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明星大侦探第N期-纠纷不断的医院-初步推断篇/下

提醒:

CP互动不是很明显,任性地打了tag。

对话长,繁琐,可能比较乱。

==============================

【何走过去,对着小白笑】

白:【对着何笑】何老师你干嘛……

何:【温柔声】啊,没什么呀,找到了证据高兴呀。

白:【顿了一下】什么证据啊?【假装往何手里看一下】

何:好啊,那我就先说这个好了【展示甄死者的册子】这是我从甄死者的休息室里面找到的,这本小册子里面记录的都是他的情人。我们可以看到他(重音)非常认真地把每个人都记录下来了。

磊:【撑着腮】这人有病啊?

撒:情人太多,怕记混。

白:那就统一都叫宝贝儿或者honey之类的不就好了?

鬼:【盯白】喂!

白:【忙笑】没有没有,你看我只叫你名字的啊。

渤:哎呀你们不懂,你这不得记下来每个人是什么喜好、职位,你免得后面遇到什么日子啊节日啊送的东西什么的你不好说,你再记混了是吧,那就露馅了。

何:【笑】你好清楚哦……

渤:【十分得意地抖了抖衣服】那是,你不看我是什么,有钱,那必须经验丰富了。

磊:【嘴角微勾,盯】嗯,经验丰富。

渤:【干笑两声,闭嘴】

何:OK,我们先不管他有多少人,关键是里面有重要的一个——白美丽,小白这是不是你的母亲?

白:【点头】是。

何:【那你知不知道甄之前跟你母亲有过一段往事】

白:我知道我的父亲是姓甄,但是我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甄医生。

撒:那你看过这个本子没有?

白:从来没有。

撒:【问何】这个本子你从哪里找到的?

何:甄医生的休息室,柜子里面的抽屉。

白:所以不可能拿到啊。

磊:鬼护士也不可能拿到吗?

鬼:不可以的,他休息室衣柜是私人东西,我们都不许动的。

何:所以其实甄死者真的是你的父亲了,那从这里看。

磊:但是他(指小白)说他血型对不上你们记得吗?对不上。

撒:要不小白就是撒谎。

白:我没撒谎,我真没撒谎……

撒:那你有什么证据吗?

白:我的血型档案室都有,那是医院统一体检的,这何老师和鬼鬼都知道。

磊:你妈妈,关键就是你妈妈。

白:那可能有找到我妈妈的献血报告?

撒:有这个东西吗?

白:有。

磊:【怀疑看】

渤:【软声】哎呀,那你爸妈生活作风都有问题啊。

白:【懵逼脸】

<几把刀插进小白胸口的表情>

撒:【笑着看鬼】你要小心啊。

<又一把刀插进小白胸口表情>

磊:【伸手假装拦撒】没事,万一这事儿碰巧了不遗传呢。【笑着看鬼白】

<又一把刀插进小白胸口表情>

白:【捶桌子】啊——日子没发过了!【假装摔东西】

何:【笑】好,所以不管甄是不是小白的生父,问题在于——之前渤也说过了,小白知道他妈妈很恨甄,那么不管是不是生父,只要小白确定了他跟你的妈妈有点什么过往,都有可能怀恨在心的。

磊:【点头】

渤:【点头】

何:【用笔指一圈】那你们还有没有看到过小白关于甄调查的事情了?

【撒&磊&渤摇头】

鬼:【摇头】没有,因为我很相信他!

何:那好吧,那我问问鬼鬼,你这个是什么?【展示强效麻醉剂】

鬼:这个就是医院很多啊,我们妇产科要做手术所以配药。

何:嗯……不是哦,鬼鬼你不要忘记我也是医生哦,麻醉是由专门的麻醉医生完成的。

鬼:【支吾】嗯……【不管不顾】啊呀我说好啦,这是我防身用的。

撒:防身?

鬼:这个其实,我早就担心甄医生会怎么样,就一直藏在药柜里。之前甄医生找我的时候,我不是反抗然后他力气很大嘛,然后我就想我现在还是没办法离开,那我跟他再谈一次好了。如果他能放过我,那么我就可以留下来,不然我就辞职走掉。但是我又担心会不会再跟他谈话的时候被他误会然后怎么样,所以我就拿了它防身。

撒:可有了这个,就算是力气再小的人也能把甄放倒,并且准确地杀死他啊。

磊:【紧盯着她】第二次去找甄,是不是七点四十多,就何医生走了之后的事情?

鬼:【点头】对,然后我本来鼓足勇气了,但是看到何医生我又有点害怕,想问问小白的,我就没敢进去回来了。

渤:那你用没用过这个麻醉剂?

鬼:【摇头】我没有用过。

渤:【眯着眼用力盯着鬼】

何:好,我找到的证据就是这些了,谢谢。

【众人鼓掌】

 

【白站起来,整了整衣服】

撒:【笑得特别意味深长】

白:【莫名其妙,低头看了看自己】你们干嘛这么看我?

磊:【舔了舔嘴唇,笑】没事儿,你说。

白:【清了清喉咙】这个,首先,我在磊家属的屋子里,看到了很多妹妹的照片【展示照片墙】,证明他真的很爱他的妹妹。

磊:【点头】对,我们相依为命。

白:嗯,然后我看到了他的电脑,电脑里面有妹妹的档案,(快速语气平平地念)27岁,汉族,毕业于D市大学中文系……然后我还看到了她的案件【展示照片】磊家属一直都知道甄死者才是他妹妹的主要负责人,但是也看到了判罚的是何正直,那么请问一下磊家属。

磊:【直了脑袋】嗯。

白:你为什么知道甄才是主要负责人?

磊:【坦然】他自己跟我说的,他是主刀医生,给我看了手术协议书,然后问我要红包了。

渤:【震惊】问你要的啊?

磊:【点头】嗯,要的。

撒:【摔笔】你看看你们医院,看看你们医院!

何:【摆手】是他一个人的行为,我们没有这样。是不是小白?

白:【点头】对啊,何医生就从来不会这样,最、最多就收小朋友的棒棒糖。

何:对!而且我还会还给他们水果,新鲜水果。

白:嗯,那样比较健康……【转过头对磊】那你怎么确定进手术室的时候主刀也是他?

磊:我不知道,反正我只知道他告诉我的时候、我签手术协议书的时候是他。

渤:【若有所思】

撒:【点点头】

白:所以你才不服判决?我看到你败诉的事情【展示申诉无效的书】以及你们家非常多这种法律的书。

磊:【点头】对,我不服。凭什么他的重大手术失误导致了我妹妹最后的过世,他反而一点事情都没有?但是你也看到了我们家很多书,我是打算走法律途径的。

白:那你已经经历了一次申诉失败了,你就不觉得下一次还会失败吗?

磊:都有可能。

白:所以你会不会铤而走险这样?

磊:【坦然】那你非要这么认为我没什么好说的,你可以这么怀疑我这都没问题。

白:【点点头】好,然后,其实我更怀疑的是渤有钱。

渤:【本来叼着笔看黄磊,闻言转过头来】嗯?

白:你屋里有很多刀。

渤:地下钱庄嘛。

白:各种刀都有。

渤:【笑】强迫症,爱收集。

白:我注意到里面有一把手术刀,你为什么要准备一把手术刀?

渤:那我还有那么多其他的刀你怎么不说?

何:因为手术刀这东西太有局限性了,你身为地下钱庄的老板你为什么要准备这样的东西?

白:而且你这把刀还经常用,因为我看到刀把的地方有经常接触汗那种……

撒:腐蚀过的痕迹。

白:对,腐蚀过的,磨的痕迹,你怎么解释?

磊:【侧头对渤笑】这手术刀太不耐用了,你这网上买的次品。

渤:【对着磊笑了笑,回答】那就是我经常用啊。你别忘了这是个刀,它就算是手术刀也是刀,我这个身份【忽闪衣服】用刀,很正常吧?

撒:【慢慢摇了摇头】

渤:那我其他的刀我也还经常用,你看那些砍刀什么的,还有锯子吧?那我也用。

何:可是你别忘了这次的凶器就是手术刀。

渤:我天,你们觉着,哦,就算是我真想弄死他,我非那么些劲现练用手术刀我再杀他?我干嘛不就直接捅死他就完了?我觉得你们这是最没道理的,你们怀疑我最没道理了。

磊:【转头】其实你这么说也不一定,【摸下巴】你看医院其他人没人知道你今天会来,但你知道到医院会遇到什么人,就肯定就医生,对吧?所以如果医生用其他刀是为了掩饰身份,那他们也可能用手术刀来混淆,毕竟医院不是只有一个医生或者护士会可能对死者产生怨怼的情绪。那么你也可能用了这样的心理你说你也用一个手术刀,或者说是知道你来过之后的医生,把你这个翻转再翻转,就是他觉得你可能用手术刀所以他才用手术刀。

何&撒&鬼&白:【懵】

渤:【无奈地对他点头】我觉得你是想多了。

磊:【看着渤笑】脑洞太大,想得太多。

渤:【猛地反应过来】而且你不是说你跟我结盟你不怀疑我吗?

磊:【笑】我后面不是分析了吗,小渤、小渤我这就是一个分析。

渤:【充耳不闻,撕了张纸贴在袖子上,撕】来来割袍断义。

磊:【一直笑】完了,结盟这又崩了。

白:【没听明白磊的分析】啊,那个然后我还,还找到了一个存折【展示】这是我在画框后面找到的。

何:【喷笑】画框后面……

渤:【咬着笔,认真语气】对,也就是地板砖掀不开,不然我就藏地板下面了。

白:我看到你的存款只剩0.01,也就是一分钱。

撒:所以你其实真实身份是渤没钱?

渤:【笑】鸡蛋不能放在一个篮子里嘛,我可能拿去理财了啊。

磊:你怎么理财了?

渤:贷款啊。

何:贷款给甄然后收不回来了是吧?

渤:【笑】

白:然后还有一个是2000万的支出,给一个账户。这笔支出是怎么回事?

渤:【摊手】你知道我们这种工作,十分有风险,遇到点什么意外也很正常,这就是遇到意外了,算是一种补偿吧。

撒:你转给的人是谁?

渤:一个小弟。

白:嗯……然后我还从他们家找到了一个这个……【展示照片】

渤:我们家你给我翻成什么了?你给我收拾回去了没有?

白:没有。

渤:……

何:【坐得远看不太清】什么呀?

鬼:围巾?

白:对,一个很旧的、貌似是手织的围巾,这是在他(指渤)的衣柜里发现的。

渤:【潇洒地一扇衣服,得瑟腔】那这还用说,红颜知己送的呗。

白:那为什么偏偏这一个藏得这么好?

渤:我哪藏啦?我不就给放衣柜里面了。

白:你藏在大衣最里面了。

渤:【笑着吐槽】这大夏天的,你冬天的衣服不放收里面你扔外面?

白:【尴尬】呃……

<好像也有道理……>

撒:那你为什么单单收着这么一条跟你身份不是很符合的围巾呢?

渤:暖和,舒服。

何:嗯?

渤:那你衣服你不图舒服暖和你图什么?

撒:好看啊。

渤:我都长成这个样了——

磊:【笑】再穿怎么好的也救不回来了?

渤:啧,【瞪磊一眼,强调】是我不管穿什么衣服,是吧,都不会影响到我本人的这种高贵优雅的气质。

何:噗。

鬼:哈哈哈……

白:【挠了挠鼻梁】

撒:天啊……

磊:【舔了下嘴唇】是,看出来就小学毕业了,很多词语的理解还是有问题的。

渤:【看着磊笑】对,其实我是华贵、尊贵、文雅。

磊:【笑】

白:【无奈地摇了摇头】好了,我的证据就是这些了。接下来……

 

鬼:【站起来】终于到我了!【埋头整理照片】我找到的线索前面说到了一些,然后还有一些是……这样【展示】就是渤有钱,他有发短信威胁甄,说了好多“要钱还是要命”这样的话。

渤:【惊讶】哎?我不是先进去的吗?我不是已经删了吗?

鬼:【兴奋指】哦?你删掉了哦?你为什么要删掉?是不是心虚?

渤:【笑】就很顺手就删掉了嘛。

磊:【小声笑】你不会觉得第二轮是在第一轮之后接着搜的吧?

渤:【瞥他一眼】

磊:【笑】

鬼:所以!【继续找照片,展示】其实甄真的欠了渤好多好多钱,他和渤这里都有好多好多欠条。

渤:是啊,所以我才来找他。

鬼:那么你会不会讨不到钱,然后就一怒之下杀了他。

渤:那不会。

鬼:为什么?

渤:那我是为了讨钱来的,我杀了他我图什么?我更没钱了啊,他活着我才能拿得回来钱啊是不是?

鬼:你可能是很生气啊。

渤:那不能,我目的还是要要钱。

鬼:但是你要是杀了他就可以拿到他之前的东西了呀。【展示】你看他给他的情妇们发的短信,买钻石项链、豪华酒店订房,他还是有钱的哦。

渤:我不知道这些呀。

鬼:你如果知道了,那你是可能杀掉他,然后去找这些东西抵债的。

何:凶手是可以说谎的。

鬼:没错。

何:【点点头】

鬼:还有何老师。

何:【猝不及防】嗯?嗯?

鬼:【展示照片】我在你办公室看到书架上超多妇产科和精神科的书。

何:【点头】对啊,妇产科都是我侄子之前读过的书。

撒:精神方面的是?

渤:你侄子因为之前的事情受到刺激,得了精神病了。

磊:打击过大。

何:我只是想要帮助他走出现在不良的精神状态。

撒&磊:【点头】

鬼:嗯,那我找到的就这些了。

撒:【站起来】好的,现在我们大概的证据已经理顺了,接下来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找到更多的深层次的线索。

【众人点头】

 

<侦探投票> 侦探非公开投出第一票

<门慢慢开了>

撒站起来往门口走。

何:【笑】小撒、小撒你能现在先把你投的谁告诉我们吗?你告诉我们我们好排除掉一个错误答案。

众人笑。

撒:【甩开何,故意严肃】你这话什么意思!我很愤怒!你们觉得我一定会投错吗?【一秒变脸】我也觉得我可能会投错。

撒:【站进门里,看着门关上】我觉得,我现在已经作为侦探对投票有心理阴影了,说真的。

<门慢慢关上>

渤:【凑过去看门下面的结构,转身】

磊:小渤你干嘛?

渤:【笑】我试试能不能找个什么东西给它别上。

白:【一本正经】没用的,门开不开能从旁边绕出来的。

何:【笑着趴在桌子上】哈哈是的,那一期小白太心酸了,自己扒开门绕出来的。

 

撒:

从目前的线索来看,我并不能很好的锁定。渤有钱很明显还有什么事情在隐瞒,他跟磊的关系也还没有梳理清楚。而且从作案时间上来看,除了磊,都是有作案时间的,那么这反而成了磊的弊端,为什么磊会没有时间呢?这太奇怪了。而白,跟他相关的人物太多了,所以这两个人还存在很多疑点。他对鬼鬼的感情,似乎表现的没有鬼鬼认为的那么好,那么其中究竟是什么缘故,他跟甄死者之间的关系,真的一无所知?

我还需要更多的线索、更多的证据,但现在,我只能凭直觉……

【投给小白】

撒:【走出屋子】

众人:【看向撒,笑唱】有一种~不祥滴预~感~

撒:【破功、笑,努力绷住】我们进入下一轮,集体搜证。

—待续—

评论(2)
热度(19)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