手足无措地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说话了。考完数学之后方圆又眉飞色舞地表示拿不到满分也不会扣三分以上,方骏又高兴了,眉开眼笑地说我家小圆儿就是出息,说完了却又担心会不会成为他第二天考试的压力。

都说高考不光考孩子更是考家长,还真是这样。

-

小针高考两天半,所以方圆考完了也没敢给小针联系,生怕让他分了神。门口小报为了销量出来的所谓高考答案一份比一份夸张,方圆跟几个人对出来的答案都比他们靠谱得多。他们理综有一道生物实验题拿不准,争了一路都觉得自己有理。比较权威的答案至少也得晚上七八点才有,方圆抓心挠肝的,死命憋着不给小针发过去问问。方圆第一次这么急迫地想要联系小针居然是为了一道生物题,可这道题又关乎着两人之间未来,但两人之间的未来或许也是附带着的。

手机像个潘多拉的魔盒,诱惑着方圆赶紧打开,那里面就有对他的判定。

方圆把它攥在手里反复摩挲,不小心按亮了屏幕,看到了小针的一条未读语音消息。

哪怕他已经考完了也有点心虚,瞟了一眼在厨房里要烹出一桌大餐的方骏,悄无声息地躲进了自己的屋子。

“方圆儿,我想你了。”

那条讯息的背景有点嘈杂,小针站在人群中毫无遮掩地剖白着自己的思念,方圆一个人在屋里地安静地反复听着,手机焐在耳朵上太久,让他红了耳尖。

“小、小针,”方圆舔了舔嘴唇,“明天你考完,等你考完。”

小针的回答是一张粉色的动车票,开车时间是明天十点五十一。

-

小针等了一会儿没等到方圆的回信,就先忙着收拾东西。他的东西跟回的时候一样简单,换洗的衣物、充电器和身份证,给方圆的东西小心地放在盒子里,明天还有雨,希望不要太冷。

在各地高考都发布各种防暑降温措施的时候这边下了场雨,甚至都穿上了长袖T恤。小针向来对冷热不太敏感的,冬天穿一条牛仔裤,夏天还是一条牛仔裤。这次考试的时候他坐在窗边,考语文的时候热得非得团一团纸巾在手心里握着才不沾湿试卷,中午下雨了凉快起来他又觉得冷,估计是窗户有点漏风,第二天再来考试就加了件牛仔夹克。

最后一天的基本能力意外的简单。今天天气好,热得小针穿不住夹克。他做完整张卷子都没到四十分钟,剩下的二十多分钟完全心不在焉频频看表,又耐着性子检查了一遍索性提前交了卷。也免得一会人太多不好打车再误了火车。

高考极少有人提前交卷,而且结束前十分钟是不允许提前交的。小针卡在十五分钟的时候交了卷,惹得考场里一阵哗然。

“保持安静。”

监考老师沉着声音说了这么一句,大家纷纷安静地低下头。

小针背起自己鼓鼓囊囊的书包绕到班主任那里打了个招呼,得到了拿成绩和报志愿的时间就告辞了。

“李芳之,”他的班主任叫住了他,“别忘了提醒你哥哥参加志愿填报会。”

小针对她笑了笑:“不用了老师,我已经定下学校了。”他微微弯了弯腰,“老师再见。”

-

动车摇摇晃晃地让人昏昏欲睡,小针从起始站坐到终点站,所以毫无顾虑地上车就睡,只有中间检票的时候醒了大概一分钟。

下了火车之后的热浪险些掀翻小针,地铁里的空调因为过于拥挤的人群而毫无作为,小针憋得几乎要窒息,单薄的T恤汗透了糊在身上特别不舒服。他放弃了去找高博的念头,摇摇晃晃地向那条小胡同里钻去。

铁门紧紧地锁着,小针拍了两下没人应,吹了声口哨,把鹩哥叫了出来。

“笨蛋!笨蛋!”鹩哥落在小针胳膊上欣喜地扑着翅膀,被小针在橘红色的喙上弹了一下:“不对,再说。”

“来了!来了!”

小针满意地笑了笑,一扬手把鹩哥放飞了。

方圆很快满头大汗地拎着两兜菜急匆匆赶了回来,他两手都提得满满的,没办法阻止鹩哥在他头发上抓来抓去的小爪子,只能软弱地试图威胁:“淘气你消停点!我跟你炖了你信不信?嘿你还来劲了你再抓你试试!”

转到门口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等着的人,方圆放下菜抹了把汗左右看了看,又走出去喊了两声没听到回应,于是一边掏钥匙开门一边埋怨:“淘气你这是消遣我玩呢是吧?你这骗人还上瘾了……”

方圆嘟嘟囔囔地打开门,突然听到头顶传来的一声笑。他抬起头,看到房顶上坐着个人对他笑。

方圆慢慢地勾起嘴角:“我就说这小王八蛋不敢这么骗人,你怎么又爬这么高了你真是不怕摔,你这是仗着考完了再怎么着也有时间养了是不是你还不快下来!”

小针几下就溜下了地,被方圆紧紧抱进了怀里,他调整了一下姿势,热气尽数喷在方圆耳朵上:“方圆我想你,我想你了。”

-

删了一段。

-

方骏跟高博踏着傍晚蒸腾的暑气进了家门,小针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叼着茶杯一歪一歪地喝水,方圆坐在他旁边跟他说话。听到他们俩进门方圆噌地站了起来,小针掀着眼皮看了他们一眼,慢腾腾地坐直了身子打招呼:“哥,骏哥。”

方骏的眼神在两人之间打了个转就变得特别犀利,他对小针笑了笑,说了句辛苦了啊,又喊方圆进来帮他做饭。方圆给高博问了声好,站在原地瞅了小针一眼,看他似笑非笑地就露出个苦笑,摸了摸鼻子跟着方骏进了厨房。

方骏在笃笃地切土豆,盆里还泡着西红柿和黄瓜。方圆低着头过去帮他哥洗菜,刚拧开水就听到方骏带着浓郁怪责味道的阴阳怪气:“明修栈道,暗度陈仓是吧?跟我这儿玩三十六计呢?”

方圆知道理亏,端着洗干净的菜站在他哥旁边,说话语气也放低了:“我们这是优势互补,和谐发展,共建和谐文明社会。哥你别气,是我们错了,我们真错了。”

方骏心里有气,也是气方圆跟他撒谎玩心眼,方圆性子拧,从小就是。可每次犯了错就这样可怜巴巴的,大眼睛里是两分愧疚七分歉意还有一分撒娇,可方骏就吃这一套。他任凭方圆端着一盆菜低着头站了半天,土豆丝泡进水里了才又开腔:“多久了?”

“唔……”方圆沉吟着不说话,方骏没听到回话,拿西红柿的时候斜了他一眼,“怎么了,不跟我说?”

“不、不是。”方圆舔了舔嘴唇,“我这算日子呢……”他知道方骏这是没生大气,就凑上去装巧卖乖,说出来的话气得方骏肺叶子都疼,“哥你说是从我们第一次亲的那次算呢还是表白的那天算?”

方骏深深吸了口气,抄起擀面杖就照着方圆屁股上来了一下:“你还好意思说啊。”

方圆挨了这一下,手里端着的菜忙放台子上:“不是哥、哥这是你问的啊。”

“我抽你个我问的。”方骏手再一扬吓得方圆一偏身子,“我要是不同意呢?啊?你就这么先斩后奏了?”

方圆眨了眨眼,狡黠地给他哥减压:“不会吧?哥你不是挺喜欢小针的嘛。再、再说我们就谈个对象,行就行不行就分,又不是现在就结婚领证去。”

“行!方圆你行!”方骏声音压在嗓子里,顿了顿又开口,“我再问你,你小子没做什么其他的吧?”

方圆摸了摸鼻子,要让他哥知道他们之前那些事儿估计他哥能气厥过去,可今天这次估计瞒不过去,就舔了舔嘴唇尽量委婉地回答:“哥你说是什么其他的事?”

方骏看他躲躲闪闪的视线,联想到刚才小针的动作瞬间就明白,他瞪圆了眼咽了口唾沫:“你他妈才多大点儿啊你!”

“哥、哥哥哥我错了哥!哥!你轻点!”

-

比起方骏和方圆在厨房里鸡飞狗跳的,高博和小针就安静多了。高博一眼就看到了小针身上那些还没消尽的牙印,从鼻子里发出一声不屑的“哼”。小针挪过去,伸手去掏塑料袋里的橘子,高博把袋子往他旁边推了推:“想好了?”

“嗯。”小针往嘴里塞了一瓣,酸酸甜甜的让他眯起眼,忍不住继续往嘴里塞,“哥,你呢?”

高博摘下眼镜来擦了擦,再戴了回去:“我有分寸。”

小针撇了撇嘴,继续趴在桌子上吃橘子,橘子皮很快堆了一小堆,再去摸的时候就被高博收走了:“少吃零食。”高博的视线跟X光似的在小针身上扫了一遍,他本来以为小针肯定又要瘦了些,现在看还好,脸上还是那样,身上倒有了点肉,于是又归结到那些让人虚胖的没有营养的垃圾上。

小针拍了拍手,指尖因为剥橘子染上了点黄色。高博递给他一张纸巾:“你得能分得清什么好什么不好,”他看着小针低着头擦手,“小针,哥陪不了你一辈子,你得能护得了你自己。”

小针垂着眼盯着自己的手,“嗯”地应了一声。

高博笑了一声,好像跟方骏在一起久了,他也变得磨叽絮叨了起来:“你得对你自己好点,小针。”他站起身把小针急迫地扔在窗台上的T恤拎起来,“比如,记得戴套。”

—待续—

高铁上码的+手机热点开电脑发的。

我真是太拼了orz。希望lof看在我这么拼的份上不要和谐我……

弟弟组终于见光了,虽然代价是小圆儿被揍了屁股。

评论(27)
热度(35)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