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二十)

梗来自《我想和你做的五十件事》

20)闻你嘴里谷物的芳香

深秋懒洋洋的阳光洒在柔软的被子上,像搽抹在白面包上的蜂蜜,正适合晚间失眠的人睡一个慵懒的午觉。

手机的震动吵醒了好眠的人,黄渤勉强睁开一只眼,在无奈地对着垃圾短信笑了两声之后,又看清了屏幕最上方的“15:34”。

打了个大大的呵欠,担心晚上会再度有睡眠的困难,黄渤从床上爬起来,趿拉着鞋子喊了两声“黄磊”。

“醒了啊?”黄磊从厨房走出来,手里端了杯热腾腾的茶。他把手里的杯子递过去,黄渤接过来两手捧着,小口地啜着烫人的茶水:“干嘛呢?”

“没干什么啊,”黄磊拉着他往客厅走,指了指茶几上倒扣着的书,“看了会儿书,起来活动活动,把厨房给收拾了,顺带泡点茶水洗点水果——我洗了葡萄和苹果,在盆里我给你拿去。”

黄渤无可无不可地应了一声。黄磊折回厨房,黄渤盘腿在沙发上坐好,把那本书搁在腿上,一只手端着杯子,一只手随意地翻着书页。

黄磊端着果盘走过来,在他嘴里塞了个圆滚滚的葡萄,无核的葡萄是又甜又香的品种,连皮能一起嚼了。黄渤仰着头看了黄磊一会,若有所思地把书和杯子搁在桌面上。他站起身,只穿着一双棉袜的脚掌踩在黄磊的脚背上,在黄磊惊讶的轻笑中揽住了对方的脖子。

“嗯?投怀送抱?”

黄渤仰着头,鼻尖蹭在黄磊的脸侧,他避开了黄磊的亲吻,反手拧在圆润的腰间,在黄磊略带痛苦的嘶声中冷哼:“你又偷吃点心了是吧?”

 

20)让你早上睁开眼就能看到我

黄渤回家的时候,迎接他的只有一屋冰冷的黑暗。

黄渤摸索着打开灯,就着门口的那盏小灯换鞋,再往里屋走去。他这段时间都在青岛拍戏,时间安排得很紧,于是黄磊就略带遗憾地去他的乌镇戏剧节。

可偏是在黄磊离开的前一天晚上,黄渤突然联系他,因为临时有点事情需要回北京办点事,会在家呆一晚上。黄渤清楚黄磊的行程也已经全部规划好,说起来的时候也是玩笑的口吻居多。就是这么巧合,差了几个小时,一个多月没见面的两人阴差阳错地擦肩而过。

“小渤,我想你啊……”

黄渤落地后听到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登机了的黄磊还没忘了给他留一声言。算算时间估计现在还在飞机上,黄渤没回这句话,而是顺势点了下面的那一条语音。

“这么久没见了,你有没有想我啊?就太不巧了,啊……我给你留了张纸条,在桌子上,你记得看啊。”

黄渤拿着手机往餐桌的方向走,嘟囔着“神神秘秘的”,眼梢却多了点笑,这一条语音播完了,接着是一声极短的“mua”,所幸没那声“爱你”。

“小渤,没办法跟你见面实在遗憾,多希望我能在家里陪着你,看着你入睡,让你一睁眼就能看到我。卧室里我已经布置过了,爱你。”

落款是一个“磊”。

笔迹有些凌乱,像是匆忙间完成的。

这像是一个侦探游戏,于是黄渤捏着那张字条,再往卧室走去。

被子掀开、床底翻过、衣柜和抽屉都找了个遍,黄渤的好奇完全被黄磊这条不清楚的线索调动,在家里翻箱倒柜。

“啊……你到底在屋里弄什么了?”黄渤气喘吁吁地坐在床边,这一句说出去又撤销,总觉得有点示弱的不甘心,身子往后一躺,半个多小时都没找出来的秘密赫然出现在眼前。

“我去……”黄渤盯着屋顶上贴着的巨大海报,笑出了声音。他把手机拿到嘴边,说是吐槽的口气,却多了隐秘的愉悦:“哎黄磊,我说你是怎么把你照片贴天花板上的?”

这一条发完,黄渤将手机扔在床头柜上,在床上打一个滚,再看着天花板上黄磊的照片还是忍不住想笑,笑了一阵又想撕下来,仰着头垫着脚就差那么几公分,反倒是把自己累得胳膊酸脑袋疼。索性再坐回床上,仰着头继续对着天花板上的那个人笑一通。

新微信的提示响起来,在一阵极富有特色的笑声之后,是黄磊充满着阴谋得逞的得意:“怎么样啊,是不是晚上陪你睡,完了早上一睁眼就能看到我啊?”

评论(8)
热度(27)

© 马甲君 | Powered by LOFTER