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恒温(十八)

现代AU,人物衍生,主CP双磊渤、副CP磊渤、隐CP三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前传:《冷血动物》,不看也不是很影响阅读。

HE保证,么么啾。

================================

不论如何,等过了腊八确实进入了年前的忙碌阶段,公司催着年前项目的扫尾、学校忙着寒假前的考试。

小针的伤在考前就好了大半,日常生活和活动完全不成问题,不要太过剧烈的活动和蓄意的碰撞,基本不会有太大的痛感。他终于从宿舍里出了关,还被老大老三好好嘲笑了一回,转过来老大也在柳田樱温柔地逼迫下请小针吃了顿饭。

腊月十九学校里就正式放假了,学生也在陆陆续续离校回家。周一桐在过年前跟柳田樱去日本一趟,武红英的实习要忙到腊月二十八,刘祖鸣留在北京陪她,也基本都在武红英她们单位外面找个地方看书或者闲逛。小针的导师知道他的操作好,抓了他帮一个项目组跑数据,小针有点迟疑,万山这周也要放假了,再把他一个人放家里小针有点于心不忍。他说了几次情况,才把时间缩到了周五之前。

周五恰好赶上了小年,又降了一次温,温度骤降了五度。小针手上的这个实验到下午两三点就能出结果,再核一遍数据就行。他本来宿舍里也没什么东西,包也收拾好带到了实验室。十一点多的时候肚子有点饿,不过听着外面的冷风就不愿意从温暖的实验室里走去食堂,打算着等下午忙完了一块吃,忍忍也就过去了。

等到十二点的时候小针就真的饿了,他昨天晚上吃了两包薯片顶了饭,早饭又没来得及吃,到现在足足一天没什么正常东西进肚。可惜实验室不让吃东西,他抓了抓脑袋,准备去隔壁借点面包饼干之类的存粮。

可惜不幸的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肚饥偏无果腹粮。这个时候几个实验室也都没多少人,他往熟悉的两个实验室兜了一圈,人家都是刚吃饱回来的,谁都没东西给他吃。

小针搜刮了两片口香糖塞进嘴里,一边嚼一边往实验室走,肚子都咕噜叫出声来了。他正哀叹着,走廊一端突然有人出现,看到他远远地就打了个招呼:“小芳,吃饭了吗?”

小针看着他同学手里一盒热腾腾白胖胖的饺子感动地不得了,难得没反驳他对自己的称呼,往窗台上一搁就开了饭盒盖:“卧槽快给我,铯磨啊,今天多亏你了啊,谢了。”

“滚,恩将仇报。”那同学做事比较慢,要不然也不会这么晚了才吃完午饭,再加上好死不死学号尾数是55,就被小针起了个外号叫铯[1]磨,取了铯和磨蹭的意思,这外号比小芳更有趣,反而叫得更多了点。

小针一边笑着躲开打闹一边抓了个饺子塞进嘴里,他饿得狠了,三个进肚都没尝出来什么味道。等吃到第四个的时候他就尝出来不对劲了,咀嚼的时间长了点。第五个咬了一半,扫了一眼馅儿就明白了七八分,把剩下半个塞进嘴里。夹着第六个的时候他再看看盯着他的同学:“你也来个?”

“没,我吃饱了。”他摇头,“我先走啊。”

“成。”小针也没问他从哪儿买的饺子、也没说饭盒还给谁,饺子馅的鱼肉绵软虾仁弹滑,正对他的胃口,更何况他已经饿惨了。小针慢慢地吃光了十几个饺子,拎着饭盒下了楼。

方圆在门口的柱子后面等着消息,听到里面有人出来就悄悄地探头看一看,简直像个偷窥狂。他还以为是之前那个同学告诉他小针不在呢,没想到一眼看到小针走过来,惊得把头缩回去,想偷偷地往旁边避一避。

“方圆儿。”小针已经喊了他的名字。他之前一直在屋里,只穿了一层毛衣,被风一吹就透了。

方圆从柱子后面走出来,看到他那有点单薄的衣服瞪圆了眼睛:“小针你、你怎么穿这么少啊?快点进去别感冒了,我、我就是刚好今儿回学校一趟想说过来看看,没什么事儿我这就走了。”

小针被他撵进了楼里,轻轻地笑了:“那家伙做事预磨[2],估计等会儿才跟你联系呢。”他看方圆期期艾艾地说不出来话,就干脆利落地挑明了,“谢谢你的饺子,哦,还有粥。”

“啊,啊?”方圆一时没反应过来,小针看着他目瞪口呆的样子笑了:“行啦,腊八粥也是你煮的吧?还有今天这饺子,谁家跟你似的这么做,早就赔死了好吧?”

方圆舔了舔嘴唇,视线一路落到小针手里的饭盒上:“那……那味道还可以吧?”这就是变相承认的意思了,方圆小心地看着小针难以理解地笑,又飞快地解释,“我不是故意非说让你吃出来的,我就做出来给你尝尝……你别不高兴,我没别的意思,真没别的意思,你滋当过节应个景儿。”

小针噗嗤一声乐了:“吃了你的东西还不高兴,得了便宜卖乖啊?谢谢啊方圆。”等方圆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小针又说,“这些那么麻烦,别这么折腾了。”接着他又扬了扬手里的饭盒:“方圆你先家去吧,我洗了给你送过去,先回去了。”

小针说完就刷卡回去了,小辫子在脑后一甩一甩的,方圆觉得那句话简直就是明晃晃的拒绝,心情立刻坠到了谷底,站了好一会儿才艰难地转身离开。

小针脚步轻快地上了楼,去洗饭盒的时候还吹了两声口哨,还真没意识到自己那句话多有歧义,他现在满心都是方圆不敢置信的模样。他甩了甩饭盒上的水珠,心想:做这些东西必须往家跑,太耽误时间了,方圆下半学期就要保研考试了,不能把时间总放在这些事儿上。

-

方圆沮丧地回了家,步子都是沉重的。刚进门就听到院子里淘气在笼子里扑腾,特别谄媚地叫着“小圆儿!小圆儿!”过了一会儿厨房探出个卷毛脑袋招呼他:“回来了?”紧接着卷毛脑袋身后探出个缩小版的面粉脑袋来:“小叔叔。”

方圆略打起了点精神,跟他们打了招呼,看着满院子水桶和罐头瓶,绕开了那些地雷似的东西往屋里走,出来时就看到那鹩哥着急地在笼子里蹿上蹿下:“救命!救命!”

方圆挽起袖子去厨房帮忙,反正他一个人闷屋里也是难受,再说他哥可不会放着这么个劳力不使唤。路过笼子的时候方圆弹了笼子一下,对郁闷地直咬竹条的淘气说了声:“老实跟笼子里呆着吧啊。”淘气欺负他的时候方骏袖手旁观,甚至还维护着淘气;可同样是被欺负,淘气不过是啄了啄万山的衣袖,就直接被方骏关进了笼子里。

万山的幼儿园前天放了寒假,高博晚上加班就直接让方骏去接他。方骏隐约觉得高博似乎让他接触万山的时间更多了,但转念一想,大概是他这段时间高博太忙了。有时候高博下班了方骏去送万山的时候都觉得小博太累了,完全是以精神力在支撑,方骏甚至觉得自己多说两句话都会耗费他的精神,只是匆匆交代两句万山的情况,再收获高博一个疲惫的假笑和一声“辛苦了”。

之前的问题方骏早就思考透彻,他每次见到高博的时候都想拉着他好好聊一下,但高博的状态又让方骏实在不忍心在这个时候跟他挑明,因为骂人和生气也是十分消耗体力和元气的事情。

再等等吧,方骏想,马上就要过年了,小博放假之后,他一定立刻拉着他把自己的心意完全说出来。

-

方圆也是这几天才跟万山接触的,之前只听过方骏提到,也是放了假之后才切实跟他接触过。第一天认识万山的时候方圆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但是听着他那些小大人似的话、见到他一本正经的行事,真是忍不住大呼神奇,又不禁感慨,要是儿科的小病人们有万山一半……三分之一的懂事,他就要谢天谢地了。

高博早就同方骏说过今天要加班,方骏就调了休,一早就把万山接到了家里。早上方骏和方圆看天气不错,方骏收拾中午的东西,让方圆带着他在院子里做冰灯,方圆剪了一堆碎纸屑不说,还调了红红绿绿的墨水,灌了大瓶小罐的。玩到快中午包了一顿黄花鱼虾仁的饺子,方骏担心小朋友吃多了会海鲜过敏,而且鱼肉馅的放久了就没了鲜味没做太多。方圆下出来第一锅就打包了带走,只给方骏和万山剩下半盖垫。

万山对食物不怎么挑剔也不怎么热衷,吃到味道好的被方骏一说也就放了勺子。

午睡起来的万山跟着方骏准备晚上这顿饺子,方圆不在,方骏不想让万山一个人玩水,天太冷怕冻了手。让万山一个人在屋里又太闷,就扯了块面给他捏着玩。

高博和小针从来不会自己做面食,所以万山之前从来没玩过面团,跃跃欲试又犹豫不决地。方骏轻易看出了他的期待,就说吃饭要劳动,这是帮忙揉面包饺子。

然后方骏就见到了一堆歪七扭八的饺子,万山手还小兜不住馅,包的要么就一张皮、要么就捏成团。但就这样方骏还夸做得好,方圆听得直撇嘴,这可真是傻爹啊。

但是等万山仰着头问他做得怎么样的时候,方圆盯着那双眼睛里面的期待,除了夸奖,又一句其他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

傍晚时分小针来把万山接回了家,方圆勉强笑着打了个招呼,又躲回了厨房里。方骏给他们带了些饺子,冰灯还没冻结实没办法拿回家,万山有点失望。

万山走了方骏把淘气放了出来,在笼子里憋了大半天的家伙唰地就飞走了。方圆又煮了一锅,见到方骏进来就转头笑他:“怎么,哥你是准备给人送爱心外卖去了?”

方骏给他脑袋上来了一下,回过神来把菜洗了,笃笃地切着:“去,还拿我打起趣来了。听两集相声真把自己当郭德纲了啊?你嘴皮子那么能耐给你剃一秃瓢儿跟天桥练摊儿去吧。”

“那感情好啊,你给我捧哏去,头都不用烫了,现成的。”

两人吃饭也用不了多么麻烦,兄弟俩就着凉拌菜芯吃了一顿饺子,你一言我一语地对着贫,却都觉得院子里就两个人,怎么看都有点冷清了。

饺子都是现成的,吃得也早,方圆吃完饭小心翼翼地把那些灌了水的瓶瓶罐罐挪到墙根,把院子收拾出来,方骏洗完碗,出来的时候手上还是拎了个保温桶,在方圆揶揄的眼神中出门了。

-

今天本来就降了温,到了晚上天愈发冷了。方骏担心保温桶的效果,又把它好好地包了几层,一整个球似的裹在层层塑料袋里,险些被公交拒绝上车。要不是方骏掀开了个缝给售票员闻到了饺子香,估计还有得跟人磨牙呢。

晚上正是值班的门卫百无聊赖的时候,方骏别的说不上,嘴皮子那是数一数二的厉害。方骏很快就打听出来下班之后几个侧门都锁了,除了地下车库就只有这一个门能出入,方骏心里踏实了一点,但随后又打听出来高博他们在开视频会,拖到这么晚就是因为跟总部那边有时差。这是绝对不能去打扰的要紧事,方骏扯了把凳子坐在门口,抱着他的保温桶跟门卫闲聊。

高博结束了扯皮,脑袋里嗡嗡作响。不过好歹把责任关系理清,也算是一件难得的好事。他是留下的几个中高层中唯一没有车的,独自告辞了在一楼下了电梯,看着手表往外走。

九点四十,万山肯定已经睡了。

高博叹了口气,夹着包匆匆往门口走,路过前台时他突然听到有人叫他:“小博!”

高博吓了一跳猛然转过头,脖子后面因为这力度有些转筋,让他吃痛地“咝”了一声。

方骏从前台后面站起来,一手拎着那个层层包裹的保温桶,一手捂上了他的后颈:“小、小博你怎么了没事吧?是、是我不好我吓着你了是吧?”他扯着高博往大堂旁边走,把他按坐在等待的沙发上,“你这是、这是最近又没休息好本来就落枕了吧?你坐、坐好我给你揉揉,我跟你说我前两天路过一个公园碰到一剃头的师傅,我跟他——”

“方骏。”高博本来就因为漫长的会议而头脑昏沉,现在听方圆这一串几乎不带标点的话更觉得头大,“你来干什么?”

“我……哦你看我都忘了我来干什么的了。”方骏舔了舔嘴唇,蹲在他面前把那个塑料袋一层层打开,最后包着一双筷子,甚至还有一小袋醋,“今、今天小年,我说、我说给你送点饺子来。”

高博已经闻到饺子的香味,勾着他的肚子也确实有些饿了。方骏听到了他肚子那一声响,更加殷勤地给他掀开了盖子:“这我们今天在家包的,万山也帮忙了你看我还给你带了几个他自己做的,不过没什么馅儿就是了……嗐他能包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我跟你说你就没看到可逗了,小圆儿刚学的时候可、可没他做得那么好。你们开会开得太久了,你试试可能有点凉,不过……嗯还好。”

高博被他硬把筷子塞进手里,拨弄着那堆粘在一起的、还留有余温的饺子,突然就有种被人放在心里认真爱着的感觉。

方骏小心地看着高博的神色,见他只是拨弄着并不入口,又有点紧张,舔了舔嘴唇开始连珠炮似的说:“我看看,哟这确实是啊,粘得太厉害了。来之前我、我给过了遍饺子汤,肯定还会粘,你凑合、凑合着吃点。这要不粘就得冷起来了,冷食对胃、胃不好,你之前本来就有胃病,这些年我也不知道你再犯没犯过——”

他说到这里戛然而止,而高博也停下了筷子,对他勾起了一侧的嘴角。

“小博!”方骏抓住了似乎要站起来的人,急切地把他重新按在沙发上,他飞快地舔了一下嘴唇,“小博你最近太忙我、我这些话本来想晚点再跟你说,但你看今天我们说到这里了这也是个机会。小博、小博你听我说,小博我错了,我这段时间又重新想过了,把、把我之前没想明白的问题又想了些,小博你听我说说,你帮我听听我想的对不对。”

高博已经想抽出手来,但是方骏抓得很紧:“小博你就给我一分钟的时间,就一分钟。”他恳切地看着高博,而高博在他的视线中转开了头。

方骏又凑近了点:“小博我之前一直觉得你生气是气我去年没有及时跟你联系,还有我之前三年都没跟你联系,我现在想明白了,我那时候太自私了,还总觉得是为咱们好,我、我总想着我要配得上你、我不能拖累你,我没问你是怎么想的。要不是这样我们也不会耽误这么久,我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带着万山到这么大,小博、小博对不起。”

高博没有动。

方骏亲了亲他的手,又开口:“还、还有万山,你知道我那天看到他我真是太惊喜了,真的,又是惊、又是喜,我真的没想过你留下这个孩子,不——我是,我是觉得你可能会觉得这孩子他爹太混账了,”方骏抓着高博的手拍在自己脸上,“小博、小博我没想到你会愿意生下他,小博你不知道我多高兴。”方骏的眼圈一点点的红了起来,他胡乱抹了一把,“我是高兴傻了,我才应该问清楚的,我不该总是自作主张。这怪我小博,这都怪我。”

方骏说着又小心地看高博的眼色:“小博,小博我错了,我之前在家里,大事小情都是一个人拿主意,什么事儿都没人商量。小圆儿、小圆儿现在虽然大了在我心里他还是一小孩儿,我还总在一个人处事的心态里,我现在改,可你说教个鹩哥学舌还得个把月功夫,我这么个人我真的、真一时半会转不过劲来。小博你能不能原谅我?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

高博听完这番话依旧没有动作,半昂着头仿佛凝固了一般。方骏不敢再多说,就抓着他的手紧盯着高博不敢放。高博过了很久才慢慢地平息了心里的波动,他妥帖地收好了眼中的水汽,缓缓出了一口气,依旧没有看向方骏,开口是慢条斯理的轻柔语调:“我考虑考虑。”

—待续—

[1]铯(sè):Cs,原子序号55,放射性元素。

[2]预磨(yù mo):方言,磨蹭、拖拉。

==============================

我就知道一写方骏就要爆字数,但我没想到爆出去1Q字。

还有五章完结。

评论(19)
热度(36)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