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小骗子

 @空眼睛 的 一分钟剪辑 观后感

================================

会所里总是会有一些试图混入的骗子。

但这一定不会是他,这是毋庸置疑的,因为他是那么受欢迎。

他惯于坐同样的位置、穿着同样的衣服,这一定是他的偏好的,而绝不因为他仅有这么一件像样的服饰。那是多么合身的西服、挺括的衬衫、优雅的黑色领结,配上他精心吹起的发,不同于他乐于开玩笑的那些油光水滑的脑袋。

他每一次到访都会结识新的或是拜访旧的朋友,风趣的谈吐和适当的恭维能够把最淡漠的夫人逗得花枝乱颤、也会引起最高傲的绅士会心一笑,而他也知乐其乐地饮上两杯最香醇的琼浆。

哦,说到酒,他那条活跃而敏锐的舌头能品尝得出饱满而甘甜的红葡萄经过发酵的矜持,也会评论那些谷物经过蒸馏后的炙烈。他的评论是那么幽默而令人愉悦,以至于众人也乐于把顶尖美酒送到他的唇边。

他是那么受欢迎啊。

旁人又怎么能夺得了一个最受欢迎的客人的风头呢?他手中那杯他最近的宠儿也是刚刚某位好朋友送的,在口中总是能抒发出它恰到好处的热情。如果不是会所那位故弄玄虚的老板出现,绝不会让他从它的亲吻中抽离。

可偏偏就是那个唯一。

他转过头去,一丝不乱的大脑袋和层次丰富的眼神充满了他的视线。他们对视着,众人为对方暗示的视线惊讶,他享受着探究、他擅长玩弄着心思,他以最精湛的演技控制眼神和最细微的表情,酒精让他兴奋。可对方比他更习惯这众人焦聚的生活,踏着不慌不忙的步子坐到了他的面前。

一杯酒,一副牌。

多么俗套的把戏。

在这样的会所里,再耸人听闻的消息都是以婉转的语句点到为止。萦绕在两人身侧的视线变得蛛丝一般毫无痕迹,音乐似空气一样自然地流转着。

他漫不经心地抹起一张牌,又直接盖在桌上,以眉目示意。

对方比之间紧绷多了,垂下的眼睛中也带了点沉吟的举棋不定。他把嘴角的笑意放得更舒缓了些,这些上流人士啊。

他开始觉得不好玩了。

他坐直身子,任性地决定再让一步。

他俏皮地眨了眨眼。

All in.

对方陷入了思索,他欣赏着犹疑和踌躇,胜利的笑意维持到了掀开公共牌的时刻。

黑桃顺。

对方丢下手里的牌,略合掌心的弧度,三张3。

完胜。

对方带着欣赏的笑了,也或许是笑中也带着点欣赏。

他勾了勾嘴角。

回忆戛然而止。

记忆似乎缺少了某块关键的拼板,飞速运转的头脑思索着或许遗漏的信息。

华丽的演出如同冰面上的辉煌城堡,稍不注意就会葬身冰冷水底。

他走过漫长的走廊,拉开面前厚重的遮挡,两扇门在他背后缓慢的合闭。

他缓缓走进屋子,屋中摆了一张布了残局的棋盘。他的背后有脚步声,递到眼前的是一杯加了冰的威士忌。

“欢迎。”对方这样说。

—终—

评论(2)
热度(17)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