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恒温(四)

现代AU,人物衍生,主CP双磊渤、副CP磊渤、隐CP三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前传:《冷血动物》,不看也不是很影响阅读。

HE保证,么么啾。

================================

耳边的嘈杂声全部成了淡淡的背景,方圆拧着头半张着嘴,似乎下一刻眼圈就要红起来了,整个人如同做了个清明梦。他拼命催促着自己走过去,身体却僵硬地一动也不能动。

小针看到了方圆的表情,挠了下眼皮,腰上一用力就从靠着的墙上站直,信步向方圆走来。后者等他走近了才如梦方醒,脚也不会迈了似的跌跌撞撞地走过去,不敢置信地小声叫他:“小针。”

“方圆儿。”小针面色如常,还带着他卷舌音的习惯,手抄在兜里,“你挺好的吧。”

“我挺好、挺好……”方圆的嗓子发着哑,脑中一片空白,几乎是下意识地就接了句,“你、你呢?”话出口的一瞬间就后悔得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

小针看出了方圆的懊恼,偏了偏头笑了:“我挺好啊。”他往刘祖鸣那边一扬眉,“认识了不少朋友。”

方圆讷讷地点了点头,两人一时沉默。陈教授已经跟刘祖鸣说完话,急着去参加饭局。刘祖鸣终于得了空,走过来十分自然地勾着小针的肩:“怎么,你们认识?”

“高三来北京借读时一个班的。”方圆听着小针轻描淡写地介绍他们俩的关系,脸色又白了点,他还注意到小针在刘祖鸣凑过来的时候偏了下头,倒是没挣开刘祖鸣的胳膊。

刘祖鸣没注意到方圆的视线,只是惊奇地在小针和方圆面前打了个转:“嘿,没想到你跟老二还有这样的缘分啊,行,你这小师弟我认了,有事儿找哥,哥罩着你。”

方圆没说话,生硬地扯了个笑,小针倒开口:“行啦老三,吃饭去了。”说着又对方圆说,“给骏哥带好啊,回见。”

方圆站在原地,目送他们有商有量地离开,许久才轻轻地应了句:“再见。”

-

之后的一段时间方圆的情绪都有点低落,小针看上去气色不错,想来过得还好,不至于郁结,但他眉目舒朗,再见自己也大大方方的,这就是彻底从之前的事情中走出来了。不气恼了,可也更算不上挂着之前的情分。也不知道小针是怎么一点点把这么大的一件伤害就这样消化了的,方圆想到这个就觉得心里有点酸疼,完全没有松了口气的感觉。他心里挂着这件事,虽说实习的时候忙碌起来不怎么显,但稍有闲暇便盯着书发呆。他保研的考试就剩不到两个月了,他心里焦急,却总是不由自主地走神。主任老师也是这样过来的,觉得他应该是没经历过这样的高强度满负荷太劳累,不过心里体恤,面上却还是摆出冷面黑脸来,喝着他跑来跑去,倒少了点伤春悲秋的心思。

小针当天在他面前特别自然,实际却并没表现的那么若无其事。之前的事说到底还是他自己上赶着折腾出来的,再死揪着不放也没意思。老大老三和红英小樱的劝让他动心考回北京,但究其根本,也还是他自己那点没死的念想。可真让他再跟方圆重修旧好小针也会毫不犹豫地拒绝,吃一堑长一智,他现在还能想到之前整日躺在病床上、翻身都刀割般疼痛的日子,实在太难熬。

小针想,大概就这么拖着吧,有方骏盯着,方圆总不会一直单下去。等两人以后各归各路,就自然而然地断了念想了。

小针又想,这么多年没见,方圆褪去了高中最后那点稚嫩的模样,好像更好看了。

“小舅?”小针想得入神,跟他一起在玩游戏的万山推了推他,心不在焉的都害死他好几回了,他也不是非得要人陪他玩,不想玩就直说啊,这样多耽误时间。

小针被他一推才醒过神来,万山从小跟着高博,对外人擅长装乖假笑会讨巧,实际上性子强得很,动辄就皱眉头偏脑袋的不赞同,他拍了拍脸,把手柄一丢:“你自己玩吧。”

万山从垫子上爬起来,跪直身子两只手捧着小针的脸,逼着小针跟他对视,神色严肃语气笃定:“你也谈恋爱了?”

这人小鬼大的小东西!小针在他随了方家人的大脑门上弹了一记:“嘿,大人的事小孩别管。”

万山打开他的手,撇了撇嘴:“你饭都不好好吃,没个大人样。”这是高博总念叨小针的话,他从小就听得烂熟。没等小针反驳,他就像模像样地叹了口气:“爸爸也是,你也是,喜欢就要好好留着,你们真不让人省心。”

这一本正经的小模样真让人又爱又气,小针被他逗乐了,捏住了他肉呼呼的小脸,小孩子面皮薄,不注意就是红彤彤的指印。万山挣不开又不愿意示弱,蹬着腿直喊“你别闹了”,倒是连称呼都省了。小针和高博都不怎么在意这些,万山在家里喊喊舅舅,外面就叔叔和小爸小舅舅地浑喊,但要仔细听一听,就知道他心里还是有数的。

他们闹了一会儿就把高博闹了出来,小针一松手把万山放了,小家伙一脸嫌弃地抹了抹脸要洗澡。高博去给他搬浴盆放水,顺手把橡皮鸭子放在小板凳上,不过洗澡还在玩橡皮鸭子太小孩子气了,自己刚刚笑话过小舅舅不像大人的。万山盯着那乳黄色的小橡皮鸭心里挣扎了很久,最后还是不忍心看着它孤零零的,屈尊把它放进了自己的澡盆里。

-

高博收拾好了万山就关上浴室的门出去了,小针歪在沙发上玩手游,高博走过去把垫子整理好,坐到他旁边,看着小针操纵着小人满屏幕乱蹿就皱起眉头,又顺着把目光落在小针的脸上,他看了一会儿,开口道:“你要想好了。”

“嗯?”小针也没什么含义地发了个鼻音,高博抿了抿嘴角:“你最近见到方圆了?”

小针手上继续玩着,舌头伸出来叼在牙齿中间,过了一会儿舌尖打了个旋,抹出一分笑意来:“嗯,凑巧在一块听报告,说了两句话。”

高博哼了一声,扭过头盯着漆黑的电视屏幕,过了半晌才说:“你要想清楚。”

小针顿了片刻抬起头来,也不管屏幕上的敌人多么耀武扬威地欺负他的游戏角色,对高博弯着眼睛笑:“哥你放心,我早就清楚了。”

高博没揭穿小针这段时间躲回家里住的事实,撇着嘴满眼都是质疑,小针把手机一丢,懒洋洋地站起来:“来来来,我给你吹头发。”

高博转过头去,小针抱着刚洗完澡的小万山,逃避似的躲进了浴室里。

-

小针第二天就搬回学校,美名曰开始做实验。高博在养孩子上一贯放任,他们家不过生日,但算算日子,小针下周就要满二十一,高博跟他这么大的时候已经穿着劣质的西服出去拉赞助养公司了。左右这段时间高博有空闲,也不用小针每天接送万山。

最近天凉快了点,高博就换了长袖衬衫,万山从小跟他似的,一年四季穿衣界限十分不分明,不像小针身体总有点亏空,稍微起点风就要多加件外套。

今天耽搁了一会儿,幼儿园已经放学了。高博匆匆夹着包往外走,一边看表一边迈着频率偏快的小碎步。他盯着时间,没留意面前出现了一个人影,高博急着打车,随口一句“麻烦借过”。

可面前的人居然还不依不饶地挡在他的面前,高博有点不快,一抬头却被人猛地揽进怀里,包落在地上,声音热乎乎地喷在耳边,还带着委屈的鼻音:“小、小博。”

这称呼完全没有第二个人,高博叹了口气,推了推面前的人,蹲下把包捡起来再推了推眼镜:“方骏。”

“嗯、嗯小博我们终、终于又见面了。”方骏的眼睛飞快地眨着,四年没见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还是蓝西服粉领带,乱蓬蓬的一头卷毛,“你这几年过得好吗?”

这实在不是个叙旧的好时候,高博看了看手表露出一个假笑:“好,很好。方骏,我现在有点急事,麻烦你让一下。”他顿了顿,“我稍微晚一点给你回电话。”

“小博!”方骏抓住了他的胳膊,大眼睛里明晃晃的受伤,“小博你看北京这么大咱们能再见面了这真是老天给的缘分了,小博这说明咱们缘分还没到头。是,去年那我是太犯浑了我不该拖时间,小博你、你给我个道歉的机会小博。哎、哎小博你说我们这么久没见我、我给你汇报一下我这么多年的情况小博——”

高博拖着方骏站到路边打车,他刚来北京还没买车,也不想麻烦公司接送。可偏跟他作对似的,来来往往的没有一辆空车。他手指不住地敲打在腕上,而方骏发现了他表现急躁的小动作,斜着眼一下下往高博那边儿撇:“这里不太好打车啊,而且马上要到晚高峰了,哎哟,我估摸着路上要堵起来叫车都不好叫。”

高博瞥了他一眼,方骏立刻打蛇随棍上:“小博我开车来的,真的我车就在后面,你说你要去哪儿我保证按时准点把你送过去怎么样?”

高博深深吸了口气,没理会他的喋喋不休,在他焦躁地准备走一段路去坐地铁时,突然看到一辆拯救世界的空车开了过来。高博拦下了那辆车,打开车门后对方骏扯开一个虚假的笑:“我先走一步,再会。”

方骏哎哎地叫了两声,最后站在路边挠了挠头,记下了那辆车的车牌号,就一溜小跑地往自己车那边去。

-

方骏嘴上说着他们是偶遇,实际上可是用了多少话才从高博之前的公司忽悠出来北京几家分公司的位置、每周蹲一个点守株待兔的。其实高博也能明白,只是没戳穿他罢了。这边确实路上不怎么好开,方骏从停车场取了车再拐过来还能隐约看到高博那辆出租车的影子。方骏远远地跟着,一路开到了一家幼儿园外面,方骏疑惑地见到高博下了车,又目送高博下车走进幼儿园。他停了车在大门口往里探头探脑,没多会看到高博带了个小孩出来。

方骏往前迎了两步,幼儿园校服是一水的小衬衫小西服,那小孩头发还梳得一丝不乱,书包也没背在身上,跟拎个公文包似的提在手里,迈着一摇一晃的小鸭子步跟在高博屁股后面。高博并没对方骏这明显的跟踪行为表示惊讶,许是早就料到了此节,他走到了方骏跟前,那小孩也顺势走到他身边,仰起头看了看方骏再看了看高博,小眉头便皱了起来。

方骏有点懵:“小博,这、这是?”

万山眨了眨眼睛,伸手揪住了高博的裤管,仰起头作出一副连他自己内心都在自我唾弃的小孩子口气:“爸爸,这个叔叔是谁啊?”

方骏被这声“爸爸”吓得退了半步,说话都结巴了起来:“小、小博你、你这、这……”

高博弯腰抱起了万山,万山眨了眨眼睛,乖巧地搂住高博的脖子,看起来特别依赖高博的模样。高博皮笑肉不笑地对方骏道:“这是我儿子。”他往上托了一把抱得更稳点,撇着嘴角连余光都不落在方骏身上,“跟你没什么关系。”

方骏的脑袋飞速思考,这孩子怎么看也有个三四岁,要说是高博跟别人的孩子时间怎么也对不上。方骏排除了这个选项,又思考是不是领养的,可高博忙得连自己都顾不上,领养个这么大小的小孩子费时费力,也实在想不通原因。况且——

方骏看着倚在高博怀里、早就忘了装天真无邪的小孩子,他刚刚太震惊没注意,现在仔细看看,这模样绝对错不了,方骏可是亲手把一个这模样的小团子拉扯到长大成人的。只除了现下那跟方圆一模一样的大眼睛里充满着具有强烈敌意的审视,就差直接告诉方骏“你离我们远点”了。

方圆自从学医之后没少跟他讲过人体结构的神奇,也当故事似的跟他闲聊过医学史上的奇迹,方骏看到这么个缩小版的方圆在面前,脑中立刻就浮现出了一个不算意外的念头:这应该是方圆不知道什么时候跟小针搞出来的事。这念头一旦成型就越来越笃定,方骏想起来那年暑假他忙着攒方圆的学费,也不知道那之后两人有没有再接触;又想到方圆本来还挺平静的,不知怎么最后才闹着找人。这些细枝末节都成为了佐证,甚至方骏也十分能理解高博把小针的儿子当自己儿子的那份热切的心态。因为此刻他心里就涌动着一股难耐的激动,这激动混杂着对小针的愧疚、对方圆的气恼和对这个小家伙的疼爱,也让他忽视了自己的猜测中那些微末的不自然,冲得他鼻子有点发酸,恨不得把万山抱过来狠狠亲两口。

不过他还是克制住了,生怕吓到这个小家伙。方骏搓了搓手,声音发着飘:“你、你不能叫我叔叔。”他无限欢喜又无比紧张的低声对着万山说,“你得叫我伯伯。”

高博手一抖,好悬没把万山摔下来。

—待续—

万·三岁·杰克苏·霸道总裁·山:【对方骏】MDZZ。

评论(27)
热度(35)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