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仙|沈针】李芳之的七次撩人以及一次他成功了(一)

现代AU,校园傻白甜,傻白甜,傻白甜,重点是傻。我努力不OOC但是我实在是给小针加了软萌可爱滤镜对不起orz。

预计七次完结,每更都(像小针一样的)短小。

沈西林(锋刃)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HE保证。

================================

拉开车门一屁股坐进车里,听到滴滴“已接到尾号3668的乘客”,小针终于呼了口气。

“燕大?”开快车的师傅问了这么一句,手指随意搭在木纹镶边的方向盘上,声音随意而温和。

小针把包甩到身前,转身去拽安全带。虽然上车前用力蹭过了,但鞋底的沟壑里还藏着些泥,随着他的动作,柔软的毛毡脚垫上出现了几个可疑的灰黑的土块。小针扭了扭身子,有点不好意思:“抱歉啊师傅,我鞋有点脏。”

“没事。”他觑了个空隙往旁边瞟了一眼,伸手帮小针整理了一下安全带,“本来就是让人踩的。”

“唉,真不好意思,我也没带个塑料袋。”小针又扭了半天,“要不是boss突然让我回校我就坐公交了。”

“你是燕大的学生?”

“嗯,”小针的脚踩准了不敢再移动,小心地挪了挪屁股,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研一,学生化的。”

对方偏头看了他一下,带上了点有趣的笑意:“生化?以后想做什么?”

“生物制剂!”小针说到这里语气有点雀跃,“我这不就来这边的宠物店找蝾螈的,哎,市里卖的宠物都是无毒的,想弄点神经毒素都那么难。河豚也难弄,真是头疼。”

“酒店里问问?”

“那可不一样啊,”小针从包里翻出来一瓶口香糖,递给对方的时候被谢绝了,于是收回来往嘴里塞了两颗,他嚼着口香糖笑,“您可能不太了解啊,这生物激素的活性都是有时限的,脱离活体之后存活条件和时间都是有要求的,越是实验要求纯度越高,所以……嗐,我跟您说这个干嘛呢?”

“没事,我挺喜欢听的。”

“唉……”小针叹了口气,把头枕在椅背上,“一般人挺难理解的。”

他笑了笑,把车开上了环路。小针打量了一会儿车内的装潢,吹了声口哨换了话题:“师傅您这车装修挺复古的,不过坐起来挺舒服,不比宝马啊奔驰啊感觉差。”

“你经常坐宝马奔驰?”

“没有没有,我就是个穷学生,没地方坐去。”小针摇着头,脑后的小辫子扫在椅子的皮面上沙沙作响,“我平时车都不打,太贵了。”说着还摇头晃脑的,一副深以为然的模样。

“那你今天怎么打车了?”

“BOSS让我早点回去呗,他得意弟子回了,拿了个自科项目,准备把我卖给师兄干活去。”

路上有点堵,所以对方有足够的机会回头看着语气颇为不快的小年轻:“你不乐意给你师兄干活啊?”

“也不能说不乐意,师兄科研上很厉害,我们都是读着他的论文入的门。给哪个地主干活不是干啊,何况还能学到东西。”小针挠了挠鼻子,“可是我这个师兄吧,就是那个‘别人家的孩子’,BOSS天天拿他训我们,就喜欢说‘你们沈师兄怎么怎么样’,您说,换您您能喜欢得起来吗?”

对方无奈地摇了摇头:“那你这师兄平白被记恨,也很冤枉啊。”

“他又不知道。”小针笑嘻嘻地吐槽,“听师姐们说,师兄可是老年人品味老干部作风,上个世纪就上中学的大叔,我们自然跟他不是一个level。”

开车的人失笑:“你这是吃不到葡萄便说葡萄酸。”

“师傅,什么事儿都是有原因的。”小针晃着手指,“比如你看我们师姐说,沈师兄都三十多了一次恋爱都没谈过,对任何人都是温和有礼,”他挤了挤眼睛,“我们都猜是不是性冷淡——哎师傅您没事吧?”

“咳、咳咳……没事,就是呛到了。”他把方向盘摆正,语气真是哭笑不得,“你这是嫉妒吧?”

“没错。”小针大大方方地点头,“我以后一定要比他做得好。”

对方看过来的眼神里戏谑太强,小针揉了揉鼻子,不好意思地转开了脑袋。

-

靠近学校的时候小针明显有点焦躁不安,他频频看时间,又不停地检查手机有没有新的消息。

“别担心,那边我挺熟悉的,肯定晚不了。”

“啊没事,我就是怕师兄比我先到了,那我就死定了。”

“放心,保证让你在你师兄之前到。”车拐进了一条小路,引起小针惊讶地称赞:“您真厉害,这条路都知道。”

燕大的校园比较大,小针有点不好意思地麻烦对方把车开了进去,一路开到实验楼下。小针推开车门蹿了出去,留下一声“师傅一定给您五星好评”。

车里的人看着小针的背影,笑着摇了摇头,找了个车位停好熄了火之后,看着手表。等了十分钟,拨出去一个电话:“老师您好,是,我已经到楼下了。”

-

小针轻手轻脚地先到对面的实验室把包搁下白大褂换上,走到门口用硬纸板把鞋底的泥刮了刮,收拾妥帖了才去办公室报到。导师喊了声“进”,小针就乖巧地走了进去。

“坐一会,西林也到了,马上就上来了。”

小针点头答应,心里暗暗给那个快车师傅点了个赞,BOSS在审材料没看他,小针抽空摸出手机给那师傅个五星好评。

“又玩手机。”他们教授不太喜欢这件事,从镜片上面瞅着他,“你们这些孩子都是那个……手机控。那对眼睛能好吗?”

小针笑嘻嘻地顺势把手机收起来:“老大,我就看个微信,这就不玩了。”

教授哼了一声,摘了眼镜:“刚刚干嘛呢?WB跑完了吗?”

小针眨了眨眼:“刚才……刚才在准备实验材料。跑完了,后面要再调一抗稀释浓度。”

教授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点了点头:“跟着西林做项目,有什么问题多问他,他实验和理论都很强,多向他学习。”

小针点点头:“我一定多向沈师兄请教。”

“老师。”办公室的门响了一下,来人语气含着笑意,“门开着,我就不请自入了。”

“西林,快来坐,芳之,这就是你沈西林师兄。”

小针站起身,视线往沈西林身上一落,险些脱口而出一声“卧槽”。

-

在整个谈话的过程中小针都是神游状态,被BOSS警告地瞪了好几眼都没发觉。如果能窥探他的内心,一定能发现他满心都是“之前说了好多师兄的坏话还都被他本人听到了并且我还要在师兄手下继续混上两年怎么办急在线等”。然后自己绝望地意识到答案肯定都是233333。

沈西林微笑着跟教授寒暄,不动声色地观察刚刚恣意的小年轻现在一副生无可恋的模样,唇边笑意更甚,便把话题往小针身上引。

“这孩子做事挺活的,也负责,就是有时候啊太活了。”教授推了推眼镜,一副嗔怪自己孩子的口吻,“西林,这就交给你带了。”

沈西林对教授颔首,又对小针伸出手来:“李师弟,多多指教。”

小针匆忙把手在身上蹭了一下才握住,声音没有之前的活泼:“以后就麻烦沈师兄了。”

“不麻烦。”沈西林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他的手,镜片折射出温和的柔光,“毕竟你是读着我的论文入门的。”

小针干笑了一声,缩回了手。

-

教授拒绝了沈西林请他吃饭的事情,说他晚上还有个活动要赶,沈西林看着蠢蠢欲动准备开溜的小针,准确地掐住了他的死穴:“那我请师弟吃顿便饭吧,很久没回学校,对学校也颇为想念,听闻师妹们也经常谈及我,有些好奇。”

小针呵呵地咽下去拒绝的话:“沈师兄很久没回来,还是我请师兄吧,食堂新开的几个窗口味道都很好。”

“好,”沈西林从善如流地点头,“那就多谢师弟了。”

小针向BOSS那边看了一眼,垂死的挣扎求救,教授欣慰地点点头:“对对对,你们年轻人要多交流交流。”

-

小针拿着学生卡跟在沈西林身后,准备往食堂方向拐,却被领到了之前的那辆大众前面。

“聊得有点晚,估计食堂没有饭了。”沈西林对他温和得笑。

“沈师兄……”

“放心,餐厅现在都可以手机支付。”

小针坐进副驾驶,心中发誓下次打车一定全程一句话都不说。

-

小针抬头看着金光闪闪的酒店有点发愣,而沈西林的车停在一众大奔宝马之间居然没有什么违和。

“想什么?”沈西林路过他身边,摘下帽子,“胆子不是很大吗?”

小针吸了吸鼻子,不露怯地跟了上去,假装自己穿着卫衣牛仔裤和球鞋是正常用餐服装。

小针捧着水杯在喝,菜单第一页的小凉菜就让小针没有勇气继续往后翻看。对面的沈西林自然地翻开菜单,笑着说了句:“你是个穷学生,我不至于吃掉你两个月的补贴的。”

小针听到沈西林这样重复他的话就头皮发麻,他赔笑着应:“沈师兄随便点,我应该给师兄赔罪的。”

沈西林看着他的眼睛,略微侧头:“红酒芦笋煎雪花牛肉。”

小针在心里张牙舞爪的吐槽:吃掉一个月补贴也不行啊!

“如果你喜欢什么就点,”沈西林优雅地翻了两页菜单,微微向前探身,“我是老年人品味,或许不合你的口味。”

“没有没有,我不挑食。”小针的牙啃在杯子边上,对沈西林的每个决定点头称赞,他在心里暗暗发誓,如果他下次再随便跟快车司机聊天他就是个彪子。

-

菜上齐之后小针豁然开朗,反正都是自己付钱,而且当面都吐槽过了,现在还装个什么劲。

沈西林端着一杯柠檬水优雅地摇晃,看着对面埋头苦吃的年轻人:“慢一点,没人跟你抢。”

“这菜味道还真不错哎。”

沈西林放下杯子,笑着拿起了筷子。

-

酒足饭饱——水足饭饱之后做足了心理建设的小针豪迈地拿起了手机,又在得知无法用手机支付之后懵头懵脑地看向沈西林。后者慢条斯理地从钱夹里取出卡递给服务生:“吃饱了吗?”

小针点了点头:“沈师兄,钱……”

“先记下吧。”沈西林签完名收好卡,拿起帽子,“走了,小长工。”

-

沈西林把小针送到宿舍楼下,约好了明日见面时间。他正准备离开,玻璃突然被敲了。

沈西林摇下玻璃:“怎么?”

小针咬了会下唇才能抬起头来坦荡地道歉:“下午的话……实在是对不起,希望沈师兄不要放在心上。”

“无妨。”等到这声道歉的沈西林愉悦地笑起来,“来日方长,希望我们合作愉快。”

—待续—

拒绝黄赌毒。

评论(27)
热度(44)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