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恒温(九)

现代AU,人物衍生,主CP双磊渤、副CP磊渤、隐CP三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前传:《冷血动物》,不看也不是很影响阅读。

HE保证,么么啾。

================================

小针拎着外套在路边吹风,十一月中旬的北京夜风吹得头都有些发疼,可他依旧执拗地在校园里兜着圈子。被酒精烧热的头脑被冷却,在正常的运转下得到了一个自己不敢相信的事实,也将很多事情变得顺利成章。他懊恼于自己的迟钝,也因此,微信发信框里写给沈西林的歉意,怎么也发不出去。

眼见着天色已晚,校园里安静了下来。小针甩了甩头准备回宿舍,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他有点意外高博这么晚给打电话:“哥?”

电话里高博的声音有些紧绷,没头没尾的就一句话:“你现在回家一趟,把万山的病例拿到医院来。”

小针那点酒意全被吓醒,坐在出租车上头上还汗涔涔的。高博给他发了医院的地址,电话却不接,小针虽然心里知道万山不至于出什么大事,但没有准信就总是没着没落的。到家也顾不得球鞋是怎么在地板上踩出一串脏脚印又把高博的屋子翻得多乱,找到了病例就往医院赶。慌里慌张地爬上楼,闷头往病房里冲,推开门一头撞到高博身上。

高博扶了小针一把,又从他手里把病例接过去,指了指身后的床说了句“看一下他”,加快步子往医生值班室送过去。

万山在床上睡着,脸有点不正常的红,额头上搭着一条毛巾,肉鼓鼓的手上还有打完吊瓶的胶带痕迹。小针一路都没听到高博说万山到底什么病,到现在也没听到一句准话。从小到大万山身体都很好,住院还是三年前他出生那段时候,再去医院就是打那些小儿疫苗。他有点担心地挪了把椅子过去,帮他把手放进被子里,再给他换了一条毛巾。

高博离开没多久就回来了,他表情还有点严肃,小针忙站起来,拉着他小声问情况,高博摘下眼镜揉了揉眉心:“急性肠胃炎,已经没什么事了。”

小针这才松了口气,又扯了扯高博的衣服:“哥,到底怎么回事?”

“今天万山都在方骏那里,吃辣的吃多了。”高博一边解释一边摸了摸万山的额头,烧还没退,脸上热乎乎的。他捋了捋万山被毛巾沾湿的头发,轻声对小针说:“你回去吧。”

小针摇了摇头:“哥,你明天还上班,我在这儿守着就行。”

高博轻笑一声:“喝酒了吧?”再看小针张口结舌的模样,声音似疲惫透了一般,“听话。”

-

方骏接到高博电话的时候都准备睡了,惊喜在听到万山腹泻胃绞痛还发烧的时候全变成了惊吓。高博听到电话里前言不搭后语的着急就头疼,他打断了方骏的话:“现在要找到病因,方骏,他中午到底吃什么了?”

“就、就我拿炖排骨下的面,然后没注意汤里被搁了泡椒。”方骏大冷天只穿着睡觉的大裤衩大背心还生生起了一脑门的汗,“小博真、真的很厉害吗?他一碗都给吃了,然后我怕他太辣给他吃了一小根冰糕,就一小根……下午的时候还没什么事,什么时候开始拉肚子的?小博我——”

高博直接挂断了电话。

-

从那天他们咖啡馆见面之后,这是高博第三次把万山放在他们家了。万山十分聪明懂事很好带,只可惜也不是八字不合,总得出点小意外。

其实说是意外,其实对于小孩子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也就是万山这种从小就人小鬼大的才觉得诸事不顺,总是莫名在方骏面前丢脸。

第一回来的时候在路上就坐了个屁股墩,被方骏抱进浴室。他拎着裤子严正抗议不许脱,可又没有换洗的衣服,总不能穿泥水裤子待一天;然后退了一步要自己洗,但方骏这儿没有小朋友用的浴盆,万山控制不了淋浴头,打在身上的力道又太疼,就被淋了一身水,最后还是无法反驳地被扒光了洗了一通。

方骏还是很能懂万山这点小心思的,不过方圆是六岁的时候才非要自己洗,方骏对着万山想方圆的小模样想得有点乐,用脸盆泡了毛巾慢慢给他擦,嘴上还跟他说着:“你没泡过北京那大澡堂子吧?我跟你说我们小时候,那可都是澡堂子里泡大的。那时候都是兄弟几个一块进去,就这样,”他拧着湿淋淋的毛巾擦在万山背上,“互相给搓背。”万山抹了一把脸上的水,慢慢听他这么说,好歹心情略平静了点。

方骏把万山洗干净裹进浴巾里,又不由分说地给他脸上涂了面霜。万山没涂过这东西,油腻腻地跟没洗干净的肥皂似的,还香喷喷的像个小姑娘,就特别嫌弃地拧着眉毛往毛巾上擦,方骏见他擦掉了,又给他补了一小坨:“我跟你说这东西得涂,我这里风大,你听是不是外面有风吹,是吧?你要不抹这个就把你脸吹裂了,到时候全是小口子,又疼又丑……听话啊。”

他半真半假地连哄带吓唬,唱念做打的表情还特别认真,万山再聪明知识范围也很有限。又觉得方骏的表情不像是在骗他,思考了半天,眨了眨眼睛,慢慢地伸手把脸上的面霜抹开了。

第二次再到的时候万山很谨慎地让高博给他多带了一套衣服,走到门口的时候也很小心地没被自行车吓到,顺利了进了屋门。他从来没进过四合院十分好奇,第一次来在屋里窝了一天,中饭都是方骏打进饭盒里让他坐在床边吃的,说是假装在郊游吃盒饭。万山看着饭盒里花花绿绿的炒菜米饭,嘴里说着“幼稚”,还真是比平时多吃了点,小肚子都鼓起来了。

这次万山还真想看看院子是什么样的,又觉得这样不够礼貌有些犹豫。反而是方骏好像知道他的想法似的,主动说要带着他四处看看。万山矜持地点了点头,完全没发现自己是一脸开心。

方骏在路上没机会抱万山,走过去的时候就自然地牵住了他的手:“这儿黑啊,东西都堆边儿上了你小心点。哎、哎这里地不平,我跟你说我好几个朋友都在这里栽过跟头。”万山听了这么一句,墨黑的眼睛就只顾着盯地面,默许了方骏拉着他的手。

万山几个屋子都逛了一圈,方骏又把他往后院带:“上回啊你没捞着看,这可是我们家最厉害的地儿了,你爸特喜欢我这儿。”万山还在思考高博到底喜欢什么,方骏已经给他把温室打开了,他个子小,一眼先看到的只有地上的花花草草和小假山,往里走了几步才发现四边居然全是那些让他觉得脊背发毛的东西。

方骏总觉得小针喜欢这些,肯定家里也不少养。正准备跟他介绍,没料到万山结结实实被吓到,扭身往外躲,迎头撞到了弹回来的铁门上。他往外冲的劲儿大,被撞的又坐到地上。

“哎哟没事儿吧?”方骏忙蹲下去看,万山额头红了一小片,好在没磕破,只是撞到了鼻梁,大眼睛里已经含了两大包眼泪,看起来特别可怜。

温室里的药水大都是给这些小动物们用的,方骏抱着万山去找医药箱,万山这一下撞的有点懵,在他怀里往袖子上抹眼泪。他才不是哭鼻子,是撞得鼻子发酸眼泪止不住……都是方骏的错,这是什么人啊,还骗自己说是爸爸最喜欢的地方,爸爸最讨厌这些东西了,小舅舅都不敢在家里养了。

万山在心里咬牙切齿的腹诽,又被抱到床沿上,看着方骏小心翼翼地给他抹药水,再轻轻地给他吹,凉丝丝的就不那么疼了。

“吓、吓到你了啊?对不起啊,那什么我真不知道你怕这些,以后咱不看了,还疼不疼了?乖,不哭了。”方骏拿着纸巾给他擦眼圈周围的泪迹,被万山一把夺过来,声音还带着软糯的鼻音:“我没哭。”

方骏摸了摸他的头:“是是是,是我说错了啊。”

-

这回是第三次,前两次都出师不利,刚到方骏家里就丢了脸,搞得万山没机会跟方骏认真进行一次谈话。这次万山打算直奔主题,不给意外发生的机会。

前两天降了一波温,他们四合院冬天冷一点,方骏担心万山着凉,就把人直接带进屋里让他看画报,又说要还有点东西要收拾,让他自己乖乖地玩。

万山有点失望,但考虑到时间还很充足,也不能给方骏造成他特别不懂事没教养的印象,就勉为其难地答应了。方骏是看马上开始降温了,趁着今天霾不重太阳好,把冬天的被子拿出来晒一晒。方骏在院里忙活,赶着想把活在上午弄完,下午就有时间陪万山玩。他忙得团团转,万山等了一会儿就从床上爬下来,趴在窗户边悄悄观察方骏。

晒过太阳的被子睡起来很舒服,可香港下雨多,高博工作忙,也不可能掐着晴雨晒被子,所以虽然小针和高博完全没这种念头,万山倒是很喜欢晒过太阳的被子。现在他看着方骏忙忙碌碌地做这些,却有点期待午睡了。

方骏晾完这些,进来看看万山还安稳地坐在桌边看书就去收拾菜做午饭了。方圆从国庆前一天在学校看到小针和沈西林之后就有点灰心,加班也多了些。方骏不知道其中缘故,只觉得方圆可能刚换了新科室太忙,吃饭都没胃口,有些辣的酸的刺激才能吃下些。但这样伤胃,方骏就炖了些汤汤水水的,给他下点面条什么的。昨天晚上方骏去店里给一个着急的顾客看变色龙的皮肤病,回来之后看到方圆自己下了面,稀里呼噜地喝了一大碗。

方骏看了看锅里的排骨还剩了半锅,他盛了一小碗加了面和白菜给万山煮了,又炒了两个菜热了馒头,琢磨着给万山热乎乎地喝一碗面,他吃菜就馒头,剩下的正好够方圆晚上一顿,明天再做新的。

可万山端着碗喝了一口,吹了两口气就把筷子放下了。

方骏摸了摸碗边,没觉得烫:“怎么了?不好吃?”

万山抿了抿嘴,把碗推开了。

方骏有点奇怪,又看了看光溜溜的筷子:“面条不好夹是不是?来我喂你。”

他要去端碗,万山下了什么决心似的,说了声“不用”,把他的手推开埋头吃了起来。

万山吃得很快,方骏没留神就吃进去了大半碗,鼻间额头上都沁出了汗,脸也一点点地涨红了。方骏看着他表情越来越奇怪,馒头都忘了往嘴里送:“等等你先别吃了,不是这怎么回事儿啊?这面怎么了?”

一碗面已经剩下个碗底了,万山抬起头,自己抽了纸抹掉眼泪鼻涕,咝咝地捯着气。方骏觉得不太对,把剩下那可怜的一口汤喝进嘴里然后直接呛咳出声:“这么辣你怎么不说啊?”

万山今天的谈判也不是很成功,他的舌头一下午都火辣辣地疼。吃了那碗辣汤面方骏给了他喂水喂到肚子胀鼓鼓地喝不进去了,见他还是辣的不行,就买了支小奶油冰棒让他舔。足足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把辣味压下去,午觉时间也错过去了,蔫蔫的直打瞌睡。方骏给他脱了外衣放进被子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跟方骏说着话,没一会儿就睡过去了。

等万山醒过来天已经擦黑了,舌头倒是不疼了,肚子有点疼,倒也还在能忍受的范围。高博已经打过电话,方骏给他收拾好东西送了出去,走的时候倒是嘱咐了一句中午吃的有点辣。高博挑了挑眉,看万山脸色如常也没跟他说过不舒服,就没怎么在意。

可是路上肚子疼得越来越厉害,两人回去的时候路上有点堵,车停停走走的,一下车万山就吐了,高博刚收拾好他又开始腹泻,疼得脸色发白手冒冷汗,又慢慢发起烧来。

高博急忙把他往医院送,心如擂鼓,脑中一片空白,仿佛又回到了当年一下飞机就得知小针进了重症监护室的那个时候。

—待续—

按照大纲约为二十章+终章(约一千字小短更)+三篇番外。

评论(24)
热度(26)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