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衍生|磊渤】恒温(番外二)

现代AU,人物衍生,主CP双磊渤、副CP磊渤、隐CP三磊渤。

私设:自然生子(非ABO,自然第二性别)。方骏方圆兄弟,高博小针兄弟。

前传:《冷血动物》,不看也不是很影响阅读。

================================

出场CP:

方骏(我爱男闺蜜)X高博(泰囧)

方圆(小别离)X李芳之(厨子戏子痞子)

万山(窃听风云3)X耿浩(心花路放)

===============================

番外二、意外

万山从小到大都是一个习惯凡事尽在掌握的人。他小时候被高博带在身边,从懵懂到懂事的第一个阶段就耳濡目染地接触到了很多高博的行事方式。

高博不是特别聪明、只能算是一个头脑清楚的普通人。他自己也隐约明白这一点,他在智商方面是比不过他弟弟的。但高博也有他算是成功的决定因素,就是执着。当然这是美化之后的说法,换个不是那么正向的词就是固执,再换一个是执拗,再换一个就是偏执了。

所以这性格也从某种意义上影响到了万山,他凡事都要有详细的规划并且一定要以不择手段地方式达到目的。他在很小的时候就十分清晰地展露出控制欲,而那时候他还不会懂如何把这种太过尖锐的情绪妥帖地隐藏好。不过幸好那时候他年龄小,童稚的语言自然就成了他的保障。按部就班在他眼中等同于尽在掌握,他享受这种掌控大局的感觉。

可是让他头疼的是,他身边总有一群不靠谱的家伙,制造出一些意外来打乱他的人生规划。

-

其实严格说来,他的出生就是一个意外。

那是他出生之前的事情,他不清楚,但是小针明白高博因为他承担了多大的压力,包括身体上的和心理上的。从得知肚子里的不速之客的存在到真正躺在产房中,高博整整思考了七个月。

万山会早产简直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高博的工作强度和精神压力能让他拖到九个月小针都感到不可思议。但时间还是让人措手不及的,高博有计划地规划好了入院时间,只是在一个凉爽的阴雨天、前一夜睡眠还算充足的时候接到了公司突发事件的电话。高博的工作刚说到关键处,就突然发动了。

小针当时正在考试,偏就不能早一天或者晚一天。等小针匆匆忙忙赶到医院的时候高博已经被转移到病房里了,甚至他已经清醒了过来,早产的孩子还很虚弱,被抱去保温室里抢救。高博一个人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出神,他在听到小针的声音后把眼睛转了过来,小针怕碰疼了高博不敢抱他,就抓着他冰凉的手,叫了一声“哥”。

“看到他了吗?”高博的声音很轻。

“我这就去看。”小针站起来,担忧地再看了高博一眼,一步三回头地出了高博的病房。

-

等到万山习惯了爸爸舅舅和他的生活后,又认识了一个意料之外的人。

万山从幼儿园里知道爸爸妈妈和孩子的生活模式,他也听到过老师们偷偷地谈论过“单亲家庭”的问题。万山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他觉得这样生活的很好,而且他一直认为高博就算以后再结婚,对方也应该是像是……或者也应该会是高博看得那些商业杂志上,西装革履且智慧沉稳的商业人士。

万山认真研究过那些杂志,再看看安静地翻看材料的高博和没什么整形地趴在沙发上玩游戏的小针,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他再看看自己板正的小衬衫,觉得另一个爸爸应该也像爸爸这样,不然也不会生出他这样的孩子。

因而万山在听到小针跟高博提起“骏哥”这个名字的时候敏锐地感觉到了不对,又很快地释然地去睡觉了。

他爬上床的时候还在想,爸爸看好的人,再吵还能比小舅舅吵吗?再不着调还能比徐朗伯伯还不着调吗?况且他偶然听到过小舅舅说“跟他爹太像了”,那对方一定是一个聪明睿智、举止沉稳、不愿意在别人身上浪费时间的,他一定会跟自己井水不犯河水地维持一个距离的。万山决定,只要对方不来招惹他,他一定不会为难对方。

后来方骏的出现,让万山认真地怀疑过自己是不是真的像小针说的那样,“你是海边石头上捡来的”。

-

万山出乎自己意料地接受了方骏。

这个人的话就像绵密的迷宫,弯弯绕绕地就把人套在了里面。

他说话的时候很诚恳,做得东西也很好吃,被他抱着的时候胳膊不会硌的屁股痛,而且还会被举高。

他能把乱窜的小白鼠和蛇抓回箱子里,也能把讨厌的黑鸟关进笼子。

他会活灵活现地讲故事,还会在睡觉前掖好被子、再轻轻地拍一拍。

他不会罚跑步,还愿意帮忙把涂色作业写上作品的名字。

最重要的是,他一直说,你爸爸最爱的人是你,你爸爸永远都不会不要你的。

-

万山没想到小针会搬走,更没想到的是全家居然只有自己一个人不开心。

小针蹲下来揪了揪万山的鼻子,以往万山总会拍开他的手的,但这次没有动,大眼睛里全是被抛弃的谴责。

“哎哟,我又不是要去哪,都在北京,过几天就回来了。”小针不是很能理解万山这沉默的抗拒,“我之前住校你也没这个样啊,你就当我住校去了呗。”

那怎么能一样呢?小舅舅结婚了,然后就会有小宝宝了。就会给他做水晶花、就会给他做氢气球、就会跟他一起玩游戏了。

小针笑了笑:“行啦,别担心,小舅舅不会有小宝宝的。”他凑过去说,“以后那是你的秘密基地了,吃巧克力一次能吃三块、喝果汁一次能喝两杯,爽不爽?”

万山松开了手,跑回高博身边去了:小舅舅真是太幼稚了,用巧克力来引诱自己,还以为他是小孩子吗?

-

所以万山在听说小针有小宝宝的时候十分震惊。

不过这时候他已经上了小学,早已经不是懵懂的幼儿园小朋友了。习惯上蹿下跳的小针险些被高博绑在床上,不让跑不让跳甚至不让摸高。小针郁闷地直咬枕套:“哥我这才三个月,三个月!你带着万山的时候三个月你还坐飞机呢!”

“你跟我一样吗?”比他自己再生一个还紧张的高博简直要啰嗦成方骏。“哦对了还有”已经成了他跟小针对话时最常用的开头语。

小针在家被方圆紧张兮兮地念叨,逃到哥哥这里被方骏加倍地念叨,一边念叨他一边还要埋怨方圆,于是变成方家两人双重念叨。小针简直要被念叨窒息了,耍赖装不舒服躲进了屋,他本来以为能清静清静,没想到真是近猪者痴——不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近方骏者啰嗦。方圆念叨他他能跟他吵,方骏念叨他他能左耳进右耳出,高博这种把他从小养大的了解他跟了解自己右手一样,每当小针一走神高博就停下来拉回他的注意。小针现在再怎么哀嚎着说没事也晚了,高博半是认真半是气他不分情况乱说话,足足让他在床上躺了一下午,小针觉得腰都硬了。

更别说他哥还不让他养实验动物不让他逗鹩哥更不许他接触试剂,难道让他做半年的数据分析吗?

高博这都不许,说用电脑辐射太大。

万山冷眼看着家里兵荒马乱的,找了个空去见小针。

“小舅舅,你不是说不会有小宝宝吗?”

小针无奈地撑着头:“是啊,这都怪你小叔叔啊,我是真觉得不会有小宝宝啊。”

意外,又是意外,又是讨厌的意外。万山叹了口气,小针跟他定好的许多计划因为这件事全部推翻。不过在万山心里小针本来就不是那么靠谱的人,他也很快释然地拍了拍小针的肩:“看你这么无聊,帮我抄两篇生字好了。”

-

在小针的孩子出生之前,万山就已经做好了准备。

小针在肚子里装了个崽崽之后就变得爱吃零食了……或者说更爱吃零食了。可方圆不许方骏不许高博更不许,他也只能想想。但越吃不到就越想,最后想吃薯片想到要抓狂。在某一次试图偷溜出去买零食,回来的时候被抓到吓了一跳。是真的心情一紧张就不舒服起来,被送到医院做了一次全面检查。

具体怎么样不知道,万山只知道他马上要有个小弟弟了。

还行吧,万山十分勉强地接受了这个现实,毕竟也是家人,他尽量不去讨厌这个想想就会很麻烦的、不懂事的爱哭鬼。忍上一年应该就好了吧?要是一岁了还不懂事……那万山也不排除使用稍微不那么温和的方式,毕竟男子汉应该不拘小节的。

然后方骏和高博带他去看小针的时候,他就见到了那个小小的、红红的、皱皱的、哭个不停的、湿漉漉的……总之就是很烦人的家伙。

万山看着方骏满头是汗地跑进来,傻兮兮地笑着凑上去看。高博抱着那个软乎乎的小家伙,轻声说,跟小针小时候好像。

万山想到小舅舅那闹腾又不靠谱的性格,略有点绝望,觉得大概只有自己能把他教成一个成熟冷静沉稳的男子汉了。

小针还睡着,方圆抓着他的手轻声又兴奋地跟他们解释:“这也是很正常的,就是很偶然的时候,小家伙会把手搭在腿间,看起来就会误会是个小小子了。”

高博抱着那小家伙对所有的事情充耳不闻,方骏乐得声音都飘了:“闺女啊?”

耳边咔嚓一道雷,万山瞪着眼看着那个哭个不停的小家伙,已经决定要讨厌他……啊不,她了。

他就说最讨厌意外了!

-

万山(七岁)的人生规划里没有照顾一个会吐奶拖着鼻涕的爱哭鬼。

特别这个爱哭鬼还是他觉得十分讨厌的。

但是万山周围不靠谱的人总是会给他制造意外。

好吧,只是照顾十分钟还是可以忍的。

万山推开田字本,凑过去看着小床里安静地睡着的小妹妹,哦,她叫小优。

小优好小啊……

她脸上毛绒绒的,打了个小小的呵欠。

睡着的时候还是挺乖的,没有那么讨厌……

睁开眼睛了!不会要哭了吧?

万山有点担忧,于是把手伸过去试图照着方骏的动作拍一拍小优让她继续睡。不过自然醒了的小家伙完全没有睡意,瞪着眼睛好奇地去抓万山还带着点厚度的小肉手。万山还够不太到小床,没躲开就被小优抓住了手指。

硬抽出来会把她弄哭吗?

万山皱着眉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在让讨厌鬼嚎啕大哭十分钟和只是被讨厌鬼安静地抓一下之间,万山毫无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小优抓着万山的手指,瞪着眼睛看向万山,不由得张开了嘴。

万山抿了一下嘴皱起眉:脏死了,流了好多口水。

小优把万山的手指塞进了嘴里。

“喂!”万山瞪起眼睛,要抽出来的时候,手指上已经传来温暖的啃咬的触感。小优歪着头盯着万山,突然咧开嘴笑了。

……这个世界上真的会有人不喜欢她吗?!

-

万山从没想过他的——没错就是他的——小优居然会喜欢上别人!

而且他的小优居然还会因为那个家伙跟他生气!居然吃饭的时候都没有吃掉自己夹给她的虾仁。

仅仅因为他说那个家伙画的画不好看而已。

失策。

坐在书桌前思考了一个小时的万山,冷静地思考了下一步的对策。

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他有机会一定要见一见那个叫高凡的家伙。而且现在学画画太迟了……不对,是小优现在接触的东西都太偏离实际了,什么忧郁画家什么音乐才子什么文学青年,难道就没有一本小说描述小朋友就应该乖乖听哥哥的话吗!

比如什么《不要吃陌生人的糖》或者是《变态画室里的三天三夜》……不行,会吓到小优的。

总之一定不能让小优再接触那个家伙了。

万山冷静地站起身,准备跟方圆谈一下小优非常喜欢沈西林这件事。

-

爸爸居然不让他给小优买小说了!

万山放下电话的时候有点担心,小优长大了,也不像小时候那么好骗——他的意思是有了自己的主见了,万山真不放心这个早恋成风的环境会对小优造成什么样的影响。万一小优要是迷恋上了肌肉男或者小混混……万山实在是非常不放心。

但十二三岁的时候正好比较富有幻想精神,万山觉得必须还是要自己亲自回去看一看。

毕竟谁会想到高博居然会阻止他呢?现在正在做的投资反正已经基本进入轨道了,正好回北京去见一个投资人,可以顺便看看小优。

只是顺便!

-

没想到现在的谈话居然会在这种地方进行。

茶馆和咖啡厅才是比较好交流的地方吧?万山对于投资人选择酒吧这种地方实在不敢苟同,而且这种喧闹的地方,也难以把两人的对话录清。

万山关上了手里的录音笔,飞速地开始思考,这个人究竟是真傻还是装傻。

喝了三杯酒之后,万山就觉得这个人实在没有继续交流的必要了。本以为跟自己年纪相仿,可以算是年轻所以略有急躁,但简单一交流就知道又是个拿家里钱乱甩的花花公子。且不说他总是粘在姑娘身上的眼珠,就连投资方向也是举棋不定,实在是浪费时间。

“哎、哎你别走啊,等等下一首歌听一下,听一下我哥们唱的。”

万山被他拉了个正着,笑意里带了点冷硬的嘲讽。但在他说话之前下一个人抱着一把吉他上场了,畏惧灯光似的稍夺了一下头,而之前抓着万山的家伙就松开了他,吹口哨鼓掌地试图扇气氛。

万山趁机脱离了他的手,拉了拉自己的衣袖,拿起西装离开了。

那个莫名其妙的家伙和他莫名其妙地在动感舞曲中试图唱民谣的兄弟,是万山的投资计划中的一次绝对不会再重复的意外。

-

要不是平时常走的那条路正在修路,万山绝对不会在深夜路过这一条酒吧街。

他很意外地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被一只小狗拦住了路。

万山颠了颠小针拜托他捎的炸鸡,似乎有点明白为什么它偏偏找到了自己。万山一贯不怎么喜欢这些东西,他嫌脏,看到小狗似乎要扑上来了,他就拈起一块往旁边扔过去,试图把小狗引开。

结果它反而扑上来叼住了万山的裤脚,还把他往酒吧后面那条黝黑的巷子里拖。万山有点意外,但那小狗已经着急地呜呜叫出声来了。

终于它还是放弃了,嗷地一声往巷子里跑了过去。

万山准备离开,而对面的酒吧门一响出来了一群人,他们勾肩搭背地看了路口的万山一眼,然后又嘻嘻哈哈地离开了。

万山要离开的脚步停顿了,酒吧里面有摄像头,万一里面有什么事情,那他在这里停顿就无法解释。

他思考了片刻,在判断里面情形之后,慢慢地向巷子里面走去。

越往里走他越能听到那小狗焦急地呜呜的哼声,还有人痛苦的鼻音。

他站在那人面前,对方抬起头,被揍得头破血流的还试图护着身后的一个黑色的包。万山并不太担心,因为如果是什么重要的东西,肯定已经被刚刚那群收拾过他的人带走了。

那张脸有点眼熟,万山从记忆里挖掘出与这个人的一面之缘。

早知道就不把那个莫名其妙的投资人的联系方式删掉了。

不过那家伙比起被揍,更像是喝多了或者是灌多了酒醉得起不来,万山确认他没事,站起来又蹲下,最后看在一面之缘的份上抽了张整钞塞进他的口袋里。

万山准备离开,却被那个家伙抱住了腿。

“你要干什么?”万山试图踢开他,然后对方含糊地喊了个名字,指着小狗“果汁帮我养两天……我去找你……两天……”万山挣不开,有些后悔过来凑热闹。不过那家伙似乎是把他认错了,醉醺醺地一声声喊得声音越来越大。

“我帮你养。”

那醉鬼终于放手了,满足地抱着他的包蜷起了身子。

小狗倒是乖,黑亮亮的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万山,让本来想随手丢掉的万山一瞬间想起来了求他买糖的小优。

拿回去给小优好了。

-

而几天后,他已经忘记了的人突然给打了电话。

“万、万先生……”那家伙的声音是柔软的局促,他站起身,垂着眼看着面前的玻璃板,“实在抱歉那天让您看笑话了,谢谢您那天帮我,我、我这次来给您还钱的,希望没有太唐突。”他的手指垂在桌边,带着琴茧的手指不安地抠在桌缝上,抬起头小心翼翼地问,“果汁、果汁没给您添麻烦吧?”

万山看着桌子上自己那张脏兮兮皱巴巴的名片,有点头疼了。

他说过了,他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意外。

—番外二·终—

时隔多年(不)我终于又打上了万耿的Tag~

小泪包真是太可爱了么么啾~

我突然发现我居然写了一篇十万字的清水!天哪~

评论(18)
热度(32)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