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喁喁

雨后的东升村,空气变得更加湿润且清新。发布会的时间已经拖了又拖,待他们离开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村子里休息得早,远离城市的纷嚣,除却偶尔有动物低鸣,便只有天上星辰无比热烈。

男人帮的小会在返回的车上就开过了,对第二天的趣味运动会做了些细节的确认,一贯胡侃瞎闹的群聊了多了点郑重的意味。发布会后的夜宵倒是没有再闲聊太多,明天还有一整天的拍摄,他们想给孩子们一段最美好的回忆,体力跟不上可不行。

照例先离开的是罗志祥和张艺兴,随后是回屋冲澡的黄渤。王迅再确认了一下采买细节也离开了,孙红雷心情还有点低落,但收到了来自宝贝女儿的消息就大感慰藉地跑回自己屋里。黄磊安慰的话说了一半又咽了回去,他失笑着去洗澡,却在确认窗户关闭时顿了动作。

-

天已经暖和了起来,可夜晚的风还是凉的。特别是在紧急通道的阴影里,风又更大了一点。吱嘎的开门声惊动了正坐在台阶上的人,在夜色中他的表情并不清楚,但黄磊却分明看到了那一瞬间的戒备和骤然柔和下来的眉眼。

“怎么不去睡啊?”他走上前,踩着最后一个字的尾音,把黄渤裹进了外套里。

“想点事儿。”黄渤的声音轻得像是一声呢喃,刚洗过的发柔软地在空中招摇。像是在诱惑着黄磊伸手揉一把,于是他也从善如流地这样做了。他揽着黄渤坐在比他高一阶的地方,手心里拢着的是熟悉的细软发丝。黄渤抬头看了黄磊一眼,靠在了他的腿上,任凭黄磊摸着他的头发,只是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甚至黄磊都没有说他指间夹着的那支燃了一半的烟。

“哎……”黄渤仰着头看着半空,叫了他一声,“你说,那么他们能不能……”

这句话越说声音越小,说到一半便没了声音。黄磊等了几秒没等到后文,却开口道:“能。”

黄渤转头瞅了他一眼。

黄磊嘴角只是微微挑着,但眼睛里却漾满了柔和的笑,他顺势轻拽了一下黄渤的耳朵:“他们都是好孩子,有这么个机会,一定能明白咱们的苦心,也肯定能给他们帮助,不只是物质上的,就像你说的,物质上的东西是太浅层面的了。甚至都谈不上标或者本的层面,很多东西咱们做不到,也代替不了。”

“嗯。”黄渤知道黄磊对他有着一贯的了解,这次也不例外。其实所有的事情他都看得透想得明白,不过是希望能够有人给他定一定心。

黄磊感觉身上更重了点,像是黄渤把整个身子都压了过来。他往下挪了个台阶,把黄渤揽进怀里。

黄渤没有反抗,只是动了动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把披在背后的外套扯过来盖住两人。黄磊侧着头看他动作,两人以这样一个亲密的姿态依偎着。等黄渤安顿好自己,继续抬起头对着夜空怔神时,黄磊凑过来吻住了他的嘴角。

“你干嘛……”

黄渤模糊地嘟囔了这样一声,却又配合地与他的唇瓣摩擦。这是一个极尽温柔的吻,安慰或者支撑,当然还有不许言说的爱和眷恋。

黄渤闭上了眼睛,暂时抽开了那些复杂的纷乱情绪,专注于与爱人的精神交流中。而后他们又默契地结束了这个亲吻,黄渤把脑袋枕在了黄磊的肩上,说话时淡化了低落的负面情绪,只有无奈的感慨:“养个孩子啊,真的是,难啊……”

“嗯。”黄磊双手把黄渤揽了个结实,只能用下巴抵着黄渤的发,“所以咱的孩子,得好好教,多用点心思。”

黄渤听着好笑,故意接了一句:“是,要好好陪着。”

“对啊,我就从伺候月子就开始。”黄磊飞快的继续,堵住黄渤那句没出口的“怎么就是我生了”给噎了回去,“给孩子记成长日记,这都很重要,什么时候睁眼啊、笑啊、坐啊爬啊。”

黄渤煞有其事地点点头,应一声嗯。

黄磊便受了鼓励,弯着眼睛继续畅想:“等孩子能听懂话了吧,就把咱俩的事儿编一编给当故事讲。”

“哈?”黄渤接不下去了,声音里透出笑来。

黄磊揽着黄渤的手紧了紧:“你看,咱俩,这也算是挺传奇的故事了是吧?是这样的吧渤儿?”他自问了又自答,“从咱们怎么认识的,嗯,这学校同门的关系,完了一起拍戏、上节目,慢慢慢慢,哎,就熟悉了,这怎么着就,当睡前故事讲十来天儿吧。”

“神经病。”黄渤笑骂了他一声,“说得跟真事儿似的。”

黄磊的吻落在黄渤的额角:“这就是真事儿啊。得告诉ta ta是怎么来的,爸爸相爱,所以才在一起生活,吃饭、睡觉,因为爸爸爱你,所以我们才一起生活,一起吃饭、睡觉。”

“生活就是吃饭睡觉啊?”黄渤还是没忍住吐了句槽,被黄磊捏在腰上:“这不孩子还小嘛,长大了就慢慢教,说还要工作、学习、交朋友、谈恋爱……”

“哎哎哎,早了啊。”

“我不鼓励,但是也不反对,你这不能压太死,你早点讲明白孩子就没这么强的好奇心和叛逆心了。”

黄磊一本正经地跟他分析起来,黄渤听了一下反过劲来,讪笑一下不出声——何必啊,没影儿的事,就让黄磊一个人说去呗。

“等孩子大了得培养他看书学习,学习是不能停的,学习能力这都太重要了,你,渤儿,你学习能力就强,聪明,接受得快,在学校的时候就是。”

“哎哟,可别,我小时候那是……”黄渤笑了一声,又轻轻叹了口气,“不是后来大了,才那什么,亡羊补牢。”

“没事儿,艺术都是需要再加工的,咱就那段剪掉,直接从这段儿开始播。”黄磊的声音也带着笑,“从我认识的时候,你就是班长,负责又认真刻苦,是好学生。”

“那学习确实是,什么时候都是要学,要充实。”黄渤赞同了一声,接着黄磊又换了话头:“但也不能学‘死’,你看你要真一门儿去学习我还怎么认识你啊。”黄磊话接得飞快,“兴趣啊,爱好啊,适合什么方向这都要引导和考虑。”

“昂,是。”

“等十八岁了,就把这些都给他看,包括那些故事啊,还有成长日记,是一份儿成人礼。再往后要怎么着啊就自己拿主意,我可以提供意见但是我不给做决定。”

黄磊信誓旦旦的,倒把怀里的人惹笑了:“行了啊黄老师,你可别说了。”

“啧,你不信。”黄磊咂咂嘴,看黄渤笑嘻嘻的模样表情,“你等着看吧。”

“好,我等着。”黄渤脸上已经带足了笑意,被黄磊这么一说,郁气散了七七八八的。

“行,那咱等回去努力。”黄磊推了黄渤一把,示意他准备回去休息了。

“嗯?”

黄磊的手掌揉了把结实的腰,凑近的声音里带了三分笑:“抓紧生个孩子啊。”

—终—

全国一

评论(9)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