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二合一

AU,现实无关,一方意外去世梗。

心情不好,扔把小刀。

================================

黄渤醒来后的第三天,意识终于清醒了。

颈椎固定器让他难以转头,所以他艰难地侧过脸问正在帮他换输液的护士:“黄磊呢?”

护士的表情有一瞬间的迟疑,但很快又温柔地对他道:“黄渤老师,等您好起来就能去看他了。”

黄渤把脸偏回来,轻柔地叹了一口气:“谢谢你……我知道了。”

-

黄渤一天天向着好的方向恢复,从那样的爆炸中幸存,甚至只有一点中度脑震荡和手背轻微烧伤,这怎么看都像是一个奇迹。只是这个奇迹的发生并不算偶然,因为他面前除了安全气囊还有另外一层防护,是在爆炸之前扑上来的黄磊。

黄渤爆炸前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把睡梦中的黄磊叫醒。而黄磊做的最后的一件事,就是吻住了他。

黄渤想起来他们两个似乎之前正在唱歌,就像去崇明岛的时候那样,副驾驶的人打了个呵欠,说着“困”,随即弯着明亮的大眼睛问他:“小渤你还记得咱们那次拍摄的时候吗?就是这样,只不过还在下雨那时候,那也是困啊,一大早就出来了。”

“啊,可不是嘛。”

黄磊笑着开口:“那时候也困啊,哎咱当时唱歌来着是吧?”说着他就唱了起来,“啊朋友再见,啊朋友再见——”

“啊朋友再见吧再见吧再见吧……”黄渤条件反射般的接了一句,又迅速地偏头瞪了黄磊一眼,“行了啊,你唱这歌也不怕不吉利。”

黄磊收了声,把手搭在肚子上:“是,万一你说再遇上一次爆炸是吧?”

“呸呸呸,说什么呢。哎,你睡会儿吧,等下快到了我叫你。”

“别啊,就咱俩人我睡了你再犯困。”

“我不困,昨儿睡得早,谁跟你似的大半夜发神经,偷偷起来写什么情书。”

黄磊笑得特别得意,看着黄渤红彤彤的耳朵:“那我稍微眯一会儿啊小渤儿你叫我。”

老狐狸,神算子,估计为他自己的这无意识的一次预言后悔一辈子。

-

黄渤出院的那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他戴上了镜面墨镜,遮住了红肿的双眼。

其实他不遮也无所谓,这样的场合几乎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伤感,孙红雷都咬着嘴唇,不停地背过头抹眼泪;而张艺兴毫无偶像包袱地哭着比他实际年龄还要再小上二十岁。

黄渤心疼地叫了他一声“艺兴”,张艺兴就泪汪汪地看过来,抱着他呜咽着叫“渤哥”。

黄渤的肩头多了个挨蹭着他的脑袋,仰起头,看向相框里那双含笑的大眼睛。

-

黄渤回家了,几个月没有住人的地方显得空荡荡地吓人。

屋里有人打扫,干净得如同样板间。黄渤疲惫地坐在沙发上,藏在沙发后面的烟因为他这样过大的力度掉了出来。他盯着烟看了一会儿,点燃吸了两口,又掐灭了。

他还是撑着疲惫的身体重新把东西收拾了一遍,无关洁癖,他收了一人份的拖鞋枕头被子,收了相框和无处不在的剧本和很多书,屋里另一个人存在的痕迹是那么重,以至于黄渤拖着疲惫的身体收到卫生间的时候,手上无力地碰倒了发胶,厚重的玻璃瓶砸碎了镜子。

裂纹那么密,让黄渤看不清自己此刻的表情。

然后他把收拾好的东西又一件件摆了回去。

-

黄渤又息影了。

是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一个原因,所幸工作室步入正轨,也不需要他时刻顶着。

他美名曰充电学习,窝在家里看书学习研究电影和戏剧话剧。

徐峥找他喝过酒,黄渤给他炖了一锅红烧肉。

王迅来看过他,进门的时候黄渤正在厨房烧糖醋排骨。

宁浩给他打电话的时候黄渤刚往嘴里塞了一口葱油面。

孙红雷吃完了黄渤做给他的鸡汤拌面,抹一抹嘴,傻笑着说:“黄渤儿啊,你这绝对是得了磊磊的真传啊。”

黄渤笑了笑,摘掉围裙:“吃你的吧。”

罗志祥把自己的新专辑亲自快递给他,两人开了几瓶酒,在家里打游戏做晚饭,又唱又闹,最后唱了《男人的事》。

张艺兴难得偷空来找黄渤,头发还做着演唱会里面的造型,给了他一个拥抱,甜甜地叫“黄渤哥”。黄渤笑着捏了捏他的脸:“前一部剧演得不错……你师父肯定很满意。”

张艺兴挠了挠后脑勺,嘴角笑出一个缅怀的小酒窝。

朋友们都说,这一年里黄渤好像慢慢恢复过来,黄磊纠正过他无数次的坏习惯自觉少了不少,生活得规律了,戒烟了,还胖了一点。

-

第二年,黄渤进了一个剧组。

他饰演一个混不吝的胡同串子,仗义也狡黠,柔软也刚硬。他背起大段大段的台词的时候就脱去了青岛口音,京片子甩得一串一串的。黄渤把剧本握成一卷敲着手心:“反正这些俏皮话就自然而然,哎,就出来了。”

拍戏的间隙他其他的通告也多了,还有些其他的活动,黄渤似乎又闲不住地忙碌起来,偶尔闲下来的时候他坐在墙角对着纸似乎在涂什么,朋友大都知道黄渤画画的时候是在给自己放松,没人去打扰他。

下一场开拍的时候他站起来,白纸上留了一头一尾两句话: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杀青之后又开始了宣传和访谈,黄渤还是反应那么快说话那么得体,只是损人的话接得少了。上某个谈话节目的时候聊到了这个问题,黄渤笑着挠了挠鼻子:“我这个人可能比较晚熟,你知道,之前还年轻,现在才长大了。”

徐峥看了访谈笑着说他不要脸,这么个岁数还装嫩。

孙红雷说,黄渤儿啊,你这是要活成黄磊啊。

-

黄渤又去了乌镇戏剧节,又接了新的电影,又拍了新的电视剧,又代言了新产品又上了新活动。

他还去了很多黄磊之前去过的地方,和他们之前说过一起要去的地方。

最后他第一次去看了那方灰白色的石碑。

上面的照片还干净而清澈,里面的人对他微笑。

黄渤叹了口气,点了香,坐下来倚在石碑上,注视着清烟袅袅冲天。

-

当天晚上黄渤回到家里,站在卧室的穿衣镜前。

他已经很少这么长久地注视镜子了。

他的眼圈一点点红了起来,眼泪滑过眼角下的泪痣。

他咧开一个难看的微笑,伸手试图擦拭掉镜中人脸上的泪。

然后他轻轻地说:小渤,我想你了。

-

他听到有人在叫他:“黄磊?黄磊!”

他睁开了眼睛。

旁边的人在开车的百忙之中侧过头来对他笑了笑:“还迷瞪呢?快醒醒,咱这可快到了。”

—终—


解释:

磊哥的灵魂进入渤哥的身体,然后逐步适应了渤哥的生活之后,磊哥醒来发现自己正处在过去/未来的爆炸前一秒。

到底会不会爆炸呢?

评论(18)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