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十四)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14)用心地亲吻

黄磊被偷袭的时候正在书架前找一本书。

蹑手蹑脚靠近的人在距离几步远的时候就助了跑,于是黄磊准备等他走近再回头,却正好跟扑过来的人撞到了一处。

“哎呀……”黄渤的下巴磕在了黄磊的肩膀上,额头顶上了他的颊,再次在他家小渤身上失算了的神算子一个踉跄,侧腰重重撞在书架上,倒是给黄渤当了个肉垫。

黄渤讪讪地站稳了身子,又扯一把给黄磊拉起来,鼻子有点酸,伸着手揉了揉率先开腔:“你怎么突然转过来了?”

黄磊扶着腰站直了身子,被他这语气说得哭笑不得:“是,小渤这样啊,你下回你跟我说一声,我保证就找地儿扶着等你扑过来。”

黄渤跟着笑,伸手去捞黄磊的衣服:“我看看给你磕着了没。”

“没。”黄磊把书放下,把黄渤不安分的爪子握进手里,“怎么了?什么事儿?”

黄渤扑人未遂反被抱,索性也就不挣扎:“我没事儿不能来找你啊?”

“能啊。”黄磊盯着他的眼睛,慢悠悠舔了一下嘴唇,“那你要没事儿……咱找点事儿做?”

“别闹。”黄渤敲了他一记,倒也不是多担心。两人最近都忙,黄渤知道,黄磊也不过是过过嘴瘾。果不出他所料,黄磊揽着他轻轻地摇晃,笑意盈了满眼。

黄渤被他揽在怀里,视线正对上黄磊背后的书架,几本话剧的本子都被黄磊取了下来,还有本落在地上,应该就是他刚刚扑人那一下造成的。

黄磊见他没了声音,顺着黄渤的视线看了一眼:“嗯?这几本有兴趣?这两本……这次开幕上就会上。”

“是吧……”黄渤垂着眼睛,听着黄磊给他介绍那场话剧的表演单位和演员,黄磊本来就是个话多的,一聊起这事儿来就更是刹不住。一双大眼睛里忽的神采飞扬,像是那个边走边唱的少年又跨过了漫长的时间,站在他面前了似的。

黄渤认真地听着他的话,点头、或偶尔的询问,他翻看着黄磊的那些收藏,几乎忘记了来的目的。

“……这几部都是好作品。”黄磊用这样一种饱含期待的跃跃欲试结尾,迫不及待着黄渤的肯定。于是黄渤的话憋在了嘴边,他弯起眼角,把唇贴上了刚刚滔滔不绝的人。

黄磊在惊异之前便回应了黄渤的亲吻,他们只是安静地依偎,唇瓣轻柔地厮磨。舌尖轻柔地勾卷,让所有多余的话都没有必要出现。

黄渤稍稍抬起头分开了两人的亲吻,他抿了抿嘴角,轻易从黄磊眼中读出了询问,答案难以启齿,于是他把视线从那双摄人心神的眸上移开,再次把一连串轻吻落在黄磊的唇上。

黄磊搭在他背后的手轻拍几下,透出浓重的安抚意味。

“这次可能去不了了。”黄渤伏在他的肩上,模糊地咕哝。

黄磊瞬间就明白了黄渤的意思,这是说他今年太忙,可能没办法抽出时间去乌镇戏剧节。黄磊明白他爱人那些细腻的心思,把爱意留在那只泛红的耳尖上:“我知道,没事……不过你要注意身体。”

黄渤压在他肩上的脑袋上下动了动,发出了一个软糯的鼻音。

 

14)从外面一起回到家里时和你抢着上厕所,让你先上

经过了三环露天停车场再堵进四环慢行道,在终于通畅了的道路上一路狂奔。副驾驶的人手指紧抠着车门扶手,双腿以一个十分不舒服的姿势紧绷着。

“能不能再快点了?”黄渤很少做这样的催促,服务型人格的人多半先考虑的是别人的感受,但人有三急,这事儿是半点也不能耽搁。

黄磊抽空瞟了他一眼,他本来就爱着急,被黄渤这么一催眉头就拧了起来:“我也想快啊,小渤你看前面堵得……这儿限速60,咱现在都58了。”

“哎……唉……”黄渤叹了一口又一口气,“你看着车,行了行了我不说了,你、哎哎哎你小心点儿。”

黄磊露出个无奈的笑来:“你说也没用啊,前面儿车多呢。”

其实说起来也是自找的,北京的路面交通多惨烈大家都清楚。非卡着节前节后出门逛,堵在路上也不少见。但两人开始还能自得其乐,往哪儿一窝都是二人世界,可一个黄小厨加一个黄大厨不可能空着车跑出来,所以吃了零食太咸就喝两口饮料,喝完觉得太甜又来点小龙虾鸡爪子涮涮口,于是再渴了灌瓶水,最后堵在路上了,黄磊还剖了个西瓜,黄渤拿着鸡骨头给西瓜上雕花,黄磊就抱着半个西瓜拿勺子给黄大师嘴里塞西瓜。

两瓶啤酒一瓶矿泉水加小半个西瓜还有半听可乐,这些液体经过消化吸收,三个小时之后全变成了急需排泄的液体炸弹。

其实黄磊也有点急,特别是看到黄渤在旁边坐立不安的,三分感觉就感同身受地涨成了七分。好容易磨蹭到了家里的地下车库,还没倒进停车位黄渤就蹿下了车,半弓着身子一溜小碎步快跑。黄磊把车倒进去,几步跟着黄渤往前赶,车库门地库门外门防盗门,一串儿开下来就费个三分钟。

最后的门还是黄磊打开的,黄渤急着去厕所:“黄磊你干嘛啊?”

黄磊比他迈得还快:“我也急啊。”

“卧槽,你、你你去楼上那个去!”

“我等不及了小渤,哎哟……”黄磊跟他一道往里挤,被黄渤瞪了一眼又眨着眼装无辜,“我也憋了仨小时了啊,这憋尿对身体不好。”

“那没办法了,那你就尿裤子里吧。”黄渤哼了一声,最后几步还是绕在了黄磊前面,门口那人敲着门,话里的愉快劲儿根本没有点着急的意思:“要不咱一块儿吧?”

“滚!”

评论(18)
热度(30)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