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明星大侦探第N期-纠纷不断的医院-开局篇

提醒:

CP互动不是很明显,任性地打了tag。

对话长,繁琐,可能比较乱。

含示意图,丑。

==============================

纠纷不断的医院

 

<开场+广告+介绍>

<开场VCR>

男人穿着白大褂的背影,在手机上打字,屏幕上出现:下班之后,来休息室。把手机放进口袋里,站起身开门走出去

镜头切换,“医院”标牌的空镜

护士走过走廊,对导医台的人心不在焉地点头

镜头切换,护士站在门前敲门,只能看到敲门的手和旁边的门牌“休息室”

镜头切换,两个人在推搡争执,白大褂的人把另一个男人推出门

镜头切换,敲门声,门被打开,惊讶捂住嘴。

镜头快切:休息室里一片狼藉/ 男人趴在桌子上/ 一桌子的血/ 隐约看到喉咙里插着的一把手术刀

镜头变黑。

 

<正剧开始>

特写甄死者尸体,趴在一滩掺了很多水的血迹上。镜头旋转着从手术刀向上看到整个凌乱的屋子。右上角出现擦除字体的白色字体“纠纷不断的医院”,前四个字略大,从白色在噪音音效中变成刺目的血红色。

门口站着双手捂着嘴的导医妹子,旁边是何医生。

何:【拍着导医的背哄】好了好了已经报警了,不要害怕。

【侦探走过来的身影】

<帅气的BGM在出现正脸的一瞬间变得逗比>

撒:是这里发生了案子吗?

何:【挡在导医面前】你是谁啊?

撒:我?我自我介绍一下【耍帅】我是前国际刑警,全球排名第一的私家侦探。

何:(没憋住)噗。

撒:【自己也憋笑】撒手没。

<定格,字幕:撒侦探,年龄45岁>

何:我们这里发生了一起命案,是我们的导医报的案。

撒:(语气正直)好,姑娘你跟我来【伸手拉导医】,【对何说】你可以走了。

何:那我走了啊。

撒:【拉着导医不放】回来!

何:【笑】

撒:我就客套客套你不懂吗?你是谁,报上名来。

何:我是何医生,是这家医院的医生。

<定格,旁白:嫌疑人,何医生;职业,儿科医生>

撒:【开始看尸体】所以,这个是……

何:他也是我们院的医生。

<打字机声>被害人:甄医生,妇产科医生,年龄48岁。

撒:据我的判断和观察,他……

何:【带着笑看着撒等待】

撒:【蜜汁微笑/特写】已经死亡。

<吃瓜吐口水的不屑表情>

 

【镜头切换门口】

白:【探头探脑】请问……

何:【招手】小白小白快过来。

白:【犹豫着进来,看到甄死者小小惊讶一下,转头】何老师。

鬼:【跟在小白背后进来,看到尸体】啊——!他死了哦?真的死了吗?

何:【严肃点头】真的死了。

白:【拍】鬼鬼不怕不怕哦。

鬼:【抱住白白,探头瞪一眼又缩回去】死的好。

撒:【皱眉】死得好?你们二位是……

白:哦,我叫白实习,是这里的实习生,何医生是我的老师。

何:【点头】

<定格,旁白:嫌疑人,白实习;职业,医学院实习生>

鬼:我是这里的护士,跟他【指甄死者】是在一个科室的。

<定格,旁白:嫌疑人,鬼护士;职业,护士>

撒:所以你刚刚说死得好是指……

鬼:就是这个甄死者啊,是个渣男,混蛋,该死。

撒:所以你就杀了他?

鬼:我才没有咧!

撒:【怀疑,突然看到挽着白的鬼】所以你们俩是……

白:【在两人之间比划一下】情侣。

鬼:【倚在小白胳膊上】对!我们是最最亲密的恋人!

撒:那你【问白】跟他是什么关系。

白:您指的是那种关系?我们都在一个医院里,属于同事吧。

鬼:【拦住】就是他跟我是同一个科室的医生和护士的关系,然后我跟白白我们是恋人,所以他跟白白是医生和护士的恋人的关系。

撒:【目瞪口呆】

<小人踢翻狗粮的表情>

 

【门口有人走过来】

磊:【企鹅步进入】怎么回事儿啊?出什么事儿了啊把我喊回来,不是不待见我吗?

<定格,旁白:嫌疑人,磊家属;职业,公司经理>

磊:【打量着】这怎么着?死啦?活该,畏罪自尽?替天行道?这谁干的啊这是?给他送一锦旗。

撒:(懵)这位家属,死者为大,请注意你的言辞。

磊:【撇嘴】我就不注意了怎么着了?哦怎么他能做还不让人说啊,我不光说我还打我还鞭尸呢。

撒:【躲,抱头】这是医闹吧?

磊:【瞪回去】我这可不是医闹你不信你问问何医生和小白医生他们,我之前对医生很尊重的,但这些人就纯属于败坏医务工作者的名声。

【何&鬼默默点头】

撒:他怎么败坏了?

磊:【愤愤】庸医!不负责!没修养!没节操!

<吃惊表情>

磊:【补充】没结合职业保持应有的道德操守。

<没 结 操>

 

【门口又有声音】

渤:(青岛口音)哎,怎么地了?叫我回来干什么?

【走过来把墨镜一摘】

<定格,旁白:嫌疑人,渤有钱;职业,地下钱庄老板>

【所有人看到渤的装束爆笑】

渤:【排除干扰努力浮夸演技】哎呀【退出去又上前】

何&磊:【笑着看渤表演】

撒:【大声,一字一顿】请问,你是来做什么的?

渤:我是来找他要钱的,他欠我们钱不还。

鬼:【抱着小白的胳膊】你看到尸体不害怕呀!

渤:【撩一下衣服】那你不看我的职业是什么,【仰头】刀尖上舔血,见过的这种事儿多了去了。【发狠表情】

磊:【笑】演差不多得了啊。

渤:【破功,笑】

何:说起来我还挺好奇这衣服的……【上来摸衣服领子,惊讶】这真的是毛毛料的哎。

磊:【喷笑】哎,我跟你说你这穿着跟一可卡似的,【手在肩膀和胸口比划】就耳朵和胸口都一堆毛……

渤:【忽闪忽闪衣服,故作姿态】去,我这是有钱。

白:【惊讶】不热吗?

鬼:【抢】所以他这样子扇衣服,就是因为太热了。

渤:【对着鬼笑】对,没错,真事儿,这衣服太热了。

撒:【在众人笑的时候上前一步抢镜】好,现在请让我们离开现场,进行不在场证明陈述

 

<不在场证明阐述>

撒:好,现在让我们来进行不在场证明,首先我们从——

何:【微笑对他点头,张口】

撒:【转开】导医妹子给我们讲述一下情况吧。

<镜头给特写,标注NPC>

NPC:我是在这一层做导医的,然后你上楼梯正对面就是我们导医台。导医台左边是妇产科,右边是儿科,甄医生的休息室就在拐角的地方。然后我是下午五点的时候看到甄医生进去的,五点一刻,我看到鬼护士去敲门,然后进到休息室里面,大概十五分钟……也就是五点三十分鬼护士离开休息室。五点四十左右我看到何医生跟白实习,何医生下楼,白实习往妇产科那边。五点四十五分左右,磊家属到了这里。大概六点十分时,甄医生让我把磊家属送走,我把磊家属送下楼。因为正好到了吃饭的时间,大概六点四十分回来。七点二十的时候,看到白实习去休息室敲门,大概两分钟左右没有回应就离开了。七点半的时候我去上了个洗手间,大概十分钟回来后看到渤有钱正在敲门。他声音很大,所以我过去劝他,他跟我吵起来,然后何医生过来帮我,渤有钱就跟何医生吵,何医生就让我和保安把渤有钱劝走。

撒:这是大概什么时间?

NPC:七点四十二分。送走渤有钱回来大概是八点钟,没有看到何医生了,只看到鬼护士在敲休息室的门。然后鬼护士没有进门,回去了,等到八点半副院长打电话来要找甄医生,说休息室电话没人接,我开门就看到了甄医生的尸体。


撒:也就是说,你最后一次见到死者是六点十分。

NPC:【点头】是的。

撒:【拿着手里的纸】我们法医经过初步判断,死者的死亡时间是七点到八点之间,下面……鬼护士,你先说说你的不在场证明。


鬼:好【动了动身子】就五点钟的时候呢,甄死者给我发短信让我去休息室。

渤:(小声)死亡时间不是七点吗?

磊:(小声)别说话你就听。

何:(小声笑)因为可能有其他的线索什么的。

鬼:然后我当时正在忙没有看到,五点十五分的时候我去休息室找他。然后我们发生了一点争执,五点半钟的时候我离开了休息室。五点四十分白白来找我去吃饭,但是我当时还很生气,他就在哄我。六点的时候我想一个人冷静一下,白白就去吃饭了。然后大概六点三十五分我冷静下来了,我觉得我要好好工作,然后我就去查房,查到七点四十分回到配药室,发现白白给我送了晚饭。然后我们一起吃了晚饭,七点五十分我决定再去找甄。看到何医生一个人站在休息室外面,然后他就走掉了,我叫了一会儿门,里面没人理我,我就离开了。

撒:你们为了什么争执?

鬼:(十分纠结)就是……【欲言又止】

<鬼护士在隐瞒什么……>

鬼:就是一些……

白:【看不过去】哎呀好啦好啦,就是那个人很不检点!

【鬼鬼点头】

白:【看鬼鬼,拉着她的手】没事儿啊,鬼鬼不怕。

鬼:【开心】对,有你在我就不怕了。

白:嗯,爱你。

鬼:我也爱你。

渤:这一言不合就开始了啊……

鬼:对,因为我们是魄魄。

渤:(懵)【转头问】啊?你们是什么?

磊:【碰碰他】魄。

何:【在手心写给他】白,鬼,所以这个CP叫魄。

渤:【恍然大悟,笑】还能这么起名啊。【低头在手上划了划,指何和撒】那你们俩是“借”?

何:【笑】我们是双北。【指撒】北大【指自己】北语。双北。

渤:【半张着嘴】那我还是北影啊。

磊:【咂嘴】我也北影啊,哎小渤儿那我们这,四北?双影?

何:【侧身问】你们之前怎么……?

磊:双黄。

渤:嗯,双黄。

何:【点头】哦。

白:那我们这次正好。魄、双北、双黄。

磊:【把姓名牌给白看】哪有黄啊我们今天,你看。

撒:思想。

渤:【笑】思想……

【众人笑】

撒:好了,小白你来说你的不在场证明。

 

白:我今天下午一直跟何医生在一起,然后五点三十五的时候何医生打算去吃饭,我就去叫鬼鬼一起吃饭。然后到配药室看到鬼鬼在那里哭,我就吓坏了啊,就哄她。然后她也不说,就哭,我可心疼了真的。

四北:【笑】

白:(尴尬、认真)哎你们怎么回事我认真的。

撒:我信,我懂你这无奈的心情你继续说。

白:【冷漠脸看了撒一眼】(语气平平)然后哄到六点吧大概,鬼鬼说不吃饭了,要一个人静一静让我去吃,我就想去吃吧,我就一个人去吃了,还在食堂看到了何医生。

何:【点头,补充】但是那时候我已经快要吃完了。

白:【点头】对,然后我吃完了,去转着找鬼鬼喜欢吃的零食,费尽千辛万苦买到了。

磊:买的啥?

白:(不假思索)口味虾。

撒&何&鬼:【笑到不行】

磊:【一本正经】哟那东西真的特别难买。

白:【继续】然后六点四十我回来,本来想去找鬼鬼的,但是到了查房的时间了,我就把口味虾先放回我的办公室去查房。七点一刻的时候何医生让我拿医生评级的材料找甄,我七点二十分到休息室找甄,敲了半天门他没理我,然后我就走了。回去给何医生说完大概是七点半,我就提着口味虾去找鬼鬼。鬼鬼当时不在配药室。

鬼:对,当时我去巡视了。

白:我等了大概有五分钟吧,然后七点四十她回来,我们一起吃口味虾,我看到她精神好多了我就放心了,七点五十,因为我还要继续查房我就回去了,一直忙到被叫。

撒:好,我现在就两个问题啊。

白:【看着撒】您问。

撒:第一个问题,你七点二十到休息室的时候,有没有进去?

白:【摇头】没有,我就站在门口敲门喊的他,因为我看里面有灯亮着,所以我觉得他应该在里面。结果甄没理我,我就走了。【转过身】这刚刚导医也说了。

撒:还有一个问题……【严肃】

白:【认真等着】

撒:口味虾好吃吗?

何&磊&渤&鬼:【笑】

白:这我不清楚,是她吃的【指鬼】

撒:好,下一个,何医生。

 

何:【微笑】好的。刚刚小白说了,我们是五点三十五的时候分开,我去吃饭,然后大概六点吃完,吃饭我就去散了个步。然后六点三十五我回来,回到办公室看书。大概七点一刻左右我收到了副院长的邮件说评优秀医生的事情,我让小白去找甄,大概七点二十五分这样子小白回来说甄不在,我就没理了。等七点四十甄还是没有打通电话,我就决定去看一看,结果就遇到正在跟我们导医吵架的渤……渤有钱。虽然甄这个人很垃圾,但是我为了我们患者,就劝他不要吵闹。大概七点五十的时候导医和保安把渤有钱劝走,我看到这边被渤有钱弄乱了,在整理。大概五十五分的时候,鬼护士出来,看到我之后我就把东西交给她,回到了办公室,再后来我就一直在办公室里了。

撒:所以说六点到六点三十五,就是你散步的时候你是一个人吗?

何:是的,我是一个人,在思考人生。

撒:那你思考出来什么了?

何:好多,但大概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小小的一份子,就像雪佛龙金富力润滑油一样,不要起摩擦,要好好相处。

<音效鼓掌>

何:所以我才要帮忙整理渤有钱弄乱的东西,不然我才不理妇产科那边的事情呢。

撒:你跟死者是什么关系?

何:主要是工作上的关系。

撒:那你跟死者有什么矛盾吗?

何:【微笑看着撒】

撒:行,那下一个是……渤有钱。

 

磊:【插话】不是,按照座位你不先问我吗?

渤:哎哎哎,人先问的我。

磊:【点头】行你先说。

渤:【清了清喉咙】咳,我是来找他要钱的,你知道他欠我们一大笔钱。我七点三十五到休息室,叫门,叫了五分钟然后护士过来了。

撒:护士?鬼护士?

渤:啊……不是鬼护士,就那个。

众:导医。

渤:啊对,导医,然后过了一会儿何医生来了,然后七点五十我就走了。

撒:没啦?

渤:啊。

磊:【笑】你这说的真够简练的。

渤:那你让我说细点我还能说早一点的事情了。

白:那说早一点的。

渤:【舔了一下嘴唇,笑】说早一点的啊。

撒:嗯。

渤:上周五我小弟跟我说,这个甄还不还我的钱,然后还拖着,我想这不行啊,这不能老让他拖着啊,他拖着我们怎么办?然后周末的时候,我醒过来我就决定我得来找他。就先在网上查了机票和火车票……

鬼&白:【认真听】

撒:【没注意,在捋时间线】

何&磊:【已经明白渤在忽悠人,笑】

磊:【似笑非笑】小渤,小渤你这样你干脆再往前说点,你把你上小学的也一起说了。

渤:【笑】我没上过小学,我就幼儿园毕业。

 

磊:(吐槽)你看这九年义务教育普及的还不够。我说我的啊侦探,我能不能说我的了?

撒:【叼着笔】嗯你说。

磊:【舔了舔嘴唇】我是这样,我呢是一个公司经理,朝九晚五,我是因为这个甄的失误导致的医疗事故导致了我妹妹的意外才来的。我来找他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是吧,你们都认识我了。然后我今天是大概五点四十左右到的医院,然后我就开始找他,没找到。我就跟他打电话,后来我问到他是在休息室,然后六点零六,我到了他的休息室,我说见他不容易,主要是他老躲着我,我就说好不容易见到了好好谈谈吧,然后谈着谈着就谈崩了,崩着崩着他就把我给轰出来了,然后这个特别漂亮的导医小妹妹就带我走了。

撒:所以你妹妹是……

磊:香消玉殒了。

撒:(特别不走心地)节哀。

磊:【点了点头】

撒:那也是你因此很恨他是不是。

磊:那是肯定的,我得找他要个说法啊。

撒:你五点四十到的医院,六点零六,这段时间干嘛去了?

磊:【瞪着眼一脸认真】在医院里找啊。他老躲着我,我每次来了得现逮他。

撒:所以你六点十分离开之后,有没有再回医院。

磊:没有。

撒:之后有人给你作证吗?

磊:这我不知道了,我伤心啊,我就在外面晃荡,所以应该没有吧。

撒:好的,接下来我们就开始今天的第一轮搜证。


—待续—

评论(10)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